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春晚中家風家訓代代傳的那首歌叫什麼

時間 2021-08-31 08:48:58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歌名:家風代代傳

歌手:王紅濤,彭輝

作曲 : 陳曉滿

作詞 : 周廣兵

作詞:周廣兵

作曲:陳曉滿

門前大路上, 千年古牌坊

仁愛門內走, 誠信立世上

德敬老祠堂, 孝悌掛**

忠厚傳家久, 慈愛永流芳

窗外綠樹下, 道義站兩旁

禮尚多往來, 友善得眾望

睦鄰老街坊, 夫妻共擔當

齊力百業興, 俯仰乾坤廣

一把戒尺七寸長,寬厚有度貴謙讓

節儉修得勤安身,和諧便在方圓藏

一把戒尺放心上,上下廉恥當自強

淳樸家風育子孫,武定天下文興邦

說唱:一把戒尺七寸長,老一代的道理天天講

做人需有度,處世貴謙讓

上下知廉恥,俯仰傲穹蒼

慈愛的家風子孫旺,和諧的中國正氣揚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都有屬於自己家的家風、家規、家訓,要說起我家的家風、家規、家訓,那可就要跟我小時候的幾件事有關了。  從我懂事起,媽媽就告訴我做人的道理,首先要勤學,意思就是要好學,奮發學習;其次是上進,要不斷地上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我能行;然後是誠實,不誠實的人,哪會讓別人信任你,依賴你呢;最後是善良,沒有一顆善良的心,只有一顆狹隘的心,怎麼為別人著想?怎麼會在別人有困難時去幫助他呢?

  五歲時,我就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了。但是吃飯很挑食,不是挑肉就是挑菜,而且還常常剩飯。並且我洗手時,每次洗一次,就要浪費半盆水,洗完後水龍頭也不關,白  白浪費了很多水。

媽媽知道了我這兩個不好的習慣以後,對我說:「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以後就不要再挑食了,而且也不要再剩飯了,並且要節約水資源。」從那一刻起,我知道了要「勤儉節約」。

家風家訓是什麼

3樓:666周娜

每個家族都有不同的家風家訓。家風,就是乙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家訓是指對子孫立身處世、持家治業的教誨。

家風是指乙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也就是說乙個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即構成了家風。家風就是乙個家庭的風氣、風格。

換一句話說,當乙個家庭的家規、家訓形成家庭的公眾行為習慣即構成了家風,家風也就是乙個家庭或乙個家族的家文化。

家規是指乙個家庭所規定的行為規範,一般是由乙個家族所遺傳下來的教育規範後代子孫的準則,也叫家法。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就是指乙個國家有乙個國家的法律,乙個家庭有乙個家庭的規矩;這個家庭的規矩就相當於國家的法律。孟子曰: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乙個家庭要想興旺發達,做人做事都要懂得講規矩。家人違背家規就要像國民觸犯法律一樣受到處罰。

4樓:手機使用者

家風是指乙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也就是說乙個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即構成了家風。顧名思義,家風就是乙個家庭的風氣、風格與風尚。

換一句話說,當乙個家庭的家規、家訓形成家庭的公眾行為習慣即構成了家風,家風也就是乙個家庭或乙個家族的家文化。家譜即是承載家文化的工具,網際網路家譜是新一代承載家文化的工具。

家規是指乙個家庭所規定的行為規範,一般是由乙個家族所遺傳下來的教育規範後代子孫的準則,也叫家法。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就是指乙個國家有乙個國家的法律,乙個家庭有乙個家庭的規矩;這個家庭的規矩就相當於國家的法律。孟子曰: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乙個家庭要想興旺發達,做人做事都要懂得講規矩。家人違背家規就要像國民觸犯法律一樣受到處罰。

好孩子家規新十條

1對父母講話態度恭敬

,語氣親切。

2.自己能做的事自己辦

,不給父母添麻煩.3.

