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現代女性與《氓》中女主人公有何不同

時間 2021-09-13 18:35:05

1樓:陶笛

現代女性與盲這部作品中的女主人公區別還是很大的,因為兩者完全是不同的時代,區別也非常的明顯

2樓:熱愛粵語文化

現代女性與氓中的主人公在怎麼說呢?在定位上的,不同,因為以前女人的地位比較低。嗯,現在女人的地位比較高吧,就是說。可以選擇男人也可以被男人選擇,但在以前不可以。

3樓:聊桃

比較現代,女性與氓中的**主人公的不同就是時代不同了。

女性的所在社會的所處位置也是不一樣了。

4樓:臨時起個名

我覺得他那裡面所反映出來的女主人公還是有很好的價值觀的。

5樓:璩暖夢

這應該是會有些性格方面的意見,他們說應該可以進一些比較,另一個非常不錯。

6樓:你的屁股

這方面的不同就與現在與古代的女人是兩個介面,因為以前一車一馬就可以有眾生,現在是車是新的人是破的。

7樓:成琴韻

比現代女性氓中主人公有何不同?**主人公是非常一個先進的人物,思想非常先進

8樓:匿名使用者

嗯,氓中女主人的話跟現代女性還是區別比較大的,他比較封建思想,沒興趣。

9樓:嗯嗯好的

現在女性與米中**主人公的話有很大區別,因為這個主人公的話,她當時生活的環境是比較有壓迫感的,而現在女生的話是比較開放的。

10樓:哈哈吳啦

好的話,我覺得基本上也都是有一些現在女性的壓力在裡面的

11樓:吉運升

現在女性中的女人公當然也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非常過得好

12樓:白色晚禮服

現在他的理性與他的忙,他的中他都沒主任跟我們還是有很多的不同的,我們家還是應該進行及時的區分和使用。

13樓:春雲分飛

比較現代女性與埋中女主角跟有何不同?我覺得它們的不同之處實在是太多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14樓:伴之則暖

比較現代的女性中的女主人公,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多的不同,只要是描寫他們的性格不一樣。

15樓:亞瑟無敵天下

那直接的話,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因為現實主人公是不一樣的

16樓:濮敏

比較就具體你看看這個主人公的一些介紹吧,或者關於這個電影的一些。

17樓:介延

比較現代女性與主人公肯定是有很大不同的呀

文學史上的近代,現代,當代有何區別?各年代是怎樣的

18樓:中華業人

非常混亂的劃分。現在就是當代當代就是現代現代就是現在這個時代就是是當時這個時代有什麼區別嗎?

什麼叫做文學的現代化?

19樓:英雄多少無奈

對傳統文化批判、繼承和不斷創新進步以適應社會現代化的過程。既是現代文化的形成、發展、轉型和國際互動的過程,又是文化要素的創新、選擇、傳播和退出互動進行的過程。包括從農業文化向工業文化、從工業文化向知識文化的兩次轉型,文化創造力和文化生活質量的持續提高,文化民主化和人的全面發展,等等。

亦指文化產業、文化設施、文化生活、文化形式等的現代化。

中國現代六大文學作家

20樓:諸葛打軍師

通行的中國現代文學史教科書,將**時期的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尊為大師級的現代作家,通稱為“魯、郭、茅、巴、老、曹”。

魯迅魯迅擅長短篇、散文。中國第一篇白話**就是他的《狂人日記》,散文代表作《野草》,充滿了意象、矛盾、自省,得見其思想之深邃,靈魂之痛苦,為不可超越之顛峰。

郭沫若郭沫若擅長詩歌、戲劇。代表作《星空》《女神》充滿了火一樣的激情,感染力極強,是現代文學詩歌之冠。後期有一部話劇《屈原》,感情極其充沛。

可惜年輕的激情消散以後,便走了政治路線。

茅盾茅盾擅長長篇,代表作《子夜》,從各個方面詳實精細的刻畫了舊社會的上海,,揭示了民族資本主義必然沒落,無產階級正在興起並是真正的希望之主題。該**在現代文學範疇中是高水準。

巴金巴金擅長長篇,代表作《家春秋》,作品飽含熱情,人物刻畫細緻,可讀性很強,主要描寫面在於小資產階級,地主階級中的革命青年。後期有雜文集《隨想錄》。

老舍老舍擅長中長篇、戲劇,代表作主要有長篇《四世同堂》《駱駝祥子》、中篇《月牙兒》、戲劇《茶館》。此人是老北京人,京派代表作家。作品中帶有濃郁的京味,具有幽默感。

