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抄襲《彈痕》是真的

時間 2021-05-02 16:42:26

1樓:雪v歌

票房已過50億元的《戰狼2》日前******《彈痕》,引發議論紛紛。不過《戰狼2》的編劇董群卻在微博回應《彈痕》的作者紛舞妖姬正是自己的筆名,讓網友大呼「劇情反轉太快」。據悉,這部讓《戰狼2》借鑑不少橋段的**早在去年就被買下電視劇集版權,目前已啟動籌備,擬明年開拍。

這場「抄襲烏龍」瞬間引爆了編劇董群的微博,有網友質問長相氣質十分男性化的董群,為什麼取這麼「妖嬈」的筆名?董群則回答說,這個筆名已經用了十幾年了,當時只是看不慣社會風氣,男人越來越娘炮,失去了陽剛,女人為了保護自己,越來越漢子,所以有感而發就取了這樣的筆名,「用最娘的筆名,寫最陽剛的故事。」他還坦言,之前因為筆名太女性化有想過更換,但是「紛舞妖姬」已經成了ip,換筆名有點難了。

網友對此則紛紛調侃「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周樹人:

說了你不信,有乙個叫魯迅的也一直抄襲我。」「抄襲可恥,抄襲自己更可恥!」「活該五十億!

」《彈痕》是紛舞妖姬(董群)2023年創作的**,主要描寫一群絕密尖兵的軍旅冒險生涯,原始叢林、高原戈壁、冰山雪地、荒涼大漠是他們與死神決鬥的戰場,鹹水鱷魚、孟加拉猛虎、毒蛇野豬、密林蟒蛇時常與他們如影相隨。

版權方27日透露,電視劇集《彈痕》已經啟動籌備,新片將呈現現代化軍隊的真實狀態,盡可能還原高精尖的**,像是全套特戰隊員裝備、武裝***、95式突擊步槍、新型火箭、防爆裝甲車、越野追擊車等等。版權方總經理韓顥介紹,「無論是訓練演習、**裝備還是日常生活,都尊重事實,高度還原,不靠噱頭吸引觀眾,更不會虛構離奇的故事犧牲真實性。」

據介紹,目前演員仍在遴選中,但出品方對演員提出了嚴格要求:必須要和劇組簽下是平時正常拍攝時間兩倍的檔期,中間不能接其他戲。「我們的準備期會很長,演員必須提前去軍隊訓練,過一段有規律制度化的生活,熟悉軍隊的訓練,基礎必須打牢固。

此外,演員還要真心喜歡軍旅題材,願意為這部劇付出更大代價,花費更多時間。」韓顥說。

主要看演員吧。

2樓:大偉吖

事實上,董群正是**《彈痕》的作者「紛舞妖姬」。

只不過在寫《彈痕》這部**時,他用的筆名是紛舞妖姬,而《戰狼2》的編劇名單上,他用的卻是本名,所以網友們是把乙個人當做了兩個人了,所以才鬧了個笑話。

這就很尷尬了。

對此,「紛舞妖姬」昨晚連發兩條微博,先是調侃道,「這個,我已經在認真準備,打算起訴董群,要他賠償我個人精神損失費

3樓:第0519號複製體

假的,董群就是 彈痕 作者,已經闢謠了

電影的特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用直觀形象展現生活過程。其展現的優點是:**,全方位,鮮活感;

同時訴諸生理與心理層面,激發「通感」,全面調動人的興奮與亢奮;最完整,最巨集觀,最主觀;講究原生感,質感,親近感,亦即現場性與人間性。

2、直觀形象強似實際生活表象。由直觀性而來,但其能量獨一無二。

要在:實感,質感;無所不至,無所不能;既現實又超現實;以乙個假定性的巨集觀前提,實現自己迄今為止唯一的在這方面的巨大的效應。旨在紀錄式地再現生活情景,使觀眾如臨其境,感同身受。

