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可以正常使用但是電腦連不上網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1 16:45:04

1樓:

有幾種原因都會導致這種情況。

1、路由器相容性不好。

2、驅動相容性不好。

3、系統和路由器相容性比較差。

解決方法:1、如果是因為路由器相容性不好導致的,建議重新啟動路由器和電腦,重新連線,看是否能連得上。

2、如果是驅動相容性不好這個原因,建議可在電腦安裝驅動精靈,選擇一鍵更新所有驅動。

3、如果是系統和路由器相容性比較差的原因,建議新的連線,開啟網路連線選擇建立新的網路連線

選擇無線,然後輸入wifi名稱和密碼,就可以連線了。

2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1、檢查線路,如果線路連線正確,但wan口指示燈不亮,請檢查wan口接線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嘗試更換連線wan口的網線。

2、確認輸入賬號密碼正確。

電腦連不上網怎麼辦?

1、檢查一下網線是否沒插好,重新插一下網線。

2、如果不是網線的問題,那麼就是電腦的問題了,開啟你的電腦管家。

3、點選全面體檢,這個可以把你電腦的問題都掃瞄出來,當然也包括你的網路問題。

4、掃瞄完了點選一鍵修復,等待修復完成就ok了。

3樓:小凡小凡

回答您好首先排除一下網路問題,您找您身邊的朋友連線一下看看是否網路問題

1.首先要檢查網路本身是否有問題。 確保路由器等網路裝置正常執行,其它連線該網路的裝置要能夠正常上網。 如果網路有問題,處理好網路連線即可。

2.如果網路連線正常,就可以再檢查一下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 點選win+r,輸入devmgmt.msc並回車,開啟裝置管理器...

3.嘗試重新連線網路。 開啟控制面板,找到【網路和internet】,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

4.清理dns快取。

提問電腦經常自動重啟是什麼問題

回答首先看一下您是否設定了自動重啟程式

1.滑鼠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屬性,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2.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的高階中,點選啟動與故障恢復中的設定按鈕。

3.取消選中自動重新啟動的核取方塊,確定即可。

更多1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路由器關掉然後與電腦重新連線,也許你關掉了電腦的無線網連線也有可能

5樓:小罍神

如果裡面都設定好了,根本就不用你再點選寬頻連線了。

在路由器內部設定好寬頻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它自己就可以自動撥號上網了。電腦設定ip和dns自動獲取,你的路由器需要輸入上網帳號和口令,要知道路由器的基本功能就是代替電腦上的撥號程式,因此使用路由器後就不需要再點選寬頻連線了,電腦這時候就使用本地連線連線網路了。進入路由器後完成設定嚮導吧。

進入路由器後左邊應該有個設定嚮導或者基本設定的選項,開啟它後在裡面選擇pppoe方式,然後填上上網帳號和口令。儲存重啟就好了。然後等待它自己連網就可以了。

6樓:跟蹤者

利用360斷網急救箱修復試試

7樓:手機使用者

設定ip位址自動獲取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開啟網路和共享中信,配置下ipv4,可以設定自動獲取,然後試試看。

2.你確定路由器是ok的嗎?可以訪問路由器看看

9樓:市倩秀

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建議找辦理寬頻的單位問。

家裡wifi可以用 ,但是電腦連不上網怎麼辦

10樓:對麵包的愛

家裡抄wifi可以用 ,但是電腦連不上網可能是襲因為dns設定錯誤導bai致的。du

解決方法:

1.先開啟【此

zhi電腦】,右鍵【網路】選dao擇【屬性】。

2.開啟【更改介面卡設定】。

3.右鍵選擇【屬性】。

4.找到【tcp/ipv4】點選後選擇【屬性】。

5.勾選【自動選擇ip位址】和【自動選擇dns】。

11樓:薔祀

可能的原因有: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66162

①路由器存在問題,將路由器返修即可。

②是無線和有線的ip位址段相同,導致衝突,重新設定即可。

③電腦系統本身存在問題,這就需要重灌系統。

④電腦本身的無線沒開啟或者網絡卡的問題,重新開啟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上網的形式

