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從前慢》這首歌,如何評價葉炫清的《從前慢》?

時間 2021-07-25 06:52:42

1樓:系統

聽了幾遍《從前慢》,越發喜歡這歌詞的意境,「變得慢」,

「一生只夠愛乙個人」,

「鑰匙精美有樣子」,

「你鎖了,ta就懂了」,

從前慢,車馬慢,郵件慢,所以承諾重,一句是一句,鎖好看,鑰匙精美,一鎖一人,一匙一友,交匙託心,看準了懂珍惜,鎖住了情分,也就明白了一生,就像黑暗長街的豆漿店,準時開張,無限溫暖。

如何評價葉炫清的《從前慢》?

2樓:卡扎裹左

第一次聽到從前慢是劉歡老師在春晚上進行演繹,那時候就覺得這首歌很有韻味,但也沒有更多的感受。雖然有很多回答認為葉炫清唱得一般,但是我在第一次聽的時候是真的起了雞皮疙瘩。她很年輕,閱歷也許不深,可是她在一字一句唱著的時候我覺得她很沉靜,不急躁。

很少年輕人會選這首唱出來興許會吃力不討好的歌,甚至都可能沒有聽過,可是她確實很勇敢,至少唱罷你挑不出什麼大的瑕疵。

她的聲線確實和張碧晨有些相似,但辨識度又沒有那麼高,不那麼切合她的年齡,是聽上去會很溫暖細膩的女聲。這首歌屬於乍看還好但實際上難以詮釋的型別,我很驚訝,她能如此沉穩地娓娓道來乙個關於「變遷」的故事,口吻沒有劉歡老師那樣滄桑,像是乙個三十多歲的女子緩緩道出隱隱的憂傷,其實這很貼合許多仍在打拼的中青年人。而後來的公升調,則是這個女子,她掩飾不住的對過往的懷念有了乙個小小的突破口,但她畢竟漂泊了有些年頭,因此一切又歸於風平浪靜,好似剛才的小爆發就只是曇花一現。

個人有個人的喜好,很多人都偏愛劉胡軼的原版,他確實唱的很動人,很有故事。可是我為何會更喜歡葉版?因為她演繹得還不夠滄桑,她有故事,可是還能有機會創造別的故事。

歌裡的女子三十幾歲,不尷不尬的年紀,很多事經歷過了,可是未來,其實還有很遠很多。那些她耿耿於懷的,也許還能再出現,再回到她的世界。這是平平淡淡裡的一點希望。

如何評價《紅昭願》這首歌?

3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官方都自己把這幾首歌的譜子扒出來給大家看了,還自帶樂理科普的,哪怕本來不懂樂理好歹臨時理解一下好伐?這件事情突然鬧起來,如今只見證明清白的證據不見抄襲的石錘,如果真的抄襲早就有大佬出來扒了吧?真的,不懂樂理的話還是就不要隨便自己下定論了吧,抵制抄襲是為了保護原創,而不是傷害原創,因為抄襲的罪名很嚴重,所以我們更要慎重地去取證判斷。

4樓:金牌律師網

很好聽,很不錯,即便深度不足也是國風橋梁,過河拆橋,站高貶低的人素質真低。

5樓:瞿憶蝶

這首初聽略帶小清新的古風神曲,中式r&b曲風融入古箏等傳統樂器,再加上跳躍式的和聲,是少有的有質感的誠意古風作品。但是《紅昭願》一直遭到網友質疑,說它有抄襲之嫌,我們並非專業人士,不能評定是不是抄襲了,反正好聽就行了。‍‍今天我們不談它的爭議,我們只談這首歌歌詞裡的相思。

「春風繞過髮梢紅紗,刺繡贈他,眉目剛烈擬作妝嫁,轟烈流沙枕上白髮」歌詞寫了一位閨中女子對他的相思之情。

6樓:浦藍藍

故事背景,也是音闕詩聽另外幾首歌曲作品的故事簡版。昔有女,姿有妍麗,命不由她。《紅昭願》希得上天眷戀,歷三世輪迴。

《三世箋》一世她放蕩不羈,化有趣的惡魔。《盡頭》二世她潛心悔改,卻物是人非。《花非花》三世她終無果,了斷紅塵。

《紅塵崖》三世輪迴依斷腸,笑看佛陀拈香。《青燈》這段是歌手親自寫的....這首歌很有韻味啊,電音,古風都有了,很有特色。

7樓:知哥82341俠笛

寫聰明、美麗、勤勞的苗族姑娘紅昭,能歌善舞,又會繪畫。一口在牧羊小憩時,以泉水為鏡,為自己畫了一幅肖像,此像被頭人蒙得沙窺見,遂搶紅昭為妾。途中幸遇獵人饒恩那拼死相救,得免於難,紅昭遂對饒恩那產生了愛情。

