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嬌是啥意思,傲嬌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3-21 11:40:05

1樓:閒閒談娛樂

傲嬌的意思:是指人物為了掩飾害羞靦腆而做出態度強硬高傲表裡不一言行的代名詞。

拼音:[ o jiāo ]

引證解釋: 巴金 《秋》二二:「『你女人家不懂事,不要多嘴!』 周伯濤傲嬌地教訓陳氏道。」

近義詞:1、傲慢[ào màn]

輕視別人,對人沒有禮貌:態度~。~無禮。

2、高貴[gāo guì]

達到高度道德水平的:~品質。

3、害羞[hài xiū]

因膽怯、怕生或做錯了事怕人嗤笑而心中不安;怕難為情:她是第一次當眾講話,有些~。你平時很老練,怎麼這會兒倒害起羞來了?

傲嬌是什麼意思

傲嬌是什麼意思

傲嬌是什麼意思

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3-01-10

感謝您的耐心等待這邊為您查詢到:傲嬌是一種性格特徵,指的是乙個人表現出自我中心、高傲、自大、不聽他人勸告的行為。這種性格特徵通常會導致乙個人在交往中變得孤立無援,因為他們不能夠真正理解別人的想法,也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建議。

傲嬌的人往往會有一種「我知道最好」的想法,他們認為自己比別人更有智慧型,所以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此外,傲嬌的人也容易表現出對別人的冷淡,甚至是侮辱性的語氣。這些都會使他們在交往中處於劣勢,並最終導致關係的破裂。

傲嬌是什麼意思

傲嬌是什麼意思

傲嬌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傲嬌」?

傲就是死要面子不率直表現內心。嬌一種媚態如害羞小鳥依人。傲嬌 平時在人前傲氣冷淡,一旦兩人獨處時會一下轉為嬌羞粘人的態度。從2002年開始網路開始將上述型別的角色終結為 傲嬌 這個自造詞並流傳開,被視為最具殺傷力的萌屬性之一。現在也有外傲內嬌的兩面的狀態。在某一時間傲與嬌相復合或轉換,時間推移從傲到...

什麼叫傲嬌,說女生傲嬌是什麼意思??

傲嬌是 日本動漫的一個詞語,指人物為了掩飾害羞靦腆而做出態度強硬高傲表裡不一言行的代名詞,常用來形容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害臊地黏膩在身邊的人物,主要是常用於戀愛型態的詞語。傲嬌發源於日本的美少女遊戲業界,而在包含動畫 漫畫的御宅族次文化裡廣泛形成萌的物件之一種型別,另一方面在...

女生這是什麼意思,說女生傲嬌是什麼意思??

可能之前她跟你說晚安,你表露出的感受讓她覺得你煩了或者你不在意,所以她就少說了了,而且你一個大男人不是你主動跟她說晚安的麼,讓她一個女生天天跟你說晚安,你覺得有意思麼,男人就應該主動,人家已經跟你示好了,總不能讓人家一直低頭追你吧 花嫵閆 你在這問倒不如直接問她 每個人理解不一樣啊 祝你好運 石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