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ARM與X86的詳細對比,最好列表對比,各個的優勢劣勢。謝謝

時間 2022-01-01 16:48:05

1樓:

可以去這裡看一下

作為硬體平台,arm和x86是比較有代表性的兩個了。而在bootloader或作業系統程式設計方面,堆疊/引數傳遞/返回值是系統程式設計常常關注的一些內

容,對比他們的差異對理解作業系統會有所幫助

2樓:

cpu擴充套件指令集cpu依靠指令來計算和控制系統,每款cpu在設計時就規定了一系列與其硬體電路相配合的指令系統。指令的強弱也是cpu的重要指標,指令集是提高微處理器效率的最有效工具之一。從現階段的主流體系結構講,指令集可分為複雜指令集和精簡指令集兩部分,而從具體運用看,如intel的mmx(multi media extended)、sse、 sse2(streaming-single instruction multiple data-extensions 2)、see3和amd的3dnow!

等都是cpu的擴充套件指令集,分別增強了cpu的多**、圖形圖象和internet等的處理能力。我們通常會把cpu的擴充套件指令集稱為cpu的指令集。sse3指令集也是目前規模最小的指令集,此前mmx包含有57條命令,sse包含有50條命令,sse2包含有144條命令,sse3包含有13條命令。

目前sse3也是最先進的指令集,英特爾prescott處理器已經支援sse3指令集,amd會在未來雙核心處理器當中加入對sse3指令集的支援,全美達的處理器也將支援這一指令集。

指令集:

(1) x86指令集要知道什麼是指令集還要從當今的x86架構的cpu說起。x86指令集是intel為其第一塊16位cpu(i8086)專門開發的,ibm2023年推出的世界第一台pc機中的cpu—i8088(i8086簡化版)使用的也是x86指令,同時電腦中為提高浮點資料處理能力而增加的x87晶元系列數學協處理器則另外使用x87指令,以後就將x86指令集和x87指令集統稱為x86指令集。雖然隨著cpu技術的不斷發展,intel陸續研製出更新型的i80386、i80486直到今天,但為了保證電腦能繼續執行以往開發的各類應用程式以保護和繼承豐富的軟體資源,所以intel公司所生產的所有cpu仍然繼續使用x86指令集,所以它的cpu仍屬於x86系列。

由於intel x86系列及其相容cpu都使用x86指令集,所以就形成了今天龐大的x86系列及相容cpu陣容。

(2) risc指令集risc指令集是以後高效能cpu的發展方向。它與傳統的cisc(複雜指令集)相對。相比而言,risc的指令格式統一,種模擬較少,定址方式也比複雜指令集少。

當然處理速度就提高很多了。而且risc指令集還相容原來的x86指令集

arm架構cpu與x86架構cpu誰更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應用領域了。在pc上,x86肯定更強。不過在移動裝置上,arm更強。

4樓:匿名使用者

x86強些,不過各有優勢

x86組合語言的MOV指令

mov在組合語言中是 資料傳送指令。用法如下 mov move opcodes 88,89,8a,8b,8c,8e,mov指令將第二個運算元 可以是暫存器的內容 記憶體中的內容或值 複製到第一個運算元 暫存器或記憶體 mov不能用於直接從記憶體複製到記憶體,其語法如下所示 mov mov mov m...

怎麼判斷自己的電腦是x86 架構還是 x

在電腦屬性中檢視 1 在桌面左鍵單擊選中 計算機 圖示,滑鼠不再移動2 右鍵單擊,將會彈出選項框。3 移動滑鼠至 屬性 選項,左鍵單擊調出電腦屬性介面4 在調出的介面中檢視 系統 列下 系統型別 32位作業系統 即x86系統,64位作業系統 即x64系統。怎麼檢視自己的電腦是x64系統還是x86系統...

我的電腦配置能玩鬼泣4嗎電腦型號X86相容台式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XP專業版32位S

曾經有個人也問的這個問題。我說不能他不信結果宕機了。不知道你的怎麼樣。行不行自己試試就知道了 256mb的視訊記憶體,玩鬼泣你不覺得卡嗎?鬼泣至少512mb的視訊記憶體,換張大點的顯示卡!就可以啦。可以玩,沒問題。這是鬼泣4的最低配置要求。作業系統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