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指彈的分腦練習,吉他指彈 如何學習吉他指彈

時間 2021-05-25 03:52:40

1樓:虛幻之壁

指彈是獨奏的一種形式,簡單來說就是在主旋律的基礎上加入低音和其他一些「加花」——諸如打板、拍弦、泛音等等,使原本單音的「主線」變得豐滿、多彩。

分腦練習:

1、手指練習

可以用爬格仔的練習方法把每根弦,每個把位的音都彈一遍,時間充足可以用多種不同的爬格仔練習方法綜合訓練。

2、和弦練習

按照教材曲目上的和弦一組一組練習,也可以找些自己喜歡的歌曲,按照歌曲的和弦進行練習,同時遇到奇怪陌生的和弦多多思考他的結構。

3、音階練習

嘗試不同的調式音階練習,初級時可以選擇cg等常見調式音階,並且堅持不同的把位練習。

2樓:

分腦練習指的是左右分腦 在美式指彈裡有重要意義 拇指演奏出的 bomb 必須低沉有節奏。 練習辦法只有不停的練。 試試先彈 bomb部分 然後再慢慢把主旋律加進去

3樓:

分腦練習?第一次聽說,每次拿到新曲子時先要慢速練,然後熟悉了再逐步提速。練習時記得開節拍器。還有音的強弱都要注意的。

吉他指彈~如何學習吉他指彈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比較推薦朱家明的指彈書,沒別的,首先所用的和弦全部列出來這一點就很棒了

其實指彈就是玩和弦,不太建議初學者玩指彈,浪費時間,不如多記些和弦走向,包括岸部真明之類的特殊調弦歌曲,背下來初學者完全沒有實質性幫助

盧家巨集的卡農彈會容易,精難,建議學一年以上,熟悉大量和弦走向再去學指彈,那些霹靂啪啦的炫技其實最好學了,am我拿手戳桌子2小時就會了

5樓:彭信束婷美

先買把結他看看,自己興趣能不能培養起來,如果自己**感覺好的話,能比別人進步的快。且需要下很多功夫苦練,指彈是需要真功夫的。

6樓:前皛石鴻福

如果只是隨便玩玩的話

那你可以邊學民謠邊接觸指彈..這樣會比較好吧...

彈唱和演奏都能接觸到...

7樓:泣國興零閔

不管學什麼樂器,都有乙個前提,就是要學會大量練習,看你的描述,你應該已經入門,所以每天至少要練習乙個小時,這是最起碼的

。你想彈獨奏曲的話,首先要具備一定的樂理知識,要有本好教材,推薦劉傳的【吉他自學三月通】,非常適合初學者。

第二,你要練熟常用的音階(如:c大調和g大調的七聲音階),熟到隨便說個音,你就能馬上在結他上彈出來。

第三,要練熟基本的一些和弦,和弦與和弦之間的銜接要連貫,多練大橫按和弦,很多獨奏曲其實就是和弦的分解。

最後,你就可以找到你喜歡的獨奏曲的六線譜(六線譜能完全看懂嗎?不能的話就需要教材的輔助)慢慢的一點一點的練,就是一節一節練,絕不敷衍了事,起初會很拗手,但絕不能半途而廢,其實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都是根據本人的心得與你的現狀而總結的,希望你能一直喜歡**,堅持**夢想,理想的路上將你我同行。

8樓:抗季韓晶霞

直接學就好了,如果能先學點古典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自學的話,建議你去琴行買本(吉他自學三月通)的書,那本書上寫的很全面!而且上面是從零 開始教的。祝你成功!!

民謠吉他指彈時要不要按和弦的?

10樓:虛幻之壁

指彈是獨奏的一種形式,簡單來說就是在主旋律的基礎上加入低音和其他一些「加花」——諸如打板、拍弦、泛音等等,使原本單音的「主線」變得豐滿、多彩。

有些情況,按著和弦確實能很快地找到音。但不是說一定要按和弦。

指彈中大多數情況下沒有標準的和弦去按,所以要花很多心思在「手指分配上」,因為乙隻手只有5根手指,為了保持住延音,有些弦不能放,這樣才能使曲子連貫、圓潤,如何分配是需要經驗和技術的累積的,需要慢慢摸索,吉他很自由,沒有必須要按的和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首先說指彈肯定是要按和弦的。但是,因為指彈還有旋律線要彈,所以按的和弦和彈唱時候是有區別的,一般只是需要那個音按哪個音而已。

12樓:武漢田明高

民謠吉他的彈唱就是幾個和弦加節奏型。教材上一般和弦用c、g、am/em代表,你就要記住和弦指法按弦。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相應和弦嘛圖,

求適合彈acg 歌曲(動漫歌曲)的木結他推薦,最好是指彈的,價位在2000

如何學習吉他獨奏,吉他指彈 如何學習吉他指彈

我剛自學吉他,入門了,準備學習勾弦,加我,一起討論,我認識不少玩吉他的,有新手,老師,我可以把他們q給你!1486199356 找老師,並用心學,堅持就是勝利 用心踏踏實實的學習,學習一定的樂理,然後自己總結,瞭解吉他的常用技巧及表現手法,當然學任何樂器都是要學習音階以及和聲,如果你真正喜歡我相信你...

彈結他,指尖指肚在哪,彈結他指肚大

淪d七月半 手指肚,和你的手掌在同一平面上。把你的手放在桌子上,掌面向下。你的指尖指向前面,而你的手指肚正在與桌子接觸。明白否? 單身姥爺 與指甲垂直的部分 指尖 與指甲上下平行對稱的部分 指肚 手指有指紋的部分就是指肚,指尖是手指離身體最遠的地方 彈結他指肚大 指綻如花 你指法有問題,首先指尖保證...

指彈吉他應該怎樣練習,新手每天吉他指彈都要練什麼?

1 爬格仔 不管你練結他練彈唱還是練指彈,都繞不過爬格仔這乙個坎。這是任何乙個彈結他的人都必經的道路。而指彈的爬格仔和彈唱的爬格仔不一樣,指彈的會更難一點。指彈是乙個非常考驗手指靈活性的技能,如果不能非常熟悉吉他指板各個品位的距離,不能馬上按住你想要的品位,這一切都會非常不流暢。產生斷檔,彈唱斷檔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