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例如傲嬌這類詞彙,類似傲嬌 高冷 萌比 逗比之類的詞彙

時間 2021-06-19 06: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acg體系中的屬性

讓人們感到“萌”的要素, acg 界稱之為屬性。所謂屬性,可以分為性格,外貌,身份三部分,三者相互影響。並不是任何三種要素都可以隨機拼合的。我在下面簡要列出**(女性)。

不同的性格、外貌和身份一般會以比較固定的形式組合起來。比如經典的傲嬌(性格)外貌是:雙馬尾,飛機場,小個子(參見《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對應的身份通常是大小姐、青梅竹馬(如芹澤)、從天而降的少女(如夏娜)和同級生。但這條規則是消極的,即只要不違反特定不適宜狀況,組合還是比較隨便的。比如傲嬌就幾乎是萬能性格,放在誰身上都可以。

而文學少女就不同了,為了傳達出這種知性,cosplay或者蘿莉都是不適合的,如果是妹妹則太稚嫩,如果是人妻還是少女嗎?所以,文學少女最小是同級生,不會有奇異的來歷,不會奇裝異服或者運動系。即使如此,文學少女還是可以分為陽光系和無口系。

如備註中所說,同一主體可以擁有同一分類下的不同屬性。如嚴格的班長也可以是傲嬌。所謂“反差萌”則是指在一個主屬性(主屬性通常只有一個)之下,同時具有一個反差很大的副屬性。

這兩種屬性是自始存在的,同樣要遵守上述消極規則。換言之,好的“反差萌”表現要求出人意料的同時,必須讓人感到在情理之中。

2樓:永遠的小白

1、傲嬌

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害臊地黏膩在身邊。

2、天然呆

看起來傻乎乎有點反應遲鈍。知識或舉止多少偏離一般常識的範圍,但本人對此毫無自覺或沒有察覺。

3、女王

很有氣勢,能夠獨當一面,成熟強勢,有一定的能力凌駕於所有人之上的人。

4、冒失娘

經常行事笨拙、“大錯不出,小錯不斷”,總是搞出呆呆笨笨事情的少女。非天然的,有些甚至是自己本身能力問題

5、三無

沉默寡言,缺乏面部表情,難以被窺知心理的內心封閉的年青女

6、元氣娘

表現活潑,精力充沛,精神良好的美麗年輕的女孩子。

7、電波女

興致一來,做事可以輕鬆達到比預想還好的成果,但有時又會突然陷入鬱鬱寡歡的情境當中,常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知道內心在想什麼

8、腹黑

看上去像小白一樣很天真,但是實際骨子裡是黑的,又或者自己黑掉別人自己卻天然的沒發現

9、毒舌

總是用很少的話來吐槽某事或某人。

10、僕娘

使用男性常用的僕(ボク)作為第一人稱代詞的女性

11、弱氣娘

氣場不強、溫婉柔弱、惹人憐愛而內心往往很堅強的少女。

12、病嬌

對異性持有好感處於嬌羞的狀態下得到精神疾病的樣子

13、無鐵炮

超元氣的性格,平時活力四射,不知疲倦,性格開朗到大條甚至發傻的地步。

14、無存在感

身為主人公卻沒有什麼存在感,像個路人似的,本身沒有什麼亮點,而且頻頻被搶戲,讓人不相信她就是主角。

基本就這些了 當然還有些什麼正太這樣一般形容男的就不介紹了

3樓:

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害臊地黏膩在身邊。

類似傲嬌 高冷 萌比 逗比之類的詞彙

4樓:獨自演繹吶噯

腹黑,天然,抖s,抖m,病嬌,電波,御姐,軟妹

誰給介紹一些動漫詞彙?像傲嬌,中二啦什麼的,詞加解釋越多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傲嬌指的是“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害臊地黏膩在身邊”的人物與性格,主要是常用來形容戀愛型態的詞彙。雖說有以上較為標準的定義,但依照個人感受不同,對其所下定義的依然差異甚大,也可說是個相當抽象的概念。發源於日本的美少女遊戲業界,在經歷了較長時間的發展後,如今已是能在包含動畫、漫畫和遊戲的御宅族次文化中廣泛形成萌的物件的型別之一了,並隨著御宅一族次文化的蔓延,開始逐步在大眾**上被使用到,被用來作為譬喻有魅力的人物形象、戀愛模範、話題人物等的詞語。

6樓:野貓小娘紙

呆毛(蠢毛、傻毛、笨毛、阿呆毛),或稱接收天線,acg界用詞,萌屬性之一,指的是在動漫人物頭上多出的一撮(或多撮)突出,翹起的頭髮。雖名為呆,但其實不呆,而更多含有一種親暱的味道。在許多的動漫作品中,動漫人物頭上的呆毛會大多會隨著其主人的心情或意志的變化而變形(如翹起、萎縮等),在某些動漫作品中呆毛還可以被當做天線或雷達來用感知物體的存在,而在同人作品中呆毛甚至可以跟隨著主人意志而進行打擊、突刺等攻擊。

由於近年來,在日本動漫的許多人物設定上都喜歡在其頭上加畫呆毛,其也成為了日本動漫畫人物的特徵之一。將呆毛表現的最為靈活的,就是《萌之英語單詞》中的黑威澄,小澄的呆毛會隨著心情的變化成燈泡、拳頭、閃電等等形狀,是一大看點,非常的可愛。無論什麼情況都不會倒下,是角色永遠的特徵,角色倒下了,呆毛也不會倒下。

傲嬌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傲嬌」?

傲就是死要面子不率直表現內心。嬌一種媚態如害羞小鳥依人。傲嬌 平時在人前傲氣冷淡,一旦兩人獨處時會一下轉為嬌羞粘人的態度。從2002年開始網路開始將上述型別的角色終結為 傲嬌 這個自造詞並流傳開,被視為最具殺傷力的萌屬性之一。現在也有外傲內嬌的兩面的狀態。在某一時間傲與嬌相復合或轉換,時間推移從傲到...

傲嬌是啥意思,傲嬌是什麼意思?

傲嬌的意思 是指人物為了掩飾害羞靦腆而做出態度強硬高傲表裡不一言行的代名詞。拼音 o ji o 引證解釋 巴金 秋 二二 你女人家不懂事,不要多嘴!周伯濤傲嬌地教訓陳氏道。近義詞 1 傲慢 o m n 輕視別人,對人沒有禮貌 態度 無禮。2 高貴 g o gu 達到高度道德水平的 品質。3 害羞 h...

什麼叫傲嬌,說女生傲嬌是什麼意思??

傲嬌是 日本動漫的一個詞語,指人物為了掩飾害羞靦腆而做出態度強硬高傲表裡不一言行的代名詞,常用來形容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害臊地黏膩在身邊的人物,主要是常用於戀愛型態的詞語。傲嬌發源於日本的美少女遊戲業界,而在包含動畫 漫畫的御宅族次文化裡廣泛形成萌的物件之一種型別,另一方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