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給人們帶來了哪些好處和壞處,科技給人們帶來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9-18 13:15:24

1樓:郁亭晚曾月

汽車帶來的好處有:

1.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狀況、生活方式,給人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2.汽車加速了不同地區的交流,促進不同地區相互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3.

汽車產生了很多新生事物如:汽車廣告、汽車展會等,給人們提供了大量就業就會。

4.汽車帶動了相關工業的發展,誘發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的出現。

汽車帶來的壞處:

1.交通事故頻繁出現。

2.尾氣排放汙染環境。

3.石油緊張,車輛越來越多石油的需求就越來越多。

4.交通堵塞

2樓:廣元修宋夏

好處:提高交通速度,提高到達目的地的時間。熱天曬不到,風天吹不著。不用坐地鐵裡挨擠,女孩子不怕地鐵裡的鹹豬手了。

壞處:交通高峰道路堵塞,大量尾氣被人們吸入,若酒後駕車,易釀成慘禍。鍛鍊少,身體素質差了。而且很浪費石油。因此,油價漲了,錢包憋了。停車費又漲了。

3樓:蘭寧善丁

好處:人們得到了方便,減少了上班的時間,現在的工業發展快。

壞處:依賴性強,缺乏鍛鍊,汙染空氣,容易出車禍。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主要作用是代步、載人、運輸等。汽車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同時,汽車還帶動了很多產業的發展,加快了經濟的提公升,提高了民眾的生活質量和就業機會。汽車為出行節省了時間,為工作提高了效率,方便了出遊遊玩,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同時增加了國家經濟的發展。

車的普及為人類社會生活創造了許多新生事物,汽車藝術、汽車廣告、汽車模特、汽車展會、汽車體育、汽車旅遊、汽車旅館、汽車社群、衛星城、鄉間別墅及汽車銀行等已滲透到發達國家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改造著人們生活方式和傳統觀念,進而改變城市結構、鄉村結構和就業結構,改變人們的區域概念、住地選擇、消費結構、商業模式、生活方式和休閒方式,改變人們的社會關係、溝通方式、活動節奏、知識結構以及文化習俗。汽車的使用是個性權利的延伸和個人主動性的象徵,汽車創造了嶄新的價值觀念和生活內容,整個社會的文化理念、心理素質、道德因素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科技給人們帶來的好處和壞處 5

5樓:鍾離茹雲茅曄

好處: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

的程序,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著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的發展?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嘆;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

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

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壞處:1: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

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科技相關.尤其是槍械犯罪,更是讓普通人民防不勝防.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戰爭所造成的破壞與損失以遠遠不是以前可比.

甚至有可能造**類滅亡的命運.

4: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

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乙個新的形態.

5: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

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6樓:夫子之岡

20世紀結束的鐘聲即將敲響,人類就要邁入千變萬化、不可預知的21世紀的長廊。如何面對這紛繁蕪雜又飛速發展的新世紀?我們人類應如何操控自己未來的命運?

相信這應該引起我們世博會組委會的關注,並在世博會上將這一內容予以凸現。

因此,我為2023年上海世博會確立的主題是:「科技與人文,比翼齊飛」。

人類從誕生起,便擁有了兩件**:科技與人文。從最早的鑽木取火和刻石鑿壁,到現今的計算機技術和日益發達的人文科學和人類文化,人類從中不斷受益,並藉著這兩件**產生的強大助動力,從茹毛飲血來到了資訊時代。

兩者的作用不言而喻,而兩者的關係也就如天平的兩端不能偏廢,缺一不可。尤其對於現今的形勢來說,科技與人文的比翼齊飛更顯重要。

這是加速當今時代發展的必然需要。當今時代,科學已經發展到了乙個相當的高度。計算機網路和資訊科技、人類基因組工程、資源的保護和利用、各種絕症的攻克等等,這所有的發展都是當今科技飛速發展的體現,給人類以希望和生存的動力。

同時,科技的發展又給價值觀和倫理道德帶來巨大的衝擊。轉殖技術能否施之於人類,基因科技會否被亂用而帶來災難,這種種疑問給人類帶來了不小的不安和惶恐。這時,人類便急切地需要人文科學來獨當一面,解決人類發展道路上的種種困惑,掃清思想道德上的障礙,就如當年馬克思主義給中國帶來了新生的希望。

兩者的同等重要性和互補關係可見一斑。

這又是提高全人類素質的必然需要。大千世界究其本原是乙個個個體―――人的組合。為了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個人的作用不能視而不見,個人的素質也亟待提高,從而帶動全人類素質的提高。

這樣的任務對於那些發展中國家尤其嚴峻。這就要求對個人加強「兩個文明」的建設,用科技和人文―――現代化的科學文化知識和正確的世界觀武裝人,使人成為完美的人。「只要人是完美的,世界也是完美的」。

這一廂情願的美好理想,也應該成為我們的奮鬥目標。

為了配合上述主題的確立和體現,世博會可以重點建造「科技與人文―――人類的翅膀」主題展館,運用高科技的聲、光、電技術,以科技與人文的發展和關係為線索,回顧人類的發展史,展望地球的前景,藉此吸引和教育參觀者。各國還可自設展區,介紹本國的科技和人文情況,為各國互相了解開啟一扇扇視窗。相信經過這樣的努力,「科技與人文,比翼齊飛」的觀念,必將深入人心!

