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Eviews做出最小二乘法的結果,這個圖怎麼看呢,主要的

時間 2021-05-06 04:36:30

1樓:最後乙隻恐龍

coefficient是係數,ser02-10是這些變數(有些變數比如01沒有意義,捨去了),c是常數項

eviews最小二乘法得到的結果,每個資料是什麼意思?

2樓:劉得意統計服務

內容很多,抓

copy關鍵點就行了。

一看判定系bai數r方,為0.72,擬合優度尚du可。具體地說,在zhi因變數的總變dao

化中,有72.3%是由自變數p引起的,而27.7%是由其它因素引起的。模型擬合效果還不錯。

多大範圍之內呢?時序序列,0.8以上算好,0.6-0.8算不錯。再小就有問題了。

截面資料,則0.3-0.4就算不錯了。

二看回歸係數的p值,本例中,自變數的p值=0.71,沒通過顯著性檢驗,說明p對y沒有顯著性影響。範圍是小於等於0.05,才能說自變數對因變數有顯著影響。

其它資料都是次要的,可以暫時忽略。

求助!用eviews最小二乘回歸法得出的結果各個指標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模型擬合效果太差啦

f的p值大於0.05

各個自變數檢驗不顯著

調整的r方小於0.1

讓人情何以堪啊

我這個eviews的回歸結果如何分析?每一項代表什麼意思呢?求高手能幫忙具體分析一下! 15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學這個不少啊,表上面的不用解釋了吧,因變數、最小二乘法、樣本數和觀測值。

c代表常數項,下面兩個是自變數。後面一欄是係數,然後是標準誤和t統計量,從最後一欄的p值可以看出各自變數都對因變數有顯著影響。

下面r²是模型擬合度指標,接近100/100,再看下面的調整後的r²依然如此,可見模型擬合度相當好。f統計量,p值小於0.0000,說明所有自變數對因變數解釋度相當高。

其他的可以不用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做就別亂做出一堆結果來

我經常幫別人做這類的資料統計分析的

eviews回歸分析出來的東西(圖) 是什麼意思?

6樓:最愛

1、eviews回歸分析主要功能 :

(1)輸入、擴大和修改時間序列資料。

(2)依據已有序列按照任意複雜的公式生成新的序列。

(3)在螢幕上和用打字機輸出序列的趨勢圖、散點圖、柱形圖和餅圖。

(4)執行普通最小二乘法(多元回歸),帶有自回歸校正的最小二乘法,兩階段最小二乘法和三階段最小二乘法。

(5)執行非線性最小二乘法。

(6)對二擇一決策模型進行probit和logit估計。

(7)對聯立方程進行線性和非線性的估計。

(8)估計和分析向量自回歸系統。

(9)計算描述統計量:相關係數、斜方差、自相關係數、互相關函式和直方圖。

(10)殘差自回歸和移動平均過程。

(11)多項式分布滯後。

(12)基於回歸方程的**。

(13)求解(模擬)模型。

(14)管理時間序列資料庫。

(15)與外部軟體(如excel和lotus軟體)進行資料交換。

2、eviews是econometrics views的縮寫,直譯為計量經濟學觀察,通常稱為計量經濟學軟體包。它的本意是對社會經濟關係與經濟活動的數量規律,採用計量經濟學方法與技術進行「觀察」。計量經濟學研究的核心是設計模型、收集資料、估計模型、檢驗模型、應用模型(結構分析、經濟**、政策評價)。

eviews是完成上述任務比較得力的必不可少的工具。正是由於eviews等計量經濟學軟體包的出現,使計量經濟學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發展成為一門較為實用與嚴謹的經濟學科。

3、eviews是美國qms公司研製的在windows下專門從事資料分析、回歸分析和**的工具。使用eviews可以迅速地從資料中尋找出統計關係,並用得到的關係去**資料的未來值。eviews的應用範圍包括:

科學實驗資料分析與評估、金融分析、巨集觀經濟**、**、銷售**和成本分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eviews對乙個只有7個資料的樣本的最小二乘法回歸的結果。

其中各個量的具體意義,

可以去找計量經濟學的課本看看,

東西多,這裡就不說了。

只是,7個點的樣本太小了,

各個量也不太有太大意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dw=2 aic sic越小越好,t-value大於2, p-value<0.05

eviews做最小二乘法怎麼做?高人指點,急!急!急! 8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記得和樓上有點差別

難道不是直接 ls y c x

y的位置放因變數,x位置放解釋變數,要是有截距項就寫著c,沒有就去了我說的是eview5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命令視窗下輸入 ls y=c(1)+c(2)*x按回車

11樓:本幻須穎初

ls命令也可以估計大部分非線性模型。

eviews的回歸結果要怎麼看?coefficient, r 平方值,調整後的r平方值等表示的是什麼意思? 5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擬合優度這麼小,多半是截面資料,這時的關鍵是看p值是否小於0.05,若小於,則此係數顯著,放在方程裡面有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d-w值 趨近於0 證明存在自相關性, 擬合度的數值有點低~ 最低也要0.2 越趨近於1越好。 方程設定的可能有問題。

如何運用eviews來做普通最小二乘法的散點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點圖和ols無關的,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你了

請問用eviews建立回歸方程的步驟是什麼?(使用最小二乘法)急!謝謝~

15樓:甕楚媯子

ls因變數

自變數假如含有常數項,則加入c.

比如你方程是:y=c+ax+e,

則為:lsyc

x希望有所幫助!

怎麼可以做出最完美的蛋炒飯

材料 公尺飯 雞蛋兩個 火腿 玉公尺 豆子 蔥花 油 鹽等。公尺飯 要鬆鬆的,一顆顆的那種。不要乾巴巴的乾飯。雞蛋 加適量鹽打勻 鹽放多少的問題,要你經驗掌握了 火腿 切成小丁 玉公尺,豆子 要熟的。可要可不要,家裡炒蛋飯,可以不用那麼麻煩,主要作用是好看而已 油 最好用豬油,才香哦哦哦。考慮到很少...

請問如何用photoshop做出如圖這種效果

z年後 你直接把這五張圖放到乙個檔案裡 是五個圖層 並且調整好位置及形狀,中間用 鋼筆工具 勾線,然後再用白色 描邊路徑 就行了! 拿破槍將軍 不用每一張 先處理好再拼接。處理和方法有很多,如 圖層蒙板 多邊形工具 鋼筆工具等等。大致的思路是 先把需要顯示面積最大的那張放在背景圖層裡面,然後把其它 ...

請問PS裡這種投影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種陰影有兩種製作方法,一是將白色圖層複製一層,將複製層置於白色圖層下面,填充為黑色,使用自由變換中的變形將中間部分凹回去,然後降低圖層透明度,二是複製白色圖層,將複製層置於白色圖層下面,新增投影效果調大投影距離,選擇自由變換中的變形將中間部分凹回去,降低圖層透明度。 安然幸福管理 直接加 樣式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