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方面的速度問題,大學物理速度問題

時間 2021-09-18 13:16:25

1樓:

哈哈,真的很高興看見有人提出這個問題。以前我也想問過這個問題。

第一,因為蒼蠅是很輕的,它很容易被快速流動的氣流所推動,飛馳的火車車廂內的空氣雖然是相對靜止的,但相對於外面的空氣,封閉車廂內的空氣可以看成是一股等同於車速的流動的空氣(風),是這股風把蒼蠅吹動,使之迅速達到與火車等速的速度。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把蒼蠅換成石頭,石頭就很容易打到車廂後面的牆上。

第二,車廂是封閉的,車廂內相對空氣流動是靜止的,你可以想象一下,你說的這種情況只能發生在密閉車廂裡,要是換成你坐的是敞篷的跑車,蒼蠅還會追上你嗎?

2樓:

這個問題值得討論哦,一般情況下我們人在火車上是由於火車直接帶動我們運動的,所以是慣性原理。但是蒼蠅是在空中的,我認為空氣流動速度疊加而受到慣性作用的效果不明顯。但,,,說不清楚了

3樓:找工作的來

封閉空間內空氣的阻力造成的

然後在加上蒼蠅的自我調節

4樓:牟平文

蒼蠅在車上,由於車行駛,於是蒼蠅獲得與車同樣的速度,它們是相對靜止的.就像你在車上跳起,最後還會落在原地一樣,也有慣性方面的問題,就是乙個物體不受外力的情況下,它會保持原來的狀態,蒼蠅先離開行駛的車,因為慣性它還有與車相等的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很好解決,其實蒼蠅的速度總是相對於它當時所處的空氣是一定的速度,例如它在汽車外相對於空氣是v速度,被捲入汽車內時,相對於車內空氣的速度還是v,甚至於在捲入過程中的每一瞬間它相對於當時的空氣總是v速度.而蒼蠅的質量很小,因此其慣性也小對蒼蠅運動的影響可以忽略.

6樓:第二多雲

你說的「蒼蠅現象」不存在。在高速公路坐過汽車的人,大多都遇到過飛蟲撞汽車,都是粉身碎骨。

「再觀察乙隻正在慢慢飛行的蒼蠅突然飛進一輛疾駛的汽車上,它們還是在慢慢的飛行」純屬臆測。

兩物體的相對速度,多麼簡單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準確率不高....

(你是說誰門的相對速度改變了?)

假如進入乙個空間,大概會瞬間改變慣性.

建議你去看看hawking的《時間簡史》.

8樓:救救

有空氣阻力的嘛(運動是相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慣性,它們不會撞到車上

相對於車來說,它們是靜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 知道吧

在車中蒼蠅是受到了空氣流動速度的疊加

即受到慣性作用

11樓:彩虹階梯科學課堂

你的觀察是不仔細的 你可以做這樣乙個實驗:你站在路邊沿著與車輛疾馳的方向有個夾角的乙個方向向車裡扔一塊石頭,如果石頭沿車輛行駛方向的分速度不夠快 肯定車會碰上石頭的。這是毋庸置疑的。

那麼蒼蠅為什麼不會呢?因為它太輕了 如此大的氣流擾動 絕對對蒼蠅的飛行有決定性的作用 與其說蒼蠅是飛進去的 不如說是卷進去的! 這不是慣性的問題 是流體的問題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慣性方面的資料就不難理解了

大學物理速度問題 100

13樓:200912春

感到在題中的解中,將頭影子位置座標設為相對於人的相對座標是不妥的,給解題造成了麻煩,所以列出了左邊的那個是式子-->用以找出復合運動關係,初一看不易理解什麼意思。

按上圖所示設座標,解題就簡單了。

三角形相似幾何關係:

(x'-x)/x'=h/h -->x'(h-h)=x.h-->兩邊對t求導 :

dx'(h-h/dt=d(x.h)/dt-->v(h-h)=v0.h-->v=v0.h/(h-h)

14樓:

應為x和x'都是關於時間的函式,可以吧分子看成是兩個關於時間的函式相加在對時間求導,根據求導法則可知兩個函式相加求導等於他們分別求導後之和

15樓:九十四樓

微分的基本性質啊!

舉個近似的例子:

(x2+5x)'=x2'+5x'=2x+5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基本公式:幾項和的導數等於各項導數的和

17樓:

早就忘了,我大學物理學的還挺好的,但是時間一長都忘了

物理問題,雷電的速度是多少公尺(或公里)秒

18樓:十月幻雪

地球周長就4萬千公尺了,7圈幾乎是光速了,瞎說,雷電速度是電粒子脈衝速度,比光速差遠了

19樓:筽曉霧

電子的流速和電壓強及空氣阻抗有關的,不是固定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秒鐘繞地球七圈,差不多八萬五千公尺每秒。

21樓:聲石衷爾容

你好!接近光速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大學物理位移,速度,加速度的關係

1 求速度時間關係 a dv dt kv 分離變數 1 v dv kdt 積分上式 lnv kt c 帶入初始條件 t 0 v v0 解得 c lnv0 故 ln v v0 kt 即 v v0e kt 2 求位置時間關係 v dy dt v0e kt 分離變數 dy v0e kt dt j積分 y ...

大學物理碰撞問題,大學物理碰撞問題

完全彈性碰撞 機械能守恆 動量守恆 換乙個角度說就是 能運用機械能守恆定律 和 動量守恆定律 列兩個式子 只要知道 原來 物體 速度大小 就能算出碰後 的 速度 例如 就是 乙個 球在光滑的平面上 向乙個 帶有輕質彈簧 的球碰去 發生 完全彈性碰撞 就可以算出來啦 完全非彈性碰撞 表現就是 如上面的...

大學物理運動學加速度表示式含有速度

dv dt 0.003v v 400 e 0.003t 100 400e 0.003 t 1 e 0.003 t 1 1 4 ds dt v 400 e 0.003t s 400 0.003 e 0.003t ct 0 s 0 c 400 0.003 s 400 0.003 1 e 0.003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