一種是802.11x的 就是通過無線網絡卡和ap的連線,典型的就是wi-fi的應用。被稱為wlan連線,進入區域網通過閘道器上網。

一般用802.1g,54m連線速度。一般酒店,公司會做這方面的無線覆蓋。

一種是gprs, 通過gprs手機或者卡件+sim卡直接撥號cmnet或者wap上網,其中撥net可以連線www**,wap需要**。net連線速度好像是115k,慢是慢,但是方便,手機有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上。

一種是cdma,和gprs差不多,比gprs稍快,大多是通過卡件上,連線速度是230k左右。

參考資料

12樓:竸機械師

家裡wifi可以用 ,但是電腦連不上網怎麼辦1、有可能是電腦的ip出現了問題。按win+r,輸入「回netsh winsock reset」然後重啟電腦答,再試試能不能連線wifi。

2、可能是電腦的無線網路驅動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腦wifi不能正常連線wifi。首先右鍵點選此電腦、點選裝置、再點選裝置管理器,然後找到網路裝置器,檢測無線網路是不是有異常,如果有異常那麼就是需要重新安裝網路驅動。安裝好之後再去重新連線。

3、或者把路由器關閉了,然後等幾分鐘,在重新啟動路由器,然後在重新連線wifi。

13樓:甜甜北京

檢查你電腦的無線網絡卡ip是否設定,改成自動獲取ip位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設定無線路由器,電腦插上網線改為自動獲取ip之後就能上網了,不需要再撥號的

15樓:和瑋兆尋綠

有無線就不用再聯網了

或者等路由器壞了再聯網

16樓:

什麼電腦系統,能不能看看網路連線屬性,

17樓:緒甜簡從筠

電腦連不上網

但是無線網可以上

為什麼?

18樓:厲碩胡麗文

右下角是不是有個紅叉!?

19樓:勞年輝琬琰

知道怎麼弄了嗎

我的也是電腦沒有網無線可以用

路由器正常,但是電腦連不上網怎麼回事?

20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1、檢查線路,如果線路連線正確,但wan口指示燈不亮,請檢查wan口接線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嘗試更換連線wan口的網線。

2、確認輸入賬號密碼正確。

電腦連不上網怎麼辦?

1、檢查一下網線是否沒插好,重新插一下網線。

2、如果不是網線的問題,那麼就是電腦的問題了,開啟你的電腦管家。

3、點選全面體檢,這個可以把你電腦的問題都掃瞄出來,當然也包括你的網路問題。

4、掃瞄完了點選一鍵修復,等待修復完成就ok了。

21樓:知了雪糕

建議復位一下,路由器後面有個小孔,用牙籤輕輕按5~6秒釋放,這個操作就是讓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在192.168.1.1重新把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設定一下,然後連線!

電信的網路是否通暢,直接用運營商的賬號密碼在電腦上再登陸一次。

2.檢查路由器和光纖貓之間的網線連線是否正常。

3.檢查路由器配置中關於dns是否正確。

無線路由器各方面正常,但是連不上網是怎麼回事

22樓:毛果芽

三個方面原因產生的:

一:運營商

(傳輸、交換網路的故障)的責任:運營商必須保證到使用者的訊號質量(頻寬、誤位元速率、信雜比、傳輸速率、訊號電平、輸入輸出阻抗、訊號的穩定度、輸入輸出阻抗的穩定性)符合國家標準)

二:**的問題:1:**伺服器不穩定;2:**的軟體不穩定;3:**執行維護質量水平較低;不能及時的排除故障

三:使用者(責任)下列因素會導致你目前的狀態,如果經檢測上述運營商沒有問題,接下來,就是你使用者自己的問題了;如果你不存在下列問題,你就可以直接打運營商**,讓運營商給你處運營商自己的相關事宜。

