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甯浩的《瘋狂的石頭》

時間 2021-09-20 05:35:31

1樓:合夥人金林

喜劇效果好、有鮮活的藝術生命、小成本大收益、剪輯技巧好、鏡頭運用好。電影《瘋狂的石頭》2023年6月30日上映,以上五點就是影片《瘋狂的石頭》的評價。

1、喜劇效果好:《瘋狂的石頭》是一部純粹的娛樂商業電影,它並沒有想表達什麼過於深刻的主題,僅僅是為了單純的娛樂觀眾。相比之下,電影人大都故步自封,多數認定藝術品質才是影片的唯一標準,而大大忽視了電影的產業特性。

2、有鮮活的藝術生命:《瘋狂的石頭》對中國電影界的意義絕對大於這部影片本身的價值。且不論影片藝術上的優缺點,單看電影呈現給觀眾的精神面貌,是一種具有氣勢的,一種鮮活的生命感覺;這種感覺是用金錢、名氣、資歷等手段所無法獲取的。

3、小成本大收益:《瘋狂的石頭》的適時出現迎合了觀眾的口味,用低成本換來大收益,事實證明中國已經不缺少能夠拍攝高水準藝術片的人才,而恰恰缺少的是能把握市場脈絡拍出成功商業電影的人才。

4、剪輯技巧好:這部影片採用了“切入切出、劃變、重疊蒙太奇剪輯,搭接式反覆剪輯、跳接、淡入淡出、串剪”等多種剪輯手法。它是利用空間的接近性來實現的。

不是說巧就巧,而是利用電影空間表現力叫你認同這種“巧”。

5、鏡頭運用好:這部電影從頭至尾一直在運用“銜接拍攝”的手法,電影節奏很明快,這也是《瘋狂的石頭》令人“眩暈”的主要原因。影片達到了整部電影統一的黑色幽默效果,增添了該劇的黑色幽默色彩。

2樓:姬覓晴

甯浩的《瘋狂的石頭》是一部非常自由的影片,甯浩有非常出色的駕馭細節的能力。

該片給照亮了漆黑一片的中國低成本電影市場。《瘋狂的石頭》的語感完全是電影化的、視聽化的,而不是中國電影擅長並牢牢抓住不放的‘**、散文甚至詩歌’的傳統正規化。

且不論影片藝術上的優缺點,單看電影呈現給觀眾的精神面貌,是一種具有氣勢的,一種鮮活的生命感覺;

這種感覺是用金錢、名氣、資歷、政績工程、邊緣題材等等急功近利的手段所無法獲取的,而上述這些浮躁的名詞正在覆蓋著中國電影的方方面面,迫使普通觀眾對中國電影漸行漸遠。

3樓:dh_坤坤

這是一部非常經典的黑色幽默影片,絕對可以被列為中國優秀喜劇片行列,笑點不突兀,故事情節有趣且合理,多重人物各具特色人設完整,甯浩這部小成本的電影,為票房、口碑、演員都帶來了大的成功。

笑點密集不尷尬,情節連貫不庸俗

很多喜劇電影淪為爛片,一個主要原因在於電影把笑點設定得過於庸俗,企圖用爛俗的梗和低階的情節博關注而忽略了喜劇本身。《瘋狂的石頭》以一塊翡翠為中心,以尋找真翡翠為線貫穿全片。不同身份地位的人,懷著不同的目的,對翡翠“追捕”。

從這部電影中可以很直觀的感受到那種因果迴圈,為了泡妞偷翡翠,受僱傭而偷翡翠,為了保住廠子而守護翡翠......因為不同目的而機緣巧合碰到一起的人,產生了一系列瘋狂的舉動,在導演穿好的線路下,一切情節的發生順理成章。在一場非鬧劇情節下產生的故事,才是真正能夠讓人啼笑皆非。

接地氣的喜劇才高階

故事發生在重慶,影片裡主要人物也都是講得地道的方言,這些方言也增加了故事的真實性,也更加貼近角色人設。電影的鏡頭沒有放在都市的摩天大樓,而是更多聚焦在狹窄的小旅館、冒著蒸汽的大澡堂、逼仄幽深的下水管道,非常真實的還原了重慶這座山城最原本的城市狀態,也反映出影片中人物的特色。整部電影從語言到鏡頭都非常接地氣。

喜劇背後有值得深思的意義

所有人都爭相尋找那顆真翡翠,對於翡翠的執著和對其真假的判斷形成強烈的對比,諷刺意味十足。有時候一個東西的價值取決於它所處的位置。對於事物真假的判斷,也要看一個人內心是如何期待的了。

最後的包頭把那塊翡翠戴到女朋友的脖子上,他以為那是一塊假翡翠,但是不糾結真假的他很快樂。

《瘋狂的石頭》成為一部經典影片,是一部真正高階、有深意的喜劇。

4樓:

《瘋狂的石頭》圍繞一塊翡翠原石,講述了要保護石頭的包頭一夥,想要偷盜石頭的道哥一夥以及開發商及其請來的國際大道一夥三股勢力之間彼此拉扯彼此鬥爭,以及在此過程中發生的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意外。它用了最接地氣的講述方式,多視角敘事也處理的很好,絲毫不顯雜亂,最難能可貴的是故事邏輯完整,除了戲份最多的包頭,其他人物也個個都是特色鮮明的。

接地氣的本土化喜劇

片中大量使用了重慶方言,拍攝的場景也是最常見的街頭,演員也是幾乎毫無顏值可言,不管是天天坑蒙拐騙的地頭蛇道哥團伙,還是臨時搭起來的草臺班子保衛科,哪怕是黑心的開發商,甚至是國際大道,沒有一個人是用外表來征服觀眾的,都是用演技。臺詞接地氣,演員接地氣,而片中整個土氣十足的場景也非常接地氣。

多線敘事繁而不亂

這個故事採用了多線敘事,分別從包頭,道哥以及開發商的角度對故事進行了多角度的講述,儘管用了這麼多不同的視角,故事卻沒有因此出現混亂,這在很多連一個視角的故事都講不好的國產電影裡可以說非常厲害了。

人物鮮明而各有堅持

最後來說一下人物,雖然每個人造型都是灰頭土臉毫無光鮮可言,但是我們依然能在這不到兩個小時的電影裡記住特色鮮明的不同人物。包頭接下了保護石頭的任務就從始至終為石頭的安全為中心,從來沒有動過邪念,而國際大盜麥克接下了盜寶的任務,不惜殺人都要完成任務也是非常敬業了。正派平凡卻有可敬的地方,而反派也沒有洗白,也無需讓人可憐的前史,這一點也是值得稱道的。

當年它以三百多萬的投資拿下了兩千多萬的票房,時隔多年以後,《瘋狂的石頭》依然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優秀喜劇,在這部電影中,我們也可以欣賞到郭濤、黃渤、徐崢等實力派明星的精彩演繹,對了,甯浩導演也有親自出境哦,一部優秀的喜劇,說再多都不如自己去看,畢竟它帶來的快樂不宜劇透。

5樓:言酒心杏花春雨

《瘋狂的石頭》可以說是經典了。很多年前大腕們還不是大腕,還很年輕,還很稚嫩。想看這些如郭濤、劉樺、黃渤、連晉和徐崢再聚首真的很難了吧?

這部劇以一塊石頭為故事起點,吸引來很多盜賊,最後不以正義為大道理,不以正義為目標,最後還是正義贏了。全劇都是方言,不會讓人覺得突兀,竟然覺得很接地氣,不僅強化了人物的性格,還很搞笑。

劇中的色調不是那麼濃烈,用的很市井,讓觀眾不會視覺混亂的同事也眼花繚亂。

不論是色調,演員的服飾,還是劇中的情節都是很有意思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黃渤演什麼像什麼,這裡面演道哥的小弟,性格衝動,有點彪呼呼的。不愧是影帝級別的,實至名歸呀。

說的我好想在看一遍呀......不說了,重溫一下劇情去。

6樓:半糖澀

這部電影是06年播出的,也算是一部經典的老片了。

在網上看了關於這部電影的拍攝花絮,在當時那個環境裡,電影的拍攝條件和現在是沒發比較大,很是艱苦。好像當時因為經費的問題,這部電影拍拍停停的,好在最後,終於拍出來這麼一部電影了。我個人覺得很是了不起。

如果有時間的話,會重溫一下這部電影。

畢竟經典是不會過時的,無論什麼時候,都能從中有所體會和感悟。很多人說,這部電影是抄襲的,但是我覺得這並不是簡單的抄襲和模仿。人物的選角非常不錯,塑造人物性格分明。

故事情節也很貼近現實,將人生濃縮在一部電影中,很發人深省。

而且,我也算是從這部電影中開始認識黃渤吧。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他還不是影帝,沒有取得現在這麼多的成就,在電影裡,他就是一個簡單的配角,然而他也向我們證明了,只要努力,配角也可以憑藉演技征服觀眾。

7樓:不用客氣叫我小栗子

《瘋狂的石頭》絕對是一部優秀的華語電影作品,是中國比較早期嘗試黑色幽默風格的電影,最重要的,它是一部真正高階的喜劇片。甯浩導演用非常小的成本,啟用完全不知名的演員,完成了一次華麗的逆襲,在2023年創造了2500萬的票房成績,這在當時是不可想象的。正因為這部《瘋狂的石頭》,讓大家認識到,電影最重要的是故事,以及講故事的方式,而非明星的臉和名氣。

