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傳中,對於阿甘母親的理解是

時間 2021-10-28 11:05:52

1樓:呼阿優

愛兒子,無私,積極有信念,並沒有因阿甘智商低就放棄對他的培養,讓他入學收到好的教育,並教育阿甘從小樹立信心。面對乙個智力不全的兒子,她沒有灰心喪氣,而是積極耐心教導,用她特有的方式把阿甘培養成才。

《阿甘正傳》講述了阿甘是個智商只有75的低能兒。在學校裡為了躲避別的孩子的欺侮,聽從乙個朋友珍妮的話而開始「跑」。他跑著躲避別人的捉弄。

在中學時,他為了躲避別人而跑進了一所學校的橄欖球場,就這樣跑進了大學。阿甘被破格錄取,並成了橄欖球巨星,受到了甘迺迪**的接見。

在大學畢業後,阿甘又應徵入伍去了越南。在那裡,他有了兩個朋友:熱衷捕蝦的布巴和令人敬畏的長官鄧·泰勒上尉。

這時,珍妮已經墮落,過著**的生活。阿甘一直愛著珍妮,但珍妮卻不愛他。

在隱居生活中,他時常思念珍妮。而這時的珍妮早已誤入歧途,陷於絕望之中。終於有一天,珍妮回來了。

她和阿甘共同生活了一段日子。在一天夜晚,珍妮投入了阿甘的懷抱,之後又在黎明悄然離去。醒來的阿甘木然坐在門前的長椅上,然後突然開始奔跑。

他跑步橫越了美國,又一次成了名人。

意義深刻

這部影片的獨特之處在於,它重新肯定了舊的道德及社會主體文化,宣揚了60年代美國的主流意識形態,同時它又否定了其他前衛的新文化。我想正是基於此,它才能深得美國民心。

阿甘形象的塑造顛覆了正常世界中的英雄形象,與傳統觀念背道而馳,具有強烈的反傳統、反主流性。他的所見所聞所言所行不僅具有高度的代表性,而且是對歷史的直接**。這種視覺化的比喻在影片的第乙個鏡頭中得到生動的暗示:

一根羽毛飄飄蕩蕩,吹過民居和馬路,最後落到阿甘的腳下,優雅卻平淡無奇,隨意而又有必然性。

湯姆·漢克斯把阿甘從歷史的投影變為實實在在、有血有肉的人。阿甘是乙個佔據著成年人軀體的幼童、乙個聖賢級的傻子、乙個超越真實的普通人、乙個代表著民族個性的小人物。

2樓:同彥珺

是阿甘的母親不斷地鼓勵他,要做乙個正直善良勇敢的人。所以阿甘一直記著母親的教誨,不斷的努力著,也成就了自己精彩的人生。因此可以說是母親造就了不一樣的阿甘。

因為母親存在,阿甘才有了乙個幸福美滿的童年。乙個幸福快樂的童年,對於孩子未來的發展具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阿甘雖然智力低下,但是他卻擁有乙個幸福的童年。阿甘小時候,在學校裡受同學們欺負、老師的排擠。全世界都與他為敵,可他的母親卻一直鼓勵著他,對他說其實他和別人沒有什麼區別,不要輕易地否定自己。

母親的這句話給阿甘帶來自信,給他創造乙個幸福的童年。如果沒有母親的鼓勵支援,阿甘就不會擁有幸福的童年,也正是由於母親的存在,才使他的童年更加的美好。

同樣也是因為有母親阿甘才取得了事業的成功。乙個人的成功少不了家人的支援與幫助。而阿甘的母親就是阿甘事業成功背後的動力。

在影片中,阿甘的母親鼓勵他報國參軍,阿甘由此獲得了**榮譽勳章。阿甘開啟捕蝦事,母親義無反顧地給予了支援,最終他成為了捕蝦公司的老闆。母親在阿甘的生活中扮演著不可缺少的角色,正是由於母親的理解與支援,阿甘取得了乙個又乙個的成就。

所以說母親的鼓勵與支援使他的事業獲得的成功。

總之,正是由於母親的存在,我們才能看到這樣的阿甘。當阿甘受盡世俗的嘲諷與打擊時,母親的開導與支援鼓勵阿甘使他認識了自我,不斷的努力向上。迎來了事業上的成功。

而這一切都源於阿甘的母親對於他的幫助。濃濃的母愛從影片中傳遞了出來。

3樓:一世明媚

阿甘母親/甘普太太在劇中是乙個疼愛兒子的母親,並沒有因阿甘智商低就灰心喪氣,就放棄對阿甘的培養。阿甘母親教育阿甘從小樹立信心,讓他入學受到好的教育。用母親特有的方式把阿甘培養成才。

