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的這個符號怎麼彈?0下面的3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31 22:30:45

1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0和3並列一起,就是要同時彈這兩條弦(左手按的是四線的空弦,也就是不用按任何品位,按五絃的三品),0-2下面的半弧形是連音符號也可以是滑音,

2樓:春華秋實

四弦0品與五絃3品同時彈啊

吉他譜上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怎麼彈?0下邊那個小符號

3樓:鬼王喪輝

16分音符!一般來說,八分音符的裝飾音是十六分音符,十六分音符的裝飾音則是三十二分音符

是什麼音符沒多大意義。

重要的是快速地經過就行了。

4樓:

意思是 32分音符 瞬間彈就行

彈法是 彈四弦,迅速敲擊四弦二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圓滑音,表示要先彈響四弦的空弦,然後用手指擊響四弦二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彈四弦,迅速敲擊四弦二品

吉他譜 看不懂 這裡的什麼意思 上面是個0 下面是個3 當中一條豎線 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 怎麼彈?

7樓:囧軍曹

0表示該弦彈空弦,也就是什麼品位都不要按,右手撥絃即可。

3表示左手彈該弦的時候右手按住該弦第三品。

豎線的作用是分開一個一個小節~

8樓:匿名使用者

o是1玄空玄

3c調的5玄3品音

豎線是0與3同時彈,並且重一些。

建議你買本吉它書刊一下,基本常識都沒有?

吉他譜有一個符號不認識,最下面的3是什麼意思?我剛學,菜鳥。請大師指點。

9樓:武漢田明高

這是三連音,就是一拍彈奏三個音。彈奏時手指要均衡,第一拍音略重點,要是古典吉他彈奏第一音要求靠弦奏法,民謠就不用了。連音一般多是單數字,有3連音、5連音、7連音、9連音,象2是八分音符,4是十六分音符,8是三十二分音符。

10樓:清明花謝

指的是3連音,就是將一拍分成3等分,1個音一等分,括號裡的3個音加起來是1拍。要注意你要分的平均。

11樓:

三連音,即此拍分為均等的三等份,練習的時候畫等邊三角形,就ok了。順祝吉他學有所成。

12樓:hedy吉他

三連音,三個音連著彈,一拍。

13樓:匿名使用者

3連音,意思是當一拍彈,

吉他譜這個符號彈3怎麼彈

14樓:匿名使用者

3個3用兩個弧線連起,那是延音符號,3個3只彈前面的一個,後兩個只是前一個3的音的時值延長音。

15樓:小馬早安你好

左手無名指按住所在弦的第三品,右手彈對應的弦。

16樓:雙子回憶憧憬

你是說按bm和絃按第一弦第三品怎麼按是嗎?

吉他譜 符號什麼意思? 那個括號(3) 什麼意思?

17樓:浪咯哩咯兒浪

吉他譜中符號(3)是指3品,

(3)在第幾弦,就叫幾弦3品,如在第2弦,就叫2弦3品,發高音2。

吉他中的"品"也稱為"品位"、“品格”,是讓弦發出不同頻率的聲音的基本位置,正是由於品位的不同,能導致弦產生不同頻率的共振,從而發出高低不同的聲音。

吉他中品柱(橫槓)與品柱之間就稱為“品”了。一般來講,古典吉他有十八品,而民謠吉他有十八到二十一品。  在實際彈奏時,手指要按在品柱與品柱之間或者緊貼在品柱的附近,而不是按在槓上,否則不會引起弦的良好共振,要麼發不出聲,要麼聲音發悶。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譜其他符號

1、s在吉他譜中表示滑弦,即先彈響某一個音符,然後將相應的左手手指滑到要求的品格內。

2、b在吉他譜中表示推絃,推絃較多使用左手無名指,將某根琴絃用力向上起,注意推絃的發力點並非是手指,而是手腕。這一技巧較多使用在電吉他演奏中。

18樓:心痛珍珠淚

3是代表第2弦的第3品 。(3)、帶()指的是幽默音、(3)是表示這裡面的音彈的輕一點就行。別忘了給我好評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2弦3品跟5弦一起彈 聲音要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虛按的意思,手指放在吉他弦上但是不用力按下去,然後右手撥絃

