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吉他幾根弦,民謠吉他,怎樣同時彈幾根弦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娛樂小單車呀

吉他有幾根弦,吉他該有幾根弦呢?

2樓:扶絲琪

準備想學吉他是吧,不管是民謠還是古典吉他都是六根弦的,下面簡單就介紹一下吧:

1民謠吉他用鋼弦 而古典一般用尼龍弦 就是看上去有點像塑料管子的那中 呵呵

2 民謠吉他從琴頭到到音箱共有14品(一格是一品) 而古典吉他只有12品

3 民謠吉他分缺角和不缺角 就是音箱下部多出一塊凹進去的 古典吉他沒有

4 民謠吉他固定琴絃的是小錐子 (在音箱上那頭) 而古典是繞在上面的

呵呵 其實只要有這些就足夠了 很好區分的 不過你千萬不要把那種100多塊錢的普及型練習琴當成古典吉他

個人建議 買350元以上的民謠吉他 作為初學者練習就很合適 太貴了沒必要 太便宜的手感差 影響練習質量 而且這個價位的琴就算是小有成績了也能使用

如果要買古典吉他那就要格外用心了 民謠是一種流行的普及的 而古典則是藝術 古典吉他**不菲 至少也要買個700元左右的 這也就相當於是3、5百的民謠吉他

另外 學習民謠吉他 身邊有個彈的不錯的人指點一下 再加上自家多練習就能學會 推薦買風華出版的書 《吉他自學三月通》 《吉他自學20課》都不錯 但如果想學古典吉他 一定要找一位專業的老師來教 而且還要認真的練習 古典吉他想學的小有所成一般要3年左右 而民謠吉他只要1年

最後說一點 無論學哪個 左手都要磨出繭子的 也別怕 就是在你學了一個星期的時候很痛 也就痛兩三天 堅持過去就沒什麼了

希望你能學會 呵呵

3樓:sum42_暢子

其實樓上所有回答都不全面

民謠有6,7,12三種

6弦就是大家常見的那種標準琴;7弦的是比前者多一根b弦,比一般的標準琴有更低的音域;12弦是對應6絃琴說的,就是在每根標準弦下增加一根降半音的弦,一般是掃弦用的,這樣的琴掃出來更好聽.因為每對弦都有自己的和聲,就比單音好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都是六根弦的……

只不過民謠吉他的是鋼絲絃

古典吉他是呢絨弦的~~~~~~~

有不同的需要……

5樓:神祕阿當

你以後就是六樓樓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瀑布(施肩吾)邊詞(張敬忠)

民謠吉他,怎樣同時彈幾根弦

7樓:雲若非

如果要彈1235弦,那就分別用無名指,中指,食指和拇指撥響,一般來說,大拇指負責456弦,中食無三根負責321弦。不過也並不絕對,有時下面三根根據彈奏需要也可上移,方便演奏。而如果像《那些年》裡面的六根弦上都有數字,則可以用掃下去,不過也並不等同於傳統的掃弦。

8樓:鬼王喪輝

那就幾根手指一塊彈唄。

如拇指彈5弦,食指3,中指2,無名指1.

9樓:n族人

無名指彈1,中止彈2,食指彈3,大拇指彈5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弦 5個手指全用上 撥絃以及拔帶除啦小拇指 其他的全用上 一般按習慣是1無 2中3食 456拇有時候是3 4 5 6一起抓的話就按循序大——無名

吉他一般都有幾根弦的?

11樓:

常見的吉他一般有六根弦。

但亦有四弦、八弦、十弦和十二絃的吉他,但是這些吉他不是很常見。

吉他一般有古典吉他、電吉他、夏威夷吉他等,不同的型別,其分支可能會有不同數量的琴絃。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有很多分類:

古典吉他

原名古典6絃琴。和豎琴(古典23絃琴、古典46絃琴等)、lute琴等同屬古典琴大類。可以獨奏、重奏,與交響樂隊協奏等等。

是吉他家族中藝術性最高,適應面最廣,最有深度,最受藝術界肯定的一類,被稱為“世界三大經典樂器”(另外兩種是鋼琴,小提琴),其同時具備鋼琴的富麗堂皇與小提琴的優雅婉轉,又有“樂器王子”之稱;

古典吉他早已經成為一種國際化的正規樂器,並不像弗朗明哥吉他只侷限於演奏西班牙民族**。年齡較小或**天賦較高的孩子學吉他就應當學習古典吉他,只有古典吉他才具有與鋼琴、小提琴並駕齊驅的地位。它的演奏姿勢嚴格,技術也是最為規範和深奧的。

民謠吉他

即老百姓們常見的彈唱吉他。正規的民謠吉他,它的琴絃是用六個白色固弦釘固定在琴碼上的,各弦之間距離為7mm,共鳴箱結合處在14品。特點:

1.鋼絲絃。2.

個頭比較大些,琴頸較細。3.琴絃為鋼弦與琴箱接頭處為十四品。

4.表面板上可能有一塊半月形保護板。5.

