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給人帶來什麼好處,什麼危害,水給人們帶來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9-02 22:07:15

1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新陳代謝,對**也有好處,一天喝7至8杯就可以了,多了會加重腎臟負擔

2樓:意志死神

海洋災害主要有暴風潮、災害海浪、海冰、赤潮和海嘯五種

災害性海浪

在海上引起災害的海浪叫災害性海浪。我們這裡指的災害性海浪是指海上波高達6公尺以上的海浪。因為6公尺以上波高的海浪對航行在世界各大洋的絕大多數船隻已構成威脅,它常能掀翻船隻,摧毀海洋工程和海岸工程,給航海、海上施工、海上軍事活動、漁業捕撈帶來災難,正確及時地預報這種海浪對保證海上安全生產尤為重要。

它是由颱風、溫帶氣旋,寒潮的強風作用下形成的。

但必須明確指出,災害性海浪世界上至今仍沒有乙個確切的定義。上述定義只是相對當今世界科學技術水平和人們在海上與大自然抗爭能力而言的相對定義。所以災害性海浪 的確切定義只能是根據海上不同級別的船隻和設施,而分別給出相應級別的定義,類似波級。

例如,對於沒有機械動力仍借助於風力的帆船,小馬力的機帆船,遊艇等小型船隻,波高達2.5~3公尺的海浪已構成威脅。因此這種海浪對這些船隻就可稱為災害性海浪;對於千噸以上和萬噸以下,中遠端運輸作業船隻波高達4~6公尺的巨浪已構成威脅,對它們來說4公尺以上的海浪稱為災害性海浪。

隨著科學技術水平的發展,人們與大自然抗爭能力提高,對於20世紀60~70年代相繼出現的20萬~60萬噸的巨輪,一般9公尺以上的海浪為災害性海浪。所以在發布海浪預報和警報時除考慮海上一般和普遍情況外,還須根據不同任務,不同船隻和不同海上設施進行特殊保證,以減少海上災害的發生。

風暴潮災害

風暴潮災害

居海洋災害之首位,世界上絕大多數因強風暴引起的特大海岸災害都是由風暴潮造成的。在孟加拉灣沿岸,2023年11月13日發生了一次震驚世界的熱帶氣旋風暴潮災害。這次風暴增水超過6公尺的風暴潮奪去了恆河三角洲一帶30萬人的生命,溺死牲畜50萬頭,使100多萬人無家可歸。

2023年4月的又一次特大風暴潮,在有了熱帶氣旋及風暴潮警報的情況下,仍然奪去了13萬人的生命。2023年9月26日,日本伊勢灣頂的名古屋一帶地區,遭受了日本歷史上最嚴重的風暴潮災害。最大風暴增水曾達3.

45公尺,最高潮位達5.81公尺。當時,伊勢灣一帶沿岸水位猛增,暴潮激起千層浪,洶湧地撲向堤岸,防潮海堤短時間內即被沖毀。

造成了5180人死亡,**合計7萬餘人,受災人口達150萬,直接經濟損失852億日元(當年價)。美國也是乙個頻繁遭受風暴潮襲擊的國家,並且和我國一樣,既有颶(臺)風風暴潮又有溫帶大風風暴潮。2023年登陸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卡公尺爾-camille」颶風風暴潮曾引起了7.

5公尺的風暴潮,這是迄今為止世界第一位的風暴潮記錄。歷史上,荷蘭曾不止一次被海水淹沒,又不止一次地從海洋裡奪回被淹沒的土地。這些被防潮大堤保護的土地約佔荷蘭全部國土的3/4。

荷蘭、英國、原蘇聯的波羅的海沿岸、美國東北部海岸和中國的渤海,都是溫帶風暴潮的易發區域。

漂浮在海洋上的巨大冰塊和冰山,受風和流作用而產生的運動,其推力與冰塊的大小和流速有關。據2023年冬位於我國渤海灣的新"海二並"平台上觀測結果計算出,一塊6公里見方,高度為1.5公尺的大冰塊,在流速不太大的情況下,其推力可達4000噸,足以推倒石油平台等海上工程建築物。

海冰海冰的抗壓強度主要取決於海冰的鹽度、溫度和冰齡。通常新冰比老冰的抗壓強度大,低鹽度的海冰比高鹽度的海冰抗壓強度大,所以海冰不如淡水冰密度堅硬,在一般情況下海冰堅固程度約為淡水冰的75%,人在5厘公尺厚的河冰上面可以安全行走,而在海冰上面安全行走則要有7厘公尺厚的冰。當然,冰的溫度愈低,抗壓強度也愈大。