3、以運動的方式表現運動的事物。作為效仿最佳的造型藝術,直達生活的真相與本質,揭示事物的動態性質。

含:鏡頭的運動;鏡內事物的運動;人的行為、性格、心理(事件、情節、情景)的運動。展現生活本身生動、活潑、豐富的現象形態和生命、生活、生存的人文底蘊。

4、用綜合的方式實施藝術創造與傳達。含:內容上的綜合展示;形式上的綜合手段;創作上的綜合表達;接受上的綜合美感。其效應是豐富性,無所不包。

一切其他藝術的審美優點均為所用,但不是機械拼合,而是有機融合,服從自身目標,從而成為其實體的有機組成部分。

5樓:輕靈觸動

1.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的影像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現代藝術。

2.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

3.但它又具有獨自的特徵,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徵,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法語:montage)這種藝術性突躍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

4.而且影片可以大量複製放映,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電影已深入到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電影起源:

2023年的一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乙個酒店裡,斯坦福與科恩發生了激烈的爭執:馬奔跑時蹄子是否都著地?斯坦福認為奔跑的馬在躍起的瞬間四蹄是騰空的;科恩卻認為,馬奔跑時始終有一蹄著地。

爭執的結果誰也說服不了誰,於是就採取了美國人慣用的方式打賭來解決。他們請來一位馴馬好手來做裁決,然而,這位裁判員也難以斷定誰是誰非。這很正常,因為單憑人的眼睛確實難以看清快速奔跑的馬蹄是如何運動的。

裁判的好友——英國攝影師愛德華·麥布里奇(edward muybridge)知道了這件事後,表示可由他來試一試。他在跑道的一邊安置了24架照相機,排成一行,相機鏡頭都對準跑道。在跑道的另一邊,他打了24個木樁,每根木樁上都系上一根細繩,這些細繩橫穿跑道,分別系到對面每架照相機快門上。

一切準備就緒後,麥布里奇牽來了一匹漂亮的駿馬,讓它從跑道一端飛奔到另一端。當跑馬經過這一區域時,依次把24極引線絆斷,24架照相機的快門也就依次被拉動而拍下了24張**。麥布里奇把這些**按先後順序剪接起來。

每相鄰的兩張**動作差別很小,它們組成了一條連貫的**帶。裁判根據這組**,終於看出馬在奔跑時,所有蹄子都騰空。按理說,故事到此就應結束了,但這場打賭及其判定的奇特方法卻引起了人們很大的興趣。

麥布里奇一次又一次地向人們出示那條錄有奔馬形象的**帶。一次,有人無意識地快速牽動那條**帶,結果眼前出現了一幕奇異的景象:各張**中那些靜止的馬疊成一匹運動的馬,它竟然「活」起來了。

拍攝技術

拍攝技術

攝影術同樣產生於19世紀的歐洲。1839 年,法國人達蓋爾根據文藝復興以後在繪畫上的小孔成像的原理,並使用化學方法,將形象永久地固定下來,「達蓋爾照相法」產生。1872 年,最先將「照相法」運用於連續拍攝的,是攝影師愛德華·幕布里奇。

他曾在5年的時間裡,多次運用多架照相機給一匹正在奔跑的馬進行連續拍攝的實驗,並於2023年獲得成功。2023年,法國人馬萊利用左***的間歇原理,研製了一種可以進行連續拍攝的「攝影槍」。此後他又發明了「軟片式連續攝影機」。

終於以一架攝影機開始取代了幕布里奇用一組照相機拍攝活動物體的方法。在歐洲,許多國家中的科學家、發明家們也都研製了不同型別的攝影機。

其中,美國的托馬斯·愛迪生和他的機械師狄克為了使膠片在攝影機中以同樣間隔進行移動,而發明了在膠片兩邊打上孔洞的牽引方法,解決了機械傳動的技術問題。「活動照相」的「攝影術」得以完成。

6樓:有夢既敢為

1.電影具有獨自的特徵,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徵,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法語:montage)這種藝術性突躍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

2.而且影片可以大量複製放映,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電影已深入到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7樓:輝煌