主要寫北京市民在舊社會的掙扎和反抗,其中以《茶館》尤為鮮明和深刻,是現代文學戲劇中的扛鼎之作。

曹禺曹禺擅長戲劇。十多歲的寫《雷雨》使他名動天下。他的戲劇主題深刻鮮明,人物栩栩如生。

戲劇中善於製造矛盾,從而揭露人性,給人很強的震撼感覺。 此人作品雖少,但每一部都是經典。

21樓:撫琴終絃斷

魯迅,郭沫若,巴金,茅盾,老舍,曹禹

中國文學史上,現代與當代是如何劃分的 ?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文學發端於“五四”新文**動和文學革命到2023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當代文學是指2023年新中國成立以後的文學,其**現了許多文學流派。大致可以劃分為四個階段:新時期文學、80年代文學、90年代文學、新世紀文學。

23樓:東盟阿黃

2023年鴉片戰爭是近代史的開端,以此開始近代文學,現代文後學從五四運動開始,當代文學從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開始劃分

24樓:

2023年鴉片戰爭----五四運動--近代

五四運動----2023年新中國成立--現代

2023年新中國成立---現在--當代

2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史現代:2023年之後

當代:通常說是二戰之後,但有時也把它與現代同義。補充一下,有時“現代”將“當代”包括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文學從五四運動開始,當代文學從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

27樓:靜聽風哥

2023年5月4日發生的五四革命運動是中國現當代文學的分點。、

文學**和現代**的區別

28樓:明初翠卑澹

文學按內容可分為:純文學和通俗文學。

按照時間分:古典**

現代**

按照地域分:西方文學

東方文學

你說的文學**

和現代**不是一個範疇,現代**裡有文學**,文學**裡也有現代**,交集。

求現代文學作品

29樓:中國四毛

一、路遙《人生》《平凡的世界》

1、《人生》**以改革時期陝北高原的城鄉生活為時空背景,描寫了高中畢業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離開土地,再離開土地,再回到土地這樣人生的變化過程構成了其故事構架。高加林同農村姑娘劉巧珍,城市姑娘黃亞萍之間的感情糾葛構成了故事發展的矛盾,也正是體現那種艱難選擇的悲劇。

2、《平凡的世界》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全書共三部。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二、餘華《活著》

《活著》講述一個人一生的故事,這是一個歷盡世間滄桑和磨難老人的人生感言,是一幕演繹人生苦難經歷的戲劇。**的敘述者“我”在年輕時獲得了一個遊手好閒的職業——去鄉間收集民間歌謠。在夏天剛剛來到的季節,遇到那位名叫福貴的老人,聽他講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經歷:

地主少爺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困之中福貴因母親生病前去求醫,沒想到半路上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被解放軍所俘虜,回到家鄉他才知道母親已經過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帶大了一雙兒女,但女兒不幸變成了啞巴。

真正的悲劇從此才開始漸次上演。家珍因患有軟骨病而幹不了重活;兒子因與縣長夫人血型相同,為救縣長夫人抽血過多而亡;女兒鳳霞與隊長介紹的城裡的偏頭二喜喜結良緣,產下一男嬰後,因大出血死在手術檯上;而鳳霞死後三個月家珍也相繼去世;二喜是搬運工,因吊車出了差錯,被兩排水泥板夾死;外孫苦根便隨福貴回到鄉下,生活十分艱難,就連豆子都很難吃上,福貴心疼便給苦根煮豆吃,不料苦根卻因吃豆子撐死……生命裡難得的溫情將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只剩得老了的福貴伴隨著一頭老牛在陽光下回憶。

三、莫言 《生死疲勞》

《生死疲勞》敘述了2023年到2023年中國農村50年的歷史。圍繞土地這個沉重的話題,闡釋了農民與土地的種種關係,並透過生死輪迴的藝術影象,展示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農民的生活和他們頑強、樂觀、堅韌的精神。 **的敘述者,是土地改革時被槍斃的一個地主,他認為自己雖有財富,並無罪惡,因此在陰間裡他為自己喊冤。

在**中他不斷地經歷著六道輪迴,一世為驢、一世為牛、一世為豬、一世為狗、一世為猴……每次轉世為不同的動物,都未離開他的家族,未離開這塊土地。**正是通過他的眼睛,準確地說,是各種動物的眼睛來觀察和體味農村的變革。

