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讀後感,生命 生命 讀後感

時間 2021-06-29 16:10:14

1樓:123去

《生命 生命》主要寫了作者杏林子從飛蛾求生的慾望中,從香瓜子衝破外殼的精神中,從自己的心跳中明白了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在課文中,使我忘不了的是第三自然段一粒小小的香瓜子竟然可以在乙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乙個小磚縫中,長出了一節小瓜苗。告訴了我們即使環境惡劣,也要不屈向上。

突然,我想起了不久前的青海省玉樹縣發生的7.1級大**,讓許多人失去家,可是它們還是堅強的活了下去。那些去救援的解放軍叔叔離開了自己的家,離開了自己的親人,趕往災區救人。此時此刻,我認為我們要幫助災區的人,讓他們的生命可以延續下去。

學習了第十九課《生命 生命》後,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那就是: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不要白白浪費自己的生命!

2樓:手機使用者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文章,我感到每乙個小生命都很珍貴。雖然一些小動物和一些小植物不是很起眼,但它們都非常珍惜生命。

冬天,所有植物都謝了,只有一朵花還在風雪加交中傲然挺立,那就是——梅花。梅花它不怕寒冷,而它的生命更是頑強的,在風雪中和惡劣的環境上不屈向上,茁壯成長,那是花的勇氣。

螞蟻也是那樣的珍惜生命。即使它們被石頭壓著,只要有一息尚存,它們都會努力地掙扎著,努力地去尋找出路。同時,別的同伴也會從四面八方趕來,齊心協力地幫助被困的螞蟻,直至把被壓的螞蟻救出來,他們堅持不懈地和命運做鬥爭,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實在讓我震驚、讓我感慨。

雖然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人人都有生存的權利,而且每乙個生命都是平等的,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它的珍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更加堅強、勇敢。

3樓:匿名使用者

與goygouygouygo

《生命生命》讀後感急需啊以上,《生命 生命》讀後感 急需啊 350字以上

學了 生命 生命 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生命是什麼 生命是飛蛾強烈的求生慾望 生命是一粒種子頑強的生命力 生命是自己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 生命是像雷鋒叔叔一樣幫助別人 生命是像杏林子一樣雖然殘疾了,但仍然堅持寫作 雖然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要用短暫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雷鋒有一句話說得好 人...

生命生命讀後感怎麼寫,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怎麼寫?

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而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做的事情卻有很多很多,所以,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學習,還要愛老師,愛父母。不讓生命白白地浪費,不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上週,我們學習了第十九課 生命 生命 使我記憶猶新。生命 生命 主要寫了作者杏林子從飛蛾求生的慾望中,...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400字

一直以為世界上沒什麼可感動的,但看了伍美珍姐姐寫的 生命流淚的樣子 我被深深觸動了,讀了這個故事,我想,任何人都少不了親情,而我也明白,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活下去。自殺的人從大學生到中學生甚至小學生,都有。情況愈來愈不容家長學校樂觀。是啊,在學生中想以 死 來逃避考試 逃避家長老師的責罵同學的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