1、普及性,或者稱為宣傳性

對於電視劇集我們常見會劃分一些固定的收視群體,將劇集內容固定在乙個範圍內以提高該群體的收視率,這比起電影無疑是具有更多侷限的。

作為電影,它的時長和放映方式決定了它會被更多人容納,這種普及性使電影成為大眾化的是最有影響的藝術表現方式之一。

它對於風俗\環境\語言\意識等諸多方面的表達使得電影成為了一種最具有影響力的存在,所以電影絕不僅僅是一種只能純粹作為消遣娛樂用途的產品,而是一種互動於人心的聯絡。

============

2、與時俱進,即所謂的時代感

很早以前人們就發現,通過電影的傳遞,現實生活中的很多事物得以改變。而這種情況在近幾十年變得尤為突出。甚至達到了一種與其說是現實影響了電影,不如說是電影先影響了現實的程度。

無論是觸屏還是人工智慧,無論是犯罪還是發明,似乎越來越多的現實與電影糾纏到了一起難以分開。

這最具有代表意義的就是時代性。不僅僅通過過去的電影我們能看到一代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是通過現在的一部電影我們能更容易的設想合理或不合理的未來。

這種對時代的表達或影響,是其他所有藝術方式都無法比擬的。

而且,由於電影具有視聽等多方面的綜合因素,所以無論在什麼時間,去參考其中任何一種因素(譬如配樂\演員\化妝\服裝\場景)等等,我們都能從中得到更多的資訊。這已經成為了一種新的類似於史書的存在,它雖然摸不到,卻能看能聽,表現的更為豐富細膩和詳實。

============

3、綜合性,或者應該叫總結性

由上述兩點我們可以知道,電影具有極強的綜合性,涵蓋了乙個時代的大部分人文因素,表述了乙個時代相對的超前思維。

從影片的畫面,我們得到視覺的美,這讓人聯想到繪畫和雕塑。

而聆聽其對白和配樂,又能讓我們體會到**的美妙和舞台劇的感染。

最終我們又通過它對於劇情的傳遞從而得知了乙個個或喜或悲的故事,也是各種文學作品曾經最善於表述的。所以,正是這種交錯各種藝術並集結於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是迄今為止再未有第二種可能來代替的。

所以,電影是一種自內而外,自繁而簡的,由人類促化衍生出來的最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再無其他可以比擬。

==========

純手打,如無疑問望採納,缺點不想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風格可以歸納為以下幾種:

紀實風格

紀實風格的影片要求逼真性而摒棄假定性,少用人為強化的衝突和情節,最好按照生活原型「紀實」。電影藝術家多用這種風格來處理重大歷史題材和人物傳記,使史詩題材富於紀實性,讓觀眾信服。這種風格的影片,常常採取在扮演鏡頭中穿插紀錄片鏡頭,並以彩色和黑白相區別的方法,或是使彩色鏡頭「老化」,以引起「歷史回憶」的方法拍攝。

重要鏡頭常在歷史現場拍實景,對歷史人物避免神化與醜化,甚至用特型演員扮演近現代歷史人物。非歷史題材的紀實風格片,尊重生活的原始形態,並按照這種形態去構建作品,使作品的敘述方式盡量顯示生活的本來痕跡,結構一般多層而分散。情節方面力求非戲劇化,對人物和矛盾的複雜關係,不做人為的雕飾,彷彿沒有經過藝術的鋪排,如同生活一樣的自然。

它所追求的是反映生活本身就存在的「戲劇性」,重視生活細節的真實描寫。技術上採取拼帖法、長鏡頭、無技巧剪編等等。義大利的新現實主義作品《羅馬十一時》《偷自行車的人》和我國的《見習律師》《開國大典》等都是這類風格的影片。

