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f檢驗在eviews中怎麼操作

時間 2021-05-31 22:22:2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q統計量和相應的p值來判斷自相關和偏相關問題啊

如何在eviews中做adf檢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在eviews中做adf檢驗?怎樣確定模型中的滯後階數?

eviews6怎麼進行adf檢驗

3樓:匿名使用者

view\unit root test之後,在test type中選擇augmented dickey-fuller;include in tese equation中第乙個

是指只包含截距項,第二個是包含截距項和時間趨勢,第三個是都不包含;lag length是指你選用哪個準則來判斷,預設的是sic準則,maximum lags可以根據你的樣本數來判斷,要是樣本數比較多填個10,要是不夠的話會顯示不能做的,你就填少一點了~~~~

eviews怎麼做adf單位根檢驗,怎麼看結果的具體操作

4樓:戀勞

具體的操作在附加中。

結果的判斷如下:

原假設是有單位根,p值大於顯著性水平(0.1 or 0.05),不能拒絕原假設,就是有單位根,需要做差分。

例如下面這個結果

就是有單位根。

求單位根檢驗eviews步驟

5樓:出思

unit root test,很簡單的

怎麼用eviews做adf檢驗、協整檢驗、johansen檢驗?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恰好也在做這個,做的1991-2023年的資料,我只會用adf檢驗,但是很奇怪的是adf檢驗報告是水平序列中a)無常數項時無單位根,為平穩序列,b)有常數項、有常數項和趨勢項時有單位根,為單整過程。我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判斷了

所以想請問您後來的情況怎麼樣了,您判斷這個序列為平穩還是單整的序列呢?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你什麼時候需要結果

畢竟需要時間來進行操作

eviews中怎麼對多個變數 單位根檢驗以及回歸分析 3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太多

比如吧,第乙個問題,那是當然的,必須的

第二個問題,沒有必須的要求的

滯後項就是常識性問題了

所以呢,你的問題太常識太基礎了,如果不會做資料分析的話,讓人幫你我經常幫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的

9樓:戀勞

1.單位根檢驗的是序列的平穩,可以乙個乙個檢驗,也可一組同時進行檢驗;

2.要根據序列的具體情況來選,比如,可以在excel畫出折線圖,觀察圖線的趨勢。如果影象有明顯的趨勢和截距,在adf檢驗中便選trend and intercept。

3.如果平穩,可以直接建立回歸模型。如果不平穩,可作一階差分,看是否平穩,若仍不平衡,可作二階差分等。很多經濟變數本身是不平穩的,但是差分序列往往是平穩的。

4.檢驗之後,會有「prob」這一項(即:伴隨概率),如果置信水平選擇的是5%,只要prob小於5%表明序列平穩,反之則有單位根。

5.有單位根建議取自然對數,可直接在命令視窗輸入genr y=log() ,然後回車。 (括號中填上你要取對數的序列名)。

eviews adf檢驗中怎麼判斷p值是顯著性的?

10樓:凡煩梵

p值是t統計量對應的概率值,所以t和p兩者是等效的,看p就夠了.p值要求小於給定的顯著性水平,一般是0.05、0.

01等,p越接近於0越好;是要判斷adf值與三個水平下的值,小於的話,不需要做差分,大於的情況下要做差分序列和adf檢驗;p值和adf檢驗都是參考目標,但主要是adf值,因為它的約束較p值嚴格,p值存在於給定顯著水平內即可.e-views中很多資料值相同的參考意義,建議你去看看e-views軟體的說明書,那裡一般有詳細介紹

eviews中adf檢驗識別序列平穩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序列是不平穩的:

第一行寫著有單位根,並且比較明顯的,也就是常用的判斷方法就是,比較adf檢驗值與5%臨界值的大小,你的序列adf檢驗值要大於5%臨界值,所以不平穩。

你可以再看下一階差分是否具有單位根,就是比較一屆差分的adf檢驗值與5%臨界值的大小,否則再看二階差分的。

如果二階都不單整,就要重新處理一下資料了。

12樓:凝月兔兔

看估計這個序列是有單位根,也就是說不平穩。d代表的含義是經過幾次差分後,你的數列能變得平穩。

在你進行unit root test的時候不是跳出乙個對話方塊裡面寫 test unit root in~這項就是d的次數了~level意味著不差分,依次類推,下面的框框代表在test的過程中加入截距和趨勢。選好之後,在進行unit root test 看哪個可以。一般的經濟資料都是一階差分,也有2階的。

一般不會出現3階往上的。

13樓:向天致信

接受原假設,序列有單位根,即序列不平穩。

eviews是econometrics views的縮寫,直譯為計量經濟學觀察,通常稱為計量經濟學軟體包。它的本意是對社會經濟關係與經濟活動的數量規律,採用計量經濟學方法與技術進行「觀察」。另外eviews也是美國qms公司研製的在windows下專門從事資料分析、回歸分析和**的工具。

使用eviews可以迅速地從資料中尋找出統計關係,並用得到的關係去**資料的未來值。eviews的應用範圍包括:科學實驗資料分析與評估、金融分析、巨集觀經濟**、**、銷售**和成本分析等。

關於eviews中用adf檢驗如何辨別時間序列平穩性的問題

沒有拒絕h0,說明不平穩的 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斧王和炸彈 接受原假設,序列有單位根,即序列不平穩 關於eviews中用adf檢驗如何辨別時間序列平穩性的問題 宇芷文 你的這個序列含單位根,是非平穩的 但我不知道你選的哪種單位根檢驗,帶漂移項和趨勢項嗎?如果都帶著還是這種結果只能差分一次...

eviews6的ADF檢驗單位根結果怎麼這樣顯示啊什麼意

主要看prob值。檢驗結果 不拒絕存在單位根的原假設 eviews怎麼做adf單位根檢驗,怎麼看結果的具體操作 戀勞 具體的操作在附加中。結果的判斷如下 原假設是有單位根,p值大於顯著性水平 0.1 or 0.05 不能拒絕原假設,就是有單位根,需要做差分。例如下面這個結果 就是有單位根。eview...

eviews中如何進行多重共線性檢驗

所謂多重共線性 multicollinearity 是指線性回歸模型中的解釋變數之間由於存在精確相關關係或高度相關關係而使模型估計失真或難以估計準確。一般來說,由於經濟資料的限制使得模型設計不當,導致設計矩陣中解釋變數間存在普遍的相關關係。完全共線性的情況並不多見,一般出現的是在一定程度上的共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