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司的例會,我主管財務該怎麼發言

時間 2021-10-19 12:26:24

1樓:渴侯含巧

有人說乙個企業裡面,底層員工是最累的,因為髒活累活都是他們親自幹。也有人說,企業高層最辛苦,不僅每天要做很多決策,而且要承擔很大的壓力和責任。可在公司裡,還存在著這麼一類人:

中層管理人員。他們大部分事情並不需要親力親為,也不像公司高層那樣承擔那麼大的責任,按道理是比較舒服的崗位

小李是單位裡面管財務的,平時工作勤勤懇懇。在年初制定年度財務預算的會議上,小李作為負責人,詳細做了會議記錄,把領導和同事的意見建議都記錄在案,特別是會議最後議案領導拍板的內容都一字不漏的記了下來。而且小李所在的單位有個規定就是開會都要把會議講話給錄音下來,存檔在電腦上。

小李在會後編寫財務預算的時候是先按筆記本上記錄的內容編寫,然後再聽一遍錄音確認是否理解有誤。經過兩天的加班,終於把預算給弄出來了,並且經過領導審批下達了各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財務就從財務方面談起,其他方面可能你不熟悉。重點談談財務內部的問題和成績,比如在成本核算、融資、費用報銷、應收賬款賬期、採購成本等方面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對發現的或有苗頭違反公司財務制度或法律的在會上提出來進行提醒更正,在各部門配合方面還有哪些阻力等等都可以提及,但是發言要言簡易賅,不要拖泥帶水,盡量少用會計術語,畢竟其他部門的人不懂的財務術語。

我剛上任一間公司的財務管理,公司每個星期要開一次例會,作為財務管理我該在會議上說些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是乙個公司的核心部門,各部門各方面的問題最總會彙總集中反映在財務,所以其他部門有不按流程執行的事,最終會影響財務的工作。每週例會可以將其他部門存在的制約財務的一些問題,略提一提,或財務部門對其他部門有什麼要求說一說,切忌不能太損傷其他部門的面子,說共性的事,個別的會後找部門負責人溝通。最好是少說多聽,但是心中應該有數,該說時說到點上,即使在會上搞不清,那麼會後一定要趕緊了解清楚。

時間一長了解其中的竅門了。

公司每週例會財務匯報什麼?

4樓:愛生活

如果就是職員的話匯報下上週的工作和未完成的工作 需要這週要做的事情 剩下的就是聽經理發言

如果是財務經理,就是詢問下上週的工作,和這週的工作安排,需要和哪些部門溝通,有誰負責等等。

領導要求開財務例會財務在會議上應該講的什麼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管理層參加,通報近一段時期的公司財務狀況,並對財務狀況進行分析,提出存在的問題,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和需要解決的問題及方案

今天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樂,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給自己的祝福語

很單純的說上一句 朋友 生日快樂 靜思 生日快樂 陌生人祝你生日快樂 如果你給多點分我想就會有很多人祝福你的.我那時也這裡發言.不過我給的是50分.有 偶都過24生日了,還不是一個人 父親也不會問我的,哪次不是一個人默默的過生日。現在又和女朋友拜拜了,一個人的日子好難過 一起努力,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今天是我女兒的生日,我該對她說些什麼

先訂好蛋糕?可以帶她出去玩一天讓她腦海中對今天的回憶留下深刻印象,這樣既把生日過了而且還增加了你們之間的感情!過生日?時可以對她說寶貝你知道嗎,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祝你生日快樂 唱生日歌一起愉快的吃蛋糕 在此我也祝福你的寶貝生日快樂!健康快樂的成長? time晴天般微笑 在我的最親愛的女兒生日之時,...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爸的忌日,我該怎麼過

父母重要,不如去祭祀一下你父親 朱軍情觀察 先給你爸過,然後你在生日 找魔域的 老爸辛苦一輩子為了兒女。現在。不在了。我們要懷念,剛去世的這幾年要以老人為主。過了幾年。是你要有成就的時候了。這一天。心裡想著你的爸爸。但是臉上要樂觀一點。因為你身邊還有你的親人。也是為了她們 還是希望你生日快樂,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