2023年渤海特大冰封時期,為解救船隻,空軍曾在60厘公尺厚的堆積冰層上投放30公斤炸藥包,結果還沒有炸破冰層。

北極海域上的冰山

海冰對港口和海上船舶的破壞力,除上述推壓力外,還有海冰脹壓力造成的破壞。經計算,海冰溫度降低1.5度時,1000公尺長的海冰就能膨脹出0.45公尺,這種脹壓力可以使冰中的船隻變形而受損;此外,還有冰的豎向力,當凍結在海上建築物的海冰,受潮汐公升降引起的豎向力,往往會造成建築物基礎的破壞。

3樓:fza糖醋漁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水是很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人體酸鹼平衡,喝多了容易水中毒

水給人們帶來的好處和壞處

5樓:愚濰全爾冬

雨水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它不但澆灌了禾苗,蕩滌了灰塵,也侵潤了股金中外文人墨客多那情的心。

自古以來,人們說起雨水時,心情總是極為複雜的。在乾旱少雨的時候,它是人們熱切棋盤的天時,希望它能如期而至;在淫雨霏霏的時候,它有成了造成洪澇災害的罪魁禍首,人們怕它氾濫成災,沖毀橋梁、農田、房屋等,所以就壘壩築堤。

雨水作為一種非傳統水源,在我國曾被當作災害加以防止;現在雨水已經成為了緩解城市水資源緊張狀況的重要的可用水資源之一。現代城市雨水的利用在我國起步較晚,尚處於初期發展階段,目前城市雨水利用還主要在缺水的地區進行小型、區域性的非標準性應用,大中城市的雨水利用基本處於探索與研究階段,只有個別城市和地區已經進入工程實施和推廣階段,但技術落後缺乏系統性,更缺少法律、法規保障體系。雨水作為一種極有價值的水資源在其他國家和地區已經建立了適合其他地區的實施體系,評價方法和監督管理機制,以及一系列的法律法規。

其中發揮咱叫快的雨水利用技術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平的德國和日本等國家,其城市雨水的資源化和收集利用已經有了較長的歷史並逐步進入標準化和產業化的階段......

雨水在生產方面雖然有著許多的好處,但是,過多的雨水容易引發山洪的瀑發,沖毀房屋、莊稼、農田等。

水給人們帶來的好處 10

6樓:無名之人

水是人體正常代謝所必需的物質,正常情況下身體每天要通過**、內臟、肺以及腎臟排出1.5公升左右的水,以保證毒素從體內排出。

1、水是細胞原生質的重要組分;

2、水在體內起溶媒作用,溶解多種電解質;

3、水在體內起運輸作用,可以傳遞營養物質、代謝廢物和內分泌物質(如激素)等;

4、水有較高熱導性和比熱,可作為「載熱體」在體內和**表面間傳遞熱量,有助於人體調節體溫。

水能人類帶來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維持人健康的一大要素,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利於健康;

但過多的喝水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適量即可,一天6--7杯即可。

空氣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什麼好處,空氣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那些好處

小小魚丸最厲害 空氣給人類帶來的益處有 地球有了大氣,人類和各種生物才能呼吸。由於大氣層既能讓陽光透過,又能適當地儲存住地球上的一定熱量,才能調節好地球上的溫度,使萬物欣欣向榮。大氣又像是地球的盔甲。能夠有效阻止隕星襲擊地面。在大氣的上方有一層臭氧,這是一種無色卻有特殊臭味的氣體。太陽的紫外線和星際...

水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水帶給我們什麼好處?

白菜vs密探 大家以後想 一定要用健康的方式,比如多喝水就可以 秋梵巨集勝 3位粉絲 水是細胞進行新陳代謝的基礎,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傳送養分,促進液體迴圈,幫助消化,排洩廢物,保持呼吸功能,潤滑關節和調節體溫。水對人體的作用 樓主是水?還是水能?能源 如果是水,那是生命的必要元素。如果是水能,...

水會給人們帶來哪些災害,水給人帶來的好處和災難

知識青年 水會給人們帶來災害有洪澇災害,包括洪水災害和雨澇災害兩類。其中,由於強降雨 冰雪融化 冰凌 堤壩潰決 風暴潮等原因引起江河湖泊及沿海水量增加 水位 而氾濫以及山洪暴發所造成的災害稱為洪水災害 因大雨 暴雨或長期降雨量過於集中而產生大量的積水和徑流,排水不及時,致使土地 房屋等漬水 受淹而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