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上的和絃符號,吉他譜 和絃上的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

你的第一個問題 問得不是很清楚, 我只能按我裡接的來給你解答.

和絃符號 是指吉他六線譜上方標的 如 am dm em c f g 等 這就是代表你左手要按的和絃(至於和絃的按法,你可以參考吉他書) 至於你右手該怎麼彈就要看 六線譜上 x x(叉叉) 了, 叉在哪跟線上,彈哪跟弦. 有的譜子 直接在簡譜上標和絃, 沒有六線譜, 那你就左手按和絃, 右手按自己的經驗去發揮了, 實在不會,就用掃弦也行.

"那些練習曲裡,彈音階,那個和絃符號做什麼,'' _______ 可以這麼理解 你所彈的音階 是以這個和絃為基礎的. 由於旋律的需要, 左手和絃不是按住不動的, 需要左手手指的變化, 當時這個變法是以某個和絃為基礎的, 只是加了和絃外音. 他把和絃標上就,你就跟好的可以去合理安排指法了.

"有的譜都是掃弦,但為什麼還分什麼調,"_______ 沒有聯絡,只能說是你理解錯了,然後又表達錯了.

"難道同一個c和絃在不頂的調裡的按法不一樣" _____________ 只能說c 和絃在不同的調裡, 功能不一樣, 代表的意義不一樣, 按法跟調沒關係. 同一個和絃都有不同的按法. 比如c 和絃 不管在什麼調,不管用那種按法,他都是c 和絃.

____________ 你的補充問題就是上面講的c 和絃按法的問題一樣. 每個和絃都有好幾種按發 am 也一樣 <

提問者, 我看了你的問題, 覺得你對於吉他來說,還是個初學者. 建議你先從基本的開始學起, 多看吉他書上的文字, 多學樂理, 這樣進步會更大, 不要基本的譜的不會看,就想彈比較難的曲子, 想學些簡單的彈唱,這樣會越來越有興趣. 慢慢來!

祝你進步.

2樓:綏寧老葉

你的問題大致有三點:

1,如果是彈旋律,那就不要按和絃,按譜上的數字一個一個地彈,當然時值要正確,有些旋律譜上也標記了和絃,那是為另外一把吉他準備的,一個人彈辦不到。 有些伴奏和絃譜上既有數字上面又有和絃,是為了更準確地表示左手按準確每一個音,這時你要注意,左手和絃除了參考上方標記的和絃,還要參考數字。此時彈奏不要一個一個地彈,而要按著和絃來彈。

2,同一個和絃在不同的調裡按法完全是一樣的,但他們的功能不同,音名不變,但唱名變了。比如c和絃在c調裡是第一級主和絃,唱135.但在g調裡是第四級下屬和絃,唱461.

在d調裡是降七級和絃,唱b724.但和絃名稱和按法不變。

我想這個問題你不一定看得懂.你還得學習樂理.

3,吉他裡的第一個和絃都有多種不同的按法,通常採用的是開放和絃,也就是前三品位置,但有時需要用到高把位和絃,你說的那個情況就是,主要是為了照顧高中低聲部同時進行和指法的合理安排.

當然如果你的左手有無限個手指,而且每個手指有無限長度,你完全可以把左手呆在前三品不動.但這個想法是不現實的.

3樓:曾憲巨集像風一樣

按照音程關係,橫按指往後挪

吉他譜 和絃上的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4樓:米佐矢子

三和絃上述七個基礎的三和絃,從音程上來說,可分出三種不同性質的三和絃

1、大三和絃

主音至三度音共有四個半音;主音至五度音共有七個半音。上面七個三和絃中的 c、f、g 便是。

2、小三和絃

主音至三度音共有三個半音;主音至五度音共有七個半音。上面七個三和絃中的 d、e、a 便是。為了區別,寫成 dm、em、am 。

3、減三和絃

主音至三度音共有三個半音;主音至五度音共有六個半音。上面七個三和絃中的 b 便是。寫成 b- 。

七和絃由於上面的七個三和絃不夠用,因此,在各三和絃的上方,加上一個三度音,便夠成下列七個七和絃:

c7 :1 3 5 7

dm7 :2 4 6 1

em7 :3 5 7 2

f7 :4 6 1 3

g7 :5 7 2 4

am7 :6 1 3 5

b-7 :7 2 4 6

七個七和絃中,在音名排列第五個音 g、即屬音作主音所成的七和絃,是上述七和絃中最常用的一個,既屬七和絃 g7 。

因 g7 的四個組成音:“5 7 2 4” 已包含了 g 和絃的 “5 7 2”。因此,在和聲手法上,大調歌曲用 c、f、g7 這三個和絃,便可以伴奏一般簡單的大調歌曲。

