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金粉世家》中金燕西為什麼最終和冷清秋離婚

時間 2021-07-24 08:50:46

1樓:與你人海相逢

談到這部電視劇,我們很自然地想起這部電視劇的結局,清秋帶著孩子住的閣樓**,她和燕西的所有美好回憶都燃燒殆盡。燕西被告知秀珠要和他去法國結婚事騙他的,而父親又是為秀珠的哥哥所害死。得知清秋還困在閣樓的燕西瘋一般地衝進去尋找清秋,清秋卻不在了。

燕西對清秋無比悔恨、思念,但清秋不知去向。此時清秋打算去南方。最終金燕西在火車站,以為冷清秋出現了,可惜只是幻覺,金燕西親吻了戒指,二人在車站擦肩而過,上了兩輛方向相反的火車。

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就這樣各奔東西 ,融入了時代的洪流。

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最後形同陌路。其實他們還愛,只是愛無法戰勝一切。就像當初金燕西讓葡萄藤上開滿了百合花,但是他阻止不了百合花的枯萎。

《金粉世家》的後半程便是《讓她降落》的悲涼基調。愛過之後,卻只能像斷線的風箏,怕你心痛,所以還你自由。

燕西和清秋,原本就是兩個不同階級的人。如果說是愛讓他們走到了一起,那麼最後分開的一定會是殘酷的現實。從一開始,燕西就不是清秋喜歡的型別,可是見慣儀態萬千的富家千金突然看見一朵清純脫俗的野百合時。

金燕西的內心很自然是悸動的。

個人感覺他們最終走向離婚,一個必然的原因就是門不當戶不對;再加上冷清秋原本的清高;以及白秀珠的挑撥離間。戀愛是戀愛,但是,結婚卻會牽扯到兩個家庭,矛盾慢慢地激化,最終導致悲劇的發生。

2樓:見河影視

冷清秋是個清高的女學生,小家碧玉出身,要求愛情不摻雜一絲旁念。金燕西身處官宦大家族,不少家人追逐財富、追求場面虛華,冷清秋與這些格格不入,金燕西心地純淨但一直身處那樣的環境不覺得是什麼大問題,他不太理解妻子的難過,希望她能適應表面逢和,兩個人之間的裂縫越來越明顯,加上一直熱戀金燕西的女子擋在兩人之間造成的誤解,導致冷清秋毅然出走,婚姻破裂。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知道是電視劇了,這樣的情節當然是電視劇本中設計的。

4樓:

他們的感情隨著他們生活的階層不同觀念也不同,矛盾越來越多,最後導致婚姻破裂

5樓:問明

因為家道中落,金燕西為了安穩渡日另攀高枝,所以最終和冷清秋離婚 。

6樓:

得到了就不好好珍惜了,反正最後的矛盾越來越多,導致了離婚

7樓:

當然就是有這樣的劇本,所以這樣演

8樓:執鵫嘚噯

得不到的永遠是好的,得到的永遠不是好的。

9樓:y奔跑的蝸牛

個人覺得是時間久了,產生了厭倦之心

10樓:

走不到一塊啊,再者就是家中沒落

《金粉世家》最後結局是什麼?金燕西為什麼後來對冷清秋不好了?

11樓:知道大娛樂

《金粉世家》曾是家喻戶曉的國民愛情劇,電視劇的結局中清秋在金家的一場大火中失蹤,燕西尋找無果。後來發現白秀珠的迴歸只是為了抱復,但卻為時已晚。最後,清秋踏上了開往南方的列車,而燕西坐上了開往北方的列車,兩個人從此擦肩而過。

12樓:付付付付付

冷清秋自己是一個才女,也喜歡有才的人,所以就有點喜歡老師歐陽于堅,但是,歐陽有些死板,魅力不足,這點自然較燕西差遠了,而燕西雖然現在文化不高,但清秋感覺他婚後也會向她學習,文化水平會越來越高,加上燕西又帥又有魅力,所以清秋就選擇他了,不料燕西婚後不但不討**學,相反,公子哥形象又敗了出來。

