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彈吉他應該怎樣練習,新手每天吉他指彈都要練什麼?

時間 2021-05-25 01:32:01

1樓:

1、爬格仔  不管你練結他練彈唱還是練指彈,都繞不過爬格仔這乙個坎。這是任何乙個彈結他的人都必經的道路。而指彈的爬格仔和彈唱的爬格仔不一樣,指彈的會更難一點。

指彈是乙個非常考驗手指靈活性的技能,如果不能非常熟悉吉他指板各個品位的距離,不能馬上按住你想要的品位,這一切都會非常不流暢。產生斷檔,彈唱斷檔可以用歌聲掩蓋過去。但指彈不行。

2、音階練習  音階練習也是指彈特別重要的一點。如果你想要指彈一首歌曲的旋律,你要練就聽到那個歌曲的調馬上反應過來這個音符在結他的那幾個品位。當然這也跟視唱練耳關聯到了一起。

但是指彈是最吃音階的一種演奏方式。不管是即興演奏還是扒譜演奏。

新手每天吉他指彈都要練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著盧家巨集那本書練習就好了,各種風格的都有,另外連一些曲目吧,畢竟技術技巧都是為歌曲服務的。

盧家巨集那本書滲透很多分解練習你都可以每天過一次 前幾個章節的,沒必要刻意地背,彈多了自然記得

練卡爾卡西比練爬格好,主要看你自己能不能吃得下後面的卡爾卡西。爬格仔拿來熱身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指彈不僅練左手,因為音節主要練左手,右手

與左手的配合很重要。要練右手就彈彈卡爾卡西的右手練習,那個是左手不怎麼動(保持和弦狀態),右手來彈,有節拍器可以按節拍器來,一天加2bpm,前提是音要出的好,因為彈快了很不容易掌握右手與左手的配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簡譜,比如《小星星》,《卡秋莎》,《四季歌》等等,彈它們的簡譜。再就是練習右手53231323,63231323,532123等這些基本的分解,前者主要練你對音階的熟練度,後者主要練習你右手的靈活度,缺一不可

5樓:餘莫

建議把和弦和音階學了,這樣指彈彈起來會有感覺一點

6樓:m萌頭

無非就是一些音階和和弦了..和弦挺難的,要經常練,熟了就好了..

7樓:授不起

爬格仔,和弦,和弦要練到都能沒跟弦都能彈得沒有悶聲。然後再練和弦轉換,

吉他指彈~如何學習吉他指彈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比較推薦朱家明的指彈書,沒別的,首先所用的和弦全部列出來這一點就很棒了

其實指彈就是玩和弦,不太建議初學者玩指彈,浪費時間,不如多記些和弦走向,包括岸部真明之類的特殊調弦歌曲,背下來初學者完全沒有實質性幫助

盧家巨集的卡農彈會容易,精難,建議學一年以上,熟悉大量和弦走向再去學指彈,那些霹靂啪啦的炫技其實最好學了,am我拿手戳桌子2小時就會了

9樓:彭信束婷美

先買把結他看看,自己興趣能不能培養起來,如果自己**感覺好的話,能比別人進步的快。且需要下很多功夫苦練,指彈是需要真功夫的。

10樓:前皛石鴻福

如果只是隨便玩玩的話

那你可以邊學民謠邊接觸指彈..這樣會比較好吧...

彈唱和演奏都能接觸到...

11樓:泣國興零閔

不管學什麼樂器,都有乙個前提,就是要學會大量練習,看你的描述,你應該已經入門,所以每天至少要練習乙個小時,這是最起碼的

。你想彈獨奏曲的話,首先要具備一定的樂理知識,要有本好教材,推薦劉傳的【吉他自學三月通】,非常適合初學者。

第二,你要練熟常用的音階(如:c大調和g大調的七聲音階),熟到隨便說個音,你就能馬上在結他上彈出來。

第三,要練熟基本的一些和弦,和弦與和弦之間的銜接要連貫,多練大橫按和弦,很多獨奏曲其實就是和弦的分解。

最後,你就可以找到你喜歡的獨奏曲的六線譜(六線譜能完全看懂嗎?不能的話就需要教材的輔助)慢慢的一點一點的練,就是一節一節練,絕不敷衍了事,起初會很拗手,但絕不能半途而廢,其實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都是根據本人的心得與你的現狀而總結的,希望你能一直喜歡**,堅持**夢想,理想的路上將你我同行。

12樓:抗季韓晶霞

直接學就好了,如果能先學點古典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自學的話,建議你去琴行買本(吉他自學三月通)的書,那本書上寫的很全面!而且上面是從零 開始教的。祝你成功!!

指彈吉他怎麼掃弦,吉他想用撥片彈掃弦,用指彈彈分解,但二者該如何快速地轉換

船與擱淺 告訴你乙個我當初老師告訴我的方法。掃弦的時候。左手不要摁和弦。用食指或中指橫著稍微帶點力氣將6根弦摁在手指下,這樣再用右手掃弦,這樣就掃不出聲音來了。然後慢慢練。給你們 吉他彈奏的時候,右手是如何掃弦的 新手求詳細解答 10 建議搜尋掃弦 下面的是臉譜吉他的掃弦教學,可供參考 好了,廢話了...

指彈吉他買什麼牌子,指彈吉他 用什麼牌子的最好?

玩指彈 6000以內的建議美索s200 l200 國內少有的熱處理吉他,美索吉他和法利達結他部分型號是熱處理工藝 精工美索吉他研發的復合檀木鏤空音梁解決了穩定性與音色的衝突問題 解決了實木易變形的問題 加強面板共振獲得更大的音量和動態 美索吉他研發的復合鏤空音梁普及在三千左右的單板上,親民,這也是國...

關於指彈吉他 手工琴選擇的問題,關於指彈吉他 手工琴選擇的問題

向前 選擇主要看以下三點 1 掃弦情況下,仔細聽混音效果。一般無失真且無悶聲的吉他是手工琴中比較好的。利於指彈突出每個音階的銳利程度。2 琴絃不能離指板過高,且區分度要好。按住每一個品位彈一下,無壞品,打弦情況出現。3 面板顏色是否自然,塗層之下的面板,顏色要與實際的木質色一致。4 在音控的前 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