吉他譜下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5

21樓:阿沾

寫在基本符號右邊的短橫線叫增時線。增時線越多,音的時值就越長。不帶增時線的基本音符叫四分音符,每增加一條增時線,表示延長一個四分音符的時間。

寫在基本符號下面的短橫線叫減時線。減時線越多,音就越短,每增加一條減時線,就表示縮短為原音符音長的一半。

擴充套件資料

最下面第一條線叫做“第一線”,往上數第二條線叫“第二線”,再往上數是“第三線”、“第四線”,最上面一條線是“第五線”。

由於音符非常多,所以“線”與線之間的縫隙也絕對不能浪費的,也就是“線”與“線”之間的地方叫做“間”,這些間也是自下往上數的。同“線”一樣,最下面的一間叫做“第一間”,往上數是第二間、第三間、第四間。

線和間如不夠使用,可在五線譜上方或下方增加線和間,加線及加間各分別稱為上加第1線、上加第1間,下加第1線、下加第1間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這些是簡譜

1do2re

3mi4fa

5so6la

7si是按這樣的次序標的

如果上面有點,表示這個音要比正常的音高8度(同理下面有點,這個音則是要低8度)

如果一個數字下面沒有橫線,代表這個音是一個4分音符有一條橫線,是8分音符,它的時長是4分音符的一半所以你節選的這一節,是由2個4分時長的do,(高)re,接著連續4個時間長度是前面2個音一半的4個8分音(高)re(高)do si (高)do,組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品位,數字在哪根線就對應按吉他弦彈響就可以了。

圖上的譜,從上往下6根線對應吉他的123456弦(吉他最粗的是6弦,最細的1弦)

那幾個數字彈法:

按4弦4品,3弦0品,就是3弦不用按彈響,再3弦2品,4弦0品

24樓:藍調的塗鴉

吉他和絃圖一,有時候不是所有的譜都會標示出手指代號,所以要自己去找出合理的指法。吉他譜 六線譜“x  x”代表吉他的分解和絃伴奏記譜,在六條弦上畫。此時六線譜上方往往有關於左手按和絃的指法圖或標記表示。

那麼你就用左手按好和絃,“x”表示用右手指彈響其所在的弦。“0”就是表示用右手指彈響這根弦是空絃音。

吉他和絃圖二

這是最常見的和絃圖表,只是上圖轉個 90度,附有和絃代號。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方是六線譜,下方紅色框框裡這是簡譜。

比如1155\665- 就是 do do so so /la la so-的意思。

還有你這個譜子是《小星星》

26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c下方的數字我就不多說了,樓上的幾個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只說一下x 是什麼意思:

第一種:x 如果是在和絃圖中,是表示該根弦是和絃外音,右手彈奏時不要碰到這根弦(注意是不要碰到),比如說d和絃的第六絃在和絃圖中就標有 x ,是表示d和絃中的第六絃是和絃外音,右手彈奏時不要彈到第六絃。

第二種:x 在吉他譜中是表示右手要彈該弦的意思。也就是右手要如何彈(分解)該和絃。

你問的 x 應該是第一種情況。

27樓:愛麗斯

紅色區域數字:旋律。1 2 3 4 5 6 7 分別是 do re mi fa sol la si

紅色區域就是:do do so so | la la so - |藍色區域數字:按弦的品位。(如圖)從上至下由金屬分開琴把,一品、二品、三品等等。

0表示空弦、1表示1品、2表示2品、3表示3品等等類推。

藍色區域就是:三品 三品 空線 空弦| 二品 二品 空弦 |

28樓:匿名使用者

em和絃就是左手中指和無名指分別按住二品五絃和二品四弦。和絃上面的數字是表示的是手指,1是食指,2是中指,3是無名指,4是小指。

下面的六線譜上面的叉或數字表示的是彈這根弦。如果是叉的話,你左手按的和絃就是em,如果是數字的話,表示彈這裡的時候左手在em和絃的基礎上應按住這根弦的第幾品。

吉他譜最上面的是第一弦,依次類推。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的圖是和絃圖 是左手的

