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頭腦和不高興的讀後感怎麼寫好看

時間 2021-10-19 12:27:24

1樓:達良陽

我的父親是乙個北方農村孩子。   他的父親是個拉洋車的,母親是個農婦。在這個有著8個孩子的大家庭裡,他是唯一被允許上學的男孩。

他8歲上小學,靠著到工地當小工搬磚和泥,幫助別人割麥子,斷斷續續唸到了高中。由於生計艱難,我的祖父常常酗酒,然後就打罵孩子。我父親的課本不止一次被祖父撕掉,而父親也一次次的用糨糊粘好。

為了節省燈油,他經常到村子附近的火車涵洞下藉著微弱的燈光看書,甚至在冬天也是這樣。   三年自然災害時期,他曾經因為飢餓在課堂上昏倒了,乙個老師買了個燒餅給他,他說那是此生吃過的最香甜的美味。就這樣,在第三次高考後,他終於考入北京一所著名的大學,由於沒有錢做火車,他就沿著鐵路一直走到了北京,走了整整一天。

     我很小就聽到父親不停的對別人撒謊。   他總是極力否認和迴避自己的出身,說自己的父母是**。我不知道他在大學裡遇到了什麼事情,造成他如此的敏感和易怒。

  他最憎恨的是農民。   每當聽說,**拆遷的農民得到了多少多少補償他就暴跳如雷,說那些文盲也配,話語中極盡辱罵。似乎是說自己寒窗苦讀這麼多年,還不如在家種地的人有錢,還不如當初不出來。

  最讓我和我的家人頭痛的是他的大學病。      我沒有上大學,我父親就受了刺激,以致有點精神失常。他不停的向別人叨念著自己畢業於某某名校,還謊稱我也是大學生,很象是祥林嫂和《白痴》中那個吹牛將軍,每到這時候,我和家裡其他的人就無地自容的想鑽進地下去。

  父親可憐,我也對不起他,因為我讓他感到恥辱和丟人,我勸他去看心理醫生,他只是說自己是讓我氣的,我也啞口無言,任憑他的大學病發作。   我花了200快錢買了個北京外語學院的假文憑,想讓他高興點,他看看那個假文憑,嘆了口氣,讓我拿走。      我在乙個公司打工時,有個燒鍋爐的同村老頭,我叫他六爺爺。

他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   你知道普華永道嗎?   然後他就向你解釋這是個外國的大公司,他的兒子就在那裡工作。是北京一所名牌大學的金融系畢業的,兒媳婦也是大學生,兩個人都在北京,還買了車房。

  我們誰也沒見過那個兒子,聽老頭說,兒子結婚時去海南旅遊了,花了三萬塊錢,他全部的積蓄,而且他說兒子沒有去外國旅遊,真是懂事,他很知足。他對不起孩子,從沒有去過孩子的學校和單位,怕給他現眼。   有一次,老闆大發善心,把一件沒有穿過的西服送給他。

他捨不得穿,就託人送給北京的兒子,誰知那兒子嫌式樣太老土,把衣服退了回來。      自那以後,老頭漸漸不問別人是否知道普華永道了。他還是捨不得穿,於是賣掉了。

     前幾天老家堂妹來訪,談到乙個本家姑姑的兒子最近的情況。我這位姑姑和姑父是徹頭徹尾的大學迷。從小就極力培養自己的獨生子,要好好念書,考出去,這是唯一的出路。

當農民即辛苦又丟人。他們甚至不讓自己的孩子看到他們在田地裡勞作,說怕嚇著孩子。這個孩子從小就孤僻自負,當然學習很好,是大學生。

他最痛恨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和出身,他抱怨自己的為什麼遭到女生的冷落,還不是因為一對農民的父母。姑姑姑父不敢在他面前說話,因為他根本就不願意搭理他們。他從未給自己的家人買過一分錢的東西,儘管他現在有車有房,沒有帶過父母去過一次省城,而姑父當年攢錢讓他是坐飛機去大學報到的。

至今,我的姑父在一間木器廠打工,要給兒子攢錢娶媳婦。         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可是每當我看到這些堪於舊時並肩的事情,就覺得不吐不快,算是一點警示,因為在一片嗡嗡的讀經聒噪聲中,我分明看到了吃人的鬼魂在吞噬人心。

2樓:四海全都是兄弟

你說的是那個動畫片麼

乙個叫「不高興」。「沒頭腦」做起事來丟三落四,總要出些差錯。「不高興」總是彆彆扭扭,你要他往東,他偏往西。

別人勸這兩個孩子改掉壞脾氣,他們都不以為然,為幫他們改正缺點,暫時把他倆變成了大人。

讀後感正能量當面可以寫自己從動畫片中吸取的教訓,平時做事一定要認真等等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怎麼寫

