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鬼的故事,關於鬼的故事

時間 2021-10-14 20:3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干寶的搜神記中學的時候學過的。《宋定伯捉鬼》選自《搜神記》,作者是東晉史學家、文學家干寶。這則古代著名的不怕鬼的故事講述的是宋定伯和乙隻鬼鬥智鬥勇的故事,他最終用人類的智慧型和勇氣征服了鬼。

故事告訴人們,人用自己的膽量和智慧型一定能夠戰勝一切妖魔鬼怪。

南陽宋定伯,年少時,夜行逢鬼。問曰:「誰?

」鬼曰:「鬼也。」鬼曰:

「汝復誰?」定伯誑之,言:「我亦鬼。

」鬼問:「欲至何所?」答曰:

「欲至宛市。」鬼言:「我亦欲至宛市。

」遂行數里。 鬼言:「步行太亟,可共遞相擔(共遞相擔:

兩人交替地揹著。)也。」定伯曰:

「大善。」鬼便先擔定伯數里。鬼言:

「卿太重,將非鬼也?」定伯言:「我新鬼,故身重耳。

」定伯因復擔鬼,鬼略無重。如是再三。 定伯復言:

「我新鬼,不知鬼悉何所畏忌?」鬼答言:「惟不喜人唾。

」於是共行。道遇水,定伯令鬼先渡,聽之,了然無聲音。定伯自渡,漕漼作聲。

鬼復言:「何以作聲?」定伯曰:

「新鬼,不習渡水故耳,勿怪吾也。」 行欲至宛市,定伯便擔鬼著肩上,急執之。鬼大呼,聲咋咋(咋咋:

驚叫的聲音。)然,索下,不復聽之。徑至宛市中。

下著地,化為一羊,便賣之。恐其變化,唾之。得錢千五百,乃去。

於時石崇言:定伯賣鬼,得錢千五百文.

2樓:金心承諾

南陽宋定伯年輕的時候,夜裡行走遇見了鬼。宋定伯問他是誰,鬼說:「我是鬼。

」鬼問道:「你又是誰?」宋定伯欺騙他,說:

「我也是鬼。」鬼問道:「你想到什麼地方去?

」宋定伯回答說:「我想到宛縣的集市上去。」鬼說:

「我也想到宛縣的集市上去。」於是(他們)一起前往。

走了幾里路,鬼說:「步行太緩慢,彼此可以交替的空調開啟打工,的,揹著,怎麼樣?」宋定伯說:

「好啊。」鬼就先背宋定伯走了幾里路。鬼說:

「你太重了,難道你不是鬼嗎?」宋定伯說:「我是新鬼,所以身體重罷了。

」宋定伯於是又背鬼,鬼一點重量都沒有。他們像這樣輪著背了好幾次。宋定伯又說:

「我是新鬼,不知道鬼害怕什麼?」鬼回答說:感動,的,「只是不喜歡人的唾沫。

」於是一起走。在路上遇到了河水,宋定伯讓鬼先渡,想打,想過去,聽聽大家看鬼渡水,完全沒有聲音。宋定伯自己渡過去,水嘩啦啦地發出聲響。

鬼又說:「為什麼有聲音?」宋定伯說:

「我剛剛死不久,(這是因為)不熟悉渡水的緣故罷了,不司法局富士康嗎要對我感到奇怪。」

快要走到宛縣,目的港,,感動, 的受福克不,才斯集市了,宋定伯就把鬼背在肩上,迅速faggh捉住他。非常糟糕vbn鬼大聲呼叫,聲音「咋咋」的樣子,要求放開讓他下 很多機會大家來,宋定伯不國家的高考,再聽他的就宕機宕機宕機宕機宕機宕機宕機就話。(宋定伯) vgsdg把鬼一直背到宛市中,才復合地基將鬼放下在地雙方均十分艱鉅上,鬼變成了乙隻羊,宋定伯就把它賣掉。

宋定伯擔心它變化(成鬼),就朝鬼身金楓沙發上吐唾沫。賣掉得到一千五百文錢,於是離開了宛縣的集市。

當時有人說:定伯賣鬼,得到了一千五百文錢。

關於鬼的故事 15

3樓:德增嶽釗煙

校園鬼故事|男廁裡的骷髏

a是某中學的學生,一日晚自習下,他和宿舍裡人的出去吃東西,回來的時候總是鬧肚子,好不容易睡著了,半夜卻又肚子痛,跑去廁所(每個宿舍都有個廁所的),卻發現小c在裡面,就跑出去上,寢室樓後面有個公共廁所,他蹲在那裡,想上廁所簡直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了,想著想著,就發現他旁邊站著個人,他只看見他的腿,不!那不是腿,是個骷髏,他閉上眼再睜開還在,他假裝沒看見,又蹲一會,站起來,那骷髏立即站到另一邊,好象不想讓他看見他,他心裡怕的要死,穿好褲子,立即走向自己的宿舍,他不敢跑,怕那骷髏知道他已經看見他了。