哪知紅昭的畫像又被狂風卷走。時值皇帝出外圍豬,拾到畫像,搶走紅昭,射傷饒恩那。紅昭入宮後,受盡百般折磨。

饒恩那傷癒後,找進京城搭救紅昭。紅昭用計,叫皇帝用金袍與饒恩那交換百獸袍來穿。換裝之後,文武百官難辨真假;饒恩那趁機傳旨殺死皇帝,帶著紅昭返回了苗山。

8樓:鄭廣陵

初聽驚豔,聽幾天就索然無味了,很混亂,好像不是乙個人寫的歌。再看歌詞,讓我回憶起高中那些迷戀古詩詞而不斷抄寫、仿寫的日子,雖然已經退化不少,但如果能讓那時候的我穿越過來,寫的詞不一定差多少。再然後還找到了所謂的第一版,只不過第一版下架了,原因是沒標歌手的名字,歌手**的時候還被汙衊是偷的,再到後來社團的回應也挺棒的,「我自己寫的歌標不標原唱管你們什麼事?

」(曲是不是你自己寫的暫且不論,這詞還好意思說自己寫的?要是我高中寫出這種水準的詩詞我不做人了好伐)「這首歌是我們社團的功勞,不標原唱怎麼了」(這就是你工作人員都標了個遍但就是不寫原唱的緣故?),就是這裡對這個社團沒什麼好感,直接路粉轉黑,本來還覺得社團做的一些純**還挺有趣的。

9樓:蘭康伯

很好聽,聽了很多遍,很有古風韻味

10樓:老子叫薛洋

寫歌詞爛七八糟的,旋律挺好,但內容空虛。

如何評價《學貓叫》這首歌

11樓:雪山青松

在當今這個網路時代,乙個東西紅起來顯然是因為它符合了現代人內心對新鮮刺激事物的需求,由於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現代人的精神消耗也越來越多,所以快餐文化才能大行其道,因為它能讓現代人以最快的速度興奮起來。

《學貓叫》是沒什麼深刻的思想或者豐富的營養,但是就是因為它簡單、活潑,再加上旋律和歌詞重複性高,易學,它才能爆紅於網路,它給了網友們創作的空間,改歌詞、編舞蹈……

這就是一首沒營養的網路神曲可以帶給人們的樂趣,讓人們暫時放下自己內心的各種壓力和痛苦,放鬆一把,開心一把。

就像是以前火過的《小蘋果》等等,都是這個性質。

如何評價《成全》這首歌?你從中感受到了什麼?

12樓:寶寶96708舶夯

我覺得這首歌是非常有意思的,因為他整首歌都唱出了乙個第三者的心態。

13樓:影子

首先,我覺得《成全》這首歌非常好聽,其次,我覺得這首歌是一首非常令人感到心酸的歌。

14樓:小月

《成全》這首歌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從這首歌中我感受到了作詞和作曲者內心的痛苦和掙扎,好像我也是臨其境一般。

15樓:以心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首歌的,這首歌中就感覺乙個男人對自己所愛的女人真的付出了一切,特別的心酸。

16樓:絆你一生

傑出的歌手在情感表達上是有個人特色的,這源於歌手本人的人生經歷、性格及對作品的理解等等因素。

17樓:影子

比較喜歡這首歌的,這首歌中就感覺乙個男人對自己所愛的女人真的付出了一切,特別的心酸。

18樓:有點小帥的

我覺得這首歌唱出了乙個人的心酸,但也體現出了他對女孩的愛之深切。

如何評價《聽說》這首歌

19樓:雪山青松

這首歌,應該是對舊日戀情的一種美好回憶和前男友的祝福吧。更像是版一封寫給老友的信,把自己權現在的情況緩緩道來,並帶著很安靜的關心。這一次,「聽說?