主要是因為兩個人根本不互相理解,不瞭解對方的內心,此所謂不知心也,更談不上互相憐惜了,愛情雙方有什麼差距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要知心,要互相理解愛憐,因此兩人的愛情不是真愛。

拓展內容:

《金粉世家》是由李大為執導,陳坤、董潔、劉亦菲等主演的**愛情劇。於2023年3月20日在**電視臺電視劇頻道(cctv-8)**檔全國首播;同年,陳坤憑該劇獲第三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最佳演員獎。

該劇根據張恨水同名**改編,講述了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北洋軍閥內閣總理之子金燕西和清貧女子冷清秋之間的愛情故事。

13樓:黑炭

我覺得金燕西只是不成熟,但是並不是婚後就不愛冷清秋了,這裡直說電視劇的情節,冷清秋是寒門子弟面對家庭變故是有承受能力的,而金燕西一輩子吃喝玩樂慣了,他爸一死加上原來的朋友都離他而去他承受不住,從他跟秀珠接觸就能看出來他只把秀珠當朋友,金燕西自尊心強,不可能把自己的痛苦跟冷清秋說,這時候白秀珠的出現成了他的傾訴物件,變相的讓金燕西覺得還能像原來那樣生活,這裡面也有他想借助百家的關係找工作的原因,這一切的變故對於一個20出頭的富家公子來說心理的崩潰是可以理解的,冷清秋確實也是有點兒作,想讓老公工作養家是正常的但是也不能不顧及老公的心裡變化,還是太小導致的,倆人一見面就是冷清秋讓金燕西找工作嫌他花錢多,可她也不想想,她老公就是這麼個人,不可能立馬就改變,她喜歡的是你的人金燕西為她一味遷就和給她的浪漫真說金燕西這個人冷清秋是不喜歡的,說到底還是兩人不成熟,不會在困難面前積極應對,如果再大一點兒,25歲以後再結婚或是金泉死的晚點兒,不會是這個結局

14樓:譚天說地

《金粉世家》最後結局:

金燕西和冷清秋大吵一場後,金燕西揚長而去,與白秀珠鬼混並策劃一起到德國去。不久,一場劫難在金公館發生,舉世聞名的金粉世家被大火吞沒了。大火撲滅後,金公館變成一片廢墟,冷清秋在大火中失蹤。

三姨太挾鉅款逃跑。冷太太跑到金公館要女兒。金太太無計可施,只好答應想盡一切辦法尋找冷清秋。

故事的結局是冷清秋帶著孩子和滿腹的心酸坐上了開往南方的火車,此刻的金燕西終於覺醒過來,發現失去了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他四處尋找冷清秋的下落,但毫無結果,在意冷心灰之下,他坐上了與冷清秋相反的火車,兩人漸行漸遠,背道而馳……。

金燕西后來對冷清秋不好的原因:

金燕西本質上是一個紈絝子弟,他婚後不久就與戲子鬼混,並與白秀珠舊情復燃, 所以對冷清秋不好。

《金粉世家》是由李大為執導,陳坤、董潔、劉亦菲、徐露領銜主演的**愛情劇,於2023年3月20日在**電視臺電視劇頻道(cctv-8)**檔全國首播。

該劇根據張恨水的同名**改編,講述了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北洋軍閥內閣總理之子金燕西和清貧女子冷清秋之間的愛情故事。

15樓:瑩瑩

《金粉世家》最後的結局是冷清秋與金燕西坐在方向相反的火車上背道而馳,象徵著兩個人的感情的終結,金燕西之所以對冷清秋不好了,是因為走進婚姻這座“墳墓”之後的生活瑣碎,白月光變成了米飯粒紅玫瑰也變成了蒼蠅血,外加上金家的人際關係、白秀珠的一心報復,導致兩人的誤會和嫌隙頗多。

但是,結婚之後的生活與戀愛時畢竟不同。金家不僅是名門望族還有好幾個閒來無事喜歡惹是生非的妯娌以及始終持門第感念自恃清高的婆婆,清秋在生下孩子之後還要受嫂子添油加醋的嘲笑。再加上自己一直仰慕的才子歐陽于堅讓金燕西產生誤會,一度讓清秋很是消沉,讓燕西很冷淡,甚至向白秀珠求婚,要一起赴德國發展。

