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看見樹上的花,不知道是什麼樹開這樣的花,求大家幫忙看看

時間 2021-05-05 14:54:12

1樓:疙蔸

夾竹桃.........................

夾竹桃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對粉塵煙塵有較強的吸附力,因而被譽為「綠色吸塵器」。多見於公園、廠礦、行道綠化。世界各地庭園常栽培作觀賞植物。

夾竹桃是最毒的植物之一,包含了多種毒素,有些甚至是致命的。它的毒性極高,曾有小量致命或差點致命的報告。當中最大量的毒素是強心甙類的歐夾竹桃甙及neriine。

強心甙類是自然的植物或動物毒素,對心臟同時有正面或毒性的影響。在夾竹桃的各個部份都可以找到這些毒素,在樹液中濃度最高,在**上可以造成痳痺。科學家相信夾竹桃內仍有很多未知的有害物質。

另外,夾竹桃樹皮上有rosagenin,可以造成像番木虌鹼的影響。整棵植物包括其樹液都帶有毒性,其它的部份亦會有不良影響。夾竹桃的毒性在枯乾後依然存在,焚燒夾竹桃所發生之煙霧亦有高度的毒性。

些許或10~20片葉子就能對**造成不良影響,單一葉子就可以令嬰兒喪命。對於動物而言,只要其體重的每公斤有0.5毫克的夾竹桃就可以致命。

大部份的動物對於夾竹桃都有不良或死亡的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夾竹桃,有毒哦,小心,樓主,尤其是孕婦!

3樓:

是夾竹桃,很好看的。

溫州市區街道邊看到的一種樹上開得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樹啊?

4樓:吃花花痴

紫荊花。也叫紅花羊蹄甲

這是什麼樹?路邊,公園經常看到,開花的時候很好看粉色的花,樹幹滑滑的。

5樓:愛作劇的摩口

紫薇,別名:癢癢

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公釐。

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

剛才路邊看見乙隻鳥,飛不動,很可憐的樣子,就撿起來了。這是什麼鳥

霜葉後院自留地 珠頸斑鳩 幼鳥 別名胡雕 花斑鳩 珍珠鳩 花脖斑鳩 今天在路上撿到乙隻鳥,還不會飛,看它怪可憐的,就收養了!請問這是什麼鳥?它吃什麼?該怎麼餵養,懂的 飛躍八十八重天 這叫雞梨子,也就是小黃鸝鳥,歌聲很好聽,喂它小公尺子,用溫開水泡過後給它吃,剛出窩還不會飛,不過並不好喂活。 che...

昨天做夢,夢到在路邊看到骷髏頭,有點害怕而且左眼從昨天一直跳到今天,想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

聊一聊在路邊看到摔倒的老人,你們會怎麼做

重頭再來 我是真心的想要扶那些摔倒的老人,但是我會盡量把自己的手機開到錄影模式。 dj林林 如果是看到摔倒的老人的話,我會主動去扶老人,然後問他家住 給他送回家。 逗青春攝影 我還是會過去詢問情況,看看到底是怎麼了,畢竟看到這種情況還是要幫的。 小曉侃娛樂 上前詢問,必要的時候可以幫助打120。 二...