」裡的10首聲音愛情故事,我們將會再一次聽見劉若英,聽見自己。分手之後還是可以彼此掛念,就如同老友一般。還有對現實和對未來更是有些迷茫。

其實別人發給你一首歌,有的時候只是因為其中一句歌詞很貼切彼此的心境罷了。這是我對這首歌的理解我很迷她 她的採訪和書我都看過 41句話裡有些是做專訪聊天時說的 有些是她寫的書裡出現的 她很有內涵和思想 很靈動

如何評價《理想三旬》這首歌

20樓:動脈在**

評價可以寫歌曲相關的資訊以及聽完歌曲的感受。

第一次聽陳叔的理想三旬是在我大一那年吧,當時這首歌突然流行起來,身邊人都會哼幾句,那時我並不認識我陳叔的,雖然自己很喜歡聽民謠歌,但是都是許多雜七雜八的歌曲,只要我喜歡的都聽,並沒有什麼特定的,也沒有什麼很喜歡的歌手或是歌曲。

因為這首歌流行,我肯定也得去聽聽,進了網易雲,搜尋理想三旬,點進去一聽,開頭直接出來陳叔那乾淨溫潤低沉的聲音,直接擄獲了我的這顆少女心。我想,怎麼會有這麼獨特的嗓音可以把民謠唱的這麼好聽,這麼滄桑的嗓音下怎麼會有這個好看的少年。

陳叔來自額爾古納,額爾古納在那裡翻譯是『奉獻』的意思,這裡夏天有滿天繁星,牛羊成群,冬天這裡白雪皚皚,烤肉的香味飄向遠方,陳鴻宇生活在這裡有十五年載,後來便一直在外面求學。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歌中不止有理想,青春,還有關於他愛的家鄉,他家鄉的一切。

他希望能夠通過他自己的**,唱出他自己心中那種不甘平凡的夢想,那個年代,理想經不起等待,所以陳鴻宇辭去了工作,重新背起了結他,踏上追逐夢想的道路,他們一起作曲,一起唱歌,一起走之前從未走過的路,終於,在朋友的幫助下,陳叔作出了這一首《理想三旬》。

《理想三旬》它不會讓人一聽就會非常驚豔,它沒有平常歌曲那種跌宕起伏,它像更是乙個行路人,在娓娓道來他人生的故事,緩緩的,慢慢訴說著他行路中的故事,而我們也會被它其中的故事吸引,不自禁的一直想聽,慢慢回味說故事的人其中表達出來的情感。

有人說,聽這首歌會讓人想流淚,因為這首歌表達了很深的無奈和對青春逝去的懷念,卻再也回不來。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段深入骨髓的感情,結局是什麼也只有當事人才能夠明白,或是甜過,或是痛過,我們只有無怨無悔,才能夠無愧於青春,因為我們雖然最後並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一旬敗給年少輕狂的理想,二旬敗給青澀無知的愛情,三旬敗給滄桑寂寥的現實就老去吧,孤獨別醒來。

2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一旬敗給年少輕狂的理想,二旬敗給青澀無知的愛情,三旬敗給滄桑寂寥的現實。

22樓:足智多謀有目共

陳編好曲,然後放網上邀人填詞得來,最終選了唐映楓的,即現在的詞;記得還有另外兩個版本,他豆瓣小站裡有,詞也寫得很不錯的。

至於人嘛,嘿嘿,圓框眼鏡大長腿,一襲白襯衫低沉嗓音,略顯呆萌笑起來陽光。初看高冷實則逗比,對待**很走心,有才華有想法的一枚青年。

如何評價《觀》這首歌?

23樓:傅踢踢

陪伴之所以是最長情的告白,因為世事大都熬不過變遷。一時一刻的山盟海誓,每每幻作煙雲字。可也恰是人心飄忽,反襯出堅守的不易。

以「十八線藝人」自黑的好妹妹,接連發片,唱進了工體,如今又開始中國風的嘗試。最新的作品,是電影《小門神》的主題曲《門》。

秦昊親手填詞譜曲的《門》,融匯了大量古詩詞的元素。以賀新年為契機,暖暖春意散入「千門萬戶」,出典是「千門萬戶曈曈日」。「共此說年豐」,則借用了辛棄疾的「稻花香裡說豐年」。

變化太快的世界,紅顏易老,痴情難捱,「不如一晌貪歡,起舞共徘徊」,有李煜和蘇軾的影子。「與君再飲三兩杯,人生難得幾回醉」,又像極了白居易《問劉十九》中「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的意境。

