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干倘賣無,好像有一場電影的,很久以前的,求高手指點指點,叫什麼電影咧

時間 2021-07-02 01:27:38

1樓:一灘新約

《搭錯車》,酒干倘賣無是其主題曲。

《搭錯車》是2023年香港新藝城影業****出品的台灣歌舞電影,由虞戡平執導,孫越、劉瑞琪、李立群等主演,2023年12月7日在中國香港上映,2023年在福建廈門、泉州等地放映。

影片以台北市信義路眷村為背景,講述了台灣退伍老兵啞叔養育養女阿美的感人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故事背景:

乙個退役的台灣老兵是個啞巴,人稱啞叔,以收購空酒瓶和撿破爛為生。2023年的乙個冬日清晨,啞叔在高階住宅區的巷道裡撿回乙個被遺棄的女嬰,取名阿美。

阿美高中畢業後,在某餐廳當歌手。後得到青年作曲家時君邁的幫助,提高了演唱的藝術水平,受到聽眾的稱讚。阿美與啞叔商量,啞叔十分矛盾,他既希望女兒有一番作為,又怕女兒孤身在外遇到風險。

最後,為了掙錢幫助父親擺脫貧困,使其晚年得到一些幸福,阿美答應了簽約。

不想一紙合同,卻斷送了自己的自由。演出歸來,阿美已成為紅歌星,但卻身不由己,不能同年邁的父親見面。啞叔因思念愛女,臥病在床。

風雨交加之夜,阿美飽含不能奉養老父的辛酸,在台上唱出了懷念的心聲。氣息奄奄的啞叔,從收音機裡聽著女兒熟悉的歌聲,懷著思念、悲憤的心情,離開了人世。

2樓:匿名使用者

搭錯車 粵語 1983

豆瓣評分8.1

演員: 孫越 劉瑞琪 李立群

導演: 虞戡平 (yue ham ping)地區: 台灣

簡介: 退伍老兵啞叔(孫越)因撿回棄嬰致使妻子別他而去,靠拾破爛,啞叔既當爸又做媽含辛茹苦將取名阿美(劉瑞琪)的棄嬰養大**。因為啞叔常在耳邊吹奏美妙的樂曲,阿美自小就對**有特別的理解... 詳情

有一部很久以前看過的電影,好像叫什麼歷險記

3樓:芐尐尛

電視劇集《辛巴達歷險記》第一季第22集,附圖~

水手辛巴達是乙個充滿熱情、勇敢無畏的年青人,他與行俠仗義的壯漢杜巴,精通魔法的妙齡女郎梅弗,沉默的忠誠戰士隆格和費盧茲---一位大智若愚的發明家,懷著相同的理想,了征服七海的奇異旅程……

找一部很久以前的電影,大概有十幾年了,好像是香港還是台灣拍的不記得了

4樓:h依然

《搭錯車》,主題曲是:酒干倘賣無。挺感人的。

5樓:

蒙嘉慧 方中信演的吧 《沒有你,沒有我》

一部關於出軌的電影,好像是南韓的。我找了很久總是找不到,希望有高人能指點 15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和相愛的人一起嗎》?我覺得有點類似

韓彩英主演的

7樓:小浣熊紅酒杯

有點像南韓電影《愛人》 不知道是不是

一場電影,一場遊戲,愛情如電影,遊戲

假如你真把愛情當遊戲的話 請 不要參加這場遊戲 因為真正的愛情不會讓你感覺像一場 遊戲? 推薦台灣偶像劇 籃球火 主演 言承旭 羅志祥 黑糖群俠傳 主演 王子 小薰 阿緯 翻滾吧 蛋炒飯 主演 汪東城 唐禹哲 原來我不帥 主演 林俊傑 李玖哲 在這裡等你 主演 周渝民 朱孝天 命中註定我愛你 主演 ...

是有一場秋雨一場寒嗎?一場秋雨一場寒是什麼意思?

是的。我國民間流傳著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 的諺語,專家解釋說,春季,由於北半球太陽的照射逐漸增強,太平洋上的暖空氣隨著向西北伸展。當暖空氣向北挺進,並在北方冷空氣邊界是滑公升時就產生了雨。在滑公升過程中,它同時將冷空氣向北排擠。其結果,往往暖空氣占領了原來被冷空氣盤據的地面,因此在暖空氣...

一場秋雨一場寒的場字,怎麼發音,一場秋雨一場寒作文四百五十個字到五百五十字

讀音 ch ng 釋義 1 平坦的空地,多用來翻曬糧食,碾軋穀物。例如 打場 起場 場上堆滿麥子。2 集市。例如 趕場。3 量詞,用於事情的經過。例如 一場透雨 一場大戰 空歡喜一場。第二個讀音 ch ng 釋義 1 適應某種需要的比較大的地方。例如 會場 操場 市場 劇場 廣場。2 舞台。例如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