《阿甘正傳》講述了阿甘是個智商只有75的低能兒。在學校裡為了躲避別的孩子的欺侮,聽從乙個朋友珍妮的話而開始「跑」。他跑著躲避別人的捉弄。

在中學時,他為了躲避別人而跑進了一所學校的橄欖球場,就這樣跑進了大學。阿甘被破格錄取,並成了橄欖球巨星,受到了甘迺迪**的接見。

在大學畢業後,阿甘又應徵入伍去了越南。在那裡,他有了兩個朋友:熱衷捕蝦的布巴和令人敬畏的長官鄧·泰勒上尉。

這時,珍妮已經墮落,過著**的生活。阿甘一直愛著珍妮,但珍妮卻不愛他。

在隱居生活中,他時常思念珍妮。而這時的珍妮早已誤入歧途,陷於絕望之中。終於有一天,珍妮回來了。

她和阿甘共同生活了一段日子。在一天夜晚,珍妮投入了阿甘的懷抱,之後又在黎明悄然離去。醒來的阿甘木然坐在門前的長椅上,然後突然開始奔跑。

他跑步橫越了美國,又一次成了名人。

電影《阿甘正傳》角色介紹:

湯姆·漢克斯飾演阿甘,智商只有75的低能兒,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從要靠金屬支架走路到飛奔如風成為大學橄欖球明星,從籍籍無名成為街知巷聞的越戰英雄、桌球外交大使,甚至是擁有十幾條漁船的公司股東。

羅蘋·懷特飾演珍妮·庫倫,阿甘上學時的好朋友,在阿甘被別的同學欺負時總是護著阿甘,和阿甘青梅竹馬,並一起長大,因從小生長在單身父親暴虐的陰影下長大後自甘墮落,和嬉皮士毒品接觸,但她內心深處一直深愛著阿甘,雖最終回歸到阿甘身邊,但還是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4樓:匿名使用者

阿甘雖然智力有缺陷,縱觀他的一生,他的成就是正常智商的人也無法做到的,因為阿甘有乙個世界上最能幹的媽媽,她懂得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

阿甘媽媽性格堅韌。知道自己兒子是弱智,卻沒有一點放棄的意思,而是想方設法讓他接受正常教育,告訴他:「you are no difference than anybody else」.

阿甘媽媽很會持家。她出租自己的房屋,為投宿之人提供方便的同時也賺點錢。

阿甘媽媽善良。她告訴阿甘,錢只要夠用就好了,其餘的只是用來炫耀。所以阿甘在捕蝦大賺一筆之後卻把錢捐出去,做善事。

阿甘媽媽豁達。她在臨死前坦然平靜地對阿甘說:「death's a part of life,something we are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i'm destined to be your mama,i did the best i could.」所以,阿甘對待死亡也是坦然接受的態度,以至於在珍妮墓前的那番自白,可以說他自己明白了什麼是命運。

母親對於阿甘的影響可以說是誰也無法取代的.正因為有了那樣乙個懂得珍惜生活,熱愛生命,懂得善待自己和教會阿甘善待自己和他人的母親一直陪伴著引導著低智商的阿甘成長,可以說影片中阿甘之所以能有如此憨厚的性格卻讓人覺得如此的真實,母親的作用是非常明顯的,母親更是阿甘心靈上第乙個也是最牢固的依靠,阿甘在離開美國去越南與母親告別的時候,母子倆坐在房子外邊的石頭上,輕輕的依偎在一起,最終阿甘還是忍不住在母親的懷裡流下傷心的淚水.

再後來阿甘端著飯餐站在房人間門口看著母親安詳的躺在床上休息時表情,那種略帶迷茫和不解的表情深入心.

就是在阿甘的入學問題上,她為什麼要選擇和那個校長發生關係來換取阿甘能夠上正常的學校?因為對於乙個小孩子來說,進入乙個正常的環境讀書學習和進入特殊學校是非常不同的.為了子女的尊嚴,母親放棄自己的尊嚴.