當然白秀珠的復仇迴歸徹底找回了尊嚴,成功的離間了西秋夫婦,她早已不愛燕西了,最後她拋下金燕西遠嫁德國,金家也隨著一場大火將勢頭徹底熄滅。火熄滅後清秋和孩子失蹤,冷太太上金府要人,金太太只得答應儘量尋找。

看透一切的金燕西也明白了自己愧對清秋,最後踏上了找尋之路,很是佩服張恨水對於結局的把握,讓兩個人錯過才是最好的安排,因為畢竟覆水難收,對於過往沒有人能粉飾,清秋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活。

16樓:燕燕和妍妍

我覺得冷清秋嫁給金燕西就是一個錯誤,認識金燕西也是她倒黴。也許跟所有的女孩子一樣,冷清秋也曾被高富帥的追求弄得暈頭轉向,有一點虛榮,有一點草率地嫁給了他。但隨後馬上清醒,併為這段婚姻付出了代價。

清秋原本是個善良純潔的女孩,但她畢竟還小呀,高富帥的鮮花和熱烈,她也拒絕不了,我覺得清秋其實沒有深愛過金燕西。如果不是金燕西,她肯定會考她的碩士博士,找一個精神和學識匹配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結局就是沒有在一起,其實這個結局也是在意料之中的,金燕西就是一個小孩子脾氣,喜歡玩樂,冷清秋是才女,自然喜歡有才氣的,但是他的老師有才氣但是不浪漫,金燕西當初喜歡冷清秋就是因為她的特別,特別的氣質,與他以往認識的女孩子都不一樣,當初為了追冷清秋也是投其所好,雖然他的才氣不咋地但是很浪漫,這又是冷清秋世界裡沒有的,所以他倆才會在一起,但是婚後金燕西的小孩子心性和玩並不是冷清秋喜歡的,所以她融入不進去金燕西的生活,慢慢的就疏離了,畢竟不是一個世界的人,金燕西願意去學習冷清秋喜歡的東西但是冷清秋不願意去接觸金燕西的,所以根本不可能走到最後

《金粉世家》中金燕西婚前那麼愛冷清秋,為什麼最後卻辜負了她?

18樓:

我覺得金燕西會辜負冷清秋是因為他的本性就是那樣。在金粉世家當中,金燕西對冷清秋的追求其實是感動了非常大一批人的,在這部劇的前半部分,其實一直都是非常甜蜜的感覺,談著簡簡單單的戀愛,可是到後期的時候,反而讓人覺得這段婚姻更加的可悲了。雖然金燕西很愛冷清秋,但是他的本性就是那樣子沒辦法更改的。

剛開始的時候,他和金秀珠一直保持一種曖昧的態度,還讓金秀珠一直誤以為他們是在一起的。後來遇到了冷清秋的時候,愛上了冷清秋,所以去追求冷清秋。這其實說明金燕西本性中就是喜歡那些和自己生活完全不一樣的存在,所以他才會去追求冷清秋。

因為金燕西沒辦法為冷清秋放棄富裕的生活,所以最後辜負了冷清秋。其實他們婚姻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一個想努力奮鬥,一個想在家裡舒服的生活。所以這是他們的矛盾所在,誰也不願意放棄,金燕西不願意為了冷清秋出去找工作,好好的奮鬥,為他們自己的生活努力。

當他發現自己家庭出現問題的時候,他反而去想通過和金秀珠在一起來解決自己家庭的問題。在那時候他才發現,那樣的生活才是他自己喜歡的,於是他放棄了冷清秋。

金燕西其實是一個非常不堅定的人。他在追求冷清秋的過程當中,其實有為冷清秋做出非常多的改變,但是那些改變都只是暫時的。等他們結婚之後,他所有的本性又迴歸來了。

他其實是一個非常不堅定的人,他容易被外界的事物所影響,容易被**,容易因為一些酒醉金迷的生活,就忘記了自己答應冷清秋的事情。

所以發現對方和自己是那麼的格格不入的時候,金燕西就放棄了冷清秋。

19樓:小小喵同學

因為結婚後才發現,自己的各方面想法和她的都不一樣,所以很難繼續下去。

20樓:

因為金燕西的感情就像龍捲風,來得快去的快。

21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主要還是因為三觀不合,倆人的價值觀想不到一起去,自然就得分開了。

22樓:沒有人用過名

得到手了,膩了唄,男人最常見的心理

《金粉世家》裡到後來金燕西還愛冷清秋嗎?為什麼要離開她?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對金粉世家的頭號戀人的懷疑度越來越高.

