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時光教會我愛你》

時間 2021-06-18 15:04:54

1樓:蓬佳

《時光教我我愛你》雖然沒有流量明星參演,也非大ip改編,但卻因為精準的市場定位,緊抓受眾心理,從而取得了不錯的市場轉化率,成為網劇分賬市場的成功案例。

該劇由宋伊人 、嚴禹豪 、李嘉銘 、傅姝陽 等主演,改編自一片口香糖撰寫的網路同名人氣**,故事圍繞一位貧窮的元氣少女林鹿(宋伊人飾)。為給重病的弟弟籌集高額醫藥費,在誤打誤撞下,與幼稚直男總裁時斂森(嚴禹豪飾)簽下了戀愛契約,就此一段啼笑皆非的同居生活。

《時光教會我愛你》是「雲騰計畫」的重點專案之一,由愛奇藝文學、年輪映畫等公司聯合出品,採用付費分賬模式。年輪映畫作為該項目的策劃、製作公司,在專案的成功上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作為一部沒有流量明星參演、非大ip改編的「小而美」的都市甜寵劇,高於預期效果,也證明其市場定位的準確性。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簡介

不同於以往的霸道總裁瑪麗蘇劇情中都是男主猛「撩」女主的傳統套路,劇中的元氣少女林鹿一上來就「主動出擊」,被網友調侃「色膽包天」。

劇中,陰差陽錯得到入職機會的林鹿來到海邊訴說喜悅,再次與時斂森相遇,意外從跌落並熊抱了他,進入兩人**鬧出了緋聞。時斂森看到緋聞發酵可以給處於困難中的公司帶來的機會,決定簽下林鹿成為辛德瑞拉產品代言人,借助緋聞的**,對外打造產品的灰姑娘式童話愛情,由此故事正式開始。

2樓:海帶的待

《時光教會我愛你》自播出以來便獲得潮水般的好評也不是毫無道理的,其出色的劇情設計,有創意的人物構築和純美的愛情故事都是其成功的原因。

青春偶像劇已經是乙個當今影視劇市場司空見慣的別類,而《時光教會我愛你》能在其中脫穎而出,吸引一票粉絲,反套路的劇情設計是乙個很大的亮點。與傳統的「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同類劇作構思不同,《時光教會我愛你》中的趨勢卻是女生佔據主動。

「壁咚」、「強吻」、「撲倒」……這些在其他劇作中的「男生專屬動作」在這裡卻變成了女主的「撩漢神器」,簡直是滿足了女性觀眾們心中的「大女人」思想。

嚴禹豪扮演的時斂森帥氣有型,宋伊人扮演的林鹿可愛蠢萌,這樣的組合本身就很吸引人。而在感情發展中,許多浪漫都是女方來給予,主動權也大多掌握在女方手中。

細細想來,這也是對目標觀眾群體——18-40歲女性的最大吸引點吧。

而在此基礎上建立的角色也是立體而飽滿的。男主不再是臉譜化的腹黑冷血總裁,而不過是乙個家裡很有錢的普通男生,有時甚至顯得有點憨厚;女主也不是乙個傻白甜,而是乙個迷迷糊糊,腦迴路清奇的普通姑娘。

無比接地氣的角色定位讓觀眾在看劇時只覺得滿滿的真實感。當這兩個人相遇,並簽訂了所謂的「戀愛契約」,滿屏都彷彿在冒粉色泡泡了呢。

在許多令人捧腹的笑料堆積下,男女主的感情也慢慢增進,中間也遭遇了許多阻礙,但最後還是走到了一起,這樣的愛情故事反而更能讓觀眾覺得滿足。

《時光教會我愛你》是一部十分值得**的電視劇集,當「霸道總裁與灰姑娘」的故事中,灰姑娘佔據了主動,一定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3樓:娛樂萌萌懂懂

霸道總裁愛上我,灰姑娘和少爺的成長史可能是這部電視劇集的綜合評價了,可能現在大眾的審美原因,對於霸道總裁和灰姑娘的故事接受度非常的高,比如爆火的《杉杉來了》,《國民老公》都是這一型別的電視劇集,只是演員和人設不同,最後表現的故事都是大同小異,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這是從內容題材方面來看,從市場需求方面來看,這型別的劇集有廣大的受眾雀替,並且能夠傳遞正能量,也是乙個獨特的風景線吧。

迎合需求,塑造人設,不失為一部解壓的劇集

首先這一型別的劇集在**的時候是不需要思考和有壓力的,現在的社會生活已經非常的辛苦,大多數都不會選擇太燒腦的劇集去**,更多的找喜劇無壓力劇集**,但是也就是消耗品,過去就過去。現在社會決定了人們的想法和方向,人們現在是非常現實的,但是在現實之中根本沒有幾個霸道總裁的人設,只能在電視劇集中去尋找作為王子和灰姑娘的感覺。所以它有存在的市場,但是只是用來作為肥皂劇**會比較好。

