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首好聽的俄羅斯民歌, 推薦幾首好聽的俄羅斯民歌

時間 2021-09-20 21:28:51

1樓:副科級副教授

2樓:棄息

你好,以下是我為你推薦的俄羅斯民歌,準確說是前蘇聯民歌:

1.小路

一條小路曲曲彎彎細又長,一直通向迷霧的遠方我要沿著這條細長的小路,跟著我的愛人上戰常陣陣雪花掩蓋了他的足跡,沒有腳步也聽不到歌聲在那一片寬廣銀色的原野上,只有一條小路孤零零他在冒著槍林彈雨的危險,實在叫我心中掛牽

我要變成乙隻伶俐的小鳥,一直飛到愛人的身邊在這大雪紛紛飛舞的早晨,戰鬥還在殘酷的進行我要勇敢地為他包紮傷口,從那炮火中救他出來一條小路曲曲彎彎細又長,我的小路伸向遠方

請你帶領我吧我的小路啊,跟著愛人到遙遠的邊疆2.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深夜花園裡四處靜悄悄

只有風兒在輕輕唱

夜色多麼好

心兒多爽朗

在這迷人的晚上

小河靜靜流微微泛波浪

水面映著銀色月光

一陣清風一陣歌聲

多麼幽靜的晚上

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

默默看著我不作聲

我想對你講

但又難為情

多少話兒留在心上

長夜快過去天色濛濛亮

衷心祝福你好姑娘

但願從今後

你我永不忘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但願從今後

你我永不忘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3.山楂樹

歌聲輕輕蕩漾在黃昏水面上

暮色中的工廠在遠處閃著光

列車飛快地賓士

車窗的燈火輝煌

兩個青年等我在山楂樹兩旁

哦那茂密的山楂樹白花開滿枝頭

哦你可愛的山楂樹為何要發愁

當那嘹亮的汽笛聲剛剛停息

我就沿著小路向樹下走去

輕風吹拂不停

在茂密的山楂樹下

吹亂了青年鉗工和鍛工的頭髮

哦那茂密的山楂樹白花開滿枝頭

哦你可愛的山楂樹為何要發愁

他們誰更適合於我的心願

我卻沒法分辨我終日不安

他們勇敢更可愛呀全都乙個樣

親愛的山楂樹呀要請你幫個忙

哦 最勇敢最可愛呀到底是哪乙個

哦 我親愛的山楂樹請你告訴我

啊 最勇敢最可愛呀到底是哪乙個

哦 我親愛的山楂樹請你告訴我

4.三套車

冰雪覆蓋著伏爾加河

冰河上跑著三套車

有人在唱著憂鬱的歌

唱歌的是那趕車的人

小夥子你為什麼憂愁

為什麼低著你的頭

是誰讓你這樣的傷心

問他的是那乘車的人

你看吧我這匹可憐的老馬

它跟我走遍天涯

可恨那財主要把他買了去

今後苦難在等著他

冰雪覆蓋著伏爾加河

冰河上跑著三套車

有人在唱著憂鬱的歌

唱歌的是那趕車的人

小夥子你為什麼憂愁

為什麼低著你的頭

是誰讓你這樣的傷心

問他的是那乘車的人

你看吧我這匹可憐的老馬

可恨那財主要把他買了去

今後苦難在等著他

它跟我走遍天涯

可恨那財主要把他買了去

今後苦難在等著他

我們平常熟悉的俄羅斯民歌聽起來總是恬靜、悠遠、充滿著濃蔭,讓人不由產生對生活的思議與懷念,它有一種寬闊、憂傷和抒情,這種特點在歌聲中你一下子就可以聽得出來。這也許和俄羅斯民族是乙個草原民族有關。俄羅斯民歌有著別的民族民歌難得的質樸,同時,也是被壓迫者的心聲,俄羅斯民歌裡有悲苦、有同情。

但這些歌曲在苦難中聽也始終使人保持著樂觀,如一位散文家所說:

「從那塊土地上的人們——這民族心聲的記錄抒發者的筆下,我們難以找到趨利避害的算計,明哲保身的精明,一朝遠禍的慶幸,我們曾經非常熟悉的東西。相反,我們讀到的是另外一些:禁錮下默默的抗爭,淚水後淒涼的微笑,在寒冷的長夜抖瑟著眺望天際——堅信晨曦將會從那裡公升起……總之,是主動迎接苦難的姿態,是忍受苦難直到盡頭的姿態。