地主最後終於又轉生為一個帶著先天性不可**疾病的大頭嬰兒;這個大頭嬰兒滔滔不絕地講述著他身為畜牲時的種種奇特感受,以及地主西門鬧一家和農民藍解放一家半個多世紀生死疲勞的悲歡故事。**透過各種動物的眼睛,觀照並體味了五十多年來中國鄉村社會的龐雜喧譁、充滿苦難的蛻變歷史。

這部**是莫言在藝術上向中國古典章回體**和民間敘事的偉大傳統致敬的鉅製;關於生命的六道輪迴想象撐起了這座氣勢巨集大的文學建築,寫出了農民對生命無比執著的頌歌和悲歌。

四、餘秋雨 《文化苦旅》

此書通過中國大陸的自然景物描寫一代中國人心靈的糾結。這是一本有關中國美學的書,深入淺出,用乾淨漂亮的白話文字,來描述中國深沉的文化,以及抒發自我的情感。在《文化苦旅》中,作者遊歷中國各地,追尋古人足跡,體會著中華文化生生不息的歷程。

這些文章,是遊記,也是中國文化史。

此書中有提到的景點有很多,每一個景點都帶給作者不同的感觸和震撼。他觸碰到中國幾千年的文化,見證自己國家一路走來深刻的歷史痕跡。其中主要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歷史、文化散文,散點論述,探尋文化;另一部分是回憶散文。

30樓:海洋布丁

前一位的推薦不給力啊。

補充一下,如果你說的現代文學作品是學術意義上1840-2023年的文學作品,那麼推薦如下:

《魯迅全集》

郁達夫《沉淪》、《春風沉醉的晚上》

葉聖陶《潘先生在難中》

矛盾《子夜》、《春蠶》、《林家鋪子》

老舍《斷魂槍》、《月牙兒》、《離婚》、《貓城記》

巴金《家》、《憩園》

沈從文《邊城》

丁玲《莎菲女士的日記》

艾蕪《山峽中》

柔石《為奴隸的母親》

沙汀《在其香居茶館裡》

張天翼《華威先生》

蕭紅《呼蘭河傳》

張愛玲《金鎖記》、《傾城之戀》、《封鎖》

路翎《飢餓的郭素娥》

端木蕻良《鴜鷺湖的憂鬱》

趙樹理《小二黑結婚》、《傳家寶》

孫犁《荷花澱》

散文如周作人、老舍、冰心、郁達夫、徐志摩、蕭紅、廢名的都不錯。

另外型別還有雜文、詩歌、戲劇、報告文學,我就不一一列舉了。你可以去網上找找《百年中國文學經典》什麼的,這類推薦挺多的。

順帶說一句,這個時候的**多以中短篇為主,所以看著挺快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推韓寒 現在有本青春 以前的話就是1988瞭如果是純文學的話 推薦史鐵生哦 他的散文十分不錯的**的話就是張愛玲了 傾城之戀 半生緣等 很經典的啊詩歌的話 海子的不是很好理解 讀讀舒婷的 或者徐志摩的就行另外再推薦 紅樓夢 這本真的是中國最好的而**了 如果認真去看真的會領悟到許多的 哦

以上都是國產的

望採納 謝謝

本人女的,比較重視女性朋友,可是我們倆都比較要強,好面子,誰跟誰先打招呼,和對方的態度只要不是

看來你們很在乎對方啊。有一個自己在乎的人也這麼在乎自己,這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我好像看到一個場景,2個嬰兒,嗷嗷待哺,都等著對方來喂自己,是不是很有意思?如果你在乎這個人,這段友誼,不妨主動約個時間,一起敞開心扉,談談。談談你對她的在乎,談談自己主動,又不甘心,希望對方在乎自己多一點。也許在談話的...

比較現在科技與以前的作文,寫一篇與現代科技有關的作文。400字以上。

現在,我們的科技發展越來越快了,日新月異,每天都有東西發明.什麼 眼鏡 掌上電腦的都有.而科技發展到底是利大還是弊大呢?關鍵在於人們如何去運用.而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利大.為什麼我會認為是利大呢?因為科技發展了,再加上人們的正確運用,就能給每乙個人都帶來好處.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現在我們都知道了原子能的...

《海賊王》中實力最強的六位女性都是誰

夏洛特 斯慕吉 夏洛特 斯慕吉,海賊王 中人物。夏洛特家族第14女,big mom海賊團的 甜點三將星 之一 果汁大臣 懸賞金為9億3200萬貝里。身材高大,戴著帽子,圍著圍巾,長髮及腿。戴著一雙手套,身後揹著一把螺旋狀劍鞘的長劍,穿著一雙黑色帶有花紋的長筒靴。 si路人 夏洛特 玲玲 夏洛特 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