吉他譜吉他譜是彈奏吉他的記譜方法,吉他譜可以分"六線譜""五線譜""簡譜",還有一種是"和絃譜"(即只有和絃名稱和歌詞的吉他譜),這幾種都是學習吉他不可缺少的部分。

5樓:哈哈小家

和絃上的一條大黑線,是橫按的意思,大橫按,用左手食指按住全部的六根弦。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吉它書吧,說得太抽象了你的問題。吉他這個東西,你有空求教不如去琴行問一下來得實在。

吉他譜上的這些符號的意思

7樓:艹呵呵哈哈嘿

第一個是泛音,其餘的都是四分休止符

1、泛音彈法

泛音的發音原理是用左手按下吉他上任何一個非空絃音,然後找到以這個音為基音的1/2泛音點,也就是距這個音第十二品格的位置,即這個音弦長的1/2處,象演奏自然泛音一樣,用右手1指輕觸泛音點,用右手a指(演奏低音弦時有時也用p指撥絃)在離泛音點儘量遠處撥彈琴絃,在a指發音同時i指果斷離弦,就發出了比基音高八度的泛音。

2、四分休止符

四分休止符是休止全音符長度的四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休止符的寫法有一定的規則。具體要求如下:

1、二全休止符成小方形記滿第三間。全休止符成小方形記在第四線下,佔第三間的二分之一空間。二分休止符成小方形記在第三線上,佔第三間的二分之一空間。

四分休止符、八分休止符……等,都記在五線譜的中間。

2、在單聲部**中,無論何種譜表,休止符的位置是固定不變的。但在符尾相連的音群中,所含的休止符有時位置會有所改變。

3、當用一行五線譜記兩個聲部時,如果兩個聲部同時休止,可共用一個休止符。個別聲部休止時,休止符記在本聲部內。

4、整小節的休止可以用全休止符代表,這時全休止符的時值就和譜號後所標明的節拍數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泛音 彈奏方法是左手虛按在第12條金屬品絲正上方 右手先彈響 在彈響的瞬間 左手立刻離開弦 產生一種清亮的高音 虛按就是摸在上面 不要按下去了 練習時可以先虛按住了彈 再試著放開 這個間隔越小越好 直到達到清亮高音為止 第2個泛音是虛按第7品絲 彈法同上

後面3個都是四分休止符 不需要彈 只要留出3個四分音符的時間空白 就可以了 蝌蚪是八分休止符 空留時間是四分休止符的二分之一

9樓:dada戰熊

第一個是泛音,第二個是四分休止符,第三個是八分休止符

吉他譜上的x,o分別表示什麼?

10樓:藍調的塗鴉

x: x表示這個和絃不能讓這根弦發音,它不屬於這個和絃。為了不讓它發聲,可以不彈這根弦,就是不讓他響。

0  :  0就是這個和絃裡面這根弦是空絃音,彈得時候還是要它發聲的,只是不用按品的空絃音而已。

吉他分解和絃伴奏記譜:在六線上畫“x”,此時六線譜上方往往有關於左手按和絃的指法圖或標記表示。那麼你就用左手按好和絃,“x”表示用右手指彈響其所在的弦。

“0”就是表示用右手指彈響這根弦是空絃音,

上圖左手按住c和絃,右手依次撥響五絃三絃二絃三絃,然後左手g和絃,右手依次撥響六絃三絃二絃三絃。

這個右手節奏就是大家常說的53231323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兩條都正確、因為有兩種情況嘛。一種就是第一個說的和絃圖裡出現x,它標在哪條弦上,那條弦就不能發出聲音,有時是衕時兩三條弦。第二種情況就是第二個說的在六線譜上的x出現在那條弦上就要奏響那條弦,0代表的就是空絃音,不需要按弦,你只要奏響它出現在的那條弦就可以了,而且這種一般都是分解和絃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六條線上的x表示彈響該弦!0為空絃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和絃圖那裡的x和0吧!x是弦外音,就是說畫x的弦不能彈,0為空絃音!!……

吉他簡譜的和絃上方有圈圈和叉叉是什麼意思? 20

14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稱作“吉他和絃指法圖”,每一條縱線代表吉他的一根弦,由右至左,分別是一弦、二絃、三絃、四弦、五絃、六絃。橫格則是琴品,通常預設從最上方的第一品開始,如果最上方橫格左側標有數字,則數字是幾,就代表第幾品。

方格中縱線上的圓點表示左手手指按弦的位置,你可以根據圖上,輕易地在琴上找到按弦的位置。縱線頂端(方格外)的叉,表示該弦不發聲(即不用彈);小圈表示為該弦空弦發聲(即不用手指按弦)。

15樓:我要胖起來

黑點是手指按的地方 叉叉是在這個和絃裡沒有那個音 彈奏時不要碰到

16樓:雪中獨行者

叉子就是不彈 o是彈空弦。僅僅是和絃圖中,如果是六線譜的話就彈或敲擊, 其實和音程有關係,c和絃是1.3.5構成 按不出1.3.5的弦就不用彈了

吉他譜上的g/b叫什麼和絃?應該怎麼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g/b和絃是g和絃的轉位