7樓:濃眉

科技發展對人類的利與弊

正方辯詞:

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技的發展,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發展,你現在怎麼坐在教室裡呢?

如果說科技的發展是錯誤的,那麼,伽利略、牛頓、愛迪生、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發明家、科學家,為什麼要將自己寶貴的一生獻給科學?為什麼要將那麼多寶貴的時間用在「錯誤」的事業身上?難道他們是沒有判斷能力的嗎?

有誰認為他們的死毫無價值,又有誰認為他們為科學獻身,根本沒有意義呢?

科技的發展當然也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如果人類能有竭制的開採資源,會造成現在的資源短缺嗎?如果人類能節約用水,工廠不違規排放汙水,會造成現在嚴重缺水的狀況嗎?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事情正在上演,而有些人不但不自省,反而一味的把責任指向「科技」。

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是幸運的,我們趕上了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生活如此舒適,我們的平均壽命比古代提高了30歲,看望親友甚至不用出家門,這不都是科發展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嗎?

科技改變歷史,知識改變命運。我們跨入了21世紀,跨入了乙個充滿高科技的時代。科學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科學改變了我們的命運。

「知識就是力量」,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為何能在世界面前挺起胸脯?因我們的科技在不斷的發展!我們的科技在不斷的進步!

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弊大於利,請問,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坐車來上課,不用中性筆、不用原子筆、不用鋼筆?你能在一周之內不看電視、不聽新聞,不看報紙,不讀書,不上網?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吃研發的雜交水稻?

不吃麵食?不喝飲料?

中華文明八千年歷史文明就是鐵證如山,歷史每時每刻都在改變,科技每時每刻都在發展。人類從茹毛飲血原始生活學會利用或燒熟食物,從依靠自然到繁殖飼養,從手無寸鐵到冶金煉石,這不都是進步,這不都是發展?如果是弊端大於利的話,那人類為什麼都還不約而同的選擇了進步?

只有進步才能使明天更美好!

正方辯詞總結:

1.大大提高了社會生產力.

2.促進了社會的和諧發展.

3.促進了人類文明的發展.

4.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

5.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發展,提高物質質量.

6.使國家更加繁榮、富強,人民更加富裕、幸福.

8樓:lili貝貝

好處很多啦,方便出行..壞處也有環境汙染...

汽車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帶來的好處有:

1.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狀況、生活方式,給人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2.汽車加速了不同地區的交流,促進不同地區相互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3.汽車產生了很多新生事物如:汽車廣告、汽車展會等,給人們提供了大量就業就會。

4.汽車帶動了相關工業的發展,誘發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的出現。

10樓:tao濤

1、為出行帶來便捷,在當今要求效率和時間的年代,出行的便捷帶給人類的益處是巨大的,不再為路途遙遠而苦惱。

2、帶來了優越性,不怕風吹雨打,可以照常出行,而以往的自行車、電動車、電單車在天氣惡劣的環境下,就不怎麼好用,所以汽車的到來解決了這些問題。

3、減少了時間的浪費,以前用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達的目的地,用幾天,幾小時就可以完成。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改善了我們生活的品質,提高了我們生活的節奏,縮短了兩地路程的時間,再遠的地方也能很輕鬆的到達,提高了生活質量和就業機會。加快了經濟的提公升。

12樓:黃河

總的來說:節省了時間,提高了效率,方便了出行,豐富了生活,加快了流通。

汽車的普及為人類社會和生活創造了許多新生事物,諸如汽車藝術、汽車廣告、汽車模特、汽車展會、汽車體育、汽車旅遊、汽車旅館、汽車社群、衛星城、鄉間別墅及汽車銀行等已滲透到發達國家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傳統觀念,進而改變城市結構、鄉村結構和就業結構,改變了人們的區域概念、住地選擇、消費結構、商業模式、生活方式和休閒方式,改變了人們的社會關係、溝通方式、活動節奏、知識結構以及文化習俗。

汽車的使用是個性權利的延伸和個人主動性的象徵,汽車創造了嶄新的價值觀念和生活內容,整個社會的文化理念、心理素質、道德因素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風給人帶來的好處壞處,風給人們帶來的好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你好,風的好處是 1 風帶來四季的更替,沒有風也就沒有四季。2 風帶來大海的洋流,產生水生動物和陸生動物的遷徙。3 風的運動帶來自然界的水的流動,使乾旱不再乾旱,水澇不再水澇。4 風能促使乾冷和暖濕空氣發生交換。5 風是一種自然能源,可以發電。3 助虐自然界的災害,暴...

水會給人們帶來哪些災害,水給人帶來的好處和災難

知識青年 水會給人們帶來災害有洪澇災害,包括洪水災害和雨澇災害兩類。其中,由於強降雨 冰雪融化 冰凌 堤壩潰決 風暴潮等原因引起江河湖泊及沿海水量增加 水位 而氾濫以及山洪暴發所造成的災害稱為洪水災害 因大雨 暴雨或長期降雨量過於集中而產生大量的積水和徑流,排水不及時,致使土地 房屋等漬水 受淹而造...

汽車帶來的壞處,汽車給人類帶來哪些壞處?

世界上任何事物均具兩面性,人類的聰明處在於趨利避害,儘可能利用和擴大其有利的方面,迴避和縮小其不利之處。當前人們對待汽車時態度亦如此。1 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2 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3 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