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組詞組成成語

時間 2021-05-09 03:41:05

1樓:敲婆是我的

楚尾吳頭 古豫章一帶位於楚地下游,吳地上游,如首尾相銜接,故稱「楚尾吳頭」。泛指長江中下游一帶地方。

蜀錦吳綾 蜀錦:四川生產的彩錦;吳綾:綾的一種,最初出於吳郡。泛指各種精美的絲織品。

天低吳楚,眼空無物 吳楚:泛指長江中下游。原指登上南京城,一眼望去,越遠越覺得天下垂,除見蒼天之外,空無所有。現也比喻一...

吳牛喘月 吳牛:指產於江淮間的水牛。吳地水牛見月疑是日,因懼怕酷熱而不斷喘氣。比喻因疑心而害怕。

吳市** 吳:古國名。原指春秋時楚國的伍子胥逃至吳國,在市上**乞食。比喻在街頭行乞。

吳頭楚尾 今江西北部,春秋時是吳、楚兩國交界的地方,它處於吳地長江的上游,楚地長江的下游,好象首尾互相銜接。

吳下阿蒙 吳下:現江蘇長江以南;阿蒙:指呂蒙。居處吳下一隅的呂蒙。比喻人學識尚淺。

吳越同舟 吳越:指吳國人和越國人。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

楚水吳山 楚地的水,吳地的山。指古時吳、楚兩國所屬地域。後用以指長江中下游一帶。

楚舞吳歌 泛指江南的輕歌曼舞。

喘月吳牛 比喻因受某事物之苦而畏懼其類似者。

抉目吳門 抉:剔出;目:眼睛。指忠臣被讒誅殺。

宋畫吳冶 用以作為精巧神妙之物的代稱。

2樓:社會風氣靠大家

姑姑服服帖帖人染頭髮液體鈣好姑姑楊玉環

反義詞和近義詞組成的成語各十條,反義詞的成語和近義詞的成語各五個

含有近義詞的成語 吆五喝六 搖頭擺尾 撕心裂肺 枝折花落 胡言亂語 遠矚 高談闊論 眼疾手快 聚精會神 金枝玉葉 三年五載 左鄰右舍 發號施令 自由自在 旁敲側擊 千辛萬苦 眼疾手快 生龍活虎 驚天動地 七拼八湊 胡言亂語 改朝換代 道聽途說 經天緯地 與 博古通今 1 3是近義詞 將信將疑 與 半...

烤字換偏旁成新字再組詞,給烘換一個偏旁組成的新字再組詞

烤字換木字旁變成栲,換成金字旁變成銬,換成提手旁變成拷。組詞 栲 栲栳 栲膠 訊栲 栲掠 栲折 栲訊 栲楚 拷 拷問 拷邊 掠拷 追拷 私拷 情拷 刑拷 拷紗 逼拷 拷治 銬 手銬 銬子 銬鐐 腳鐐手銬 基本字義 1 栲栲,釋義為一種用竹子或柳條編的盛東西的器具,形狀像鬥,亦稱 笆斗 誇張地形容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