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im指什麼意思,怎麼彈,古典吉他右手指分別彈什麼弦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向上攀爬的

古典吉他im就是右手的im指的交替輪撥練習。

1、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微微彎曲,力貫指尖拍打琴絃。注意食指、中指、無名指要併攏,這樣手指就不會滑到琴絃下。

2、左手拇指與食指輕輕夾住琴頸,按弦時裝動手腕,琴絃因為彎曲後產生張力而音程增大。用在pick吉他演奏中。分為半音推絃、1/4推絃;全音推絃;小三度推絃或小三度以上推絃。

3、撥絃發音的同時,將左手指揉動,拇指放鬆依附於琴頸。四品和四品以下沿琴絃左右移動,振幅大。四品以上可以沿琴絃上下移動。

在你需要的地方都加上,可以改善音色。注意左手指必須壓緊,感到是指骨控制著揉弦。

2樓:冶雯穎

1、p指和im、a指練習一切技巧的基礎。開始用靠弦練,一根一根的練,再用各種組合,im,mi,ia,ai,ma,am。注意撥絃的方向向著琴音孔內側,不要折指,還要注意放鬆,開始慢慢的彈,不要求快,掌握方法為主。

2、擴指練習目的是把手指練開,對以後的學習有很大好處。

分兩種:橫向擴指:從1品彈起,左手1234指分別彈一品,到4品後1指再彈2品,依次類推,到12品返回。這是跨一品的,沒問題再練跨兩品的,即到4品後1指彈3品,依次類推。

之後可以彈跨3品。就這3種,練5弦和3弦即可。縱向擴指:

從4,5弦開始練,1指彈5弦1品,2指彈4弦2品,3指彈5弦3品,4指彈4弦4品;然後1指再彈4弦2品,這樣交替換弦彈,到12品返回。

3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四指交替彈的應該是沒有,一般都是im兩個指頭交替,輪指的時候也只用ima三個指頭

4樓:吉他老手

在古典吉他譜中:

一. p i m a 分別指右手的大拇指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這些英文意思是指明用哪個手指來彈.

二. 1 2 3 4 分別指左手的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尾指.這些數字意思是指明用哪個手指來按弦.

三. 品位說明,如:c5 - - - ,是指左手在第五品位上按弦.

綜合上面幾點,便形成了古典吉他的指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懂你問的是什麼意思

pima 是指 大拇指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古典吉他右手指分別彈什麼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大拇指都要彈456弦,食指中指無名指對這321弦,很多時候是用輪指的。(用兩個或三個手指交替彈一根弦)

p i, p m, i m , m i, 用當中的一組彈法都可以。有時輪指開始的手指不一樣,所以對後面所產生的彈法也不一樣,比如im兩個手指交替彈一根弦,有i先開頭的,也可以m先開頭。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有首曲子為了方便,大拇指管到2弦了。

8樓:

那個是常規彈法,古典右手沒有固定指法,pi是拇指下撥的同時食指上勾,這沒什麼難的,練練就好了

9樓:史萊斯歸來

你需要一本古典吉他教材,上面教你怎麼運用指法。

吉他上說的im,ma,am等交替彈奏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p(拇指),i(食指),m(中指),a(無名指)。im,也就說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交替彈撥音階(或同一根弦和多跟弦)比如爬格子:

先用食指彈6弦空絃音,用中指彈6弦1品,食指再彈6弦2品,中指又彈6弦3品……以此類推。

ma:就是先用中指彈,然後再用無名指彈,這樣交替迴圈下去。

am:就是先用無名指彈,然後再用中指彈,交替迴圈。

也就是食,中,無三指誰先誰後去交替迴圈彈的意思。

11樓:大鵬

右手用兩個手指交替彈弦,就像倆條腿走路一樣!

指彈吉他裡im mi ma am ia ai指序是什麼?

12樓:晨午暮夜

右手p拇指i食指m中指a無名指ch小指

左手t拇指1食指2中指3無名指4小指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指和中指 中指和食指 食指和無名指 無名指和食指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是‘‘咪’’二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