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提刑官第二部主要劇情

時間 2021-10-14 21:10:27

1樓:悠優小仙

南宋端平元年,山洪暴發。山間一座荒冢被山水沖塌,坦露出一具佩戴著一枚前皇太子玉佩的無名屍骨,案情震動朝野;被百姓稱為“獨臂青天”的湖州知府曹墨,被御史王儒璋以五十萬專銀失蹤而問以重罪,而曹墨明知被冤卻不作申辯,貪銀案另有蹊蹺;經宋提刑驗骨推斷,屍骨身份被漸漸引向十八年前死於意外大火的前太子趙泱。而據皇室記載,趙泱當年遇難之後,明明是由宰相石開元親自去湖州驗明正身,並迎回皇陵下葬。

為查明真相,宋提刑押上宋氏一家老少的性命,在皇陵動土開棺,果然驗出驚天祕事——濟王墓內的白骨,竟是一具懷胎十月的女屍!

曹墨突然向王儒璋舉報,侵吞五十萬專銀的正是戶部侍郎李佑淳。可就在王御史趕到李府的當天,李佑淳卻已割喉自殺;宋提刑到現場檢驗,確證李佑淳並非自殺,而是死於同僚的**!宋提刑經過慎密的推理,發現了專銀案和屍骨案有著必然的聯絡;

為了尋找線索,英姑請命去湖州造訪曹墨。不料當天湖州又發生一樁**案:被害的雖然是宋嫂的丈夫,但種種跡象表明,**真正要殺的是隔壁的中風告老知府姜汝成。

英姑順藤摸瓜,揭露出本案真正的幕後指使者。而曹墨道出的一番肺腑之言,卻令英姑震驚不已。

英姑回京後雪藏了湖州**的證據和已經甦醒的證人姜汝成,想以此讓宋慈知難而退。誰料宋提刑在史官裴時安的幫助下,卻又有了新的發現:收藏在重兵把守的天章閣的先帝遺詔竟然被盜。

這一發現使所有的線索都指向一個人——聖上!

根據李佑淳生前留下的線索,王儒璋微服私訪,又得到一條重要線索:戶部尚書伍德正是當年一手策劃矯詔另立的已故宰相石開元之子!而此時,一直藉著中風失語之症而不吐一字的姜汝成,也終於在臨終前向宋提刑道出了當年所謂濟王遇難的真相,至此,整個案情昭然若揭。

可就在全案真相大白的前夕,皇城潮鳴寺又發生一樁更為恐怖的血案:前太子太傅之子闞必昌和來自天台山淨佛寺的昭明大師雙雙被害。而據寺中一空小師傅所言,案發夜,先後有三撥人馬偷來寺中,而這三撥人都具備**的動機和時機。

宋提刑剝繭抽絲,縝密推理,終於以令人瞠目結舌的現場檢驗和無可辯駁的邏輯推理,揭開了全案的真相……

南宋端平元年的一場朝政危機,也隨著案情的真相大白而得以化解!

2樓:又見美的

你還喜歡看這部**?

懸疑電視劇集《大宋提刑官》第一部和第二部相比較如何

作為續集,大宋提刑官2 在口碑和評價上並沒有超越第一部,這的確是乙個遺憾。故事方式的變化,主創人員的大換血,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給觀眾帶來了不適應。有 大宋提刑官1 珠玉在前,加之劇情拖沓 囉嗦等問題,提刑官2 口碑下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不過,本劇也並不想說的那樣不堪,劇中無論主角還是配角,人物的完成...

艱難愛情第二部劇情哪兒有,艱難愛情第二部簡介

艱難愛情第二部劇情 用道聚搜 很不錯的一部愛情劇,艱難愛情第二部劇情很貼近生活,也符合現實生活中的觀念,劇情很精彩,也很感人 1 有用0 迴應艱難愛情2 2010 03 16 09 10 還有沒有第二部啊,田導 艱難愛情第2部劇情 2009年6月12日 沒出來呢!指數搜尋 艱難愛情第二部劇情 艱難愛...

紅娘子第二部劇情,電視劇集紅娘子第二部的劇情是什麼樣的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紅娘子 講述了乙個精通醫術的女紅軍王小紅,被當地人奉為 紅娘子 下凡,她給玉屏縣留下了一段永不褪色的紅色記憶 紅軍女戰士王小紅為了給根據地的傷員籌集藥品,假扮新娘坐上了花轎,她原本打算去玉屏梅家大藥鋪找她當掌櫃的爹,卻在半路被一夥土匪搶上了黑龍山。這原本是梅家大少爺梅賢祖串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