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ews6的ADF檢驗單位根結果怎麼這樣顯示啊什麼意

時間 2021-05-31 22:22: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prob值。檢驗結果:不拒絕存在單位根的原假設

eviews怎麼做adf單位根檢驗,怎麼看結果的具體操作

2樓:戀勞

具體的操作在附加中。

結果的判斷如下:

原假設是有單位根,p值大於顯著性水平(0.1 or 0.05),不能拒絕原假設,就是有單位根,需要做差分。

例如下面這個結果

就是有單位根。

eviews單位根檢驗結果怎麼看 10

3樓:未月淋淋

看adf那一行的p值,越接近0越說明序列是平穩的,第乙個p=0.0526,在10%上通過平穩性檢驗,在5%上不通過,第二個p=0.0730,也是在10%上通過5%上不通過

怎麼看adf單位根檢驗的結果?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時變行為實際上反映了時間序列的非平穩性質。

單位根檢驗時間序列的單位根研究為時間序列分析的乙個熱點問題,時間序列矩特性的時變行為實際上反映了時間序列的非平穩性質。對非平穩時間序列的處理方法是將其轉變為平穩序列,這樣就可以應用有關平穩時間序列的方法來進行相應得研究。

對時間序列單位根的檢驗為對時間序列平穩性的檢驗,非平穩時間序列如果存在單位根,則可以通過差分的方法來消除單位根,得到平穩序列。對於存在單位根的時間序列,都顯示出明顯的記憶性和波動的持續性,因此單位根檢驗是有關協整關係存在性檢驗和序列波動持續性討論的基礎。

5樓:**鏈知識分享

真tm 什麼阿貓阿狗都敢發文章,這麼明顯的錯誤。

6樓:羅浮宮大又鳥巴

樓上有點亂說吧。好多軟體都能adf檢驗,為什麼一定要是eviews呢?不管是什麼軟體檢驗的,結果都是一樣,因為方法是一樣的。

t統計量比adf的1%的(套,希臘字母)還要小,所以拒絕零假設,零假設為:存在單位根。拒絕零假設就是拒絕存在單位根咯(拒絕非平穩)。

這裡得出非平穩的結論,可能在做adf檢驗時候用的是一階差分,所以得出一階差分平穩,那麼原序列當然是非平穩的咯。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eviews的。求出來的adf test statistics 那麼小,有-21,肯定是null hypothesis被 reject,也就是拒絕unit root的假設。雖然不意味著時間序列肯定是平穩的。

但也絕對不可能得出作者的結論。

感覺是作者寫錯了。搜尋了一下這篇文章。是《我國創業板市場有效性**》?

看他畫的圖,肯定是拿eviews做的。這文章發在《財經視線》 2023年 第16期。《財經視線》不是什麼嚴謹的雜誌。

審稿的人是幹什麼吃的!這種低階錯誤也能犯!

eviews6怎麼進行adf檢驗

8樓:匿名使用者

view\unit root test之後,在test type中選擇augmented dickey-fuller;include in tese equation中第乙個

是指只包含截距項,第二個是包含截距項和時間趨勢,第三個是都不包含;lag length是指你選用哪個準則來判斷,預設的是sic準則,maximum lags可以根據你的樣本數來判斷,要是樣本數比較多填個10,要是不夠的話會顯示不能做的,你就填少一點了~~~~

eviews進行面板資料單位根檢驗結果怎麼看,說詳細點~ 3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時非平穩

抄的,看

adf - fisher chi-square 44.2768 0.5447 23 178

pp - fisher chi-square 42.3914 0.6242 23 184

其中的兩p值即0.5447和0.6242都是大於0.05,因此不能拒絕原假設

,即存在單位根

用eviews做adf檢驗,菜鳥請教結果怎麼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用的多組序列來做檢驗,一般都是用一組序列來做檢驗,介面會不一樣。會和樓上說的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adf的prob值為0,表明檢驗的引數落在拒絕域,拒絕原假設,認為存在單位根,序列是非平穩的。

關於eviews做adf檢驗結果的疑問 10

12樓:可樂零七

adf檢驗的原假

設是:有單位根.p值小於0.

05,則可以拒絕單位根的假設,你這裡p值是0.000,完全可以拒絕原假設,序列平穩.當樣本量足夠大時,t分布於正態分佈類似,t值大於2或小於-2,則可以拒絕原假設.

在這裡t值為-9.658201,完全可以拒絕原假設,即不存在單位根,序列已經平穩.下面那個1%,5%,10%只是參考臨界值而已,一般你上面的t值的絕對值大於5%的臨界值的絕對值,就可以拒絕原假設,認為序列平穩.

你可以試試1階差分.

eviews adf檢驗結果 10

13樓:戰魂之禮

adf檢驗的原假設是:有單位根。p值小於0.

05,則可以拒絕單位根的假設,你這裡p值是0.000,完全可以拒絕原假設,序列平穩。當樣本量足夠大時,t分布於正態分佈類似,t值大於2或小於-2,則可以拒絕原假設。

在這裡t值為-9.658201,完全可以拒絕原假設,即不存在單位根,序列已經平穩。下面那個1%,5%,10%只是參考臨界值而已,一般你上面的t值的絕對值大於5%的臨界值的絕對值,就可以拒絕原假設,認為序列平穩。

你可以試試1階差分。

eviews與spss的區別,eviews與spss的區別?

八哥說科技 1 應用領域不同 spss 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 軟體。最初軟體全稱為 社會科學統計軟體包 應用於自然科學 技術科學 社會科學的各個領域。eviews是econometrics views的縮寫,直譯為計量經濟學觀察,通常稱為計量經濟學軟體包。2 功能不同 spss的基本功能包括資料管...

您好,我想向您請教關於eviews的問題 做ADF檢驗時如何確定滯後階數

首先格蘭傑檢驗的本質其實就是var模型,要求序列必須存在同階單整的協整關係或者都是平穩內序列,如果序列不平穩或者不協整那麼很可能會產生偽回歸問題。然後對資料做個最小二乘處理之後,會出現一些統計結果,其中akaike info criterion 這一項就是我們需要的aic值,這個是結果直接體現出來的...

請問Eviews做出最小二乘法的結果,這個圖怎麼看呢,主要的

最後乙隻恐龍 coefficient是係數,ser02 10是這些變數 有些變數比如01沒有意義,捨去了 c是常數項 eviews最小二乘法得到的結果,每個資料是什麼意思? 劉得意統計服務 內容很多,抓 copy關鍵點就行了。一看判定系bai數r方,為0.72,擬合優度尚du可。具體地說,在zhi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