到了宿舍,他立即把門鎖好,睡到小c的床上,和小c一起睡,小c在那裡罵著。小a看著門口窗戶那裡,骷髏在站在那裡,然後準備開門進來,發現沒開啟門,又站在那裡,眼睛那裡黑洞洞的,很是恐怖!他把頭埋進被窩裡,到天快亮時,睡這了

一大早,就被小c叫醒,「丫的,你半夜爬到我床上做什麼?還在那裡抖呀抖的!」小a說,我昨天晚上上那個公共廁所,發現裡面有個骷髏,一直跟我回到宿舍,一直站在門口那裡,我怕就爬到你床上和你睡了!

「kao,一定是你看花眼了,這年頭,誰相信有鬼呀!」宿舍其他人罵到,小a說,你們不相信就算了,當天,小

a請了一天假,去鄉下的乙個廟裡求了個護身符,開過光的!他以後晚上也不敢吃東西,也不敢再去那公共廁所了

2個星期後,小c起來上廁所,可是廁所裡有人,他實在憋不住了,只好去那公共廁所,可是卻想起小a說的骷髏,他想,怕什麼,男子漢大丈夫!正準備起來的時候,發現旁邊站著個人,不!是副骷髏!

他不相信,揉了下眼,看看,還在,他突然想起小a說的事,「啊!有鬼呀!」他一下子推開骷髏跑出去,可是他卻怎麼都跑不出去,廁所的門就在眼前卻就是出不去,那骷髏嘿嘿的笑著。

第二天,有人在男廁裡發現小c的屍體,眼睛和心臟沒有了,廁所裡面都是血,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只有小a宿舍的人知道,那天小a說的是真的!後來,男廁封了起來,小a宿舍裡的人全部轉走了!

一年多後,飯堂裡一女的去上廁所,他們住在廁所旁邊,房子裡面沒廁所。

準備出來的時候,發現最裡面的牆那裡站個人,向他招手,因為廁所沒燈,很黑,她就過去看,發現是個骷髏,「啊!有鬼呀!」她尖叫一聲,脖子裡的觀音象掉下地,摔碎,她跑回住的地方,一路上一直喊有鬼有鬼。

第二天校方叫人把那廁所拆了,當推土機把它推了的時候,牆壁上掉出一副骷髏!

後來飯堂那女的被送進神經病院!

最後,那學校倒閉

有關微笑的故事,關於微笑的故事

教育小小小小小小小店 那天,能說會道的鸚鵡律師從森林律師事務所裡飛了出來,她一邊飛快地拍著翅膀,一邊不高興地嘮叨 有什麼了不起的,就不是把訴訟標的價值寫錯了嗎,少了一個零,犯的著當著其他同事的面發那麼大的火嗎?原來,她今天被主任律師狐狸批評了,要知道她可從來沒有受過這麼大的委屈,哼,憑我鸚鵡的三寸巧...

有關馬的故事,關於馬的故事

塞翁失馬 戰國時期,靠近北部邊城,住著乙個老人,名叫塞翁。塞翁養了許多馬,一天,他的馬群中 忽然有一匹走失了。鄰居們聽說這件事,跑來安慰,勸他不必太著急,年齡大了,多注意身 體。塞翁見有人勸慰,笑了笑說 丟了一匹馬損失不大,沒準會帶來什麼福氣呢。鄰居聽了塞翁的話,心裡覺得很好笑。馬丟了,明明是件壞事...

有關於樹葉的小故事,關於樹葉的故事

邵天洋 秋天到了,陽光溫暖恬靜,秋風和煦輕柔。天空被擦拭得非常明亮,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我,樹葉,感到渾身有說不出的舒暢,輕輕搖曳著身子,偶爾和同伴碰觸一下。秋風想給大地織一條棉被。於是,我跳著優美的舞蹈,飄落到地上。忽然,乙隻小螞蟻爬過來對我說 樹葉姐姐,我想到湖裡漂流,你能帶我去嗎?我欣然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