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與黑鳥的詳細介紹與對比急急急

時間 2021-09-18 13:15:24

1樓:超級火之鳥

簡單點說吧,u-2是高空偵察機,最新改進型的u-2r最高能飛到27340公尺的高度,航程接近9000公里,u-2偵查高度大多在21000公尺左右(改進型的u-2r可在24000-25000公尺), u-2速度不快,巡航速度在0.7馬赫左右。黑鳥也就是sr-71是高空高速偵察機,飛行的最大高度能達到30000公尺,偵查高度大多在25000-26000公尺左右,巡航速度為3馬赫(最大速度能接近3.

5馬赫),表面上看似乎sr-71「黑鳥」各方面都佔據了絕對優勢,可黑鳥在2023年就退役,海灣戰爭後又短暫重新服役,但2023年就徹底退役,而u-2的改進型直到今天都還在服役,這是因為相對而言sr-71黑鳥的飛行成本比u-2高得太多不說,安全性也差得多,在空中飛行時間也比u-2短得多,雖然高空高速在服役期間從未被敵方擊落過,但自己墜機就達12架之多,比被敵方擊落的u-2還多,隨著偵察衛星的廣泛運用黑鳥的很多功能已經可以被偵察衛星所替代,現在電子偵查技術的改進公升級,u-2已經不用在進入敵方領空也可以完成一些偵察衛星不能完成的任務,因此現在黑鳥存在的意義不大,也正因為如此現在u-2仍在服役而黑鳥已經退役20多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sr-71超音速高空偵察機

sr-71超音速高空偵察機是美國洛克希德公司為美國空軍研製的m3戰略偵察機。2023年洛克希德公司應美國空軍的要求秘密研製一種m數為3的軍用飛機,編號a--11。它是戰鬥機yf--12與sr--71的原型機,後yf--12停止發展。

sr--71於2023年2月開始研製,2023年12月開始試飛,2023年1月交付使用,2023年開始退役,但在海灣戰爭中因為沒有其它頂替機種又重新服役。

sr-71高空偵察機採用無尾帶邊條三角翼、翼身融合體雙垂尾、機翼發動機短艙布局。機體重量9 3%是鈦合金。

sr-71高空偵察機有三種改進型: a型為戰略偵察型,共生產 25 架; b型為教練型,共生產2架;c型是由a型改裝的教練型。

sr-71高空偵察機裝有2臺渦噴發動機,單台最大推力11016公斤,總推力22032公斤。主要機載裝置有ka--95b偵察照相機,紅外與電子探測裝置,an/apq--73合成孔徑雷達。

該機機長為32.74公尺,翼展16.95公尺,最大起飛重量77100公斤,正常起飛重量63500公斤,最大平均飛行速度為 3392 公里/小時(m數3.

2)。偵察高度 24000公尺,實用公升限26600公尺,活動半徑1930公里,航程4 800公里,續航時間1.5小時。

sr-71高空偵察機的主要特點是: 偵察裝置先進, 可靠性強, 速度快,高度高。從服役至今還從沒有被擊落過。

但sr-71高空偵察機早已停產,原在海灣戰爭前已退役,由於戰爭需要而重新啟用。

l)u—2/u—2a是裝載j57發動機的原型機,總共生產了55架。開始叫u—2,後來為區別其它的改進型而叫u—2a。現在僅存的一架儲存在美國萊托帕庫索的空軍博物館內。

(2)u—2b實際是未被採用的洛克希德公司的一種方案。

(3)u—2c是把發動機換成j75—p—13/13a(推力7170公斤)的型號,2023年開始試驗,公升限上公升到22860公尺,鮑爾斯侵蘇被俘的u—2就是u—2c。

(4)u—2ct是由兩架c型改進而成的雙座型。

(5)u—2d是將兩架u—2a改造成的雙座型,但不是u—2ct那種後座高位。

(6)u—2e是由u—2a改造的空中加油試驗礬,只改造了3架。

(7)u—2f是用u—2c改進的空中加油裝置的追加型號,共5架,設計了加油伸縮管,伸縮管的長度有幾種,其中一種可延長到垂直尾翼的底部。在其前頭裝了塞孔。

(8)u—2g是把u—2c改造成可在航空母艦著陸的飛機,除增加著艦萬向接頭外,還在機頭下面加了緩衝器、輔助起落架,在襟翼的前邊加了擾流片。

(9)u—2h是一架u—2g加了空中加油塞孔的偵察機。因u—2g與u—2h重量增加,飛行高度效能大大降低。

(10)u一2b/rt、tr一1a/b、er一3是u—2的發展型。是2023年提出的方案,把翼展延長了4.9公尺,機身延長了2.4公尺。這個方案空軍與**情報局都感興趣。

起初取名為u—2n,後來變為wu—2c,最後叫u—2r。u—2r的翼展為31.5公尺,機翼面積為92.9平方公尺,機翼翼型為naca64a系列,機身長19.13公尺,截面積也擴大,搭載感測器的機頭也擴大,水平尾翼也加大。除此之外,在公升降舵上追加了角度變換系統,試圖使俯仰配平簡單容易。

u—2r最大目標是使續航能力提高,機翼的大型化與機身截面積的增大,確保裝油達11034公升,燃油使用低揮發的jp—7型航空燃油,發動機使用的是j75—p—13b,它的起飛推力達7710公斤,當飛行高度達18000公尺時,推力仍可達起飛時推力的90%,在以m=0.56(700公里/小時)速度巡航飛行時,耗油率僅l60加侖/小時,所以u—2r的續航時間大大超過u—2,可達18小時。

