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上哪些部位屬於附肢

時間 2021-08-31 08:50:58

1樓:匿名使用者

附肢骨:1.肢骨2.帶骨(連線四肢和軀幹,如鎖骨、肩胛骨、髖骨)

0附肢骨中的軟骨存在於肢骨的關節處;帶骨關節處(連線四肢和軀幹,如鎖骨、肩胛骨、髖骨),簡單講,所有附肢骨的關節中都存在著軟骨。

2樓:快樂小豆丁

成年人軟骨存在於骨的關節面、肋軟骨、氣管、耳廓、椎間盤等處。附肢骨中的軟骨存在於肢骨的關節處;帶骨關節處(連線四肢和軀幹,如鎖骨、肩胛骨、髖骨),簡單講,所有附肢骨的關節中都存在著軟骨。

3樓:花園路

上肢骨的連結可分為上肢帶骨的連結(上肢帶關節)和自由上肢骨的連結(自由上肢關節)兩部分。上肢帶關節包括胸鎖關節和肩鎖關節。自由上肢關節包括肩關節、肘關節、前臂骨的連結、手關節(橈腕關節、腕骨間關節)、腕掌關節、掌指關節和指關節。

下肢骨的連結可分為下肢帶骨的連結(下肢帶關節)和自由下肢骨的連結(自由下肢關節)兩部分。下肢帶關節包括骶髂關節和恥骨聯合。下肢帶骨(髖骨)、下肢帶關節和骶、尾骨等共同組成骨盆。

自由下肢關節包括髖關節、膝關節、小腿骨的連結和足關節(踝關節、距跗關節)等。

軀幹骨借其骨連結構成脊柱和胸廓。脊柱的連結包括一般椎骨間連結和特殊部位的連結(寰枕關節、寰樞關節、腰骶連結和骶尾連結)。胸廓的連結包括胸骨與肋骨的連結、肋骨與椎骨的連結。

胸骨與肋骨的連結又稱胸肋關節。肋骨與椎骨的連結又稱肋椎關節,包括肋頭關節和肋橫突關節。

顱骨大部分以縫的形式相結合,小部分以軟骨連結形式(如顱底的骨)相連結,以關節形式連結的是顳下頜關節。

人體全身骨的按部位分類及名稱

**全身共有206塊骨,根據其存在的部位,可分為中軸骨和四肢骨(附肢骨)兩部分。中軸骨包括顱骨和軀幹骨;四肢骨包括上肢骨和下肢骨。

顱骨可分為腦顱骨、面顱骨和聽小骨三部分。

軀幹骨由椎骨、肋骨和胸骨所組成。椎骨構**體的中軸,包括7塊頸椎、12塊胸椎、5塊腰椎、1塊骶骨(由5塊骶椎融合而成)和1塊尾骨(由3或4塊尾椎融合而成)。肋骨與肋軟骨連結成肋,共12對。

胸骨只有1塊。

上肢骨分為上肢帶骨和自由上肢骨兩部分。上肢帶骨包括鎖骨和肩胛骨,自由上肢骨包括上臂骨、前臂骨及手骨三部分。上臂骨即肱骨;前臂骨包括尺骨和橈骨;手骨包括腕骨、掌骨和指骨三部分。

下肢骨分為下肢帶骨和自由下肢骨兩部分。下肢帶骨即髖骨。在幼年時髖骨由髂骨、坐骨和恥骨三部分通過軟骨連結而成,成年後通過骨性結合而成為一塊骨。

自由下肢骨包括大腿骨、小腿骨和足骨三部分。大腿骨即股骨;小腿包括脛骨和腓骨;足骨包括跗骨、跖骨和趾骨。位於膝關節前方參與組成膝關節的籽骨—髕骨,它也在自由下肢骨之列。

手的分解圖以及各個部位的名稱分別是什麼?