這些還只是皮毛。《門》和流行的中國風最大的差別,或許是依附於電影的母題。

神仙雖沒有生老病死,卻與凡人面臨相同的衣食住行、加薪公升職的壓力。由於人間的祭拜和供奉漸少,神界經濟凋敝。法力微薄的門神兄弟神荼、鬱壘首當其衝,呈現出下崗的跡象。

為求改觀,他們駕臨人間,邂逅單身母親小英和小女孩雨兒。後續的冒險,由此。

《小門神》的主旨,有時移世易,也有不變真情。

畢業於吉林動畫學院、輾轉當過插畫師的秦昊,出於專業的緣故,深受電影感染。據他自述,創作《門》的時候,腦海裡都是《小門神》一幀一幀奇妙的畫面,宛如神界幻境,又瀰漫著人間的煙火氣。《門》的錄音和拍攝期間,秦昊和張小厚加班到凌晨1點,盡可能通過編曲和配器,將年味與濃情烘托得引人遐想。

尤其眼下,多有隻身在外打拼的都市男女,白天有故作精神的意氣風發,夜間卻剩下推杯換盞徒呼奈何。每逢佳節,惦念親人,又無從還鄉,內心的淒楚與孤獨,常化作難言的苦澀。

好妹妹從普遍的心態入手,以溫柔的歌聲,聊作一種守護。從這個角度而言,《門》也有為每位遊子遮風擋雨的意思。

副歌部分的修辭,足見深沉的情意。「管你是神仙還是妖怪,讓我將你的心門開啟」,「管你在天上或是人海,紛紛擾擾誰也逃不開」,是罔顧外物、此志不渝的決斷。「笑看人生短短幾十載,該哭的哭該愛的愛該去的去該來的來」,又是放浪形骸、快意一生的逍遙。

當繁華散盡,故事收尾,不論天人是否永隔,至少有回憶,可以穿透流淌的歲月,常伴左右。

《門》的mv裡,有一段對話。雨兒問:「門神是幹什麼的?」媽媽回答:「門神是保護家的。」

有家,就不會苦於天涯之遠。承襲民俗,依循傳統,當新桃換了舊符,掛起對聯,貼上門神,不僅是門庭內外的祈願庇佑,更像家人之間的情感連線。

哪怕神界與人間終要分離,在新歲的祝福裡,還有長久的慰藉:任光陰變遷,總會有人陪在你身邊。

《門》飛雪片片梅花舞清風

暖暖春意千門萬戶中

共此說年豐,相守夜色濃

門外一輪明月,良宵太匆匆

冬去春來花謝花又開

不必感慨世界變太快

紅顏容易老,痴情多難捱

不如一晌貪歡,起舞共徘徊

哎~與君再飲三兩杯

哎~人生難得幾回醉

管你是神仙還是妖怪

讓我將你的心門開啟

笑看人生短短幾十載

該哭的哭該愛的愛該去的去該來的來

管你在天上或是人海

紛紛擾擾誰也逃不開

一念成佛一念成了害

解開心魔逍遙自在東南西北風會吹過來

如何評價《數鴨子》這首歌

我覺得數鴨子這首歌是很多人的回憶,因為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唱這首歌,現在的小孩子又在學唱這首歌,這將成為很多人的會議。這首童聲獨唱的低幼歌曲描繪了一位幼兒天真地唱數橋下游鴨的情景,形象地表現了幼兒們的咿啞學語及長輩們對其日漸成長的期望。我覺得這首歌是非常好聽的,而且也是非常的嚷嚷上口,很適合小孩...

如何評價《海底》這首歌 《海底》這首歌誰死了

海底 雖然是在原歌曲的基礎上進行的改編,但無論是前期的錄製準備還是歌曲本身的二次創作,都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榴蓮版 海底 給人一種憂鬱 傷心的悲感,讓有過傷心經歷的人感同身受,很快代入其中。薩頂頂版給人一種婉轉曲折,逆流直上的衝擊,同一首歌給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薩頂頂的 不能僅僅單純以好聽不好聽來評...

如何評價鹿晗的歌,如何評價鹿晗《勳章》這首歌?求解答

達 他放棄了電音變化多端的旋律,用傳統的五聲調式譜寫了一首披著電音外皮的國風曲目 時差 聽到的時候還有粉絲差異 這怎麼越做越回去了呢?再一聽,感受到了 裡的親切。這是我心裡top1的曲目,我一直以為在 某時 之後不會出現新的top 至少短期內不會 但鹿晗一直能給我驚喜。 消化 他的 也許有瑕疵,不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