上面的數字是指你的手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依次是1234下面的六線譜的x是指:在不變動和絃的情況下彈奏一下的意思,數字的表示的是彈奏這個和絃上相應的品格:示圖:

e——————6————彈奏1弦6品

b—————5—————彈奏2弦5品

g————4——————彈奏3弦4品

d———3———————彈奏4弦3品

a——2————————彈奏5弦2品

e—1—————————彈奏6弦1品

不是不按弦的意思,上面說的很清楚啊 兄!

就是不變動和絃,然後彈奏!

不是空弦哦!

和絃是什麼就是什麼!懂了?

簡單來說就是預設的意思,只管彈奏。

30樓:吃飽不餓了

數字 是品數 也就是 吉他上的小格子 第幾格~ em是和旋 建議你學習一下吉他基礎理論

例如 4 指第三根鉉的第四品

2 同上

3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星星這首歌你會唱吧,哆哆嗦嗦啦啦嗦,發發咪咪唻唻哆~數字就是簡譜。

32樓:愛了_個去

1就代表按1品,因為在第一弦

上,所以就是左手按一弦1品,然後右手彈奏一弦.

接著按住一弦2品,然後右手彈奏一弦。

以此類推.上面的譜就是從左到右依次按一弦的1,2,3,4品,分別彈響。

0代表空絃音,就是左手不按弦,右手彈奏相應的弦.比如下圖第一個音是左手不按,右手彈奏一弦.

第二個音是左手按二絃1品,右手彈奏二絃.

第三個音是左手按三絃2品,右手彈奏三絃.

第二個音是左手按四弦3品,右手彈奏四弦.

把吉他橫放,指板正對著你,(一般吉他琴頭朝左,反手吉他琴頭朝右)這時你看到的六根弦的位置就和六線譜是一一對應的了,如圖:

33樓:小猴紙愛祖國

就是你吉他彈的對應的唱名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小學應該**老師有教你唱簡譜吧,還是你打瞌睡去了,沒聽

0下面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吉他譜上的

35樓:卿巧凡

裝飾音符號!意思是說那個空絃音是裝飾音,不佔時值!

吉他譜上的和絃符號,吉他譜 和絃上的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你的第一個問題 問得不是很清楚,我只能按我裡接的來給你解答.和絃符號 是指吉他六線譜上方標的 如 am dm em c f g 等 這就是代表你左手要按的和絃 至於和絃的按法,你可以參考吉他書 至於你右手該怎麼彈就要看 六線譜上 x x 叉叉 了,叉在哪跟線上,彈哪跟弦.有的譜子 直接在簡譜上標和絃...

吉他譜這個是什麼意思,吉他譜中sl 是什麼意思

六線譜是世界上通用的一種專為吉他設計的記譜方法,我們在學習吉他時,接觸最多的也是他。六線譜的基本結構是由六根間隔相等的線組成,這六根線分別代表吉他上的六根弦,最下面的一條線,代表吉他的第六根弦,注意,是第六,不是第一,這個要反過來理解的,然後依次是由上到下看譜,倒數第二根線代表第五根弦,下面的依次類...

民謠吉他的問題吉他譜怎麼看,民謠吉他譜怎麼看啊

命若7弦 這首歌很適合新手,很簡單,看見你問的這些問題,就知道你不會樂理只是,你可以找個會吉他的朋友或者老師,帶著你學。接下來回答你的問題,六線譜上面方形框,是和絃,和絃都是固定的,所以你一定要記住,沒有和絃是彈不了歌的,且每首歌曲的和絃都不一樣,如果你想學這首送別,一定要把和絃記住,看到am,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