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閱讀訓練答案,繁星春水的練習題 答案 20

時間 2021-09-05 17:32:36

1樓:薰衣草味小布丁

《繁星春水》閱讀練習

1.冰心原名_________,是著名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冰心於l923年發表的兩部詩集是______、________,創作上受到印度詩人___________的影響,其詩歌作品,在當時吸引了很多青年的模仿。

3.“五四”以後進行新詩創作取得較高成就的除冰心之外,還有_______、__________等, 他們的代表作分別有《________》、《_________ 》等。

4.冰心的詩有豐富而深刻的哲理,並恰當地運用對比,如:“言論的花開得愈大,_____________”。

5.冰心早年藝術上,追求“___________”的境界,她的詩也具有這些特點。

6.“春江水暖鴨先知”是_______ 朝______________的詩句,在冰心筆下有著同樣的詩句:“人 在廊下,書在膝上,_____________ 。”

7.冰心在《繁星》裡回憶童年的美好:“童年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冰心的《繁星》詩中發人深省的格言式小詩觸目皆是,如“成功的花,_________!然而當初她的芽兒,___________,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9.冰心的詩中洋溢著_________ 的哲學。

10.冰心的早期**創作以“問題”**為主,如_______、_________等。我們教材中學過冰心寫於二十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_____________ 。

11.冰心的著名散文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12.冰心是________派的代表詩人,這些詩特點是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13.冰心是福建長樂人,出生於福州一個具有________、________ 的海軍軍官家庭。

14.作者以“冰心”為筆名,在《__________》一文中,作了說明:一來是_____________ ;

二來是________。

15.冰心的小詩創作源於印度詩人_______的《____________》。

16.《繁星》是冰心的第 部詩集,詩集收入詩人________ 至_________所寫小詩

_________首,最初發於北京的《__________》。

17.冰心的主要作品有:詩集《__________》、《__________》,短篇**集《_________》、

《________》,散文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

18.《春水》收入詩人在________至________所寫的小詩________首。

19.《繁星》、《春水》中的詩篇表現出詩人對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見解。

20.詩集《繁星》、《春水》的名字的內涵是什麼?

21.冰心,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人文壇,便以宣揚“________” 著稱。

22.冰心的詩集《繁星》、《春水》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________”、 “__________”

答案:1.謝婉瑩;**家;詩人;散文家;兒童文學家2.繁星;春水;泰戈爾3.郭沫若;徐志摩;鳳凰涅槃;再別康橋4.行為的果子結得愈小 5.滿蘊著溫柔,微帶著憂愁6.宋;蘇軾;拂面的微風裡,知道春來了7.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8.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浸透了奮鬥的淚泉9.愛 l0.《斯人獨憔悴》;《去國》;《小桔燈》ll.《寄小讀者》;《往事》;《笑》l2.小詩;短小;形式自由;富含哲理13.愛國;維新思想l4.我的文學生活;筆畫簡單好寫,瑩字的含義l5.泰戈爾;飛鳥集16.一;2023年冬;2023年秋;164;晨報副刊17.繁星;春水;超人;冬兒姑娘;寄小讀者;歸來之後;櫻花贊l8.2023年3月;6月;l82 19.母愛;童真;自然20.繁星,代表著零星的思想;春水,是因為作者希望在不經意之時將思緒像春水一樣流入讀者心中21.愛的哲學22.繁星格;春水體

2樓:赫茲的鴿子

我也再求這個答案啊,煩~··

繁星春水的練習題+答案 20

3樓:李亮

1、冰心原名(謝婉瑩),是著名的(詩人)、(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家)。

2、冰心於2023年發表的兩部詩集是(《繁星》)、(《春水》),創作上受到印度詩人(泰戈爾)的影響,其詩歌作品,在當時吸引了很多青年的模仿。

3、冰心的詩有豐富而深刻的哲理,並恰當地使用對比,如:“言論的話開得愈大,(行為的果子結得愈小)。”

4、冰心早年藝術上,追求“(滿蘊著溫柔,微帶著憂愁)”的境界,她的詩也具有這些特點。

5、“春江水暖鴨先知”是(宋)朝(蘇軾)的詩句,在冰心筆下有著同樣的詩句:“人在廊下,書在膝上,(拂面的微風裡,知道春來了)。”