在本世紀東西方冷戰的70年代,西方最害怕的是具有強大裝甲部隊的華沙條約**隊的閃電式作戰。為此,西方採取一切手段企圖查明東方的軍事動態,一但戰爭開始,好掌握陸戰的狀況。所以戰場監視就成為重要課題。

早在70年代初,美國空軍提出了乙個無人駕駛偵察機的方案計畫。方案一出台,即遭到洛克希德公司的反對,並提出u—2r的戰場監視機新方案。該方案在搭載感測器能力與巡航高度都比無人駕駛偵察機好,比f—111的滯空能力也強。

洛克希德公司的這一計畫方案得到了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的贊同。空軍為了洗去u—2過去間諜飛機的形象,要求將它改名為tr型,單座型命名為tr—la,雙座型命名為tr—lb。

第一架tr—la的(編號80—1066)出廠典禮,是2023年7月15日在巴姆代爾進行的,8月1日首飛。tr—1b1號機(80—1064)於2023年1月完成,2月23日首飛,它不是改型,是u—2系列最早作為雙座機而製作的型號。

tr—l共生產了37架,其中a型32架,b型3架,er—2兩架。2023年tr—ia/b的名稱被廢止,統稱u—2r/rt。

(11)u一2s/st。這是把u—2r/rt的發動機改裝為fl18—gf—101型號(推力為8620公斤),它比j75的推力提高了12%以上,燃料消耗降低16%,重量也減輕了500公斤以上,所以u—2s的作戰高度大大超過24400公尺,續航能力也大大增加。該發動機裝有再起動裝置,同時也更新了感測器、航空電子裝置。

並在asars—2先進合成孔徑雷達系統上追加了mti移動目標顯示器的功能。這種型號的飛機最初的3架已於2023年10月28日交付美國空軍,剩下的u—2r31架、u—2rt兩架也要最遲在2023年改為s/st型。

u—2從20世紀50年代初開始研製,至今已形成ll種型號,近50年的歷史,可以看出它將跨入21世紀,繼續發展與應用,成為跨世紀的偵察機而載入史冊。

黑鳥高空偵察機到底有多快

3樓:匿名使用者

2樓又在胡扯了,黑鳥的最大飛行速度不過是3.35馬赫,這是2023年黑鳥服役10年後首次公開亮相內

進行的飛行表演中容在10公里的直線飛行中創造並保持到現在的世界紀錄。黑鳥不僅能3倍音速飛行,而且可以長時間高速飛行,直到倫敦到紐約的跨大西洋航線的最快飛行紀錄麼?不是協和保持的,也不是當年b56的紀錄,就是黑鳥的紀錄,算上1次空中加油也沒超過2個小時,按照兩地近6000公里的距離估算,你說黑鳥能飛多快?

最後解釋一下黑鳥和u2 飛行員的特殊穿戴。人家之所以要穿戴得和太空人一樣,和溫度沒有任何關係,而是因為這些飛機飛得太高了,u2雖然是50年代的產物,但是其2萬公尺以上的平飛高度遠超過任何戰鬥機的平飛高度,黑鳥更是如此,所以必須要考慮人體對宇宙有害射線的防護,因此其飛行員穿戴相對特殊,而一般15000公尺以下的飛行則完全不需要考慮對宇宙射線的防護。

4樓:諷懪

翼展:16.95m

機長:32.74m

最大速度:3392km/h

最大起飛重量:77100kg

最大航程:4800km

5樓:

據我所知是4馬赫超音速巡航,飛行時前風擋玻璃會因速度過快而與空氣摩擦公升溫,達一千多度,飛行員需佩戴防高溫手套,防止被意外燙傷。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雜誌是寫的是3.2馬赫

請教ARM與X86的詳細對比,最好列表對比,各個的優勢劣勢。謝謝

可以去這裡看一下 作為硬體平台,arm和x86是比較有代表性的兩個了。而在bootloader或作業系統程式設計方面,堆疊 引數傳遞 返回值是系統程式設計常常關注的一些內 容,對比他們的差異對理解作業系統會有所幫助 cpu擴充套件指令集cpu依靠指令來計算和控制系統,每款cpu在設計時就規定了一系列...

敦芥與雙黑之間的對比,有什麼優勢與不足?

優勢之處就在於敦芥的輸出能力比較高,因為中也的汙濁不夠穩定而太宰只有人間失格。但缺點就在於敦芥主要是物理輸出,但是頭腦不夠,而雙黑則是文武兼備。不足是沒有雙黑配合默契,敦介兩個人的三觀和立場不同,誰也不服從誰不能共同作戰,優勢是比雙黑年輕,年輕意味著一切皆有可能,相互磨合會創造新的篇章。為什麼新雙黑...

日本與中國的經濟實力對比, 要詳細 中國和日本的實力對比

學術型比較 對中日兩國間的經濟實力進行比較非常複雜,從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側面進行比較將會得出不同的結果。例如,目前我國沿海地區如上海 北京 深圳等地城市建設 市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已經接近日本,我國在航天技術等領域以及外匯儲備方面甚至超過了日本,但我國在更多領域仍落後於日本。從巨集觀經濟層面看,日本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