3樓:江湖的孩子

讀完《沒頭腦和不高興》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這本書講的是:」沒頭腦「和」不高興「是兩位主人公的外號,」沒頭腦「不是不聰明,只是做事馬虎,常常丟三落四的;」不高興「不是不會笑,而是固執任性,總不願意與他人協調配合。」沒頭腦「當上工程師以後,設計了一座三百層的摩天大廈作為少年宮,卻忘了設計電梯,到了二百二十五層樓上去看場戲,得背上乾糧、被褥,上下一次要乙個月。

」不高興「卻跟他人搭檔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卻總是不高興按照劇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結果急了台下看戲的小朋友,最後,還是」沒頭腦「把他拖了下去,仙人把他們變回來後,」沒頭腦「變得」有頭腦「了,」不高興「也變得性格開朗了。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發現這本書很幽默,讓我快笑掉牙了,這本書的意義就是,讓我們在童年裡多一些快樂,讓這本書陪伴我們度過乙個快樂美好的童年。但我乙個很深的感悟:我們不要學不高興,天天都不快樂,也不要學沒頭腦,總是整天丟三落四的,我們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改掉缺點。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范文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沒頭腦和不高興》。這本書的作者是任溶溶,他是一位著名的兒童作家。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沒頭腦和不高興,他們是兩個小男孩。沒頭腦每天都丟三落四,所以大家都叫他沒頭腦。不高興每天都要和別人對著幹,所以大家都叫他不高興。

大家為了改正他們的壞習慣,把他們變成了大人。沒頭腦變成了工程師,不高興變成了演員。沒頭腦設計了一座999層的大樓,卻忘記設計電梯了,讓大家爬了快乙個月還沒有爬到。

不高興演武松打虎裡的老虎但遲遲不死,搞得演出沒法結束。結果他們從樓梯上摔下去,摔得鼻青臉腫才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它。最終變回了小孩。

我覺得有錯誤了只要改正就是好孩子。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書筆記怎麼寫

沒頭腦和不高興的讀書筆記怎麼寫

怎麼寫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作文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完了這本書,我又很多的感悟想與大家分享。其實,「沒頭腦」和「不高興」兩個人物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沒頭腦」告訴了我們做事要仔細,無論什麼事情,都來不得半點兒馬虎,否則必定會徒勞無功。

也告訴了我們在學習上,工作上更要仔細,如果你建好了一座大廈,但卻忘了裝電梯,那前面的堅持和汗水不就白費了嗎?所以,在生活上,只要你細心,堅持,努力,什麼事情都會成功。而「不高興」告訴了我們要用微笑善待每一天,與別人也要團結相處,要多聽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多尊重身邊的每乙個人,那和每乙個人都會和睦相處的。

如果你每天板著臉,自然就覺得身邊每一樣東西都不好。那換一種想法,你每天都笑嘻嘻,樂呵呵的,那就會覺得大自然是如此美好,我們也應該多發現大自然中許多的樂趣,自然就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快樂。

沒頭腦和不高興的讀後感怎麼寫年級上冊一篇幾個字就行

沒頭腦和不高興童話故事作文,沒頭腦和不高興童話故事作文600

繁星的落幕 有兩個孩子,一個叫 沒頭腦 一個叫 不高興 沒頭腦 做起事來丟三落四,總要出些差錯。不高興 總是彆彆扭扭,你要他往東,他偏往西。別人勸這兩個孩子改掉壞脾氣,他們都不以為然,為幫他們改正缺點,暫時把他倆變成了大人。沒頭腦 當了工程師,不高興 做了演員。沒頭腦 設計了一座999層高的少年宮大...

沒頭腦和不高興主要人物有幾個,《沒頭腦和不高興》主要內容

希望有好大學讀 一共有五個人物。最開始小時候的沒頭腦和不高興是兩個角色。長大後的沒頭腦和不高興是兩個角色,再加上演武松的,一共五個。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中國國內翻譯界大部分人都在翻譯 牛虻 斯巴達克斯 等革命作品。任溶溶擅長英文和俄文,又偏偏最喜歡翻譯兒童文學,他因此成了全國少數幾個專門翻譯兒童文學...

動畫片沒頭腦和不高興的經典台詞,《沒頭腦和不高興》那部動畫片講的什麼?

呼阿優 1 正在這時候,弟弟妹妹像大陰天看見了太陽,歡天喜地的撲了過去。2 弟弟妹妹像大陰天看見了太陽 噘起了嘴 這點小事,也犯的嘀咕個沒完!哼,瞧我大起來好好做幾件大事情給你們看看。可我那天才能大起來呢?等不及了!等不及了。3 仙人說 我可急著要上天啦。我現在把你們變成大人在原來的地方等你們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