和絃。而這個所謂的轉位和絃,其實就是你按住g和絃,但是別從6弦3品的“唆”這個音開始彈,必須主要彈出b,就是“嘻”這個音的低音,位置在5弦2品。其實,就是按住g和絃,但是從5弦開始掃或彈,不彈6弦。

二、吉他譜上的g/b就是g和絃,以b這個音為低音,g是和絃名,b是音名,按好g和絃,再抬起按六絃的手指,附在弦上,讓六絃不震動發聲,使五絃二品成為這個和絃內最低的音。或者不按六絃,讓按五絃二品的手指捱上六絃,使六絃不震動發聲。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和絃”指在“吉他”上所彈奏的“和絃”,也指由幾個不同的音組成的和聲。和絃是由三個或三個以上的音,按照一定的音程關係疊置起來(即同時奏響)的組合。

基本調絃方法

先將1弦調為標準音高 e (或根據實際情況定基準音)

2弦五品音高=1弦空絃音高

3弦四品音高=2弦空絃音高

4弦五品音高=3弦空絃音高

5弦五品音高=4弦空絃音高

2均衡性調絃方法和檢查方法概述

a基本除錯部分1,使用調音器調準第1弦的a音(這是按弦的實音)。2,然後以1弦的a音,調4弦的a音。3,以1弦的a音,調6弦的a音。

4,以1弦的空弦e音,調2弦的e音。5,以1弦的空弦e音,調5弦的e音。6,以1弦的空弦e音,調3弦的e音。

18樓:新模式行業

g/b叫轉位和絃也可以寫作g6,指法可以正常按g和絃,彈奏的時候低音就彈b音,如果掌握一點樂理的話看到這樣的和絃就可以直接叫g6和絃,

除了轉位和絃以外,還有指定的低音和絃,比如g/a,g代表和絃,a代表低音,這些都是不和諧的效果和絃

三和絃除了根音以外,還有兩個音(三音和五音)因此它可以有兩個轉位,以三音做最低音,叫做“第一轉位”,以五音做最低音,叫做第二轉位。三和絃的第一轉位後有了新的名稱,叫做“六和絃”。

這是因為做為最低音的三音此時與根音(最高音)的關係是六度,因此得名“六和絃”,在記譜時仍用阿拉伯數字6做標記。當三和絃的五音做了最低音的時候,這就是“第二轉位”,三和絃的第二轉位叫做“四六和絃”,這是因為此時處在最低音的五音與根音的關係是四度,而三音與根音的關係是六度,因此得名“四六和絃”。

標記時仍用阿拉伯數字,4和6來寫,但是寫的方法是4在下,6在上。

擴充套件資料

g/b是g和絃的轉位和絃,g和絃組成音是572,根音是5,現在用裡面的7(b)作為根音,小指無名指分別按12弦的3品,食指按5弦2品。先彈5弦2品,再依次彈321弦就對了。

你可以認為是f上的九和絃,faceg,然後將九音作為低音使用,這樣使用大部分都是為了形成低音聲部的平穩進行,比如walkingbass,連續的低音級進進行

電吉他的和絃和民謠吉他的和絃不同嗎

您好,是這樣的。電吉他的和絃和民謠吉他的和絃總的來說大方向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和絃是可以通用的。但是電吉他在樂隊裡面的常用和絃卻和民謠吉他不一樣 電吉他在樂隊演奏裡面主要是使用高品位的強力和絃 就是把民謠吉他裡面的和絃都用高品位的大橫按來體現,去掉和絃中間音,也就是中指不按,製造出搖滾氣息 而民謠吉他...

吉他的和絃的右手怎麼彈,吉他的和絃右手是怎麼彈的?

你看那個 彈吉他 彈吉他 和訊部落格 你在它邊欄的搜尋框裡寫 節奏型 這三個字搜尋一下,有個 吉他常用節奏型彙總 或者你在它的邊欄 精彩部落格內容推薦 下面直接找到 吉他常用節奏型 的連結,點開就可以了,這些都是右手的指法。如果你是學的民謠吉他,那右手的節奏型你必須要練熟幾個 你知道左手的按弦指法我...

吉他和弦怎麼彈,吉他和弦跟旋律怎樣一起彈?

黃穎卿步壬 吉他和弦該怎麼彈?我要具體點的答案。吉他最常用的和弦有 cmfm amembmf c和弦 食指按2弦1品,中指4弦2品,無名指5弦3品c大7 放開c的食指 d 2品中指1弦2 食指3弦,無名指2弦3品d7 放開dm的小指,加無名指1弦2品 e 食指3弦1品,2品中指5弦 無名指4弦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