油漆往往較花哨,欠莊重。以伴奏為主。

弗拉門戈吉他

一種具有典型西班牙民族特色的吉他種類,風格較為粗獷。外**,弗拉門戈吉他比古典吉他更薄一些,製作所用材料與古典吉他大不相同。琴絃的技術高度,面板的鬆緊要求也完全不同,因為起步晚,真正的弗拉門戈吉他和演奏者在國內很少見到。

電吉他加上拾音器、效果器、音箱等附件就是電吉他,電吉他主要用於電聲樂隊的中聲部填充、過門、間奏,有時會起領奏作用。其發聲原理與傳統吉他不同,不是以箱體的的振動發聲,而是運用了電磁學原理,它的琴身是實體的木頭而非空的音箱。

在琴身上裝有線圈,它們被稱做拾音器。當吉他弦振動時,切割了拾音器的磁感線,從而使琴身中的導線中產生不同頻率的電流,當這些電流通過電子音箱還原時,就成了電吉他的聲音。

無頭吉他

因為沒有琴頭被廣大**愛好者成為無頭吉他,在91年的beyond演唱會上黃貫中彈奏《郫面派對》讓**愛好者熟知。

匹克吉他

匹克即英文p i c k的音譯,就是撥片,匹克吉他用撥片來彈奏,匹克吉他的特點:1.沒有圓音孔,而是“f”音孔,看上去象提琴的音孔。2.張鋼絲絃。

夏威夷吉他

這類吉他在中國很少見到。它需要平放在桌上或腿上,用圓鐵棒觸弦,用指甲套撥絃。

靜音吉他

被成為最適合初學者的練習琴,彈奏時沒有聲音,只有插上耳麥才能享受**。

12樓:愛**米

吉他一般是6根弦,如民謠吉他、電吉他、古典吉他。

夏威夷吉他,也就是尤克里裡,是四根弦,大家叫它小四弦。

13樓:欣欣自

吉他有六根弦。

吉他音色優雅,簡單易學,有著極富個性的音色和表現手法,既能表達委婉動人的喃喃細語,也能表達大氣磅礴的豪邁氣概,深受廣大青年的喜愛。吉他的音色優美,表現力豐富,可以彈奏各個**時期的樂曲。

吉他演出形式有獨奏、重奏、協奏以及伴奏。它是當今流行**的主樂器之一,享有“樂器王子”的美譽。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一般6根弦,正確持握後,最下邊的弦最細,稱為一弦,依次往上分別為二絃、三絃、四弦、五絃、六絃,越往上琴絃越來越粗,六絃最粗。因此一弦音調最高,六絃音調最低。具體來說,六絃到一弦的空絃音依次為:

e a d g b e,標準音用數字表示則分別是:3、6、2、5、7、3。

調標準音可以買調音器來解決。用調音器來調是最標準的,注意後面兩個我寫的是“校”音,也就是後面兩種方法只能用來校對,因為後兩個方法是需要用耳朵來判斷,存在比較大的誤差,而調音器的誤差肯定會比人耳聽的要小。

15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吉他的弦很多,每個調的按法也不一樣,但通常都只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但真正需要掌握的也就幾十個,而最基礎的也就二三十個而已。

1、以根音命名的大和絃:即各大調的1級和絃,在吉他常用和絃裡面,這些和絃當屬最基礎,如c、d、e、f、g、a、b,當然還有半音和絃,常見的除bb調和絃外,不常用.

2、以根音命名的小和絃:即各小調的1級和絃,這也是吉他常用和絃之一,對應上述大調和絃,表示為cm、dm、em、fm、gm、am、bm等。

3、以上述大小調和絃為基礎演變的大7和絃、小七和絃:對應上述常用和絃可表示為c7、d7、e7……,cm7、dm7等,如此類推。

16樓:blackpink_羅捷

很多種,有4、 6、7、 8、 12等根弦。

4弦:的有低音吉他(貝斯), 烏克里裡, 班卓琴

6弦:民謠、古典、電聲、夏威夷吉他、低音吉他(貝斯)

7弦:電聲吉他、低音吉他(貝斯)

8弦:低音吉他(貝斯)、曼陀鈴

12弦:低音吉他(貝斯)、12弦民謠吉他

12弦以上:琉特琴、異型貝斯、多弦異型琴

ibanez也有8弦電吉他 雙頭大多是12弦復弦吉他加上6弦 一共18弦。

另外 還有5弦的低音吉他,在4弦的基礎上加上一根更低的弦,6弦就是在五絃的基礎上加一個高音弦說吉他只有6弦的,只能說見識太少。

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吉他的祖先,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兩三千年前古埃及的耐法爾,古巴比倫和古波斯的各種古彈撥樂器。考古學家找到的最古老的類似現代吉他的樂器,是公元前2023年前生活在小亞細亞和敘利亞北部的古赫梯人城門遺址上的“赫梯吉他”。

8字型內彎的琴體決定了吉他屬樂器特有的聲音共鳴和樂器特點,這也成為吉他與其它彈撥樂器的最顯著特點。

17樓:楊子電影

吉他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所有被稱之為吉他的樂器都有一個共同點,也是吉他一詞的關鍵定義,即:

構成弦為eadgbe的六絃琴(從粗弦到細細弦,即6—1弦)。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18樓:沐陽

吉他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19樓:娛樂小單車呀

吉他有幾根弦,吉他該有幾根弦呢?

20樓:關山音娘娘

最常見的傳統電吉他、鋼弦吉他、古典吉他6根弦低音吉他也就是所謂的bass,4根常見,也有5根的中音吉他6弦

12弦吉他顧名思義12根弦

ukulele 4根弦

吉他麗麗6根弦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還不是很全面

常見的吉他是6根,就是我們最常見的,

還有7弦的吉他,用於更低的音,就是7弦的音為g還有雙頸吉他,這種琴有12弦的,24弦的,還有18弦的還有12鋼弦吉他,這種吉他音質更飽滿,

還有我見過著名吉他大師史蒂夫·範用過三頭琴,不過我們通常見到的吉他都是六絃的,其他的都是有特殊演奏作用和技巧的謝謝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