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裡忌諱什麼,正月忌頭臘月忌尾正月忌頭臘月忌尾,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8 13:1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整個禁忌習俗來看,正月的確是婦女們的輕閒月份,僅忌針錢就不下十天。如:初一不忌地,當年家裡窮;初二不忌針,兒孫後輩窮;初

三、十三、二十三,做了針錢賊要攀;初九不忌針,犯了九女星(只生女孩,不生男孩);初十不忌針,十指掉十根;十二不忌錢,處處遇喪門;十六不忌針,百病要纏身。除此之外,正月初十為耗子娶親日,二十為小天人倉,二十五為老天他,這三天當中忌吃公尺飯,說是吃了公尺飯全身會生瘡。天倉也叫"添倉"或"填倉",逢此節日,通常情況下吃餃子或飽子,取意五穀豐登,填滿糧倉。

民間說法認為,從大年初一到農曆二月初二,理髮、搬家等是犯忌諱的。在阜城,儘管現在很多人都認識到類似的說法缺乏科學依據,但老一輩的人依然沿襲著這種傳統習俗。與此同時,這些忌諱正被年輕人逐漸擯棄,以往正月裡頗為冷清的搬家公司和理髮店等,不僅紛紛提前開業而且非常忙碌。

具體檢視 http://ah.anhuinews.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不說媒、不動針線

正月初一到十五的忌諱大全是什

正月忌頭臘月忌尾正月忌頭臘月忌尾,什麼意思 5

3樓:冷事百科

在農村過年時,老人常說「臘月忌尾,正月忌頭」,是什麼意思?

2023年正月裡想搬家有什麼吉日,還有什麼忌諱,求大神指教! 30

4樓:買宸

正月萬萬不可搬家。正月不動土。按照民間傳統的說法,正月是一年中最大的月份,被稱為吉月。

在吉月,人們都會有祭天的活動,感謝老天送來了春節,開始了春天,又因為天和地是相對的,在感謝老天的同時又必須照顧它的顏面,因此就不能有動土的行為。

正月春節是個歡慶團圓的時光,因此如果可以,多數人都趕在春節前一年年終入宅,高高興興的在新居團圓圍爐,迎接新的開始。所以中國人傳統習俗春節期間(元宵前)不入宅。春節後恢復正常生活,就可以選吉日入宅了。

不僅不能搬家,70%的顧客會選擇在正月後進行裝修,在正月裡裝修的顧客也少得可憐。不能說所有人都受習俗的影響,但絕大部分的人還是很在乎這一點的,即使在春節前沒有裝修完,也都會要求裝修公司在正月後再接著進行裝修。因為家人信奉「正月不動土」的習俗,雖然沒有裝修完也要等到2月份再開工。

如果著急15以後再說。

5樓:煙熄滅了

二月十五號乃吉日易搬家

元宵節正月月半有什麼禁忌

正月搬家有什麼忌諱嗎

6樓:中華民俗花式講解磚家

搬家有什麼民俗講究和忌諱,搬家有七大講究

7樓:答應

有,正月不適合搬家動土,最起碼過了二月二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臘月和正月裡最好不要搬家,因為自古以來就流傳臘月和正月裡,不能搬家,動土,如果不是到非要搬家不可的情況下,還是建議等過了臘月和正月再搬家。

當然臘月和正月不能搬家只是迷信,可信可不信。特殊情況下還是可以搬家的,當然肯定會有親戚或者朋友說不要搬家,其實真搬家也沒有什麼,對以後的生活和運氣都是沒有影響的。但是搬家吉日還是要注意下的,要避開與屬相相沖、相刑、相害的日期,初

一、十五日,一般宜避開搬家。

正月初五忌什麼,初五的禁忌舊俗

1 忌更換 洗滌衣被 舊說正月更換 洗滌衣被,不吉。2 忌剃頭 舊時正月裡忌諱剃頭。俗說剃頭傷舅。據舊方志雲,前清下剃髮之詔,於順治四年正月實行,明朝體制得以更改。國民剃頭,思及舊君,故曰 思舊 相傳已久,遂誤作 死舅 3 忌遇殯葬 有的地方習俗正月裡忌遇殯葬事。遇之則以為不吉,主此年內有災禍降臨。...

正月裡搬家好不好,臘月和正月不能搬家嗎

不好,這是我國自古以來的習俗,據說正月裡,特別是前一周,洗澡,搬家,動土,什麼的都不宜,還是先不要搬 2019年正月初六般家好不好 都是租住地 沒什麼好不好 搬家注意事項 1.搬家時間盡量在午前。2.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如拿著公尺桶 存款簿等,不...

老人們說的臘月十九是楊公r忌什麼叫陽公忌

您好,是楊公忌。楊公忌日 又稱為 楊公十三忌 世傳為唐代風水宗師楊筠松所訂定。這十三個 忌日 分別是正月十 三 二月十 一 三月初 九 四月初 七 五月初 五 六月初 三 七月初 一 七月廿 九 八月廿 七 九月廿 五 十月廿 三 十一月廿 一 十二月十九。楊公十三忌 自古以來即受到玄空家的重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