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帶來什麼好處及危害

時間 2021-07-06 08:1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料可以幫你:颱風在海上移動,會掀起巨浪,狂風暴雨接踵而來,對航行的船隻可造成嚴重的威脅。當颱風登陸時,狂風暴雨會給人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損失,尤其對農業、建築物的影響更大。

但是,颱風也並非全給人類帶來不幸,除了其“罪惡”的一面外,也有為人類造福的時候。對某些地區來說,如果沒有颱風,這些地區莊稼的生長、農業的豐收就不堪設想。西北太平洋的颱風、西印度群島的颶風和印度洋上的熱帶風暴,幾乎佔全球強的熱帶氣旋總數的百分之六十,給肥沃的土地上帶來了豐沛的雨水,造成適宜的氣候。

颱風降水是我國江南地區和東北諸省夏季雨量的主要**;正是有了颱風,才使珠江三角洲、兩湖盆地和東北平原的旱情解除,確保農業豐收;也正是因為颱風帶來的大量降水,才使許多大小水庫蓄滿雨水,水利發電機組能夠正常運轉,節省萬噸原煤;在酷熱的日子裡,颱風來臨,涼風習習,還可以降溫消暑;所以,有人認為颱風是“使區域性受災,讓大面積受益”,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中小學生可以放假,可以涼快些,但颱風會帶來經濟損失

颱風帶來什麼好處及危害?

3樓:娜娜妮

颱風好處:在我國沿海地區,幾乎每年夏秋兩季都會或多或少地遭受颱風的侵襲,因此而遭受的生命財產損失也不小。作為一種災害性天氣,可以說,提起颱風,沒有人會對它表示好感。

然而,凡事都有兩重性,颱風是給人類帶來了災害,但假如沒有颱風,人類將更加遭殃。科學研究發現,颱風對人類起碼有如下幾大好處:   其一,颱風這一熱帶風暴卻為人們帶來了豐沛的淡水。

颱風給中國沿海、日本海沿岸、印度、東南亞和美國東南部帶來大量的雨水,約佔這些地區總降水量的1/4以上,對改善這些地區的淡水**和生態環境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其二,靠近赤道的熱帶、**帶地區受日照時間最長,乾熱難忍,如果沒有颱風來驅散這些地區的熱量,那裡將會更熱,地表沙荒將更加嚴重。同時寒帶將會更冷,溫帶將會消失。

我國將沒有昆明這樣的春城,也沒有四季長青的廣州,“北大倉”、內蒙古草原亦將不復存在。   其三,颱風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以上,所到之處,摧枯拉朽。這巨大的能量可以直接給人類造成災難,但也全憑著這巨大的能量流動使地球保持著熱平衡,使人類安居樂業,生生不息。

  其四,颱風還能增加捕魚產量。每當颱風吹襲時翻江倒海,將江海底部的營養物質捲上來,魚餌增多,吸引魚群在水面附近聚集,漁獲量自然提高。

颱風災害:颱風是一種破壞力很強的災害性天氣系統,但有時也能起到消除乾旱的有益作用。其危害性主要有三個方面:

  ①大風。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一般為8級以上。   ②暴雨。

颱風是最強的暴雨天氣系統之一,在臺風經過的地區,一般能產生150mm~300mm降雨,少數颱風能產生 1000mm以上的特大暴雨。2023年第3號颱風在淮河上游產生的特大暴雨,創造了中國大陸地區暴雨極值,形成了河南“75.8”大洪水。

  ③風暴潮。一般颱風能使沿岸海水產生增水,江蘇省沿海最大增水可達3m。“9608”和“9711”號颱風增水,使江蘇省沿江沿海出現超歷史的高潮位。

  颱風過境時常常帶來狂風暴雨天氣,引起海面巨浪,嚴重威脅航海安全。登陸後,可摧毀莊稼、各種建築設施等,造**民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

4樓:小飛天王曉靜

好處:1、緩解乾旱地區的旱情,通過海陸大迴圈,補給陸地水分。

危害:1、強勁的大風會破壞建築物、莊稼、花草樹木等,造成嚴重的損失。

2、颱風往往還會形成大暴雨,造成洪澇災害。

3、颱風還會形成風暴潮,造成海嘯的巨大災害。

颱風會帶來什麼危害,颱風會造成哪些危害?

海派思維 颱風除了會引起房屋倒塌,還會帶來什麼危害?第一點肯定是人員 在如此惡劣的天氣情況下,人們已經寸步難行,對於來不及撤離的人來說,只能等待救援,可想而知,救援難度有多大,消防員們在狂風暴雨中救出一個又一個受災,但是他們無法預料後面會怎麼樣,不知道後面颱風會不會更嚇人,有些人就不幸在這次颱風中喪...

水能給人帶來什麼好處,什麼危害,水給人們帶來的好處和壞處

幫助新陳代謝,對 也有好處,一天喝7至8杯就可以了,多了會加重腎臟負擔 意志死神 海洋災害主要有暴風潮 災害海浪 海冰 赤潮和海嘯五種 災害性海浪 在海上引起災害的海浪叫災害性海浪。我們這裡指的災害性海浪是指海上波高達6公尺以上的海浪。因為6公尺以上波高的海浪對航行在世界各大洋的絕大多數船隻已構成威...

網路帶來的危害,網路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

壞處長時間上網或者玩電腦,主要有以下的弊端 1 眼部疾病 據醫院眼科專家介紹,病人出現暴盲是因為螢幕上出現的畫面是上下左右跳躍式的,變幻迅速,玩的人目不轉睛盯著螢屏,使眼睛過度疲勞,輕者引起近視,重者導致視網膜脫離,造成視力嚴重障礙而突發暴盲,即暫時性或永久性失明。2 頸椎病3 腰椎勞損4 肌緊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