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場電影和一部電影中的量詞怎麼分辨

時間 2021-05-09 03: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場的解釋如下:

1.適應某種需要的比較大的地方。例如:會場、操場、市場、劇場、廣場。

2.舞臺。例如:上場、下場。

3.戲劇中較小的段落,每場表演故事的一個片段。

4.量詞,用於文娛體育活動。例如:三場球賽。

5.電視接收機中,電子束對一幅畫面的奇數行或偶數行完成一次隔行掃描,叫做一場。奇數場和偶數場合成一幀完整畫面。

6.物質存在的一種基本形式,具有能量、動量和質量,能傳遞實物間的相互作用。例如:電場、磁場、引力場。

7.平坦的空地,多用來翻晒糧食,碾軋穀物。

8.集;集市。例如:趕場。

9.量詞,用於事情的經過。例如:一場透雨、一場大戰。

部的解釋:

部 《名》

(形聲。從邑,)聲。從“邑”表示與行政區域有關。本義:古漢地名。約在今甘肅省天水、清水、秦安、兩當、禮縣、徽縣一帶)

同本義部,天水狄部。――《說文》

古代軍事編制單位,後泛指部隊,軍隊

瑜為前部大督。――《三國志·周瑜傳》

又如:部陣(隊伍);部校(部隊;泛稱武官);部將(部下的武官;軍中偏將)

**行政官署。有時也稱一般衙署、地方行政官署

還部白府君。――《玉臺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又如:部費(向吏部行賄以便批准任職所用的錢);部尺(由工部

部 bù

①整體中的一份:~分、內~。

②某些機關的名稱或機關企業中按業務分的單位:民政~、公關~。

③軍隊(連以上)等的領導機構或其所在地:司令~。

④指部隊。

⑤量詞。用於書籍、影片等:一~**、兩~影片。

⑥姓。【部隊】 軍隊的通稱。如導彈部隊、野戰部隊、地方部隊。#指團和團級以上的軍隊單位。

【部類】概括性較大的類。

【部落】人類社會發展過程的一種組織形式。由同一血緣的兩個以上的氏族或胞族組成,有較明確的地域、名稱、方言、宗教信仰和習俗。形成於原始社會晚期,是部族或民族

形成的前提。

【部門】組成整體的部分或單位:企業~。

【部首】按照字形結構,取其相同部分作為查字依據,分部排列,其相同部分稱部首。如'亻'部。

【部首檢字法】漢字的形序排檢法之一。按部首和筆畫來編排和查檢,先分析漢字結構中的偏旁,把偏旁相同的字歸於一個部首之下,再按筆畫來排列。

【部屬】部下。

【部署】對任務等所做的安排或佈置。

【部位】位置(多用於人的身體):敏感~。

【部下】軍隊中被領導的人。泛指下級。

部pǒu 1.小阜。 2.通"踣"。跌倒,仆倒。

部①指脈診的部位。《素問·三部九候論》:“何謂三部?岐伯曰:有下部,有中部,有上部,部各有三候。”

②指色部。臟腑之氣呈現於面的區域分部。如左頰屬肝,頦屬心,鼻屬脾,右頰屬肺,頤屬腎等。

《素問·舉痛論》:“五臟六腑固盡有部,視其五色,黃赤為熱,白為寒,青黑為痛,此所謂視而可見者也。”

2樓:

有區別,

一場電影,指的是在比較的地方放映了一部影片,比如在電影院裡,在廣場上露天電影院。(你和幾個朋友到一個公共場所,看了一部電影, 可以說看了一場電影),它強調了電影放映的地點。