影片女主是的弟弟生病,男主被父親逼著結婚,但是他不想接受政策聯姻,所以和女主進行契約結婚,這個梗在偶像劇中一點都不少見,也是故事的引子,當然也是受眾越來越認為沒有營養和意義的原因。

2. 傳遞正能量,生活還是美好的,努力就會有收穫

不管在什麼情況之下,只要在社會上生活,就一定會遇到困難,這是不可避免的,需要現在的年輕人打起精神來正視這些問題,直接面對可能就解決了。在這種型別劇中,男主和女主在一起總會有各種刁難,但是不管面對何種刁難他們都是直接面對,最後問題總是會解決,這樣才能有他們幸福的結局。女主和男主在同種情況下總是會為了目標去拼搏,本劇女主就是通過自己的女里最後在美妝領域也獲得了成功,成功是需要辛勤的努力和付出的,即使有霸道總裁還是要有自己的閃光點,這樣才能在霸道總裁身邊繼續待下去。

生活不易,更要堅強自我,才能不斷的向前突進。女主是弟弟患重病,但是女主是非常的陽光和積極向上的,有著自己的理想,不管和男主還是男主周圍的人給她帶來多大的困難,她依然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且最後取得了成功,這是很多人需要的精神,不屈不撓,堅持向前。

4樓:七巷

作為傻白甜偶像劇的一員,《時光教會我愛你》可以說是集結了所有應有的元素。就連設定都是經典的霸道總裁愛上我,霸道總裁男主叫時斂森,陽光向上的灰姑娘女主叫林鹿。

不得不說男女主的名字還是很文藝很有深意的,他倆的名字出自於「林深時見鹿,夢醒時見你」這句話。

但是這個劇的劇情真的是很一言難盡了。

1、劇情無邏輯

這個劇就是完全為了愛情而愛情,沒有一點邏輯性。

在第一集裡有一幕是男主開車壓了女主的代步滑板車,疑惑了一下就開走了,這也為男女主的後續接觸做了鋪墊。

但要我們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不應該下車檢視嗎,男主居然就直接開走了,連停頓都沒停頓,真的是偶像劇裡才能有的情節了。

2、配音太出戲

男主的配音還好,就是比較低沉,還是比較符合男主高冷霸氣的形象的。

但是女主的配音嘛,就真的很出戲了。

女主應該是乙個積極樂觀向上的乙個形象,但因為配音太甜太做作,硬生生的給拗成了乙個愛撒嬌的女人形象,聽完都雞皮疙瘩掉一地。

3、演技尷尬

這個劇裡除了女主,別的人的演技也是真的僅限於吃驚瞪眼、高興張嘴、生氣挑眉了。

裡面有一幕是男女主在海邊偶然碰見,然後女主不小心滑倒,男主去接女主。

男主全程只有皺著眉頭,以此來表達他的驚訝與厭惡,看得我是真的尷尬症都犯了。

但這部劇的男女主顏值還是挺高的,而且他的劇情也挺甜的,打發時間的話可以看一看。

5樓:半糖澀

這部劇好像是根據同名**改編的,看過**之後再看電視劇集,發現電視劇集改編的情節太多了,看到一半就追不下去了,棄了。近幾年 越來越多的**改編成網劇 但是很多都是毀原著系列的,這部劇在我看來也是。看**的時候,在追劇的時候,整體只有乙個感覺,這也太作、太尬了吧。

不過這部劇也並不是全無可取之處。比如這部劇的女主角。我真的是超級喜歡啊(儘管如此,但這並不能拯救我繼續看這部劇,因為劇情太乏味了)。

女主角笑起來,給我一種鄰家小妹妹的感覺,很甜很可愛。演技啥的看不出,暫時只光顧顏值了。

男主角,應該是個新人吧,以前沒看過他的劇。因為看過原著,感覺嚴禹豪和這個角色很不合適。我覺得他只有身高符合男主角,其他的,如顏值還有氣質,都還差的很遠。

感覺就是很普通的乙個人,讓他扮演又高又帥,還有帶有霸道總裁特質的男主,感覺很違和。

所以我在看的時候,經常會跳戲,把他當做男二或男三。總之,並不推薦這部劇。如果劇荒的話,可以看看。

6樓:山山成川

我覺得劇情上有一點老套,好在演員們的表現還不錯。

開始看這部電視劇集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常喜歡這部戲的女主角的演員,也就是另一部電視劇集中桑桑的扮演者。我覺得她小巧可愛,讓人不自覺的就喜歡上她。然後看到她主演的這部電視劇集,就忍不住點進去看了。

