市場營銷怎麼做,怎麼才能做好市場營銷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時間 2022-01-01 15:15:02

1樓:大小彩虹糖

回答親,為您總結市場營銷策劃的四大策略:

1、要樹立一面好旗

所謂樹一面好旗,就是要確立乙個好的營銷宗旨。它要使顧客感到企業並非只為圖利而來,而是真心實意想要滿足消費者尚未得到充分滿足的需求,提公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2、要進行一番仔細偵察

新產品的市場營銷策劃調研內容包括:

消費人群的分布狀況,消費水平、消費意識和消費編好;

競爭對手的產品、售價、營銷渠道、宣傳策略等;

當地工商、稅收、物價、市容城管、公安政法機關等部門對廣告、**、稅收、營銷等方面的政策規定和管理辦法;

可進入的銷售場所、銷售渠道、環節及可利用的關係;

當地各種宣傳媒介的種類、傳播方式、傳播效果和廣告的**等。並在上術基礎上做好市場特點分析。

3、要選好攻擊突破口

充分了解自己產品所在行業,找到突破口,趁勢打入行業內部。我們可以以醫藥行業為例給大家進行分析。如果是做新的藥品或新的醫療器具的營銷,就應考慮是選醫院為突破口,還是選藥店為突破口。

考慮到銷售物件是患者,在廣大顧客對自己的產品還不太了解的情況下,一般不大可能到商場、藥店購買,那就要先設法把產品打入醫院。因為患者有病首先要去醫院,醫生給開的藥,患者是信服的。此外,在產品匯入市場初期,進藥店營銷,需要花過多的錢做廣告,有一定的風險性。

而且大城市廣告密度、頻率過大,已使部分居民產生厭倦逆反心理,對廣告的信任和接收有一定保留。而把突破口放在醫院,醫生就是產品的間接推銷員,把產品介紹給患者。而新產品對患者的療效又會通過口碑相傳,成為營銷的活廣告。

4、做好穩固陣地管理工作

在許多情況下,將新產品一時匯入市場並不難,難的是如何長期穩固的占領市場。正所謂打江山不易,坐江山更難。為此,必須認真做好產品匯入市場後的管理工作。

這樣才能保證產品長久的存活於市場之中。提問急

回答親,您下面的問題和您一開始的問題不是乙個問題哦

提問這個是題目

回答親,您的問題是市場營銷怎麼?

辦您下面的**涉及了很多問題

如果您還想問什麼,希望您用文字描述出來哦

提問實際體驗與認知如何 分析消費者

林梅,女,35歲,已婚,研究生學歷。林梅在北京市一家規模很大的房地產開發公司擔任地區銷售經理,收入較高,擁有一套位於高檔社群的大面積公寓和一部價值大 十多方元的汽車,屬於典型的白領一族。林梅現在想購買一台筆記本 電腦,她面臨多十多萬元的汽車,

種品牌的選擇。

(1)請列華三種林梅購買膝上型電腦的可能動機。

(2)林梅收集膝上型電腦資訊的**可能有哪些?請列舉三種以上,i並說出哪種**對她作出購買決策影響最大。

(3)林梅的購買決策如何受到她的文化因素的影響?

4)林梅所處的社會階層如何影響她的購買決策?

(5)林梅所處的社會群體(包括家庭等)如何影響她的購買決策?

(6)林梅的年齡、職業、經濟環境和生活方式如何影響她的購買決策?

(7) 林梅購買膝上型電腦的行為屬於哪種購買行為?請說明理由。

(8)林梅是購買決策參與者中的哪一種角色?還有哪些可能的角色會參與她的購買行為?如何參與?

(9) 請根據你對林梅這類人群的了 解,指出她對膝上型電腦評價的屬性有哪些(**、外觀等),將這些屬性按照對她的重要程度排列,並說明理由。

回答親,您最開始的問題我已經完整的回答了你了哦

更多3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考察市場,消費群體,消費品的檔次,地理位置。

怎麼才能做好市場營銷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3樓:微數網路

1、先了解再說話

首先與客戶交流時,如果在不了解客戶的情況時,可以先傾聽客戶來說,然後從他的話語中分析到你想得到的,實在不在可以多提問題,要有一顆好奇的心,讓客戶從你的提出中能說出意見,才能真正的了解客戶的需求。

2、表示贊同

在討論乙個問題時,客戶如提出自己的疑問或觀點,不要直接回答問題,可以先說明自己的想法,比如說我是這樣想的,你看看怎麼樣?這樣可以降低客戶的戒備心理,讓客戶感覺到你是和他站在同乙個戰線上。

3、抓住客戶說話的重點問題

記住客戶的具體異議,根據重點內容表述,詳細了解客戶需求,讓客戶通過重點問題來詳細的說明原因。

4、不斷回答客戶疑問,讓他的問題有答

客戶所說的話首先要認真聽,聽到的重點內容要記下來,並在表明自己觀點時一起說出來,這樣可以和客戶達成共識,因為這樣做可以了解你的客戶並讓他信任你,這為你引導客戶走向最後的成功奠定基礎。

