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橋的傳說故事,關於橋的故事傳說

時間 2023-01-02 18: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西湖斷橋。

一說古石橋上建有亭,冬日雪霽,橋陽面冰雪消融,橋陰面仍然玉砌銀鋪,從葛嶺遠眺,橋與堤斷之感,得名「斷橋殘雪」。另有傳說白娘子與許仙斷橋相會,確為斷橋景物增添了浪漫色彩。

2、奈何橋。

關於奈何橋,存在兩種流行的說法。一說因地府有河名為奈河,一說因為漢語中「無可奈何」之意,剛好對應了人在轉世投胎時對自己生前願望的遺憾和無奈。

奈何橋在中國道教和中國民間神話觀念中是送人轉世投胎的地點,在這裡會有一名稱作孟婆的年長女性神祇,給予每個鬼魂一碗孟婆湯以遺忘前世記憶,好投胎到下一世。

3、趙州橋。

趙州橋建於隋代由著名匠師李春設計和建造,距今已有約2023年歷史,是當下現存最早、儲存最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橋。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單孔敞肩石拱橋。

相傳,魯班周遊天下途經趙州遇到洨河阻擋去路,於是在上天的感動和幫助下一夜之間造成趙州橋,蓬萊仙島仙人張果老與柴王爺聞訊而來一**竟,兩人施用法術企圖讓橋梁倒塌,但魯班還是徒手力頂趙州橋。

4、鵲橋。鵲橋是傳說鳥神受牛郎織女的真摯情感而感動派來的喜鵲搭成的橋。相傳牛郎和織女被銀河隔開,只允許每年的農曆七月七日相見。為了讓牛郎和織女相會,各地的喜鵲就會飛過來用身體緊貼著搭成一座橋,此橋就叫做鵲橋。

牛郎和織女便在這鵲橋上相會。

5、麻將橋。

麻將橋是清道光年間在華治涇河上造的橋,當地有個周姓老人,對民間賭博十分憎恨,邀集10多名有識之士,把賭場統統圍住,捉住賭徒,沒收財注,梵毀財具。把沒收所得的賭款,建造了此橋。今已圯毀。

有關橋的故事和傳說,短一點。

與橋有關的民間故事

2樓:diamond碩

我印象最深的民間故事當然是鵲橋相會的故事了,牛郎織女的故事非常唯美。

有關橋的故事與傳說!

關於橋的神話傳說

3樓:匿名使用者

【逐夢名家。安徽寶強】宿州塌橋的傳說(神話故事) (社團推薦)

宿州塌橋的傳說(神話故事)

安徽寶強。

有關橋的傳說和故事

蒐集有關於橋的故事或傳說,蒐集與橋有關的故事或傳說(要求簡短)

謝橋謝橋就是謝娘橋,相傳六朝時即有此橋名。謝娘,未詳何人,或謂名謝秋娘者。詩詞中每以此橋代指冶遊之地,或指與情人歡會之地。謝娘一種說法是指唐時名妓謝秋娘 另一種說法是指因 未若柳絮因風起 而號稱 詠絮才 的一代才女謝道蘊。後來,謝橋 成為一種象徵 只要橋頭站著那位心愛的女子,那座橋便配得上稱為 謝橋...

金水橋的故事,金水橋的故事傳說

金水橋,建於明永樂年間,分外金水橋和內金水橋。內金水橋位於故宮內太和門前廣場內金水河上,系五座並列單孔拱券式漢白玉石橋 橫亙在天安門前外金水河上的三孔拱券式漢白玉石橋為外金水橋,重建於清康熙二十九年 1690年 金水橋的藍本,出自元皇城的周橋。而周橋的設計師和主持建造者,是一位普通石匠 元代河北曲陽...

烏龜小魚和橋的故事,有關於橋的故事有那些

老許願 一條小魚氣喘吁吁地游到一個淺灘。烏龜見了,問 你從 來?我從深海來。小魚說。深海不好嗎?為什麼要到這淺淺的海灘來呢?烏龜問。深海真是太危險了,那兒不僅風急浪高,而且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被大魚吃掉。小魚感嘆地說。這淺灘就安全嗎?烏龜問。小魚悠閒地說 當然。不安全,你怎麼會生活在這裡呢?這兒風平浪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