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的《知道不知道》的詞是誰寫的啊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

《知道不知道》最早由香港歌星奚秀蘭在內地演唱,由此人們知道了這首動聽的小調。多少年過去了,奚秀蘭的名字人們仍不會忘記,《知道不知道》這首歌曲人們更是時時唱起。可以說,人使歌曲流傳,歌曲使**芳。

這首《知道不知道》的原始素材叫《崖畔上開花》,它是一首通過陝北地區的信天游改編的歌曲。這首歌最早出現在2023年的電影《陝北牧歌》中,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歌曲。由著名作曲家劉熾編曲,孫謙作詞。

真正讓這個旋律家喻戶曉的的就是奚秀蘭,這位"小調天后"重新演繹了《崖畔上開花》,並將歌名改為《知道不知道》,由於歌曲的第一句歌詞是“山青水秀太陽高”,因此很多人也把這首歌稱作《山青水秀》。

經過奚秀蘭的翻唱,《知道不知道》正式成為膾炙人口的歌曲,後來陸續有鄧麗君、韓保儀、李玲玉等翻唱過這首歌,也先後出現了絃樂版及各種樂器演奏的版本。

2樓:未完成愛情

《山清水秀太陽高》,又叫《知道不知道》(廣西民歌)歌詞: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麼好風飄

小小船兒撐過來

它一路搖呀搖

為了那心上人睡呀麼睡不著

我只怕他找不到那叫我怎麼好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麼好風飄

一心想著他呀他我想得真心焦

為了那心上人起呀麼起大早

也不管那路迢迢我情願多辛勞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麼好風飄

三腳兩步跑呀跑快趕到土地廟

我情願陪著他陪呀麼陪到老

除了他我都不要

他知道不知道

劉若英的《知道不知道》這首歌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3樓:蘇嘉愛娛樂

寫作背景:《知道不知道》改編自陝北民歌,期間劉若英參演電影《天下無賊》,馮小剛在拍戲時讓劉若英聽了很多遍這首歌。

後來,馮小剛給姚謙聽了這首歌的旋律,姚謙寫出來的詞很符合片中的女主角。在馮小剛的強烈建議下,劉若英決定親自演唱這首歌曲。因為劉若英入戲很深,所以錄製的很順利 。

在拍電影《天下無賊》時,劉若英通過郵件和姚謙談心,劉若英說她感悟到人有兩種記憶,一是抱怨遺憾的,一是滿足快樂的,姚謙看後為劉若英創作了歌曲《陰謀》。

劉若英首發**於九五年,是時雙面奶茶已憑《少女小漁》一片聲名大噪,順水推舟之下,關於這首歌的演唱技巧方面,有**人找到了許多《知道不知道》的技巧。

二十五歲的這首張**便取名曰《知道不知道》。此張****集合不少電影主題曲,更在曲間插入電影對白,頗有電影原聲帶之特徵。

擴充套件資料

《知道不知道》收錄於**《聽說?》。《聽說?

》是劉若英於2023年10月22日發行的**,共收錄了10首歌曲。**的製作人是馬毓芬。2023年,**歌曲《聽說?

》獲得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臺年度金曲獎”。

**中的十首歌曲,都從不同角度與觀點描述分手之後的各種心理狀態,**因此命名為《聽說?》。劉若英為了點出愛情裡的第一個人都擁有不安與不確定性,特別在**的每首歌名後加“?”。

整張**由製作人馬毓芬,詞曲作者林暐哲、姚謙、陳曉娟、張亞東、周耀輝、易家揚、易齊、吳青峰、葛大為等打造。

整張**先提出整體企劃概念才作歌、選歌。在定了“聽說?”這個主題後,姚謙就為劉若英量身創作了歌曲《聽說?

》。劉若英在錄製《聽說?》時,不自覺地流下淚來,因為該歌曲讓劉若英想到了她曾經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直擊了劉若英的內心。

4樓:

沒有任何背景,但是是歌頌愛情的

劉若英的《知道不知道》這首歌是那道民歌改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不bai知道》的“原du型”是《崖畔上開花》——一首zhi根據陝北地區普

dao遍流行的民歌形式信天迴游改編的歌曲答,由孫謙作詞,劉熾編曲,最早出現在2023年著名導演凌子風執導的電影《陝北牧歌》中,由貟恩鳳和孫韶演唱,是一首男女對唱歌曲。《陝北牧歌》上映後,《崖畔上開花》立刻被人們接受並傳唱下來。不過真正讓《崖畔上開花》這個旋律更加廣為人知的是香港歌手奚秀蘭,這位在2023年春節晚會上憑藉一首《阿里山的姑娘》而紅遍中華大地的小調天后,後來重新演繹了《崖畔上開花》,並將歌名改為《知道不知道》,由於歌曲的第一句歌詞是“山青水秀太陽高”,因此很多人也把這首歌稱作《山青水秀》。

經過奚秀蘭的翻唱,《知道不知道》正式成為膾炙人口的歌曲,後來又陸續有鄧麗君、韓保儀、張鳳鳳、青燕子演唱組等翻唱過這首歌,也先後出現了絃樂版、dj版和各種樂器演奏的版本。這次在《天下無賊》中,劉若英和她的製作人再次將《知道不知道》重新演繹,不僅曲調變得更加飄逸和空曠,還特別找來了臺灣著名詞作者姚謙重新填詞。雖然只有10句歌詞,但是劉若英在錄**時卻是用了整整5天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知bai道不du

知道》,鄧麗zhi

君,韓寶dao儀都版

唱過~~權~ http://***.sogou.

