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狀的經典臺詞

時間 2021-06-28 21:4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納投名狀,結兄弟誼,死生相托,

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依,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李連杰飾演的龐青雲從戰場的屍體中爬出來,有著自己的政治抱負和價值觀,從某種程度上看來,他是現實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殘忍殺戮令人側目,他把兩位結拜兄弟玩弄於鼓掌之間,龐青雲深知一將功成萬骨枯的道理,為了理想,可以犧牲一切,包括兄弟、尊嚴以及愛情。他是三個人中慾望最強烈的一個,從權力慾到情慾,都讓他在後來的背叛道路上越行越遠。但機關算盡,終究沒有料到,自己也無非別人手上一顆用完即棄的棋子罷了。

劉德華飾演的趙二虎確實是一條光明磊的漢子,為人豪氣沖天,表面粗礦,實際內心充滿情誼。趙二虎的悲劇來自於對兄弟情誼的執著,他相信承諾,相信責任,而在那個背信棄義的時代裡,這注定只能被人利用和玩弄。妻子蓮生的關愛使趙二虎從來都沒有懷疑過她在外面有了男人,因此依舊對妻子表現出最笨拙的關懷和愛意,目不識丁的他不知道她想要的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愛,而是大哥那種文人書卷般的浪漫。

妻子的背叛,大哥的叛變等等都不曾在趙二虎的腦海裡閃現過,到死都還喊著“大哥。”

金城武飾演的姜午陽顯得較生澀,或者說他仍然是個有待雕琢的物件,大哥和二哥都深得姜午陽的崇拜,土匪時跟著二哥幹,打仗時跟著大哥幹,不惜性命的衝在炮火的第一線,卻不知道大哥已經不再是以前的大哥,二哥的死並不是因為一個女人。一開始他崇拜龐青雲指點江山的魄力和統籌能力,但在事情的發展中,他開始逐漸懷疑,直至最後反目成仇。但姜午陽依舊無法擺脫固有的侷限和天真,他未能真正理解龐青雲的抱負和真心,誤以為是紅顏禍水,他以為殺了蓮生,就可以讓兄弟重歸於好,所以直到最後,他都未能瞭解龐青雲的真正死因。

徐靜蕾飾演的蓮生在被賣掉的前一天被二虎帶走。從此,二虎不再是市井中懵懂的少年,他為她殺了人,為她成了山賊,她跟了他十幾年。

龐青雲說:“他以為是救了你,他不知道你已經變了。”

這個女人在丈夫孤身潛入敵營的時候卻和他的兄弟擁在一起。然後,望著丈夫離開的方向湧下淚水。

女人是矛盾的,可怕的是,她矛盾的每一面,都是真實的。

死生相托,吉凶相救。誓言破滅,皆已成空。無邊落木,泓崢蕭瑟。

《投名狀》是部好**,值得一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殺我兄弟者,必殺之!

日本動漫裡的經典臺詞,動漫經典臺詞

路過櫻花街頭 人們要是沒有回憶就活不下去 但是隻有回憶的話也活不下去 夢總是有會醒來的時候 不會醒的夢總有一天會變成悲傷 air 假如有個人願在自己身邊,就算沒有任何語言只是在身邊,我也覺得是一種幸福,即使失去了一切,只要停下腳步看一下四周,一定會有某個人在你看得見的地方。請別傷心 不要絕望,無論如...

電影史上的經典臺詞,電影偷心經典臺詞

可憐的小鼻涕蟲 看到這個問題腦海裡第一浮現的是霸王別姬裡的一句話 說好的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是一輩子!還有在電影 花樣年華 中有一段臺詞 一個時代結束了,屬於那個時代的一切都不復存在。的確是這樣,現在回想到 我們的童年時代結束了 我們的少年時代結束了 我們的中年時代結束了...

求《犬夜叉》經典臺詞,犬夜叉的經典臺詞?

說得來士大夫 因為我的身體是用骨灰和陶土捏成的,沒有用靈魂填滿的話,就沒有辦法像這樣行動自如。犬夜叉,你也覺得我很令人厭惡吧。都是因為對你的怨念,讓我不惜召喚死者的亡魂也要繼續停留在你活著的這個世上。你真是個傻瓜!也許,是我讓你對我充滿了怨念,但是!在我的心裡,從來沒有一刻忘記過你的存在啊!你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