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阿甘正傳中的插曲,《阿甘正傳》中的歌曲有哪些?

時間 2021-10-24 03:50:10

1樓:

《sweet home alabama》

01:47:15,jenny回到greenbow,兩人一起在forrest的房子裡跳舞,伴奏的舞曲就是lynyrd skynyrd的《sweet home alabama》。

這首歌的歡快節奏讓人聽起來就忍不住要隨著**的節奏舞蹈起來。這首《sweet home alabama》真可謂是深得美國人的喜歡,尤其是南方諸郡。在很多電影中都把它作為主題曲和插曲,比如大名鼎鼎的《空中監獄》。

影片中劫匪們控制了飛機以及殺人王最終逃脫警察追捕在拉斯維加斯賭博時都是這首曲子。由此可見當美國南方的電影人為了表現自己忘情開心時都喜歡插上這首曲子烘托氣氛,《德州電鋸殺人狂》、《情歸阿拉巴馬》、《8英里》等等都是如此。提到這首歌的來歷,就又不得不提到尼爾揚,他曾經寫過一首《southern man》貶損阿拉巴馬人。

在當時阿拉巴馬州被許多其他地方的美國人看不起,認為那裡都是些沒教養的鄉下人聚居之地,南方種族主義盛行,而且非常守舊。和尼爾揚關係相當不錯的lynyrd skynyrd趁著自己的錄影棚落戶阿拉巴馬的時候寫出了這首《sweet home alabama》來調侃尼爾揚:

我聽到揚先生唱到了她

我聽到尼爾貶低了她

我希望尼爾•揚搞搞清楚

南方人並不需要他來指手畫腳

well i heard mr. young sing about her

well i heard ole neil put her down

well, i hope neil young will remember

a southern man don't need him around anyhow

其實這種情況就像相聲界很多關係親密的朋友拿彼此做包袱一樣,因為是真的鐵哥們兒才敢放肆調侃。結果雙方歌迷當了真,唇槍舌戰不算完,大戰一直公升級到尼爾揚的歌迷把因墜機身亡的lynyrd skynyrd成員墳墓掘開,看是否屍體真如傳說中的穿了一件印有neil young名字的t恤。這事後來鬧得沸沸揚揚,號稱歷史上最大的「歌迷盜墓事件」,警察都出動了,可是沒有抓到掘墳的人。

說到樂隊的墜機事故,則無不令無數搖滾迷扼腕嘆息。這支始建於佛羅里達帶著濃厚南方味道的搖滾樂隊在2023年自己剛剛發行了第七張**三天後就遭遇了墜機事故。這張**的名字叫《街頭生還者(street survivors)》,封面是團員一字排開站在街頭,被熊熊烈火吞噬。

墜機事件之後,唱片公司緊急把封面**換成團員站在全黑背景前的版本,直到 2023年重新發行cd版,才把最早那張不祥的**擺回去。空難造成樂隊損失了三名成員,其中包括了歌手兼作曲詞ronnie van zant、吉他手steve gaines 和他的妹妹和音cassie gaines,其他的樂隊成員也受重傷。

尼爾揚特意組織了演唱會紀念他們,在演唱會上,young像個野獸一樣高聲咆哮,演唱了「sweet home alabama」這首「罵」自己的歌。其情其景無不令人感動流淚。

墜機事件幾乎令這個南方搖滾樂隊因此消失,直到十年後即2023年成員gary rossington、bill powell再重組了lynyrd skynyrd,,加入的新主唱為已故主唱ronni van zant 的弟弟 johnny van zant。

介紹一點兒花絮:這首歌剛開始時的「turn it up」是樂隊主唱ronnie van zant錄音前隨口讓錄音師把音量調高一些,並沒什麼涵義,最後混音時大家覺得留著的話效果也不錯,就留了下來。而歌詞中提到的「the swampers」是一群活躍在阿拉巴馬錄音棚裡的**家,專門為獨唱歌手配和聲。

2樓:匿名使用者

《running on empty》,演唱者jackson brown,k.c. & the sunshine樂團的 《get down tonight》

《阿甘正傳》中的歌曲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rebel rouser》

《rebel rouser》是2023年duane eddy發行的歌曲,也是《阿甘正傳》裡阿甘躲避同學追趕而奔跑時的插曲。

2、《land of 1000 dances》 - wilson pickett

land of 1000 dances,即「千人共舞」(或「土地1000共舞」)的土地是一首歌,並首次記錄於2023年由克里斯·肯納。這首歌是著名的威爾遜皮克特在2023年**中的一首歌。

3、《fortunate son》

是在2023年11月2日發行並由克里登斯清水復興合唱團演唱的一首歌曲。

4、《blowin' in the wind》

是美國民歌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原作者是被公認為民歌一代宗師的 bob dylan.這首歌寫於2023年,這也是被稱為「美國民謠搖滾之父」的他所有創作歌曲中最優秀、最出名的一首。

5、《mrs. robinson》

是由保羅西蒙所創作,第一次由西蒙和加芬克爾演繹的一首歌曲。

電影《阿甘正傳》**現的以「how many road must a man walk down」開頭的插曲叫什麼名字 10

4樓:落雪流光

blowin' in the wind

5樓:敏添

《blowing in the wind》 隨風飄逝

forrest gump(阿甘正傳)中所有的插曲名稱

電影阿甘正傳中阿甘為何跑步,電影《阿甘正傳》中,阿甘穿著哪家美國運動品牌的跑步鞋完成率跑遍美國的壯舉?

王稼軒 跑步能夠讓人放鬆,緩解壓力,當然小阿甘當初是為了躲避那些追打他的同學而跑,後來則是徹底完全的下意識去跑,正如他自己所說的 i just feel like running! 羅聲撼 剛開始是為了 他的小兒麻痺吧,後來成習慣了。 阿甘覺得跑步就是一種希望 電影 阿甘正傳 中,阿甘穿著哪家美國運...

《阿甘正傳》中珍妮是怎樣的女人,《阿甘正傳》中珍妮是乙個怎樣的女人?

個人覺得她是屬於那種本質還行,但是周圍的環境深深影響了她,因而隨波濁流,但是最後還是大徹大悟的那種。一生坎坷而終有好果。 童年和少年時的珍妮,對阿甘只是一種友誼.到後來是像姐姐.母親般疼愛阿甘.從她在阿甘去越南時的叮囑,說明她還把阿甘當成小孩子 後來阿甘回來後,珍妮已經墮落,那時珍妮並不愛阿甘,她認...

求《阿甘正傳》中的所有歌曲,《阿甘正傳》中的歌曲有哪些?

1 rebel rouser rebel rouser 是1958年duane eddy發行的歌曲,也是 阿甘正傳 裡阿甘躲避同學追趕而奔跑時的插曲。2 land of 1000 dances wilson pickett land of 1000 dances,即 千人共舞 或 土地1000共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