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死亡,什麼才是真正的死亡?

時間 2021-05-02 14:4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人來說,有三種狀態的死亡;對你自己來說,就是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就是不存在了 客觀物質 不存在了 從此消失了

人類的精神是不會死亡的

3樓:黑亞洲

一,肉體的死亡

二,精神的死亡

三,精神肉體皆死亡

個人認為

4樓:匿名使用者

1.腦死亡(植物人)

2.心臟死亡

3.腦和心臟都死亡(屍體)

5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我認為就是心臟停止工作 、

什麼是真正的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一切樸實無華的東西或事物全部廢除掉,不留一絲汙垢,心無雜念,永遠的奇葩,純潔的色彩,這才是真正的死亡

7樓:我de世界額

你的一切全部化為塵埃,給家人朋友帶來巨大的痛苦,解脫世間痛苦,沒有快樂沒有悲傷,你也沒有意義

什麼才是真正的死亡?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a·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經歷過「臨床死亡」後復生的人)的案例之後,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

儘管瀕死體驗發生的情境,以及親歷該種體驗的個人性格都有著巨大的差別,但需要肯定的是,在這些人「瀕死體驗」的陳述中,存在著不可忽視的相似性——我把它們大體歸納為14條,他們是按照感受出現的先後次序排列的。

1.明知死訊

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是在場的其他人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他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2.體驗愉悅

「瀕死體驗」的初期有一種平和安詳、令人愉悅的感受。首先會感到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感一閃而過,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乙個黑暗的維度中。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將他包圍。

3.奇怪聲音

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她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4.進入黑洞

有人反映他們感到被突然拉入乙個黑暗的空間。你會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乙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乙個過渡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5.靈魂脫體

發現自己站在了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乙個落水的男人回憶說,他自己脫離了身體,獨自處在乙個空間中,彷彿自己是一片羽毛。

6.語言受限

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著跟他們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7.時間消失

脫體狀態下,對時間的感受消失了。有人回憶說,那段時間裡,他曾不停地出入自己的肉體。

8.感官靈敏

視覺、聽覺比之前更加靈敏。乙個男子說,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視力水平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增強。

9.孤獨無助

在這之後,會出現強烈的孤立感和孤獨感。一位男子說,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和別人交流,所以,「我感到非常孤單」。

10.他「人」陪伴

這時,周圍出現了別的「人」。這個「人」,要麼是來協助他們安然過渡到亡者之國,要麼是來告訴他們喪鐘尚未敲響,得先回去再待一段時間。

11.出現亮光

在「瀕死體驗」最後的時刻,會出現亮光。這道光具有某種「人性」,非常明確的「人性」。

12.回望人生

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

13.邊界阻隔

在這時,人會遇到一道可以被稱作是「邊緣」或者「界限」之類的東西,阻隔你到某個地方去,關於它的形態有多種表述:一攤水、一團煙霧、一扇門、一道曠野中的籬笆,或者是一條線。

14.生命歸來

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為強烈。

隨後,你就真的「回來」了。

人是一種相當依賴精神的生物,當人「瀕死」時,一道微弱的白光就可以讓死亡變得不那麼可怕。人死的時候,整個一生都將被重新評價,這種評價完全不依賴於你是否腰纏萬貫,身份地位是否顯赫,而僅僅取決於在你一生裡與他人分享的愛和溫暖有多少。

其實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享受生活,享受愛,享受世間的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腦死亡說,心臟死亡說。我國法律上沒有說明那種,是以醫院的死亡證明為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死亡,呼吸停止,心電圖顯示直線,電擊無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死亡:是全腦功能的不可逆的永久性喪失以及機體作為乙個整體功能的永久停止。

傳統死亡分3期:瀕死期、臨床死亡期、生物學死亡期

死亡是什麼? 5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死亡是生命(或者事物件)系統所有的本來的維持其存在(存活)屬性的喪失且不可逆轉的永久性的終止。雖然死亡會有系統的遺產。但是這些遺產並不能夠使得其恢復到終止前的生命系統。

通常生物的死亡是指其一切生命特徵的喪失且永久性的終止,而最終變成無生命特徵的物體。

死亡是自然流通鏈中的乙個環節。是世界變化中的必然。死亡後系統的遺產是其他既有或者新生事物的必須材料。

人的死亡一般以心跳停止和呼吸停止及腦死亡為識別標誌。人死亡以後還存在他(她)的非肉體的其他附屬物,這些就因他(她)的死亡而變成了遺產。他(她)的遺產會自然而然地被按遺囑贈(或者無遺囑)被親屬繼承或者被按遺囑贈與給其他活著的個體或者社會團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什麼是死亡?死亡是一種狀態。曾經有乙個朋友說,他最害怕死亡,並不是因為生命結束了,是因為他害怕那種自己沒有意識的狀態。

自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意識,自己沒有辦法感知自己,沒有辦法對於周圍的資訊刺激給與反應,這是一種災難,對於他個人來說。當他一想到這種死亡的狀態時,他就會不寒而慄,是一種不能抗拒恐懼,就像死亡必然要來臨的那種不可抗拒。當時的木瓜在開導這位朋友,說生命的過程云云。

最終沒有說通,可這位年輕的朋友還是一樣的平凡生活,只是不知道現在他是不是還會有那種想法和恐懼感.