溶合風格

溶合風格即把幾種不同的風格溶合為一種風格。在傳統的戲劇分類中,正劇、喜劇、悲劇的風格樣式歷來是涇渭分明的,而實際生活卻是複雜多樣的。藝術家為了反映真實生活,有的在嚴肅的正劇中滲入喜劇的幽默和諷刺;有的又在喜劇中滲入悲劇的痛苦與哀傷;還有的甚至把悲劇、喜劇、鬧劇、打鬥等雜糅在一起,產生特殊的藝術效果。

卓別林的影片就是悲喜交集的嚴肅作品。

共現風格

過去電影拍攝風格分「戲劇式電影」如《於無聲處》《**市長》《茶館》等,「詩的電影」如美國片《黑馬》、法國片《紅汽球》等,「散文電影」如《苦惱人的笑》《巴山夜雨》《鄉情》等,「史詩性電影」如《列寧在一九一八》《從奴隸到將軍》《南昌起義》等,以及繪畫式電影、**式電影等。共現風格是六七十年代前,前蘇聯電影文學的一種新風格。提出這種風格的電影理論家認為,隨著時代的發展,生活本身變得更加豐富多樣,它的反映形式也必然跟著變化。

電影作為一種綜合藝術,已經從初級的綜合走向高階綜合,因此應在綜合各種風格的基礎上,形成一種「共現風格」,以便更全面、更真實地反映生活。這種風格的特點是採用多線索、多層次、多角度的結構,藝術概括複雜、廣闊,形象的發展也是多側面的,容量比過去擴大了。這種風格的代表作品有《戀人曲》《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等。

繪畫風格

繪畫風格是本世紀60年代出現的一種電影風格,強調挖掘鏡頭內的豐富表現力,注重鏡頭結構、場面排程、影調、照明、色彩變化,以及各種新的攝影方法,而且愛用長鏡頭。這種風格講究純觀賞性、造型的**性,力求以純畫面的、風格化的靜態形象來表達影片的內容,並以此與戲劇化的電影相對立。瑞典影片《夢幻世界》、捷克影片《非凡的埃瑪》、前蘇聯影片《畫家蘇里柯夫》等都是具有繪畫風格的影片。

電視風格

主要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發展起來的。其特點是:要求極高的逼真性,甚至採取「隱藏攝影法」;多用採訪片、報導片形式,或近似活的新聞特寫;強調及時性,多拍最新題材,播送、放映力求迅速;提倡多集片形式,每集不宜過長,以便與電視的多節目性相協調。

如日本片《鐵臂阿童木》、英國片《大衛·科波菲爾》、朝鮮片《無名英雄》等,都是這類風格的影片。

戰狼2為何這麼成功,《戰狼2》為何會如此成功?

hr懂牙 第一 能承受多少苦難,就能贏得多少讚美 戰狼2 打磨了10個月,拍了整整4077個鏡頭,幀幀都是吳京的心頭肉。第二 真槍實彈上陣,態度決定一切 戰狼2 片場一共經歷了大大小小上百次 連撞車,再爆破再炸彈,十分震撼。我們必須在槍林彈雨中跑,這些 距離我們非常近 第三 人生一定要看長線 其實吳...

有誰看過戰狼2了,有多少人看過戰狼2?

公司組織看的,超級好看,看完特別為自己是乙個中國人而自豪。至於內容還是不要透劇了免得影響你看劇的體驗。戰狼2有沒有人看過 戰狼 是吳京執導的3d動作 戰爭 軍事型別的電影,由吳京 弗蘭克 格里羅 吳剛 張翰 盧靖姍 丁海峰等主演。該片講述了正經歷人生最低谷的冷鋒,原想在海上漂泊了此一生,卻捲入了一場...

《戰狼2》憑什麼能火,為什麼《戰狼2》會這麼火

第一點 吳京還是把房子抵押給銀行了 而只是 為了不想電影被投資方干涉太多 把房子抵押給銀行了,試問國內有幾個導演有這等魄力。第。二 剛開始的水下打鬥戲 需要他在水下呆大概三分半的時間 光是這一場將近6分鐘的長鏡頭 吳京就拍了整整大半個月 連續25次跳水嘗試 最後第26次吳京覺得最好 好幾次出現窒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