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鍊》是誰寫的,《項鍊》是誰的作品了,主人公叫什麼名字了?

時間 2021-12-24 10:34:00

1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全名居伊.德.莫泊桑(maupassant 1850~1893) :

18世紀後半期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曾拜法國著名作家福樓拜為師。一生創作了6部長篇**和350多篇中短篇**,他的文學成就以短篇**最為突出,是與契訶夫和歐·亨利並列的世界短篇**之王,對後世產生極大影響。他擅長從平凡瑣屑的事物中擷取富有典型意義的片斷,以小見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實。

他的短篇**構思別具匠心,情節變化多端,描寫生動細緻,刻畫人情世態惟妙惟肖,令人讀後回味無窮。 莫泊桑的作品對後世產生了極大影響。除了《羊脂球》(1880),這一短篇文庫中的珍品之外,莫泊桑還創作了包括《一家人》(1881)、《我的叔叔于勒》(1883)、《米隆老爹》(1883)、《兩個朋友》(1883)、《項鍊》(1884)及《西蒙的爸爸》、《珠寶》、《小步舞》、《珍珠小姐》等在內的一大批膾炙人口、思想性和藝術性完美結合的短篇佳作。

莫泊桑的長篇**也達到比較高的成就。他共創作了6部長篇:《一生》(1883)、《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溫泉》(1886)、《皮埃爾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堅強》(1889)和《我們的心》(1890),其中前兩部已列入世界長篇**名著之林。

2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 全名居伊.德.莫泊桑(maupassant 1850~1893)

《項鍊》是誰的作品了,主人公叫什麼名字了?

3樓:青史長歌

1、作品簡介來:

項鍊是一篇

自短篇**,由法國名作家莫泊桑作於2023年。

故事講述了小公務員的妻子瑪蒂爾德為參加一次晚會,向朋友借了一串鑽石項鍊,來炫耀自己的美麗。不料,項鍊在回家途中不慎丟失。她只得借錢買了新項鍊還給朋友。

為了償還債務,她節衣縮食,為別人打短工,整整勞苦了十年。最後,得知所借的項鍊原是一串假鑽石項鍊。

2、作品主人公:

小公務員的妻子——瑪蒂爾德

3、作者簡介:

他的作品重視結構的佈局,行文波瀾起伏,引人入勝,故事情節巧妙真實,結局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另一個突出特點是用洗練的筆墨揭示人物內心世界,塑造了很多鮮明的、生動的藝術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 ,主人翁:瑪蒂爾德

故事講述了小公務員的妻子瑪蒂爾德為參加一次晚會,向專朋屬友借了一串鑽石項鍊,來炫耀自己的美麗。不料,項鍊在回家途中不慎丟失。她只得借錢買了新項鍊還給朋友。

為了償還債務,她節衣縮食,為別人打短工,整整勞苦了十年。最後,得知所借的項鍊原是一串假鑽石項鍊。

《靈飛經》是誰寫的,書法作品《靈飛經》是誰寫的?

靈飛經 作者鳳歌,是2012年11月由知音動漫圖書出版的圖書。鳳歌,本名向麒鋼,大陸武俠著名作家,雜誌編輯,今古傳奇暨黃易武俠文學一等獎得主。1977年8月23日出生於重慶奉節,2001年畢業於四川大學行政管理專業。靈飛經 主要講述了主角樂之揚,機緣巧合下破解了 靈道石魚 獲得周天靈飛曲,從而以 入...

執著是誰的作品,請問這張畫是誰的什麼作品?

雁夕落落 非專業人士解答 執著 出名的時候是田震唱的沒錯,但那是許巍幫寫的歌兒也沒錯。輪到我問了 樓主為何如此糾結這個問題? 許巍的 許巍創作的 至於是他先唱還是田震先 就不清楚了 請問這張畫是誰的什麼作品? 畫名 桌球 法國畫家路易斯 利奧波德 布瓦伊作於1807年。誰知道這是什麼?是那位書法家的...

《史記》是誰寫的,《史記》是誰寫的?

史記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 通史,全書共一百三十篇。傳記的一種,主要記諸侯之事。作者是西漢時期的司馬遷。史記 約成書於西元前104年至西元前91年,本來是沒有書名的,司馬遷完成這部巨著後曾給當時的大學者東方朔看過,東方朔非常欽佩,就在書上加了 太史公 三字。太史 是司馬遷的官職,公 是美稱,太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