上學要和父母說「再見

」,放學回家要向父母

「說我回來了。

4.離家要和父母打招呼,告訴父母去**,做什麼,幾時回。

5.吃飯時要等父母,全家人一起吃,坐姿端正,謙恭有禮。

6.父母回家後要為父母倒茶,讓父母休息好。

7.記住父母生日,到時向父母表示祝賀,並做一件讓父母高興的事。

8.父母不舒服要勤問候,父母生病時要為父母端水送藥。

9.在生活方面不跟條件優越的同學攀比,不向父母提過高的物質要求。

10.認真完成作業功課,並盡力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美國**歐巴馬給自己兩個不到

10歲的女兒設立了幾條家規:

1、不能有無理的抱怨、爭吵或者惹人討厭的取笑。

2、一定要鋪床,不能只是看上去整潔而已。

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自己衝麥片或倒牛奶,自己疊被子,自己設定鬧鐘,自己

起床並穿衣服。

4、保持玩具房的乾淨。

5、幫父母分擔家務,每週

1美元。

6、每逢生日或是聖誕節,沒有豪華的禮物和華麗的聚會。

7、每晚8點

30分準時熄燈。8、

安排充實的課餘生活:

瑪莉亞跳舞、

排戲、彈鋼琴、

打網球、

玩橄欖球

;薩莎練體操、

彈鋼琴、打網球、跳踢踏舞。

9、不准追星。

歐巴馬的家規看似簡單、

瑣碎,但操作性極強,

每一條都蘊含著深刻含義,

體現了乙個

父親的良苦用心。他希望通過這些家規,把女兒培養成能自立、有教養、負責任、講道理、

愛勞動、

不慕虛榮、

起居有節的人。

而這樣的人在**都是受歡迎的人,

也是離成功最近的

人,做員工會是乙個敢負責、能吃苦、值得信任的優秀員工,做老闆則是乙個遵紀守法、精

明強幹又通情達理的出色老闆。

俗話說習慣成自然,

歐巴馬的家規就從培養習慣入手。

小孩子是一張白紙,

教他什麼就

學什麼,

培養成好的習慣就使他終生受益。

歐巴馬的家規,

並不比別的家規要高明,

也沒有培養天才兒童的跡象,

但他的每一條家規都是在圍繞著如何讓孩子養成良好習慣的。

譬如第二條

「一定要鋪床,不能只是看上去整潔而已

」,就是在培養孩子做事認真的習慣,

「世界上

怕就怕認真二字」,

有了認真習慣,

就沒有什麼事情是幹不好的。

再如第六條

「每逢生日或是

聖誕節,沒有豪華的禮物和華麗的聚會

」,則是為了培養孩子生活儉樸的習慣。歐巴馬自己

就是從艱苦環境中成長起來的,

他深知乙個人如果有了生活儉樸的習慣,

在無論怎樣困難的

生活環境中都能存活、

立足、發展。

作為乙個平民**,

自己也許不能給孩子留下多少物資

財富,但是,從小刻意養成的生活儉樸習慣就是留給他們的最好遺產。

歐巴馬的家規還有乙個特點是難易適度。他的9

條家規,

難度都不大,

花費時間也不多,

對孩子沒多大壓力,

有些專案在嘻嘻哈哈的玩鬧中就完成了,

個別專案稍微需要努力,

也是屬於跳起來摘桃子那種難度。

這樣就很容易得到孩子們的配合,

使他們在日復一日的堅持中

養成良好習慣,在潛移默化中提高了素質,成為乙個有教養、有禮貌、有愛心、有責任感的

好孩子。

而我們的某些家長呢,

要麼對孩子百依百順,

嬌生慣養,

家中無規矩,

教育無計畫,

基本上就是聽之任之,

隨意放縱,

結果從小就養成一身壞毛病。

要麼對孩子期望值太高,

總喜歡拔苗助長,培養「神童

」,給孩子定的家規難度過大,譬如一天讓孩子背多少首唐詩,背

多少個英語單詞,

長跑幾千公尺,

讓孩子覺得高不可攀,

還產生逆反心理,

結果執行不了多久

便壽終正寢了。

歐巴馬的家規未見盡善盡美,

但確有其科學合理之處,

我們也不妨參考一下,

結合自家的實

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家的家規!

5樓:雪妮愛吃棒棒糖

家風是乙個家庭或家族長期以來形成的能影響家庭成員精神、品德及行為的一種傳統風尚和德行傳承。許多保有優良家風的家族,都制定了有很強約束力的「家規」、「家訓」「家約」、「家儀」、「家誡」、「家范」、「家勸」、「家語」、「家矩」、「家誥」等等,為家族制定了系統的家族道德規範...