23樓:z不可替代

可能是網路不穩定或者沒用電腦設定好。

方法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2、然後我們輸入密碼登陸,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看一下路由器的背面,一般都會有初始密碼。

3、進入路由器後,我們找到路由器設定並開啟。

4、開啟路由器設定後,我們往下翻找到重啟和恢復出廠設定。

5、然後重啟一下路由器,接著看一下是不是路由器又可以上網了呢?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恢復下出廠設定,往往都能搞定一切問題。

無線路由器安裝方法:

1、如下圖所示,接好路由器的電源,並將網線一頭插在路由器(藍色的那個介面),另一頭插在光貓上的網口4上面。

2、開啟路由器的電源按鈕,在電腦瀏覽器的位址列輸入ip位址「192.168.1.1」,點選回車鍵進入路由器設定。

3、進入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新買的路由器登入名和密碼都是admin。

4、登入後進入操作介面,左邊有乙個設定嚮導,不過一般會自己彈出來。

5、進入設定嚮導的介面,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這裡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通常是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靜態ip一般是專線或者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

根據自己的寬頻情況進行選擇。

6、選擇pppoe撥號上網後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開通寬頻賬戶的時候運營商會提供,填上去就可以了。

7、進行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是乙個名字,可按自己喜好填,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可選擇w pa-psk/wpa2-psk,這樣可以提高密碼安全性,防止輕易被蹭網。

8、點選完成按鈕,路由器會自動重啟,之後就會出現成功的介面,路由器就算是設定好了,下面就可以開啟你的手機連上無線開始上網了。

24樓:windy世間萬物

你可以登陸進路由看下,當線都連線正確後,在路由裡撥號成功了麼?是否成功獲取到了伺服器分配的ip和dns,如果有的話說明外線的撥號沒問題,也就是wan口是正常工作的。然後再檢查lan口的設定,比如dhcp是否開啟,mac過濾是不是設定錯了,位址池分配的夠不夠用。

推薦你按下路由的reset鍵,恢復出廠重新用設定嚮導設定下。如果不行考慮換路由吧。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3、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4、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5、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6、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操作方法

7 首先我們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如圖所示)。

然後我們輸入密碼登陸,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看一下路由器的背面,一般都會有初始密碼(如圖所示)。

進入路由器後,我們找到路由器設定並開啟(如圖所示)。

開啟路由器設定後,我們往下翻找到重啟和恢復出廠設定(如圖所示)。

然後重啟一下路由器,接著看一下是不是路由器又可以上網了呢?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恢復下出廠設定,往往都能搞定一切問題。

為什麼電腦插網線可以上網,連無線路由器上不去網

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 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一 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解決方法 1 路由器連線錯誤 路由器中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家裡面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ip地址錯誤 自...

路由器連線不上台式電腦,路由器連線不上台式電腦

兩個可能的問題 1.台式的網絡卡壞了 2.設定 台式電腦的ip 位址不在路由器的位址池裡面首先確定台式電腦的ip 筆記本的有線和無線兩塊網絡卡的ip用筆記本登入路由器 lan設定裡面有個位址範圍 台式電腦的ip估計應該不再那個範圍裡,重新設定 其次就是網絡卡或著驅動的問題 1.驅動解除安裝重灌2.網...

路由器只有燈亮,但是手機連wifi顯示能連上但是沒有網,是路由器的問題還是網線的問題

釋樹枝練雪 如果是從手機看到wifi有網路並不能說明網路就是通的,只能說明路由器的無線功能是開啟了,而且從路由器到移動裝置之間的無線區域網是聯通的。這類問題的測試要把區域網拆分開了一段一段的測,先把電腦直接連到貓上,然後先ping一下貓的預設ip地址,看看這段網線有沒有問題,然後撥號,看看能不能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