這是很偉大的母愛啊.更何況,很多時候,可能許多事情是無法解釋的,連當事人也無法解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阿甘的人生,有一半是他母親締造的。他的母親是他的精神支柱。想到這,想到母親,天下大部分的母親從來都是不求任何回報的一味付出,從孩子的出生到自己生命的終結。

影片中有一句阿甘母親說的非常經典的一句話:「i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

oh, 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art.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

but i was destined to be your momma. i did the best i could.(別害怕,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注定是你的媽媽,並且我盡我的全力去做好)。」

阿甘正傳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6樓:老油條

《阿甘正傳》啟示:

從主角阿甘的身上,也許有很多先天條件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但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去彌補先前的缺陷,創造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

有時候,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度;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我們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阿甘常愛說的一句話是:「我媽媽說,要將上帝給你的恩賜發揮到極限。」這部電影表達了美國人的一種成功理念:成功就是將個人的潛能發揮到極限。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做下去,做下去就對了。很多自詡智慧型的人都做不到這一點,我們總愛用理智去分析利弊,去**事情發生的走向來決定要不要付出,也因為這樣,我們不敢嘗試,也不敢堅持,在患得患失中左右搖擺。 阿甘卻用貌似傻子的堅持完成了常人不可仰視的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這句話是每乙個喜歡《阿甘正傳》的人都能背出的一句話,他的中文意思是: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乙個吃到的是什麼味道。這是阿甘的媽媽曾經說過的話,其實在這簡單的話語中蘊含著每個人都了解但是卻很難做到的人生態度。

我覺得影片中不斷的在向觀眾講述不同的人生來證明這句話。

阿甘是真正的隨波逐流的人,他不去考慮下一塊巧克力是甜是酸,只是從容地去接受。他沒有強求過什麼、沒有奢望過什麼,只是用自己的憨厚和純真來觸碰這個世界,讓人們在他的身上得到一種特殊的教誨。人也許就是這麼具有諷刺性,這樣完美的人恰恰是個「傻子」,而正常人往往有太多的追求,太多的願望,太多的捨不得,其實他們根本想不到自己的下一塊巧克力會是什麼味道的。

丹中士在認識阿甘之前堅信自己會和祖輩一樣戰死沙場,布巴堅信自己會成為蝦船船長,可他們都沒有想到未來的命運正好和他們開了個玩笑。丹中士沒有死在戰場,但卻失去了雙腿,可他更沒想到的是自己多年之後會成為億萬富翁,布巴的犧牲使他沒有當上船長,可他的捕蝦之夢卻被阿甘實現,誰會想到那場暴風雨毀了所有的蝦船,可更不可思議的是阿甘的船奇蹟般的倖存了下來,順利成章地獨攬了捕蝦業。

生命中就是充滿了這麼多的想不到,不確定,而對待這些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是酸甜滋味、還是苦辣的滋味,我們都要學會從容、樂觀、積極地去面對。也許命運之神暫時沒有把幸運之手放在你的身上,但誰知道以後會怎樣,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們都擁有自己的一盒巧克力,其中滋味只有自己嘗了知道。

電影阿甘正傳中阿甘為何跑步,電影《阿甘正傳》中,阿甘穿著哪家美國運動品牌的跑步鞋完成率跑遍美國的壯舉?

王稼軒 跑步能夠讓人放鬆,緩解壓力,當然小阿甘當初是為了躲避那些追打他的同學而跑,後來則是徹底完全的下意識去跑,正如他自己所說的 i just feel like running! 羅聲撼 剛開始是為了 他的小兒麻痺吧,後來成習慣了。 阿甘覺得跑步就是一種希望 電影 阿甘正傳 中,阿甘穿著哪家美國運...

《阿甘正傳》中珍妮是怎樣的女人,《阿甘正傳》中珍妮是乙個怎樣的女人?

個人覺得她是屬於那種本質還行,但是周圍的環境深深影響了她,因而隨波濁流,但是最後還是大徹大悟的那種。一生坎坷而終有好果。 童年和少年時的珍妮,對阿甘只是一種友誼.到後來是像姐姐.母親般疼愛阿甘.從她在阿甘去越南時的叮囑,說明她還把阿甘當成小孩子 後來阿甘回來後,珍妮已經墮落,那時珍妮並不愛阿甘,她認...

電影阿甘正傳中的插曲,《阿甘正傳》中的歌曲有哪些?

sweet home alabama 01 47 15,jenny回到greenbow,兩人一起在forrest的房子裡跳舞,伴奏的舞曲就是lynyrd skynyrd的 sweet home alabama 這首歌的歡快節奏讓人聽起來就忍不住要隨著 的節奏舞蹈起來。這首 sweet home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