《知道不知道》這首歌的原唱是誰?

7樓:葉詠詩

扯蛋的答案,還被推薦!蔡幸娟姐姐唱的時候朱曉琳才幾歲,還別說真正原唱劉韻了。

8樓:愛情非賣品

該歌曲出自 原唱:朱曉琳 的**《踏浪》,由民謠改編而成.

之後被多名歌手翻唱,其中較廣為傳唱的有韓寶儀、童麗、卓依婷.

現仍受廣大青年歌手改版並收錄自己**中.

9樓:uniqueunique韻

原唱應該是劉韻 奚秀蘭也是翻唱

10樓:匿名使用者

ms這個歌原來是童謠~~~

劉若英的那首《知道不知道》的曲子,跟卓依婷的哪首一樣的,有誰知道啊?

11樓:愛婷不渝

《情深路迢迢》,收錄在她2023年的【春風妙舞】**中。***版的收錄在【翩翩飛舞】**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sorry,之前答錯了。先說答案 卓依婷唱的歌名叫《情深路

迢迢》。因為劉若英唱的太傷感了,跟依婷的完全是2個風格,開始我一下沒反應過來。依婷發行這首歌曲的時候因涉及版權問題,沒辦法就改了名字。

對這首歌的描述:

這首曲子唱的是五十年代時,一個抗美援朝的士兵愛上了朝鮮的一位女子的故事.講述的是一箇中國士兵在幫助朝鮮抵抗侵略的時候,愛上了朝鮮的一個女子,這曲子便是他們互相用來傳遞感情的,不過後來,那個士兵和那個女子都為了保護他們各自的國家而犧牲了,後來的人,慢慢的就把這首曲子傳唱了開來.

這首《知道不知道》的原始素材叫《崖畔上開花》,它是一首通過陝北地區的信天游改編的歌曲。這首歌最早出現在2023年的電影《陝北牧歌》中,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歌曲。由著名作曲家劉熾編曲,孫謙作詞。

真正讓這個旋律家喻戶曉的的就是奚秀蘭,這位"小調天后"重新演繹了《崖畔上開花》,並將歌名改為《知道不知道》,由於歌曲的第一句歌詞是“山清水秀太陽高”,因此很多人也把這首歌稱作《山清水秀》。 龔玥也翻唱過這首歌名字改為《山清水秀太陽高》。

經過奚秀蘭的翻唱,《知道不知道》正式成為膾炙人口的歌曲,後來陸續有鄧麗君、韓寶儀、李玲玉等翻唱過這首歌,也先後出現了絃樂版及各種樂器演奏的版本。這次在《天下無賊》中,劉若英再次將《知道不知道》重新演繹,曲調變得空靈而憂怨。新版的《知道不知道》由著名的詞作者姚謙重新填詞。

一首優美的歌曲總是能流傳久遠!!

懷孕了但不知道孩子是誰的!!?

很明確的你,是你前男友的。孕期反應都是2個月到3個月之間,你和你現男友才在一起1個多月不可能1個多月就有反應!你跟前男友分手後來過例假嗎?來過,那毫無疑問,孩子是現在男友的。如果一直沒來,那得看你懷孕多少周了,以此來推斷孩子是誰的。你好!首先對這種不負責任的方式表示遺憾或者不滿。其次,對你們的行為表...

不知道是知道的反義詞嗎,“不是”的反義詞是什麼?

仲衲蘭 不是。如果這麼說對的話那任何一個詞的反義詞在前面加一個 不 字就都成反義詞了。 一個訪客 不知道不是知道的反義詞,正反義詞要字數相同才行。 正反意詞一般都兩個字,沒三個字呀 知道的反義詞 困惑 不解 不懂 不知 無知 不曉 未知 一無所知知道一詞表示對某事的瞭解,表示某人已經明白,認同,意識...

我從不知道到知道的作文,我從不知道到知道的作文600字

巨蟹cat喵喵 也許有一天,天上的星星會厭煩灰暗的天空,墜落凡間,那麼,就讓它落在我的懷抱裡吧!我多麼渴望成為一顆美麗的明星啊!在世人憐愛的懷抱裡靜靜的長大,閃耀。像這樣想的時候,很小,常常獨自坐在小板凳上,望著天上微笑的星星,然後做一個很美麗很美麗的夢 然而,漸漸長大的我,開始明白,這只是一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