這部電影也捧紅了黃渤、郭濤等一眾演員。

甯浩是一個非常善於“本土化”的導演。《瘋狂的石頭》基本上借鑑了蓋裡奇的電影《兩杆大煙槍》的多線敘事結構,洋為中用,加入了更為本土化的情節,如,城鄉結合部的環境、開發商的嘴臉、暴發戶的審美、企業倒閉及員工下崗等社會問題,讓本土的華語觀眾體會到了什麼才是高階的喜劇。

現在很多喜劇都是一些段子的拼湊,而不是創造喜劇的情境。相比,《瘋狂的石頭》要高階許多,沒有裝瘋賣傻地撓人癢癢,沒有網路用語地濫用,故事裡所有的笑料都是通過“喜劇情境”自然而然發生的。例如毛賊三人組與保衛科長僅一牆之隔、保衛科長和毛賊在澡堂偶遇等清潔,導演是先創造了一個喜劇情境,才在情境中讓笑料自然而然地發生。

這比一味地用黃段子或者屎尿屁逗觀眾要高階許多。

《瘋狂的石頭》還是一部笑過之後,仍有餘音繞樑的作品。導演用看似戲謔的表現手法,展現了一些當時的社會問題,它並沒有大聲疾呼什麼,卻讓觀眾看過電影之後,反思人性的貪婪和社會的弊病,我想這就是真正高階的喜劇。

8樓:牢籠者

甯浩的《瘋狂的石頭》是一部很好看的黑色幽默喜劇,豆瓣評分高達8.4分,劇情的發展和演員的演技都非常好,值得推薦。

9樓:jinshui哥哥

甯浩的《瘋狂的石頭》是一部經典喜劇片,很多人非常喜歡,推薦**。

10樓:

甯浩的《瘋狂的石頭》評價很高,很好看,劇情豐富,口碑也很好,值得**。

11樓:初若雁

非常喜歡《瘋狂的石頭》,男主角遭受委屈,不被人理解,在看他的故事時候,就會想到我們自己。黃渤主演的小人物接地氣。沒有那些排比對仗的詩情畫意,也沒有高深莫測的哲理話語,有的只是油米醬醋茶的日常瑣事。

12樓:法拉第五菱

特色鮮明的一部電影,導演拍攝時非常注重社會現實感,演員演技也很到位,是一部值得細細品位的好電影。

13樓:匿名使用者

甯浩的《瘋狂的石頭》是一部很好看的喜劇,評分很高,而且演員陣容豪華,是一部好片,值得一看。

14樓:

《瘋狂的石頭》是一部比較好看的電影。也是甯浩的代表作之一。同樣是一部比較幽默搞笑的電影。這部電影的評價比較高。可以說是一部經典之作。

15樓:我不丶挑食

我覺得甯浩的《瘋狂的石頭》這一部喜劇片十分的好看,有很多有趣幽默的看點,值得大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的石頭》是由甯浩導演的一部黑色幽默風格的喜劇影片。主演有郭濤,劉樺,黃渤,徐崢。影片主要講述了重慶某個面臨倒閉的工藝品廠,在推翻舊廠房時發現了一塊價值連城的翡翠,不料國際大盜麥克和本地盜賊道哥也盯上了翡翠,在經過了一系列較量之後,壞人得到懲罰,正義終於戰勝了**。

《瘋狂的石頭》故事情節緊湊,演員演技到位,讓我們置身於一場啼笑皆非的鬧劇中,這是中國大陸不可多得的一部喜劇片。

瘋狂的石頭好看嗎?誰演的啊?瘋狂的石頭影評

導演 寧浩。編劇 張承 寧浩 岳小軍。主演 徐崢 郭濤 劉樺 黃渤 連晉 岳小軍。語言 中文。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 香港。又名 crazy stone 劇情簡介 重慶一間工藝品廠已經瀕臨倒閉,卻不料在拆倒舊廠房的時候,發現了廁所裡的一件寶物 一塊價值連城的翡翠。廠裡決定用這塊翡翠舉辦乙個展覽,賺些錢...

瘋狂的石頭有幾種方言

老包 講的是重慶話 經典台詞 崽兒霸道 助理四眼 講成都話的 經典台詞 狗日地 高科技嗦 無人駕駛 道哥的聽著像保定話,不確定,反正是河北的地方話經典台詞 什麼素質阿?困在井底下的倒霉蛋黑皮 說的是青島話 經典台詞 牌子的!班尼路 小軍的口音乍一聽像京 仔細一聽原來是京郊 經典台詞 呦!行啊!蜘蛛俠...

尋找瘋狂的石頭的拍攝地點

晝攜鉛筆刀 1 麵包車撞寶馬的地方!渝中區下半城某地,具體的我記不清楚了。2 黑皮從羅漢寺的地下道爬到外面的那個那條路!也是道哥死的那條!就在渝中區小什字羅漢寺的門口 3 包世巨集耍劍,兩個禿子推鎖鏈的地方!據說是在南濱路的河邊,不過現在三峽大壩蓄水到170多米,那個地方應該是被淹掉了。4 那棟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