4樓:asdfghjk困

按照解剖學來說:手由腕骨,掌骨,拇指,指關節,指骨,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構成。

其分解圖如下圖。

手的各部位解釋:

腕骨:是短骨,位於手骨的近側部,共有8塊,分為兩列,每列各4塊,均以其形狀命名。

腕骨包括:與橈骨相連的近側列的舟骨、月骨、三角骨、豌豆骨,以及與掌骨相連的遠側列的大多角骨、小多角骨、頭狀骨、鉤骨。

掌骨:共5塊,為小型長骨,由橈側向尺側依次為第1~5掌骨。

拇指:通常指手的第一個指頭,最粗而短的手指為大拇指,幫助我們握住東西。

指關節:由掌骨小頭與近節(第1節)指骨底構成,拇指掌指關節屬於滑車關節,其餘四指為球窩關節。

指骨:在靈長類動物中,拇指為兩節,其餘各指均有3節指骨,由近側向遠側依次為第1節指骨(近節指骨),第2節指骨(中節指骨),第3節指骨(末節指骨)。指骨是小型長骨,屬於附肢骨。

擴充套件資料

1、長骨long bone

形似長管狀,分為一體兩端。體又稱骨幹,內有空腔容納骨髓稱骨髓腔。

兩端較膨大,稱為骺。

骺的表面有關節軟骨附著,形成關節面。

骨幹與骺相鄰的部分稱幹骺端,幼年時保留一片軟骨,稱骺軟骨,成年後骨化遺留一線,稱骺線。

2、短骨 short bone

形似立方體,多成群分佈於連結牢固且稍靈活的部位,如手腕、足的後半部和脊柱等處。

能承受較大的壓力,常具有多個關節面形成微動關節。

5樓:匿名使用者

手由腕骨,掌骨,拇指,指關節,指骨,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構成。其分解圖如下圖。

手的各部位解釋:

腕骨:是短骨,位於手骨的近側部,共有8塊,分為兩列,每列各4塊,均以其形狀命名。腕骨包括:

與橈骨相連的近側列的舟骨、月骨、三角骨、豌豆骨,以及與掌骨相連的遠側列的大多角骨、小多角骨、頭狀骨、鉤骨。

掌骨:共5塊,為小型長骨,由橈側向尺側依次為第1~5掌骨。

拇指:通常指手的第一個指頭,最粗而短的手指為大拇指,幫助我們握住東西。

指關節:由掌骨小頭與近節(第1節)指骨底構成,拇指掌指關節屬於滑車關節,其餘四指為球窩關節。

指骨:在靈長類動物中,拇指為兩節,其餘各指均有3節指骨,由近側向遠側依次為第1節指骨(近節指骨),第2節指骨(中節指骨),第3節指骨(末節指骨)。指骨是小型長骨,屬於附肢骨。

6樓:航海家a航

手的分解圖以及各個部位的名稱分別是什麼?手分解圖以及各部分的名稱醫學專業的及網路**。

附肢骨包括哪兩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附肢骨:1.肢骨2.帶骨(連線四肢和軀幹,如鎖骨、肩胛骨、髖骨)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

蜘蛛 zhi zhu

中文別名:網蟲、扁珠、園珠

拉丁文學名:araneida;araneae英文名:spider

分 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綱: 蛛形綱 arachnida

目: 蜘蛛目 araneae ,clerck, 1757亞目:中突蛛亞目 mesothelae

原蛛亞目 mygalomorphae

新蛛亞目 araneomorphae

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蛛形綱(arachnida)蜘蛛目(araneida或araneae)所有種的通稱。除南極洲以外,全世界分佈。從海平面分佈到海拔5,000公尺(16,000呎)處。

均陸生。體長1

女人身上全部部位介紹?女人身上哪個部位最吸引人?

請問你是女鋒隱的麼?如果是,你銀改廳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看看鏡子,你就可以看清女人殲消的每個部位了。如果你是男的,那就等你娶了老婆再說吧。女人身上哪個部位最吸引人?想來想去,我覺著還是眼睛最為吸引我。我曾經在大洋兩岸,遇到兩個長相非常相似的女孩。她們都不是主流審美上的美女,甚至可以說醜了。但是她們的眼睛...

女人最愛男人身上哪些部位,女人最喜歡男人身上哪個部位?

有的喜歡肌肉男,有的喜歡個子高 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因為而異吧?不防可以直問對方 女人最喜歡男人身上哪個部位? 秋風掃殘渣 2 小臀部女人同樣也喜歡在親熱時抓住男人的臀部。她們喜歡男人的臀部比較小。3 有力的腹部毫不奇怪,女人喜歡肚子平平的男人。一些女人並不非要腹部像石頭那樣硬,但平坦的腹部也同樣重...

人身上有哪些黃金比,人身上有哪些黃金比

1 上 下身比例 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 分割 定律 2 胸圍 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3 腰圍 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厘公尺。4 髖圍 在體前恥骨平行於臀部最大部位。髖圍較胸圍大4厘公尺。5 大腿圍 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線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