」這段話也許有助於我們對俄羅斯民歌的理解和深愛。

3樓:i在東營

01.小路

02.紅梅花兒開

03.瑪利諾之歌

04.喀秋莎

05.伏爾加河

06.熱情者進行曲

07.三套車

08.山楂樹

09.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10.哥薩克之歌

11.在遙遠的地方

12.田野靜悄悄

13.紡織姑娘

第二個問題不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套車,紡織姑娘,都不錯,屬於經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優美的:

《喀秋莎》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紅梅花兒開》

《小路》

《山楂樹》

《紡織姑娘》

雄壯的:《神聖的戰爭》、《共青團員之歌》

另外,歌手樸樹創作了一首俄羅斯風格的歌曲《白樺林》,旋律同樣十分淒美。

6樓:圖坦卡門

可以去俄羅斯**吧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

8樓:匿名使用者

喀秋莎三套車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誰能介紹幾個好聽的**歌曲

9樓:匿名使用者

gareth gates-anyone of us。很好聽,單曲「anyone of us「順利拿下了冠軍寶座,這首歌曲實在是非常動聽,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很喜歡!如果你還沒聽過,那一定要留意這首歌!

lene marlin-a place nearby。溫柔醇厚的聲音,靜靜地用心體會,很舒服。21歲的挪威女孩marlin,自己寫歌自己唱,被稱之為來自北國的**精靈。

清麗的聲音,合著淳樸的結他聲,伴著悠揚的擊鼓……

bon jovi-say it isn』t so。我唯一覺的好聽的重搖滾,贊,這首歌收錄於《crush》這張**[連線]這是bon jovi首張在紐澤西錄音的作品,是張匯聚團員5年來心情寫照、不加刻意不添矯情便渾然天成的搖滾**,將bon jovi真實的自我、世紀交替、準備玩樂的態度完美結合並呈現最具震撼力之新世紀作品。

forever and ever-because i love you。很經典的說,沒有人不知道吧。

eminem-stan。非常好聽的rap曲風。 這是當年超紅的單曲,dido也是因為這個才紅的。

歌曲分為4個verse,chorus是dido唱的,內容大概是乙個歌迷叫 做stan給eminem寫信,寫了兩封,但是沒有收到回信,該孩子有點憤怒,於是帶著懷孕的女朋友(dido飾)雨夜開車狂奔 ,不慎掉入海中。不久後em受到了信,一邊看電視,一邊寫回信,寫道一半的時候才發現電視上的新聞中正是stan的死訊。於是, damn,it was you.

em的歌曲向來都是故事性很強,這首歌曲也是被非英語國家的孩子們所喜愛的,因為語速不是很快。所以語言方面的困難減少了很多。em也是想藉此歌曲告訴廣大的歌迷,千萬不要太沉溺於他,他只不過是都大家開心而已。

馬修連恩-bressanone。象天籟之聲啊,讓人如痴如醉,用乙個最俗的詞兒:百聽不厭 很難用語言表述聽bressanone的感受---吟唱著離別的無奈與不捨結尾的火車轟隆隆的聲音。

突然,想起當年聽齊秦《狼》 時的情形,雖然語言不同,但感受應該是相近了吧!

groove coverage-far away from home。好久沒聽到這麼好聽的歌了,groove coverage帶給你全新的感覺,歌聲很**,不錯,實在是不錯動感十足的far away from home以被眾多知名dj譽為當今舞曲最為精華的傳世之作。

hayley westenra-never say goodbye。天使的純真演繹,天籟女歌手,今年才17歲哦,hayleywestenra對聲線的把握表現得淋漓盡致。

nelly kellyrowland-dilemma。由nelly及destiny『schild成員kellyrowland合唱,好聽。第一次聽到kelly單獨的聲音,是她與饒舌巨星nelly搭檔演唱的《dilemma》一曲,這首歌曲雖然風格老套,但仍然在全美電台創下近兩個月蟬聯冠軍寶座的紀錄。

nana-longly。不知道是誰唱的了,英文歌曲,大家知道嗎,同樣很好聽哦。

phil collins-anotherday in paradise。翻譯過來就是天堂裡的另一天,堪稱百聽不厭,歐美經典。

caron nightingale-promises don't come easy。溫暖的中音與蔡琴頗有些相似,舒緩的演唱娓娓道來,容易引起聽者的共鳴,加上上口的旋律,使之成為一首百聽不厭的好歌。

t.a.t.u-all the things she said。**的組合,棒,讓你體驗急速快感

t.a.t.