死亡是什麼?死亡是乙個過程。dying,這樣的乙個過程一定是痛苦的。

生命從最初的蛋白質開始,它的使命就是使生命延續。可是死亡的過程是和這個神聖的使命相違背的,所以這是不可抗拒的痛苦的過程。而人,意識明確的情感動物,在臨死的這個過程中,除了痛苦一定還有很多複雜的感受。

幸福,後悔,快樂,惋惜,悲憤都有可能,在很多文藝作品中也都有具體的描述。有很多死去活來的人,對於自己死亡的過程也有很多具體的描述,例如天國或者天使,這些,是幻想又或者是錯覺?

死亡是什麼?死亡是乙個終點。紛繁的生命也因為死亡的存在而變得完整。

有生無死,這不是生命。例如太陽,例如宇宙,然而科學有發現指出即使這些無生命的物體也有生命週期,也會有「死亡」的一天。死亡使生命完整,這看上去很矛盾,可木瓜認為不然。

死亡是一支旋律的休止符,不管曲子是幽怨,激昂,婉轉,雄壯,柔情,剛強,曲子始終要有乙個休止符。無休無止的曲子,也許只應天上有,也許只有無中生有的上帝才得以享受。

死亡是什麼?死亡是乙個起點。人的個體的生命在大自然中,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一粒塵埃。

生命個體只不過能量的乙個物質載體,這些物質這些能量終歸是要回到大自然的迴圈中來。個體的死亡,也就是下一輪迴圈的開始。而在各種各樣的信仰中,死亡是另乙個世界生活的開始。

這是精神意義上的迴圈,正像物質上的迴圈一樣,死亡之前的形態會很大程度影響下乙個迴圈的執行。乙個大塊頭,終結後肉體釋放的能量會需要更多,終結的環境也會影響釋放能量的迴圈過程。而上一輩子做的事情,在很多宗教中會非常影響你死以後的處境,或者天國,或者也許就是地獄。

死亡這個起點,對於很多人來說,想坦然地面對卻並不容易。

死亡是什麼?死亡是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的尋常事,然而對於死者的親近之人卻是生活中乙個災難;死亡是乙個必定的目的地,然而通往這個目的地的路卻有很多條,有人在趕路,有人在逃避,有人在冒險,有人在遊戲;死亡是人類不能體驗的經歷,所有體驗過的人都不能在表達他的感受;死亡是一次與死神的親吻,每個人只有也必定有一次親密的機會,然而時機順序都由死神來控制,我們更像是待招的女郎,在街頭路燈下駐足,等待未知的那一吻,一切終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乙個,一根蠟燭,點燃火花,這個蠟燭持續的燃燒,最後能量耗盡,也不復存在,這個蠟燭可以形容人的一生。

15樓:死死死

我覺得死亡是乙個終點,比如某個人去世,三日後,他的親人在難過,仇人在笑,三年後,仇人偶爾記得你,你的親人每天用無聲的眼淚思念,五十年後,你的親人,仇人,可能都以將你遺忘,我對這世界己形成虛無,你奮鬥一生,卻也帶不走一草一木

16樓:最初的地方

死亡真正的感覺是什麼,我想除了那些死過的,又活過來的人以外,沒人能說清楚了吧..............

通過鬼門關,走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最後到輪迴光環裡,得到新的生命~~~~~~~~~~~

這就是死亡全過程,也許你看我說的這些好像是天方夜譚,毫無科學依據,但是我可以告訴你,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現象不能用科學來解釋,科學家說沒有神鬼這東西,他有去證明嗎,如果很多人說親眼見過的話,那該怎麼辦呢?難道這些人都在撒謊嗎?

17樓:受困的英雄

有腦死亡和心臟死亡之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人生管了.

對於**徒來說是一種靈的釋放,

對於佛教徒來說是又一次試練.

但是對於普通人來說是無盡的黑暗...

19樓:慷麥隆

死亡就是再也不用傷心,再也不會有快樂。自己擁有的將全部失去,自己沒有的,永遠也得不到了。

死亡也許是種解脫

20樓:走西口

死亡很簡單,就是我們這一生的結束。為什麼有人怕死呢?因為他認為自己還有事沒完成或還惦記著享受生活。但對於那些有堅定信念或了無牽掛的人,死亡並不算什麼。人固有一死,或…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人生的結束,一種痛苦的解脫,又乙個輪迴的開始 過程,誰又說得清呢,即便是用痛苦結束痛苦,也是值得的

22樓:董小洋

死亡臨近時是什麼感覺?

23樓:百度使用者

死亡就是回歸自然,你的身體來自於自然,現在又回到了自然。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很難理解,我給你做個比喻.

死亡就象計算機的硬體崩潰軟體無處寄存,在計算機之中的軟體將消失在空氣.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身體停止新陳代謝的時候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什麼也不知道了.沒感情沒思想了,是一種解脫是個魔鬼.

27樓:百度使用者

生與死本就一線之隔,一念之差。人生就是乙個跳繩遊戲,繩子一頭是生,另一頭是死。生死是一種生命的輪迴,一樣可上天堂,也可下地獄。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是真正的關心

真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

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敢,什麼是真正的勇敢

勇敢有乙個是與非的前提。不分是非的 沒有理性的絕對執行命令的勇敢是一種可怕的 愚蠢的勇敢。而堅持真理 敢於同謬誤 同荒唐 同強權對抗,這種理性的勇敢才是最值得稱道的勇敢。乙個公司招聘一名經理,條件是最勇敢的青年。經過幾輪淘汰,最後只剩a b兩人在老闆面試中競爭。老闆對a說,這裡有一桶髒水,你把它潑到...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仰華燦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