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週星期二電視都要停台,為什麼有線電視星期二下午依舊不停臺 星期二停台如果是電視台停台那麼為什麼有線電視還有節目呢

時間 2021-05-02 14:44:53

1樓:冥想_思念

過去裝置比較落後,且一般只有一套裝置,所以規定每週二下午一點至六點為檢修時間。

為什麼不定在深夜而是下午是因為檢修的主要裝置都是發射塔和差轉臺,這些都是在室外的,下午的能見度是最好的,適宜檢修。在以往所有的廣播電視**周二下午都要停播的。現在即使大電視台不停播節目量也顯著減少。

你大概沒注意,如果在後半夜至凌晨時段,即使節目早已結束,但頻道照樣在使用著,用來傳送各台間交流節目,廣播電台也在除錯頻率訊號。

當然,現在這種慣例已經打破。電視台基本全天都會有節目。

2樓:小溪

每週二下午是**電視台的檢查維修時段,幾十年如此,各地電視台紛紛仿效,故周二下午電視節目銳減。

3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建國以來的慣例。過去裝置比較落後,且一般只有一套裝置,所以規定每週二下午一點至六點為檢修時間。為什麼不定在深夜而是下午是因為檢修的主要裝置都是發射塔和差轉臺,這些都是在室外的,下午的能見度是最好的,適宜檢修。

在以往所有的廣播電視**周二下午都要停播的。現在即使大電視台不停播節目量也顯著減少。 你大概沒注意,如果在後半夜至凌晨時段,即使節目早已結束,但頻道照樣在使用著,用來傳送各台間交流節目,廣播電台也在除錯頻率訊號。

為什麼有線電視星期二下午依舊不停臺 星期二停台如果是電視台停台那麼為什麼有線電視還有節目呢

4樓:

周二停台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電視是模擬訊號傳輸的,就是類似無線發射的射頻訊號,那時候裝置沒現在這麼先進,所以為了播出的穩定,每週二進行停台維護各種裝置和檢查。而現在不同了,電視傳輸以有線為主,就是通過同軸電纜和光纜這樣的線纜來傳送節目,而且機房裝置也比以前更加先進和效率,還有各種監控系統和備份系統,所以不需要每週二停臺維護了。

基本上不會出什麼故障,就算出故障,裝置也會報警後,很快電腦查到故障點,然後運維人員會進行維護的。

為什麼星期日是每週的開頭呢?為什麼星期天是第一天

七日的第一日是星期天,可以檢視一下日曆,星期天列在七日的第一天,星期六是週末,是一周的最後一天。週日,是日神天,代表如太陽公升起一切開始。星期日是一周的第一天。星期日是週末吧,週末週末,怎麼能算是第一天呢?乙個星期的開頭是星期幾?是星期一還是星期日?為什麼我印象中是星期日呢!求解?中文習慣,星期一至...

長沙橘子洲頭為什麼每週星期六晚上要放煙花

偶珈藍祥 浪費納稅人的錢,汙染空氣,然後創造一個城市的風景,使它成為長沙的主題。煙花逢年過節放就行了,每星期放都沒新鮮感了,看了一次不想看第二次。總的來說就使浪費錢啦 不要錢的,全是廠商出的環保煙花,很多是外國人放的,你可以不去看,眼睛長在你身手 2017年橘子洲頭每個週六還燃放煙花嗎 富克納斯包裝...

為什麼星期日不叫星期七,為什麼要叫星期日或星期天,怎麼不叫星期七?

柔承基仰穆 因為在外國星期日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也叫做禮拜日,所日是日不是是七。 藝述史 傳統 國學 週末 文化 老人 農民星期日既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也是一個星期的結束。如果叫星期七,那就只能表示出一個星期結束的意思,不能表達出一個星期開始了。為了不造成這樣的情況呢,所以才不用星期七來表示的。 素升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