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學習藝術的故事,關於藝術的故事

時間 2023-06-04 01:27:07

1樓:浪漫花語

一件精美的工藝品。

瓷器是我國的特色,去年爸爸去外地旅遊,給我帶來一匹精美的瓷馬。 這匹馬全身黑得發亮,一雙烏黑且圓大的眼睛,還有頸部的絨毛,雖然是用瓷器做的,但十分逼真,看上去十分濃密。 這匹馬十分結實,腿部的肌肉紋理十分清晰,再加上瓷馬肥壯的身體,好像人們把它養得這麼結實,是為了好讓它去打仗。

最有趣的是它的一條尾巴,猶如那賽場上賓士的賽馬,隨風飄逸。 這匹馬昂首向前,好像在與其他馬比美。它獨佔熬頭,將馬群甩在後面,使它們望塵莫及。

仔細地觀察,我發現在馬的背部有一條一寸來長的「傷痕」,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真是一匹戰馬,它被敵人擊中了嗎? 急於想揭開謎底,我急忙把爸爸拉過來。

爸爸,你看,這匹馬的背部上有一道裂痕。」爸爸有些神秘,他笑了笑說:「這的確是一道『傷痕』,這個傷痕就要看你如何去填補了,等你這匹馬痊癒了,我想你也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我不明白爸爸的話語,好像這裡面蘊含著一些很深奧的東西。「咚」,一聲清脆的聲響,揭開了爸爸的話迷。對了,就是它——硬幣,爸爸說「把他填滿」就是用它。

於是,我就開始一天天用它來填補戰馬的傷痕。 這匹馬也逐漸地變沉了,它的「傷口」也在一天天的癒合。

聚沙成塔,滴水穿石,到現在這匹馬已經恢復得比原先更精神,一樁了不起的大事也即將兌現。等到這匹馬痊癒之後,希望工程又會多一絲希望。雖然這匹馬的痊癒還不足以幫助乙個失學兒童返回校園,但我堅信,如果多有幾匹這樣的好馬,那麼多的就不止一些希望…… 評語:

很善於描寫,文章構思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說理水到渠成,小作者無論在觀察體驗生活方面,還是在把握文字組織方面,都表現出極高的文字和文化修養。作文如做人,文如其人。

2樓:網友

自己上作文**上查!!!

關於藝術的故事

3樓:圖書試用網

王獻之是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自幼聰明好學,在書法上專工草書隸書,也善畫畫兒。他七八歲時始學書法,師承父親。有一次,王羲之看獻之正聚精會神地練習書法,便悄悄走到背後,突然伸手去抽獻之手中的毛筆,獻之握筆很牢,沒被抽掉。

父親很高興,誇讚道:「此兒後當復有大名。」小獻之聽後心中沾沾自喜。

還有一次,羲之的一位朋友讓獻之在扇子上寫字,獻之揮筆便寫,突然筆落扇上,把字汙染了,小獻之靈機一動,乙隻小牛栩栩如生於扇面上。再加上眾人對獻之書法繪畫讚不絕口,小獻之滋長了驕傲情緒。獻之的父母看此情景,若有所思……

一天,小獻之問母親郗氏:「我只要再寫上三年就行了吧?」媽媽搖搖頭。

五年總行了吧?」媽媽又搖搖頭。獻之急了,衝著媽媽說:

那您說究竟要多長時間?」「你要記住,寫完院裡這18缸水,你的字才會有筋有骨,有血有肉,才會站得直立得穩。」獻之一回頭,原來父親站在了他的背後。

王獻之心中不服,啥都沒說,一咬牙又練了5年,把一大堆寫好的字給父親看,希望聽到幾句表揚的話。誰知,王羲之一張張掀過,乙個勁地搖頭。掀到乙個「大」字,父親現出了較滿意的表情,隨手在「大」字下填了乙個點,然後把字稿全部退還給獻之。

小獻之心中仍然不服,又將全部習字抱給母親看,並說:「我又練了5 年,並且是完全按照父親的字樣練的。您仔細看看,我和父親的字還有什麼不同?

母親果然認真地看了3天,最後指著王羲之在「大」字下加的那個點兒,嘆了口氣說:「吾兒磨盡三缸水,惟有一點似羲之。」

獻之聽後洩氣了,有氣無力地說:「難啊!這樣下去,啥時候才能有好結果呢?

母親見他的驕氣已經消盡了,就鼓勵他說:「孩子,只要功夫深,就沒有過不去的河、翻不過的山。你只要像這幾年一樣堅持不懈地練下去,就一定會達到目的的!

獻之聽完後深受感動,又鍥而不捨地練下去。功夫不負有心人,獻之練字用盡了18大缸水,在書法上突飛猛進。後來,王獻之的字也到了力透紙背、爐火純青的程度,他的字和王羲之的字並列,被人們稱為「二王」。

跟藝術有關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習鋼琴很努力,從未放棄!

5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曾經畫過雞蛋。

跟藝術有關的小故事

6樓:齜牙咧嘴小妞妞

著名鋼琴家蕭邦三歲的時候,一天晚上,家裡舉行晚會,別的孩子都在跳舞,只有小蕭邦他在看媽媽彈琴時手指的動作。晚會結束了,他就坐在媽媽的鋼琴前彈出一支悠揚的曲子。媽媽聽了很驚訝,第二天就給他請了一位鋼琴老師。

小蕭邦學琴很認真,可是,因為年齡小,手也小,影響按鍵。他就在每天晚上睡覺前,把手指頭縫裡塞上木塞子,是手指的間隔大一些。經過五年的艱苦練習,蕭邦八歲那年,就登上了大舞台演奏鋼琴了。

成千上萬的聽眾,被優美的琴聲陶醉了,劇場裡不斷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蕭邦愛彈鋼琴,並且不怕吃苦,刻苦練習,最後成為了世界一流的鋼琴家望採納。

關於藝術的名人故事,關於藝術的一些小故事。

金果 1 齊白石 齊白石年輕的時候,他就很喜歡篆刻。有一天,他去拜訪一位老篆刻家,老篆刻家說 你去挑一擔礎石回家,等這一擔石頭都變成了泥漿,你的印就刻好了。別的人都以為老篆刻家戲弄齊白石,勸他不要理那老傢伙,齊白右卻真的挑了一擔礎石來,夜以繼日地刻著,一邊刻,一邊拿古代篆刻藝術品來對照琢磨。刻了磨平...

自己學習藝術的故事

一件精美的工藝品 瓷器是我國的特色,去年爸爸去外地旅遊,給我帶來一匹精美的瓷馬。這匹馬全身黑得發亮,一雙烏黑且圓大的眼睛,還有頸部的絨毛,雖然是用瓷器做的,但十分逼真,看上去十分濃密。這匹馬十分結實,腿部的肌肉紋理十分清晰,再加上瓷馬肥壯的身體,好像人們把它養得這麼結實,是為了好讓它去打仗。最有趣的...

關於藝術的故事

區潔亥恬暢 王羲之在蘭亭修禊之前來到天台山,被神奇秀麗的天台山風景吸引住了,便在華頂住了下來。他盡情欣賞日出奇觀和雲濤霧海,這些山光勝景使他的書法也得到潤色。他不停地練字,不停地洗筆洗硯,竟把一個澄澈清碧的水池都染黑了墨池就是這樣得名的。有一天夜裡,王羲之在燈下練字,練呀練呀,白紙寫了一張又一張,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