6樓:網裡網外乙個我

家風家訓都是「秀」給別人看的,多表達一種願望或意志,實際內容很散、概括起來也不會具體、操作起來也很難。但是家風家訓是有的,都是日常生活中自然形成的。比如,「讀書的家風」「娛樂的家風」「勤勞節儉的家風」「炫風」「與人為善的家訓」。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風」又稱門風,指的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傳的風尚、生活作風, 即乙個家庭當中的風氣。家風是給家中後人樹立的價值準則。是建立在中華文化之根上的集體認同,是每個個體成長的精神足印,是乙個家族代代相傳沿襲下來的體現家族成員精神風貌、道德品質、審美格調和整體氣質的家族文化風格。

「家訓」是指家庭對子孫立身處世、持家治業的教誨。家訓在中國形成已久,一般是由乙個家族所遺傳下來的教育規範後代子孫的準則,也叫家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家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在中國歷史上對個人的修身、齊家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更是使國家更加富強的必不可少的一點。

8樓:此處峰公升

好孩子家規新十條 1 對父母講話態度恭敬 , 語氣親切。 2. 自己能做的事自己辦 , 不給父母添麻煩 .

3. 上學要和父母說 「 再見 」, 放學回家要向父母 「 說我回來了。 4.

離家要和父母打招呼,告訴父母去**,做什麼,幾時回。 5. 吃飯時要等父母,全家人一起吃,坐姿端正,謙恭有禮。

6. 父母回家後要為父母倒茶,讓父母休息好。 7.

記住父母生日,到時向父母表示祝賀,並做一件讓父母高興的事。 8. 父母不舒服要勤問候,父母生病時要為父母端水送藥。

9. 在生活方面不跟條件優越的同學攀比,不向父母提過高的物質要求。 10.

認真完成作業功課,並盡力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美國**歐巴馬給自己兩個不到 10 歲的女兒設立了幾條家規: 1 、不能有無理的抱怨、爭吵或者惹人討厭的取笑。 2 、一定要鋪床,不能只是看上去整潔而已。

3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自己衝麥片或倒牛奶,自己疊被子,自己設定鬧鐘,自己 起床並穿衣服。 4 、保持玩具房的乾淨。 5 、幫父母分擔家務,每週 1 美元。

6 、每逢生日或是聖誕節,沒有豪華的禮物和華麗的聚會。 7 、每晚 8 點 30 分準時熄燈。 8 、 安排充實的課餘生活:

瑪莉亞跳舞、 排戲、 彈鋼琴、 打網球、 玩橄欖球 ; 薩莎練體操、 彈鋼琴、打網球、跳踢踏舞。 9 、不准追星。 歐巴馬的家規看似簡單、 瑣碎, 但操作性極強, 每一條都蘊含著深刻含義, 體現了乙個 父親的良苦用心。

他希望通過這些家規,把女兒培養成能自立、有教養、負責任、講道理、 愛勞動、 不慕虛榮、 起居有節的人。 而這樣的人在**都是受歡迎的人, 也是離成功最近的 人,做員工會是乙個敢負責、能吃苦、值得信任的優秀員工,做老闆則是乙個遵紀守法、精 明強幹又通情達理的出色老闆。

家風小故事左右 四 ,家風小故事300字左右 四

家風是乙個家必不可少的成分。而在我們家,家風是艱苦樸素。艱苦樸素,指吃苦耐勞 勤儉樸實,從來不鋪張浪費。爸爸說 浪費是最不應該做的事。只要我買了一些可以不買的東西,他就會嚴厲地批評我。一次,正好過聖誕節。我嚷嚷著要奶奶買禮物,奶奶答應了。到了文具店,看著琳琅滿目的貨架,我恨不得把它們全買回去。東瞧瞧...

《我的家風,我的家》作文該怎麼寫

月似當時 家風是一種綜合的教育力量,它是思想 生活習慣 情感 態度 精神 情趣及其他心理因素等多種成分的綜合體。如語言環境 情感環境 人際環境 道德環境。家是成長的第一空間,在孩子身上處處會烙有家風的印記。家風是一種潛在無形的力量,在日常的生活中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的心靈,塑造孩子的人格,是一種無言...

我的家訓家風家教作文結尾怎麼寫, 以我家的家訓 家風 家教 為主題的作文怎麼寫?

1 總結式。實事求是,吃虧是福,樂學苦幹,百善孝為先,尊老愛幼,勤儉持家 這就是我的家風。2 號召式。這就是我的家風 閱讀求知之風,願它永駐在我家,世代傳承。也願它伴著雨的演奏,和著風的吟唱,隨著雲的翱翔,飄在神州大地上,飄進千家萬戶!3 展望式。家風伴我成長。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會把這句話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