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騎士觀後感,馴龍騎士觀後感300字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

整個兒看下來,連個龍鱗片都沒見到,宣傳海報上就大搖大擺的把「馴龍」二字張貼出來了。或許宣傳公司是為了打擦邊球,想誤導大家這部**跟《馴龍高手》有關,但這種方式會讓原本抱有很高期望的觀眾,走出電影院之後,帶回失望。

影片主要講述了賈斯汀夢想繼承爺爺的事業,不顧學法律出身的父親的反對,離家追尋成為真正騎士之路的故事。人物塑造部分,是影片繁冗癥結所在,人物眾多不是壞事,但是盤根交錯放在一起來刻畫的時候,沒有主次輕重的一鍋端,會給人一種講述和接受上的雙重沉重感。人物脈絡主要分為三個部分,賈斯汀家族一脈、皇室一脈、騎士一脈、之中穿插了乙個餐吧裡的各色人物,最坑的是乙個拿著一根硬到足以***的法棍的老頭兒,開場出來一下,賈斯汀第二次返回餐吧將大塊頭保安打出餐吧時又出場一下,兩次都是打醬油,捎帶添點兒搞笑的氛圍。

用來搞笑的因素,如果是主角本身反覆或連續抖包袱,不是什麼問題,但作為乙個可有可無的醬油黨角色,兩次出現僅為了搞笑,免不了有故意放來佔片長的嫌疑。再比如說,曾經背棄王國的反面騎士在集結**軍隊時,劫獄的部分花費了大量筆墨,甚至不惜在乙個小獄卒的身上苦挖細節。而作為主角的賈斯汀在騎士學院受訓的部分,細節卻被安排的寥寥草草,沒什麼出彩的地方,幾度看到差點睡著。

還有就是關於「馴龍」二字的問題,從頭到尾,唯一帶鱗片的乙個生物是一條肥胖的鱷魚,被老騎士加了乙個會噴火的裝置在背上,就是所謂的「龍」?

除了人物塑造上的輕重不分,還有少頃抄襲《指環王》情節的嫌疑,賈斯汀、魔法師、塔利婭三個人組成對抗叛國騎士小分隊,與指環王中frodo、咕嚕、園丁組成的銷毀魔戒小分隊十分相似,魔法師精神**能帶路,咕嚕也是這種角色設定,賈斯汀負責打頭陣對抗叛國騎士奪回家族榮耀象徵的寶劍,跟臨危授命負責銷毀舅舅當年私藏的魔戒的frodo相像,而塔利婭則成了與園丁一樣的**角色。或許歐洲的文化決定了這些角色性格和任務的相似,但是像的太明顯了是不是說明了製片組真是沒什麼創新可言了?

其實電影為了突出騎士精神的主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甚至於結尾部分的加官進爵橋段堪稱經典片段,但是,在整個故事敘述的過程中,有些不必要的細節完全可以砍掉,對於重點的賈斯汀是誰,他想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做了之後得到了什麼樣的結果多加描述就好了,這條線上為了突出他而搭進來的角色,言簡意賅交代清楚即可,在每條線上蹦出來的角色偏偏又自成一體,真能讓人看的雲裡霧裡,搞不清你到底要講誰。

最後要說的是片尾處的亮點,女王晉封賈斯汀為爵士的時候,那份神聖把之前繁冗的毀片效果,拉回了一些好印象:騎士應當是謙卑、榮譽、犧牲、英勇、憐憫、犧牲、誠實、公正的,他代表了歐洲中世紀的乙個階層,最低的貴族階層,他們手持兵人,身披盔甲,為了正義和榮譽英勇而戰,為了國家和弱幼而戰。騎士精神在二十世紀的歐洲逐漸演化成了紳士風度,成為了有涵養有素質的男士的人格準則,風靡全世界,騎士精神不僅是一種信仰,更是男人的一種風度。

2樓:極惡天道

豆瓣網裡查一下就可以了

馴龍高手2觀後感,《馴龍高手2》觀後感450字

烏賊自相矛盾 一開始是動畫片的慣例,弄的跟春晚前五分鐘一樣,一片歌舞昇平中,老村長在組織一年一度的喜羊羊魁地奇大賽,男主角因為已經拯救過世界了,自然缺席比賽。整個賽場一片祥和,除了他爹幾乎沒人注意到他,這正應了哥白尼那句老話 地球離了誰都轉!當然他也沒有閒著,他現在是公升級版的了,因為有了護翼!加量...

功夫熊貓3觀後感,功夫熊貓3觀後感200字

熊貓1 好歹留下了 inner peace 世間無巧合 這樣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也讓我們多少領悟到中國哲學的皮毛,前兩部的反派塑造也很立體。但是,熊貓3 能引起我們共鳴的台詞幾乎沒有,更不用說對中國文化符號式的理解了,這一部的反派無論在形象還是性格上,個性化的東西都乏善可陣。當然,熊貓3 中阿寶的兩...

觀後感是不是作文,作文觀後感?

小櫻桃的樂園 觀後感也屬於作文的一類。作文觀後感? 暮靜雨 從格式上來說,觀後感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段 第一段把影視作品中的主要內容,加以概括,如 開學第一課 講了什麼,想表達什麼。第二段選擇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些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比如就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