5、引出中心觀點,讓客戶了解你

當客戶明白你的意思後,你就可以把你的銷售拿出來了,想到並且說出客戶的真正需求,這樣客戶就更加信任你了,只有這樣才能和客戶建立起真正的相互信任的關係。

4樓:公良訪風區凝

我是學本專業的.具體如下:

有人說營銷就是推銷。的確,營銷離不開推銷,但是僅靠廣告,也樹立不起一流的品牌,僅靠推銷也實現不了營銷的目標。那麼,營銷和推銷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這是經常困擾企業的乙個重要問題。

其實,營銷與推銷或者銷售的概念並不完全相同。

1.推銷是市場營銷的職能之一,但往往不是最重要的職能

推銷僅僅是營銷過程中的乙個步驟或者一項活動,在整個營銷活動中並不是最主要的部分。當企業面臨的銷售壓力很大時,很多人都會把推銷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如果通過周密的市場調研,科學的市場細分,有針對性的目標市場選擇,按照顧客的要求組織產品設計,按照顧客能接受的**水平來確定**,按照顧客購買最便利的要求來構築分銷網路,就可能造成顧客盈門,那麼,相比之下,還會有人把推銷或者銷售看得那麼重要嗎?

當然不會。

2.推銷是市場營銷冰山的頂端

推銷的目的就是要盡可能多地實現商品的銷售,營銷的目的當然也是如此,所以兩者的落腳點是一樣的。營銷的目標是盡可能多地實現產品的銷售。如果把營銷比作一座冰山,推銷就是冰山的頂端。

營銷這座冰山的最高點是盡可能多地實現產品的銷售,可是這座冰山容易融化,如果做不好,山尖就沒那麼高,推銷的目標就實現不了。因此,必須踏踏實實地做好營銷的每一項工作,才能實現推銷目標,否則推銷的目標不可能實現,或者僅僅成為紙上談兵。

3.市場營銷的目標是使推銷成為多餘

著名的管理學大師德魯克先生說:「市場營銷的目標是使推銷成為多餘。」

也就是說,如果能夠重視營銷工作,科學地做好營銷管理工作,就可以使我們的推銷壓力變得越來越小。不過,它不可能變成零,原因就在於營銷過程的第一步是營銷調研,通過市場營銷調研搞清楚該做什麼,所以市場營銷實際上是以當前環境為基礎對未來市場環境的一種推測,在對未來環境推測的基礎上設定營銷目標,構築營銷方案,營銷方案的實施是在未來環境下進行的。**不可能百分之百的正確,因此,處於營銷過程末端的推銷不可能沒有壓力。

當然,前面的工作做得越有成效,後面的壓力就越小。因此要重視營銷工作的整體性和協調性。要在戰略上藐視推銷,在戰術上重視推銷。

也就是說,從戰略的角度看,推銷不是最重要的,必須從全過程的角度通盤考慮,只有這樣才能走出只重視推銷造成的困境

如何做市場營銷

5樓:啟博微分銷系統

從產品的角度來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要去教育消費者而是要尊重消費者。

一家公司的產品如果停留在教育消費者的階段上,無疑會讓公司的營銷偏離正軌,在經濟上也會帶來沉重的負擔。這幾年也有無數的知名企業因「教育市場」而讓公司的資金鏈斷裂,最後導致公司破產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

以產品的角度來看,公司想要理解消費者就必須回到市場。

市場是乙個載體,它承載著消費者的期望。有很多的企業在制定營銷方案的時候只以行業的資料來作為理解市場的依據,完全是本末倒置。對於公司來說市場永遠大過行業,行業是無法代表市場的。

現在大部分的公司對於營銷的理解完全是背道而馳,主要體現集中在以下兩個方面:

1、過度的去關注競爭對手導致忽略了市場的變化;

2、市場內在的變化往往被忽略,總是表象的去理解市場,常常把營銷創新誤解為市場的變化。

公司營銷的關鍵是什麼呢?是設計與市場、消費者要交換的價值這才是關鍵。如今公司在做營銷方案的時候,對消費者的理解中有三個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

1、注意個體消費者和群體消費者之間的平衡,千萬不能因小失大。

2、資料只是提供參考,不能代表最終的選擇。

3、要通過切實的去和消費者溝通去不斷驗證你的判斷。

總而言之如何更好的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是所有營銷方案的核心以及根本所在,公司營銷的本質也是回歸到經營的本身。希望以上資訊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6樓:呂秀才

要做品牌,首先你應該學習類似產品(行業)的品牌營銷經驗,特別是一些知名品牌的品牌營銷是如何進行的,從他們身上可以獲取一定的借鑑。這是第一步,先學習他人經驗

其次,在學習他人經驗的基礎上,結合自己的產品特色,明確自己的訴求和核心利益表達,就是品牌定位先明確。

第三,根據自身品牌定位和使用者目標群體等,制定出適合自己產品的營銷方案,比如通過哪些渠道將產品傳遞給消費者,通過哪些渠道來宣傳,然後產品包裝、宣傳等都需要僅僅圍繞你的定位。同樣要按照品牌的標準做,高標準,嚴要求,比如現在走的是網路營銷,那麼給消費者最終的產品一定要質量到位,服務到位,注意信譽的積累

最後,在將宣傳渠道和產品渠道鋪設好之後,就可以針對渠道進行一些活動等來吸引人氣。

7樓:赤果果

]什麼是市場?如何做營銷?經常有些朋友問我,如何做市場?