6、冰心在《繁星》裡回憶童年的美好:“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7、冰心的《繁星》詩中發人深省的格言式小詩觸目皆是,如“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8、冰心的詩中洋溢著(愛)的哲學。

9、冰心的小詩創作源於印度詩人(泰戈爾)的《飛鳥集》

10、《繁星》、《春水》詩集表現了(童真 母愛 自然)三大主題,這三大主題構築了冰心思想核心“( 愛的哲學 )”

11、詩集《繁星》、《春水》的名字的內涵是什麼

繁星,代表著零星的思想;春水,是因為作者希望在不經意之時將思緒像春水一樣流入讀者心中

12、冰心的詩集《繁星》、《春水》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繁星格)”、“(春水體)”

13、總的說來,《繁星》、《春水》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 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

繁星春水試題(帶答案的)要3個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   1、冰心,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壇,便以宣揚“______”著稱。

2、《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詩人_______《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

3、總的說來,《繁星》、《春水》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對_________的歌頌;二是對__________的崇拜和讚頌。三是___ ______。

4、冰心原名_______,詩集《繁星》、《春水》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__ ________”、“_________”。

5、《繁星》、《春水》詩集表現了: ________、童真、_______三大主題,這三大主題構築了冰心思想核心--“__________”。

6、“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是一首哲理小詩。詩人把人生事業的成功比喻為________,把成就事業的起步階段比喻為_____芽__________,把奮鬥的辛勞比喻為___________,把自我犧牲比喻為____________”,生動貼切,發人深思。

答案:1、愛的哲學

2、泰戈爾

3、母愛與童真大自然 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4、謝婉瑩、繁星格、春水體

5、母愛、自然、愛的哲學

6、花;花的“芽兒”; 培養花的“淚泉”; 滋潤花的“血雨

5樓:水閏愛樹木

一、題目:

1、冰心,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壇,便以宣揚“______”著稱。

2、《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詩人_______《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

3、總的說來,《繁星》、《春水》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對_________的歌頌;二是對__________的崇拜和讚頌。三是___ ______。

4、冰心原名_______,詩集《繁星》、《春水》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__ ________”、“_________”。

5、《繁星》、《春水》詩集表現了: ________、童真、_______三大主題,這三大主題構築了冰心思想核心--“__________”。

6、“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是一首哲理小詩。詩人把人生事業的成功比喻為________,把成就事業的起步階段比喻為_____芽__________,把奮鬥的辛勞比喻為___________,把自我犧牲比喻為____________”,生動貼切,發人深思。

二、答案:

1、愛的哲學

2、泰戈爾

3、母愛與童真大自然 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4、謝婉瑩、繁星格、春水體

5、母愛、自然、愛的哲學

6、花;花的“芽兒”; 培養花的“淚泉”; 滋潤花的“血雨

6樓:田雨彤

愛的哲學、它所體現的主題是母愛自然童真

《繁星春水》閱讀感受,《繁星春水》閱讀感受30字

讀這些小詩,似乎很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最純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東西用輕淡優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美的詞句,帶著一絲溫柔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在美 明目下,綠葉如雲,白衣如雪.怎樣的感人呵 又況是別離之夜.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

求繁星春水的春水賞析,求《繁星春水》的賞析(如下) 不要太多,幾句就可以了

小墨 星星 只能白了青年人的發,不能白了青年人的心。你讀過這樣篇幅短小卻蘊含豐富的短詩嗎?這種詩被稱為 小詩 五四運動後,它曾盛行一時。在數量眾多的 小詩 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冰心的 繁星 和 春水 繁星 春水 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 飛鳥集 的影響下寫成的,用她自己的話說,是將一些 零碎的思想 收...

冰心的繁星春水全文,繁星春水全文 5

柳翰海滑莊 繁星 春水 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 繁星格 春水體 它所體現的主題是 母愛,自然,童真,構築了冰心的思想核心 愛的哲學 繁星 春水 包含三個內容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 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 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其中有許多小詩已被選入了中學教材,深受讀者的喜愛。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