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裡的馬爾泰若曦,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時間 2021-05-25 17:02:57

1樓:貫地谷練拐

這個確實是在歷史上存在的。

2樓:俺快煩

我覺得歷史上不會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好像曾經不存在。

4樓:葛雨婷

可能只是劇情需要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深淺程度可以看出來

6樓:尾崎眾據

我認為,《步步驚心》裡的馬爾泰若曦,歷史上真的存在。馬佳氏雲惠是歷史上唯一受到雍正帝青睞的宮女,她很有可能是《步步驚心》中馬爾泰若曦的原型。然而,她一直沒有名分,最後也是落得個不好的結局!

清朝雍正帝接管了九龍奪帝的王位,成為皇帝。從雍正帝的後宮來看,他後宮裡的妃子數量遠遠少於他父親康熙皇帝,甚至少於他兒子乾隆皇帝。他可以說是乙個沒有什麼慾望的皇帝。

然而,雍正帝為數不多的後宮中,實際上有乙個宮女。這個宮女並不罕見。她是雍正歷史上唯一喜歡的宮女。

更值得注意的是雍正帝記錄了這個小宮女的全名。事實上,在歷史上,清朝的嬪妃很少用她們的全名來記錄,通常只有她們的姓。顯然,宮女與雍正帝有著不尋常的關係。

雍正帝青睞的宮女叫馬佳氏雲惠。

通過她的官方女性身份,可以推斷出她出生在滿蒙漢三代,是通過內務府被徵召入宮的。然而,這可能是因為她出身不高,被選為宮女,在宮中做粗活。然而,這個馬佳氏雲惠也不是乙個普通的女人。

她可能非常漂亮,也可能非常迷人。她深深地吸引了雍正,爬上了雍正帝的龍床,成為歷史上唯一乙個受到雍正帝青睞的宮女。

可以說,既然馬佳氏雲惠會一直受到雍正帝的青睞,更不用說冊封嬪妃了,至少會賜下許諾的頭銜,經常等等。從此,擺脫了奴隸的地位,成為後宮的主人。然而,雍正帝並沒有授予馬佳氏雲惠任何稱號。

難道是因為雍正帝不在乎這個馬佳氏雲惠,只是喝醉了,寵了她,事後後悔,不肯認她,給了她冷藏?如果是這樣,雍正帝應該保持低調。怎麼會把她的全名記錄在書裡?

所有這一切讓人想起電視劇集《步步驚心》中的馬爾泰若曦。她們非常相似。馬爾泰若曦是一名茶宮女,馬佳氏雲惠也是一名官女子。

她們都和皇帝好過,但沒有被授予頭銜。因此,這個馬佳氏雲惠很有可能是馬爾泰若曦的歷史原型。

《步步驚心》中的馬爾泰若曦在歷史中的原型是誰?

7樓:

其實這個人物不一定有原型。

有很多人都覺得馬爾泰若曦的原型很可能是純元皇后,因為純元皇后就是標準的傻白甜,是因為在皇宮內院中有乙個女子不爭權不奪利,每天只是希望能夠陪著皇上,所以才會讓雍正那麼疼愛她。

可是我們要明白乙個道理,三宮六院之中心思單純的女人基本上是不可能活過第2天的,也就是說每乙個妃子甚至是宮女,他們都是長了一顆七竅玲瓏的心,因為後宮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地方,就算是用修羅場來比喻,也完全不為過。

而在我個人看來,馬爾泰若曦這個角色可能有一點誇張了,他為了表現出主角與其他人的不同,所以把她描述的非常棒,不僅在性格上沒有缺點,而且還富有愛心,關鍵是特別漂亮,這種人在古代基本不存在,中國有名的四大美女當中有三個是靠心機上位的,如果皇室中能有這麼棒的一位白蓮花女子,估計第2天就能在護城河裡發現她的屍體。

所以我個人覺得步步驚心中的馬爾泰若曦只不過是乙個完全虛構出來的角色,為的就是讓觀眾們在**電視劇集的時候,能夠有更強的代入感,因為現實中很多女孩的心思比較單純,在看電視劇集的時候,很容易把自己想成馬爾泰若曦,進而更好的走入劇情當中。

但是我也奉勸各位小仙女,電視確實是電視和歷史是完全不同的,千萬不要覺得這就是中國古人的生活方式,畢竟歷朝歷代的皇帝和皇后,都是非常有腦子的人物,真正的傻白甜是走不到這一步的。

8樓:做最好的

馬爾泰若曦的原型是孝敬憲皇后,這位皇后少年時代即入宮侍奉,被康熙帝作主將她許配皇四子。

9樓:傻貓的蜜獾

我覺得《步步驚心》其實只是乙個穿越劇而已,所以有可能這個人物並沒有什麼歷史原型。

10樓:30秒不

我覺得應該是乙個虛擬的角色,又是不存在這個人物,只不過是編劇為了吸引廣大觀眾的眼球而刻意描述了乙個角色

11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步步驚心》裡面若曦應該是綜合了很多人物的形象,沒有乙個具體的人物,是很多人物的結合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諒我對歷史不是特別的了解,我只知道她是乙個古代的皇后,而且在當時是被寵幸的。

13樓:追求成就美好

馬爾泰若曦在歷史當中的原型應該是乙個皇后。享有尊貴的地位的人,而且深受皇上的寵愛。

14樓:女生心事

很多人都認為馬爾泰若曦的歷史原型是雍正的純元皇后,因為不管是馬爾泰若曦還是純元皇后都是雍正心中的白月光。

步步驚心裡面馬爾泰若蘭最後結局怎樣?沒和八阿哥在一起嗎

不起眼的小過客 步步驚心 馬爾泰若蘭病重去世了,最後也沒和八阿哥在一起。在第28集劇情介紹中 八阿哥突然進宮來找若曦,告知她若蘭突然病倒,帶她出宮與若蘭見面。當年若蘭小產後,身體一直沒恢復過來,又加上常年鬱結於心,一病倒就十分嚴重。若曦已知這次可能是跟姐姐最後一次相見,心中無限悲痛。若蘭臨終前說終於...

步步驚心裡馬爾泰若蘭馬技是哪一集

艾晨 第5集十三阿哥突然與十四阿哥討論起 平等自由 的事情,說這都是若曦口中的 現代人思想 大家都覺得若曦老有些離經叛道的主意。明玉在馬場上一展風采,令眾人佩服,明玉得意之際故意激若曦上馬,沒想打若蘭主動要求給大家表演助興,瀟灑姿態讓人歎為觀止。八阿哥想讓若蘭忘記過去傷痛,重新開始,但被若蘭冷淡拒絕...

歷史上有沒有馬爾泰若曦的原型呢,《步步驚心》中的馬爾泰若曦在歷史中的原型是誰?

霽雨若初 馬爾泰若曦是有歷史人物原型的。她就是雍正唯一的正式皇后,姓烏喇那拉氏,是內大臣費揚古的女兒,少年的時候曾經用宮女的身份入宮,一直侍奉在康熙皇帝身邊,受到康熙皇帝的喜歡。於是康熙皇帝就做主將她許配給皇四子為嫡福晉,之後雍正登基,冊封烏喇那拉氏為皇后。身為皇后烏喇那拉氏在後宮一直都是恪盡職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