而你自己在家看的***,只能說看了一部電影,或者一部**,不能說是看了一場電影。或者你和朋友討論某部電影時,只能說這部最近看過的這部電影如何,而不能說這場電影。

總的來說,場強調了“某次,某地”看的電影,而部則指某個電影總體。

比如:昨晚,我在華納影院看了一場電影。

這個導演,一生只拍了一部電影。

一場電影和一部電影中的量詞怎麼分

3樓:【輝煌】歐洲烏魚籽「再現奶媽

一部電影,指的是電影本身。

一場電影,著重點是當下**電影的單場。

一部電影可以有很多場。

()電影填上動詞或量詞

4樓:

1、放的基本釋義:(1)解除約束,使自由:釋放。~虎歸山。把俘虜~回去。

(2)在一定的時間停止(學習、工作):放學。

(3)放縱:放任。

(4)把人驅逐到邊遠的地方:放逐。

(5)發出:放光。

(5)點燃:放火。

2、看的基本釋義:(1)使視線接觸人或物:看書。

(2)觀察並加以判斷。

(3)訪問:看望。

(4)對待:看待。

(5)照料:照看。

3、欣賞的基本釋義:(1)享受美好的事物,領略其中的情趣。

出自:晉代陶潛《移居》詩之二:“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

(2)認為好;喜歡。

4、一場的基本釋義:(1)數量。猶一回,一番。

出自:清代曹雪芹《紅樓夢》第三二回:“別是想起什麼來,生了氣,叫他出去教訓一場罷?”

(2)指一次科場考試。

(3)表數量。指某些活動的一個場次。如:一場電影;一場球賽。

5、一部的基本釋義:(1)一支;一個部分。

(2)中醫指人體的一個部位。

(3)表數量。用於書籍、樂舞、車輛、機械等。

出自:清代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四回:“一部大白鬚,直垂過臍,飄飄有神仙之表。”

5樓:把酒問金錢

電影得量詞用“部”。動詞就多了,有“看”、“拍”等

6樓:百小度

(放)電影

(看)電影

(欣賞)電影

(一場)電影

(一部)電影

加點詞,一晃一場都是數量詞,對嗎加點詞中意一場都是數量詞對嗎?

7樓:半夏

一場是數量詞,一晃表示時間過得快 不是數量詞吧。

一場什麼的大雪填量詞

8樓:課文你來說

一場中的"場"已經是量詞了,因此填空只能填形容詞或動詞。

如下所示:

一場紛飛的大雪,一場鵝毛般的大雪,一場嚴重的大雪。

9樓:匿名使用者

鵝毛大雪,2023年的第一場雪。

請問一部韓國電影的名字,關於一部韓國電影的名字

俟綠 馬拉松 很感人了 來自雲海足智多謀的桃花 我只知道日本的一部男主角有自閉症,然後也參加了一個什麼馬拉松的比賽 不算太老的 叫 馬拉松 馬拉松marathon 我的馬拉松 馬拉松小子 年代 2005產地 韓國 導演 鄭允哲 主演 李基英 曹承佑 金美淑 型別 劇情 喜歡斑馬和巧克力的楚元,從外表...

這是一部叫什麼名字的電影,請問這是一部電影嗎?叫什麼名字?

好像謎語 應該是不該發生的事吧 請問這是一部電影嗎?叫什麼名字?電影 美少女特攻隊 美少女特攻隊 是2011年扎克 施奈德執導的一部動作冒險電影,由 艾公尺莉 布朗寧 傑公尺 鐘 吉娜 馬隆 瓦妮莎 哈金斯 艾比 考尼什 等主演,於2011年3月25日美國上映。這是一部獵人的電影,這位女主角叫什麼名...

求一部韓國電影的名字和演員,求一部韓國電影的名字。

這部電影叫 珍妮朱諾 男主角叫金彗成,也有翻譯成金彗星的。樸敏智是女主角的名名字 金彗星 出生 1988年 1月 14 身高 168cm,體重 52kg學歷 聖地工高 大概是這麼翻譯吧 暱稱 紳士 特別事項 網際網路魂最高 代表做 珍尼朱諾 片名 珍妮朱諾 主演 樸敏智 金慧成 林東真 kim 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