首先,這是乙個平民窟女孩與富一代的故事。女主一天打很多的工攢錢給弟弟治病,但是還是攢不夠醫療費。就在這個時候遇到了男主角,並且巧合的成為了男主公司產品的代言人,男主開始注意這個不一般的女生,並且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動了心。

後來的劇情就能猜到了,主角在一起,誤會,分手。幾年過去了,男主一直忘不了女主,知道她再次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又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最終誤會解除並且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所以說,這部劇的劇情簡直不能再老套,索性男女主演技還行,導致收視率不高不低。

7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時光教會我愛你》劇情構思比較老套,演員陣容也算不上強大,整體效果只能說一般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名**改編,大家都說是最萌身高差,男主的顏值真的是可以吹的,但是個人感覺有些瑪麗蘇。

9樓:小不點看影視

這部劇不是很好看的,而且網上對這部劇的評價不是很高,並且這部劇構思以及人物的表演都是很一般。

10樓:另維

這部電視劇集真的很一般。細節不到位,演員的演技也很一般,配音也不行,真的是沒有什麼看點。

11樓:不知人生

並不是特別的好看,而且觀眾評價不是很好,但是劇情也沒想象的那麼,演員演的也或許急促,總體來說不是特別的好。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風華》?

12樓:殘忍的肉球

如果作為娛樂劇還是挺有意思的。畢竟演員陣容還是很強大的,其中有不少老戲骨,從演技來說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作為一部歷史劇漏洞就比較多了,在角色的身世、歷史依據等方面存在諸多不嚴謹之處。

不少網友反應這部號稱歷史正劇的《大明風華》,有不少地方存在與歷史不符之處,首先是對於朱元璋的造型,歷史上朱元璋雖然不怎麼好看,但是這部劇裡有些嚴重歪曲了朱元璋相貌了。而服飾上的明顯錯誤機有點過於不夠用心了。比如皇帝戴的翼善冠,這是一般上朝不會戴的,只有大的祭祀才會戴。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關於由湯唯扮演的孫皇后,她的身世和劇中胡皇后的身世都是有據可查的,而編劇有點不顧史實的編寫,有點不夠負責任。不過除了這幾點,這部電視劇集還是有很多看點的,可以在劇荒的時候看看。

13樓:追劇喵喵喵

終於等到了湯唯女神的新戲,這部電視劇集在觀眾及行業**領域都獲得大量好評。

開播之後就受到了非常多的好評,我想這一點與劇組的用心程度分不開關係。從劇集整體畫面質感、歷史傳播價值、演員演技以及戲骨間的互動飆戲等方面進行評價,這部劇無疑都不差。細心的觀眾還會發現,這部電視劇集和別的電視劇集不是很一樣。

關於到底是**不一樣,我也找了一些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這部電視劇集對於明朝經典故事的全新詮釋,是一次讓體量與聲量兼而有之的巧妙嘗試,演技派+老戲骨助陣,大螢屏+小螢屏同框,讓很多人驚呼這樣的嘗試帶來的新鮮體驗。

雖然是電視劇集但是並不是隨意篡改歷史,而是有一定的科普意義。還有乙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劇情中所傳達的家國情懷以及人物情感對市場起到了良好的正面引導作用。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漢武大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可愛的辣條小仙女 我覺得 漢武大帝 這部劇還是非常不錯的,可以了解很多歷史。漢武大帝 的導演是胡玫,由陳寶國 歸亞蕾 陶虹 焦晃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類電視劇集,豆瓣評分9.0分,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視劇集。這部劇講的是漢武帝劉徹在位的統治時期的事情,漢武帝是一位非常具有巨集才大略的皇帝,他使漢朝成為在當時...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決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接景浩 決勝 是由閻建鋼執導,王千源 柯藍 吳剛 孔維 寇振海 賈景暉主演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大學教授孔方和未婚妻心理學教師向海音潛入敵方內部,同日軍少將橫尾闊鬥智鬥勇的故事,劇中王千源飾演的孔方和王剛老師飾演的反派角色對手戲,是非常好看的,劇情緊張刺激,是一部非常不錯的抗戰型別的電視劇集。 我就想...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人民的名義》,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

每個人在裡面的演技的都可以稱為教科書演技,老戲骨的表演更是讓這部作品獲得了更多的好評,這個全新的題材,精彩的故事劇情是這部劇成功的關鍵。第二部人民的財產已經殺青,讓我期待這部好劇,讓國劇大放異彩。這部劇真的是響應了國家的一部良心劇,反應了當代國家對反腐問題的重視,很久都沒有看到老戲骨們在一起用盡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