如何做營銷?這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一方面是我不清楚對方公司的情況和產品的情況,另一方面,市場和營銷中的事情非常多,非常雜,很難用

一、兩句話說清楚,所以,對於此類問題,自感回答的的確不夠充分。我記得曾經有哪位高人說過,如果一件事情不能很簡潔地表達清楚,說明自己對這件事情還沒有理解透徹。想想還是有一些道理的。

知此知彼,方能百戰不殆,要想知道如何做營銷,先要知道市場的本質。我現在的理解是這樣,希望大家討論。什麼是市場?

市場是由每天每時每分都在發生的大量購買決策所產生的交易構成的。了解市場需要分析一條條的交易行為,分析行為背後的消費原因,分析導致消費者掏錢的消費意識。比如,消費者如何知道/記憶有這個品牌/產品?

消費者為什麼購買這種品牌,而不購買另一種品牌?是什麼影響了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是什麼造就了消費者的消費習慣?

等等。如果這些問題你已經能夠很輕鬆地回答了,說明你對這個市場已經有比較透徹的了解了。實際上,包括我們每個人在內的所有的消費者,購買行為並不一定都是有意識的,所謂「有意識」指的是,我們從一開始就很清楚我們要去買什麼,比如,今天下午去電器商場,今天要買洗衣機,甚至都想好了買什麼品牌的洗衣機。

很多時候,我們只有在付款時才清楚地意識到我們選擇的品牌,我們竟然發生了這樣的購買,在此之前,我們對要購買什麼其實是無意識的。這種例子非常多,對於相當部分的日常用品的購買其實是無意識的,我們可以想想我們對牙具的購買過程,當然,對於某個物品有偏好的人除外。消費者的無意識購買和有意識購買其實都是有跡可尋的,這裡的「跡」指的是心理軌跡,我把這稱之為「心理路線圖」。

那麼,如何做營銷呢?所謂的成功營銷從本質上說就是調動公司的所有資源,迎合/引導消費者的購買心理路線圖,或者攔截消費者已經習慣的購買「心理路線圖」。這是從消費者行為態度的角度去理解營銷的。

站在企業的角度上,營銷策略的核心本質則是較競爭者提供更有價值的產品與服務,同時使公司獲利。這就是市場經濟,後來者必須要有別於(實際上是在某些方面超越)已經在市場中存在的品牌,才有生存的基礎。這就是差異化競爭的最原始動力。

品牌和產品的差別很容易從消費者的角度上進行理解,消費者所購買的或追求的是需要的滿足,而不是具體形態的物質特性。功能特性之外的東西,實際上就是品牌的價值,稱之為「附加值」或「超額價值」,為消費者提供超額價值,要求企業在**消費者需求和對消費者的反應上比競爭者做得更好。在現實生活中,表現方式豐富多彩的營銷策略,實際上均是來自於對營銷本質的理解。

市場營銷怎麼做,怎麼才能做好市場營銷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邛軒 一 做乙份有效的全員整合網路營銷計畫 太多企業人在抱怨,他們公司裡的網路營銷人員不盡人意,老完成不了目標。這思想是不對的,網路是無地域時間人物區別的,現在在做網路營銷的企業裡員工沒個人部落格的應該微乎其微了吧,實在沒有正式的,qq空間一定有的。當然我們網路營銷策劃人員更根據企業的網路營銷目標與...

如何才能做好企業的市場營銷呢,怎麼才能做好市場營銷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忘情 首先,要做好市場營銷必須高度重視市場營銷工作,這是企業搞好市場營銷的前提。企業的市場營銷工作搞得好不好,關鍵在領導。在工作中,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經營思想要由生產型轉變到生產經營型上來,並把市場營銷放在心上,擺到重要議事日程上,經常研究市場營銷工作,努力掌握市場營銷規律,指導企業生產經營,從而...

市場營銷怎麼做品牌

惆悵哥不寂寞 事實上,做品牌思考難易與否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難易永遠是相對的。我們看看下面這個大家比較熟悉的寓言故事。也許很多老闆天生就存有自卑或者說僥倖心理,不敢直面市場的變幻,更對市場中的未知感到茫然甚至是徹頭徹尾的恐懼。於是,在品牌塑造過程中,或因為追加投入就坐失良機,或因為三個月未見成效就半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