誠然,兩個人的愛情在婚後有著較強的阻力:燕西的三嫂(白秀珠的表姐)以及當時那股封建勢力,但不可否認的是,內因才是主流,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最終導致了兩人的婚變

金燕西到底多愛冷清秋?婚前確實很愛,但那只不過是一時頭腦發熱罷了,因為金燕西是一個浪蕩公子哥,經不起管束,白秀珠老擺出一副大小姐的樣子來,又老要求他,加上兩人相處時間太久,導致日久生厭.燕西一下子邂逅了冷清秋那樣的青純美女,正好與白秀珠的氣質相反,一方面,公子哥的俗氣馬上顯示了出來,一定要跟她接觸,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和白秀珠賭氣.

後來,燕西和清秋結婚了,金燕西本來是放了一百二十個心,因為他認為清秋可以隨意放縱他,他本是個浪蕩公子哥啊!他以為他可以隨意在社會上交往,不料,冷清秋在這點上非常在意,比白秀珠還厲害.最終兩人矛盾逐漸加深,燕西后來乾脆直接又去找白秀珠了

為什麼呢?冷清秋是怎麼理解的呢?她可是大錯特錯了?

她以為金燕西是欣賞她的才華,她有點自命不凡,自恃清高的味道.金燕西,一個浪蕩公子哥,總理的孩子,能對文化產生多少興趣?他當初又辦詩社又研究文學的,都是為了得到和清秋結合的機會,都是作給她看的

冷清秋自己是一個才女,也喜歡有才的人,所以就有點喜歡老師歐陽于堅,但是,歐陽有些死板,魅力不足,這點自然較燕西差遠了,而燕西雖然現在文化不高,但清秋感覺他婚後也會向她學習,文化水平會越來越高,加上燕西又帥又有魅力,所以清秋就選擇他了

不料燕西婚後不但不討**學,相反,公子哥形象又敗了出來.

兩個人根本不互相理解,不瞭解對方的內心,此所謂不知心也,更談不上互相憐惜了,愛情雙方有什麼差距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要知心,要互相理解愛憐.因此兩人的愛情不是真愛

《金粉世家》金燕西那麼費力追冷清秋,為什麼結婚後卻辜負了她

娛樂吧吧嘴 當年的一部 金粉世家 火遍大江南北,很多人瘋狂追劇,這部劇也成為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陳坤飾演的風流倜儻的七少爺金燕西,董潔飾演溫柔賢淑的冷清秋。從金燕西和冷清秋的初次相遇,到金燕西瘋狂地追求冷清秋,再到倆行人終於喜結連理,最後兩人天各一方,整個故事牽動著觀眾的心。很多觀眾對金燕西這個浪...

電視劇《金粉世家》的最後結局是什麼樣的

我覺得結局很悲,金粉世家 的結局中,金家敗了,燕希和清秋的愛情最終抵不過現實的磨滅,他們還是離婚了,在落迫中清秋獨自帶著他們的女兒在火車上剛好與燕希坐的火車交錯而過,這也是這部電視劇最後定格的畫面。金燕西向白秀珠求婚,但白秀珠看到金燕西落魄的樣子,起身而去。原來白秀珠接近金燕西只是為了復仇,自己一人...

為什麼電視劇或電影經常要配音,電視劇和電影,經常需要配音,這是為什麼?

知44315聳耙 因為電影拍攝現場一般人都很多,有很多的工作人員在那,一般都很吵,好的電影都需要去配音,這樣能更加為電影加分。另外就是一些明星的演技好但是聲音真心不好聽,也不是說不好聽,而是他的聲音不符合電影的主題,無法來很好的表現電影中的人物思想,這樣會給觀眾帶來不好的影響,你看過的很多電影,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