u-stars。來自**的一對18歲的女孩組合~聲音真好。近乎吶喊般的狂野歌唱,再加上快速得令人幾乎窒息、迷炫的電子節奏,結合傳統音軌與多**的混音技術,與王牌製作人trevor horn的護航,讓整張**呈現超前衛的未來感,但又不失足以擄獲大眾的流行旋律,均是這張**成功賣座的推力

lauren christy-the color of the night。夜之色,歐美經典影視名曲

westlife-my love。大家太熟悉了吧,沒聽過的快下

george winston-canon。《卡農》我的野蠻女友裡的插曲,很好聽,據說有很多版本,我這個是鋼琴的。

老鷹樂隊-加洲旅館hotel california。極力推薦,不多說,沒聽過的舉手,呵呵。

凱莉公尺洛kylie minogue-red blooded woman。這是她進軍美國的第一支單曲「red blooded woman」mv中,將以最火熱的形象出現,務必讓美國歌迷看到「下巴脫臼」!

瑪利亞·凱麗-英 雄。經典,很有底氣和爆發力的聲音,不愧為一代歌后

10樓:黑暗伊

tatu,這個**女子組合的歌很棒的,基本上是俄語入門歌曲哦,而且她們的歌有些都有英文版的,會比較好理解歌詞~

希望能幫到你~

大愛tatu

找幾首俄羅斯風格的歌曲

11樓:潮潮

1、《喀秋莎》

《喀秋莎》(俄文:катюша),作於2023年,由民謠歌手麗基雅·魯斯蘭諾娃首次演唱,馬特維·勃蘭切爾作曲,公尺哈伊爾·伊薩科夫斯基作詞,是一首二戰時蘇聯經典歌曲。

2、《蘇軍之歌》

《蘇軍之歌》(«песня о советской армии»)是一首為紀念蘇聯紅軍成立25周年,創作於偉大的衛國戰爭時期,由亞·瓦·亞歷山德羅夫編曲、奧·亞·科雷切夫填詞的蘇聯歌曲;亦被稱之為《無敵與傳奇》(«несокрушимая и легендарная»)。

3、《紅莓花兒開》

《紅莓花兒開》是一首蘇聯歌曲,由伊薩科夫斯基作詞,杜那耶夫斯基譜曲,表達了少女對心上人的思念之情。這首歌也是蘇聯電影《幸福的生活》的插曲,電影和歌曲均獲2023年史達林文藝獎金。在國內,歌手格格曾翻唱過此曲,格格演唱版《紅莓花兒開》還被央視**頻道日播流行**節目《精彩**匯》所收錄。

4、《雪球花》

《雪球花》俄羅斯民歌。亦名《卡林卡》(калинка)。它用熱情奔放的旋律,和濃郁的俄羅斯民歌的樣式,唱出了俄羅斯小夥子對於美麗姑娘愛的直接追求和對美好愛情的憧憬。

5、《紡織姑娘》

《紡織姑娘》是一首著名的俄羅斯民歌,現在這首歌曲的產生年代已經無從考證,這樣反而使得這首歌曲蒙上了一層迷人的色彩。《紡織姑娘》沉靜優美,在20世紀50年代曾在中國大受歡迎。

幾首好聽的歌,推薦幾首好聽的歌

丶naruto丿鑫鑫 終於說出口 小宇 期待你的愛 jj 小情歌 頻率 小宇宙 sdl 如果愛能早些說出來 如果他不要你我愛你 山野差不多了,感覺差不多了。可以去聽了。 2女 嘿 energy 答應我 buzz 不懂男人 蔡依林 離人節 蔡依林 日不落 蔡依林 天空 蔡依林 檸檬草的味道 蔡依林 非...

幾首好聽的歌,推薦幾首好聽的歌

這位好。等一下,我慢慢發。願意不愛你 飛輪海炎亞綸唱的,前奏不好聽,但是歌詞和亞倫的演唱風格,真的蠻不錯的,喜歡了好長時間。明天你好 牛奶咖啡。我迷了這首歌,迷了一年,現在聽還是喜歡的要命,牛奶咖啡的聲音純,聽起來不高但是我們唱不上去。強力推薦,不聽絕對後悔!習慣了寂寞 如果明天 這兩首也是牛奶咖啡...

求推薦幾首好聽的歌?推薦幾首好聽的歌曲?

玫瑰少年。知足。告白之夜。劫。落。別那麼驕傲。害。推薦幾首好聽的歌曲?個人認為好聽的歌曲 放空 我怕來者不是你 破繭 熱愛105度的你 霧裡 孤勇者 月老掉線 起風了 玫瑰少年 海市蜃樓 神魂顛倒 追尋你 好想抱住你 enemy 國語歌 白月光與硃砂痣 飛鳥和蟬 綠色 錯位時空 醒不來的夢 等。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